水晶手鐲如何鑑別真假挑選水晶手鐲的四大注意事項

2021-03-03 20:58:34 字數 5480 閱讀 7432

1樓:深圳珍石軒水晶

1、認真觀察手鐲

的晶體內是否有石紋,要對每個手鐲的正面、反向、內側和外側作全面觀察。特別要注意手鐲有無裂紋或破損,因為嚴重的裂紋是手鐲的致命傷(有些晶石的種類就沒有辦法了如粉水晶手鐲、海藍寶手鐲等原因在於沒有那麼大塊無石紋的料切來做手鐲)。

2、要用敏銳的目光找出手鐲的瑕疵,同時要注意手鐲的形狀是否圓潤,條徑的粗細是否均勻一致,拋光是否過關等。

3、注意手鐲圈口的大小和條徑的粗細是否符合需要,這主要與購買者的身材和年齡有關,但也與個人喜好有少許聯絡。

4、好的手鐲晶體上應該有美感,最好晶體能夠通透純淨,即使有內含物也要存在的漂亮,顏色上以濃郁艷麗為最好。

一般手鐲都會出具鑑定證書!建議選擇實體店鋪購買!只有看過試戴過才知道是否閤眼緣

怎樣鑑別水晶手鐲

2樓:菠蘿的奇蹟

天然水晶手鐲基本都帶有冰裂或棉絮,如果是全淨體的,基本是假貨,**十分便宜的也基本是假貨

3樓:醉枕江山

簡單的方法是看是否內含有晶裂和石棉,真的水晶多少都會帶點 尤其是需要這麼大的料。如果沒有可以試一下密度,假的水晶一般都是玻璃作假 水晶的密度比玻璃高 用水晶在玻璃上劃一下 如果是真的水晶的話會在玻璃上留下劃痕而本身無損,不要在鋼化玻璃上試等經過強化的玻璃上試。可以看下老牌佛珠如意藏的水晶材質佛珠對比一下 之前在他家請過一款小尺寸全通透的頂級白水晶 非常不錯的真品 就是尺寸小點,店家很靠譜 可以對比參考一下。

如何辨別水晶手鐲真假

4樓:蘇納金

水晶的溫度較低,而且降溫較慢。你可以將它捂著,看看它是不是容易變熱,或可以用舌頭舔一下,真的水晶在夏天裡或戴很久還是涼的;真的水晶通常有冰裂,因為天然水晶都不是太完美的,如果你的水晶在光照下很通透,沒雜質,不是假的,就是非常貴的。

還有最直觀的區別就是硬度明顯差異。你可以用水晶劃玻璃。而結果是水晶沒有痕跡。而玻璃有痕跡——這就說明了水晶的硬度比玻璃大。進一步說明水晶不易磨損。玻璃容易擦毛

5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水晶硬度比合成的高,可以拿水晶在玻璃上劃,劃出痕跡且自身沒有損壞基本可以判定是天然的。

水晶的品質要通過裡面帶的裂紋、棉絮等判定,裡面越少品質越高

6樓:匿名使用者

找專業機構,因為憑肉眼很難區別!

7樓:緱閒戢思敏

不太像天然的,天然的水晶,因為是天然形成的,不可避免有瑕疵,雜質的,還有就是擁有自己的光澤神韻,或者說擁有自己的氣質

水晶手鐲是真假

8樓:芃羽媽

不太像天然的,天然的水晶,因為是天然形成的,不可避免有瑕疵,雜質的,還有就是擁有自己的光澤神韻,或者說擁有自己的氣質

買了一條紫水晶的手鐲,不知道如何辨別真偽?

9樓:匿名使用者

把水晶放到一根頭髮上,透過水晶能看到頭髮絲雙影的,是天然水晶,主要是因為水晶具有雙折射。還有手感涼。放大鏡看無氣泡,油脂狀光澤,等

(1)眼看:天然水晶在形成過程中,往往受環境影響總含有一些雜質,對著太陽觀察時,可以看到淡淡的均勻細小的橫紋或柳絮狀物質。而假水晶多採用殘次的水晶渣、玻璃渣熔煉,經過磨光加工、著色仿造而成,沒有均勻的條紋、柳絮狀物質。

(2)舌舔:即使在炎熱夏季的三伏天,用舌頭舔天然水晶表面,也有冷而涼爽的感覺。假的水晶,則無涼爽的感覺。

(3)光照:天然水晶豎放在太陽光下,無論從哪個角度看它,都能放出美麗的光彩。假水晶則不能。

(4)硬度:天然水晶硬度大,用碎石在飾品上輕輕劃一下,不會留痕跡;若留有條痕,則是假水晶。

(5)用偏光鏡檢查:在偏光鏡下轉動360度有四明四暗變化的是天然水晶,沒有變化的是假水晶。

(6)用二色檢查:天然紫水晶有二色性,假水晶沒有二色性。

(7)用放大鏡檢查:用十倍放大鏡在透射光下檢查,能找到氣泡的基本上可以定為假水晶。(8)用頭髮絲檢查:

將水晶放在一根頭髮絲上,人眼透過水晶能看到頭髮絲雙影的,則為天然水晶,主要是因為水晶具有雙折射。

(9)用熱導儀檢測:將熱導儀調節到綠色4格測試寶石,天然水晶能上公升至黃色2格,而假水晶不上公升,當面積大時上公升至黃色一格。

10樓:哈嘎啦錢饃饃

現在大部分都是玻璃做的,一部分是石英製品加工的!但是透光度好耐高溫,市場價值高(不好做),純天然石英(水晶)很少!

貓眼水晶手鐲的鑑別

11樓:暮光耕耘

貓眼石是一種名貴的寶石,先看是否有冰裂紋,如果是天然的,應該都是有冰裂紋的。

產生貓眼效應的原因是由於寶石內部包含有密集的平行排列的纖維狀或長管狀包體的緣故,貓眼石是金綠寶石礦物族的重要變種之一。硬度為8.5度,僅次於鑽石和紅、藍寶石,其顏色多為蜜黃、黃棕、黃綠、綠白、咖啡等色,都明顯地帶有金黃色調,其中文名稱也因此而得。

好的貓眼石,其貓眼的亮線位於寶石弧面的**,細窄而界線清晰,並顯活光。貓眼石由於其特殊的光效因而非常珍貴,10克拉以上的高品質貓眼石可價值百萬美元。 鑑別貓眼石的方法,如何鑑別貓眼石的真假?

下面來看看我們為您提供的資料: 1.貓眼石的主要識別特徵是可看到清晰的褐黃色貓眼。

貓眼石的絹絲狀包體有的是金紅石,有的是空管。由於這些管狀包體細長而且密集,所以貓眼效應特別明顯,就是在較弱的光源下也十分清晰。這是其它寶石所不能比擬的。

2.用單光源從貓眼石側面照射,貓眼石兩側的顏色不同。從左側照蜜黃色的貓眼石時,左側呈蜜黃色,有側呈乳白色,從右側照射時,其顏色正好相反。

3.人工貓眼石是用玻璃纖維製成的,有紅色、藍色和褐黃色,其中褐黃色品種有些像天然貓眼石。二者的區別是:

人工貓眼石在弧形頂端同時出現2-3條亮帶,而天然貓眼石僅一條;用放大鏡觀察人工貓眼石的兩側,可見六邊形蜂窩狀結構;同時人工貓眼石比天然貓眼石的硬度低。

一級;質地瑩潤,可含少量雜質,但無裂紋,半透明至亞透明,顏色為葵花黃,蘋果綠,蜜黃,深綠。在自然光線下眼線集中,細,銳利而強烈。水平移動時,眼線開合自如,有2-3條線。

二級:眼線在自然光線下可以不很清晰,但在強陽光下應清晰明亮,移動時不必有2-3條線的開合。其他條件均符合一級品的品質。

**:貓眼石裂紋較多,但眼線清晰度及色澤的條件和二級相同。

四級:眼線較散,在聚光燈下亦少見清晰明亮的眼線;且寶石 不均勻,顏色灰暗。

五級:幾乎不見眼線,且雜質裂紋很多。

如何判斷水晶的真假

12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辨別水晶有三種方法:

1、天然水晶大多含有冰裂、棉絮、內包物、雜誌等,紫水晶也一樣,除了極少數的紫水晶相當純淨,幾乎不含雜質外,其他一般的紫水晶,都是含有雜質、內包物特的。若發現紫水晶晶體內幾乎不含雜質,而在放大鏡下可觀察到氣泡,則要當心是合成紫水晶,像這樣的多半是玻璃合成品。

2、天然紫水晶的顏色多為不均勻的,若發現顏色相當均勻的紫水晶,則當心是假貨,可將其放在水中觀察。若水上水下顏色一致,則多半為假貨。天然紫水晶可以在玻璃上劃出痕跡,而玻璃在紫水晶上卻劃不出痕跡,故選購紫水晶時,可將玻璃與紫手晶互劃,觀察痕跡情況以辨別真假。

3、天然水晶多呈油脂光澤,而合成紫水晶呈玻璃光,另外,天然紫水晶放在手裡有壓手的感覺,夏天放在水裡有冰涼感,而玻璃合成紫水晶放在手裡則輕飄飄的,也無冰涼的感覺。

13樓:子辰

真假水晶鑑別方法

1)眼看:天然水晶在形成過程中,往往受環境影響總會有一些雜質。對著太陽觀察時,可以看到淡淡的均勻細小的橫紋或柳絮狀物質。

而假水晶多採用殘次的水晶渣、玻璃渣熔煉,經過磨光加工、著色仿造而成,沒有均勻的條紋、柳絮狀物質。

2)舌舔:即使在炎熱夏季的三伏天,用舌頭舔天然水晶表面.也有冷而涼爽的感覺,假的水晶,則無涼爽的感覺。

3)光照:天然水晶豎放在太陽光下,無論從哪個角度看它,都能放出美麗的光彩。假水晶則不能。

4)硬度:天然水晶硬度大,用碎石在飾品上輕輕劃一下,不會留痕跡;若留有條痕,則是假水晶。

5)用偏光鏡檢查:在偏光鏡下轉動360度有四明四暗變化的是天然水晶,沒有變化的是假水晶。

6)用二色檢查:天然紫水晶有二色性,假水晶沒有二色性。

7)用放大鏡檢查:用十倍放大鏡在透射光下檢查,能找到氣泡的,基本上可以定為假水晶。

8)用頭髮絲檢查:將水晶放在一根頭髮絲上,人眼透過水晶能看到頭髮絲雙影的。則為天然水晶,主要是因為水晶具有雙折射。

9)用熱導儀檢測:將熱導儀調節到綠色4格測試寶石,天然水晶能上公升至黃色2格,而假水晶不上公升,當面積大時上公升至黃色一格。

14樓:古物潮玩

合成水晶是

板狀形態,天然水晶是柱狀形態,合成水晶中可見無色或者彩色總晶板,合成水晶透明度高,大多顏色均勻,可出現天然水晶少見的,或深或淺的色彩,麵包渣狀的包裹體是合成水晶典型的特徵,當水晶生長穩定時,麵包渣稀少,當生長不穩定時,麵包渣會大量出現,這種麵包渣狀包裹體不同於天然水晶中沿不同方向裂局部分的細小絮狀,渣狀固體包穀體和指紋狀汽液包裹體,合成水晶在偏光鏡下看不到螺旋狀乾澀圖,天然水晶常見螺旋狀乾澀圖。

15樓:落紅無影

沒有親眼見到你的東西,不好妄下判斷。水晶真假主要可以看內部的瑕疵,一般的天然水晶在形成過程中經歷過地質災害,所以內部多少有瑕疵的,如棉、冰裂、內包物等。尤其是象鐲子這類需要大塊玉石雕琢的首飾,內部完全通透無暇的極品是很少的,樓主可以仔細觀察。

另外,天然水晶確實存在色差,但需排除不同角度折射不一的因素。

16樓:匿名使用者

1.待手上後,過一會兒還能感覺到有兩感的為水晶。

2.找根頭髮把水晶垂直於頭髮上,眼睛地**角度也與水晶垂直,如果頭髮絲有雙影效果,說明是真貨。(背景為白色)

3.使用儀器,偏光鏡下能出現牛眼干涉圖的為真水晶。

17樓:

見不到實物不好辨別的

不過我沒見過天然水晶的手鐲,見到的都是珠串

在連雲港買了乙個水晶手鐲,但是回來以後覺得好像是假的,大家幫我看看,這個是不是真的是假的?

18樓:水晶批發專賣店

這個手鐲是石英岩合成的,不是純天然的手鐲,一般市面上這種手鐲都是假的,沒有乙個是真的,(是沒有乙個真的,不是有真有假)**你也買貴了,具體**不方便明說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少入的?這種粉晶鐲子如果真是這種成色,得2000+

如何鑑別水晶的真假?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觸控

用手去摸水晶,天然水晶溫度比較凉;人造的水晶溫度比較熱。

二、眼看

將水晶對著太陽光觀察,看到淡淡的均勻細小的橫紋或柳絮狀物質則為真水晶。而假水晶多採用殘次的水晶渣、玻璃渣仿造而成,沒有均勻的條紋、柳絮狀物質。

四、用放大鏡檢查

用放大鏡對水晶進行檢查,沒有檢查到氣泡的為真正的水晶,有氣泡的則為假水晶。

五、專業機構鑑定

直接將水晶送去專業機構鑑定;專業機構鑑定一定能鑑別出水晶的真假。

水晶如何鑑別真假,如何辨別水晶真假

合成水晶是板狀形態,天然水晶是柱狀形態,合成水晶中可見無色或者彩色總晶板,合成水晶透明度高,大多顏色均勻,可出現天然水晶少見的,或深或淺的色彩,麵包渣狀的包裹體是合成水晶典型的特徵,當水晶生長穩定時,麵包渣稀少,當生長不穩定時,麵包渣會大量出現,這種麵包渣狀包裹體不同於天然水晶中沿不同方向裂區域性分...

如何鑑別各種水晶的真假,如何鑑別水晶的真假?

1 真假水晶鑑別方法 1 眼看 天然水晶在形成過程中,往往受環境影響總含有一些雜質,對著太陽觀察時,可以看到淡淡的均勻細小的橫紋或柳絮狀物質。而假水晶多采用殘次的水晶渣 玻璃渣熔鍊,經過磨光加工 著色仿造而成,沒有均勻的條紋 柳絮狀物質。2 舌舔 即使在炎熱夏季的三伏天,用舌頭舔天然水晶表面,也有冷...

怎麼鑑別水晶得真假,如何鑑別水晶的真假?

辨別水晶主要是看水晶和玻璃的分別 首先,是關於水晶和玻璃製品的區分。水晶 有雙折射現象,硬度7,手感清涼。玻璃製品 無雙折射現象,硬度5 6,手感溫熱。水晶每個角度的光亮度都不一樣,玻璃每個角度的光亮度都一樣 用水晶劃玻璃,玻璃上有劃痕,痕跡擦之不去,同時水晶不受損 用玻璃劃水晶,水晶上有輕微劃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