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瓶上都寫保質期10年,但都說可以陳年,為什麼

2021-03-03 20:26:58 字數 4974 閱讀 546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別人說的

‎引進紅酒到中國,‎規定必須貼中文標籤必須寫保質期,所以都有保質期標明。而在國外葡萄酒實際上是沒有保質期這一說法,他們只說適飲期,其實大部分的葡萄酒適飲期不超過10年,一般都在三五年是最佳適飲期。那82年拉菲是不是過期或者說過了適飲期,其實82年拉菲已經超過了酒本身的價值,更多的是收藏價值。

葡萄酒能儲存多久,首先取決於酒的釀造工藝還有葡萄品種,更重要的是你是否有儲存條件,葡萄酒的長期儲存,要求是很高的,能儲存10年以年的都不是普通人能儲存的。為什麼82年拉菲那麼貴,首先是那年的產區風土較好,釀造出來的酒品質非常好,所有有些有條件的人就會珍藏,而82年的拉菲是喝一瓶少一瓶,數量是一直在減少,不可能增加,物以希為貴,再加商家的炒作,自然**就上去了,而且市面上有很多假的,因為本來剩的就不多,那有那麼多賣的,普通人是買不到的,不是有錢就能買到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看紅酒瓶上都寫著保質期10年,那82年的拉菲又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引進紅酒到中bai國,

du‎規定必須貼中文標籤必須寫zhi保質dao期,所以都有保質期標

回明。而在國外葡答萄酒實際上是沒有保質期這一說法,他們只說適飲期,其實大部分的葡萄酒適飲期不超過10年,一般都在三五年是最佳適飲期。那82年拉菲是不是過期或者說過了適飲期,其實82年拉菲已經超過了酒本身的價值,更多的是收藏價值。

葡萄酒能儲存多久,首先取決於酒的釀造工藝還有葡萄品種,更重要的是你是否有儲存條件,葡萄酒的長期儲存,要求是很高的,能儲存10年以年的都不是普通人能儲存的。為什麼82年拉菲那麼貴,首先是那年的產區風土較好,釀造出來的酒品質非常好,所有有些有條件的人就會珍藏,而82年的拉菲是喝一瓶少一瓶,數量是一直在減少,不可能增加,物以希為貴,再加商家的炒作,自然**就上去了,而且市面上有很多假的,因為本來剩的就不多,那有那麼多賣的,普通人是買不到的,不是有錢就能買到。哈哈,說了這麼多,其實我也是和紅酒東哥學的。

3樓:dbg不再輸

盲目崇拜名牌酒,過期也不在乎。就這個心理。

4樓:喵喵喵歐尼醬

哈哈哈,你這個問題屬實問的好,我竟無言以對

一般紅酒瓶上標有保質期是10年,那過了這個時期還能喝嗎?

5樓:連三┞跨五

看你的酒本身的質量是怎麼樣的.一般來說紅酒的保質期是十年到十五年,酒精度越高的紅酒可收藏的時間越長, 白葡萄酒的保質期是8年到12年.過了這個時期的酒,建議您把酒送回原廠,進行重新的氧化分解再裝瓶,是可以喝的.

如果是世界上十大名莊的葡萄酒,只要儲存得好,十年對酒來說,是個適合飲用的好年份了.

6樓:猴粵至

法國葡萄酒的貯存 · 什麼酒需要貯藏? ——在法國葡萄酒分級中屬於日常餐酒和地區餐酒的,不用貯藏,要隨時開啟喝。 ——只有法定產區餐酒aoc才需要貯藏。

——法國白葡萄酒不含單寧,所以一般不用貯藏。通常貯藏的是紅葡萄酒。 · 貯藏時間多久合適?

——愈陳愈好的觀念不適用與葡萄酒,因為葡萄酒有生命週期。 ——貯藏時間的長短取決於酒中單寧的含量,單寧多則需要貯藏時間長。通常,好酒可以貯藏15-25年,其他的一般不超過10年。

——法國主要產區葡萄酒的最佳飲用年限如下: 種類/ 年限 普通的爾多紅白葡萄酒 :2 - 10年 標識為grand vin的波爾多高等級紅葡萄酒 (注:

有些可以儲存百年以上):4 - 20年 勃艮第白葡萄酒: 2 - 6年 寶祖利紅葡萄酒 :

3月 - 3年 普通的羅訥河谷紅葡萄酒 1 - 4 高登記的羅訥河谷紅葡萄酒 4 - 10年 阿爾薩斯葡萄酒 2 - 6年 香檳酒: 注: 通常,香檳的發酵在售賣前已全部完成,沒必要在酒窖存貯了。

3 - 5年 · 貯藏注意事項: ——要求合適的溫度,理論溫度12度左右,7-18度都可以 ——要求避光,因為紫外線會使酒早熟 -避免振動 ——水平放置,保持軟木塞濕潤,防止空氣進入,葡萄酒氧化 ——避免過於潮濕,以防細菌滋生 · 貯藏地點建議: ——床底下、車庫、衣櫥、地窖等無異味的地方 · 葡萄酒開啟後如何儲存:

——開過的酒應該將軟木塞塞回,把酒瓶放進冰箱,直立擺放。 ——通常,白葡萄酒開過後可以在冰箱中儲存1星期。 ——紅葡萄酒通常在開過後可以在冰箱中儲存2-3星期。

人說紅酒年份越長越好,但是為什麼紅酒瓶上有保質期

7樓:小酌竹林

紅酒的儲存是非常嚴苛的,而且不是每瓶紅酒都適合長期儲存。

1. 毋庸置疑,溫度是最重要的條件。為了避免酒成熟得過快或過慢,溫度應保持在12°c 左右。

2. 對酒的儲存而言,光線也是乙個重要因素。陽光中的紫外線可以穿透玻璃瓶,將葡萄酒氧化,地下酒窖則不存在這一問題。

3. 另外乙個重要的條件就是氣味。酒塞很容易吸收周圍各種味道,因此不要把葡萄酒與食物或日常用品儲存在一起。

4. 最好能建乙個通風系統,讓酒窖能更好地通風透氣。由於型號不同,其**也從數千到數萬人民幣不等。

5. 濕度對於酒的品質和成熟也非常重要。濕度應控制在70-80%之間,過低軟木塞會乾燥,過高則會使酒標受潮。

。眾所周知,葡萄酒是有生命的,好酒在其陳年的過程中也有個從年輕,到成熟,到巔峰,再到衰落的過程。原則上講,酒在其巔峰期時飲用是最理想的。

然而即便是在其衰落期,酒的變化也是漸變的,且也不能絕對地說其就不能飲用了,只是其品質不濟了,或味道不堪入口了,人們自然也就不想再飲用她了。而所謂的「變質」,更多的時候是因為儲存不當而造成酒質粗糙或變得酸苦有異味,或是因為發生oaky現象。因此,到底那個時點算是「保質期」,是巔峰期時?

還是衰落期中的某一時點?

再者,即使理論上規定,酒在從裝瓶到其要轉為衰落期時的時間是「保質期」,要確定這個時間也是很不容易的。因為這個時間與眾多因素有關:年份, 葡萄品種,釀製工藝,產地,出品人,存放條件等等。

雖然有一定規律可循(見前述的文章),但如果要定量的話還是很難的。其中某乙個因素變化了,其結果也就會有不同,而常常這種變化的結果是要通過實際品嚐才可最終確定的,並得到一定的預見。也就是說,每支酒,不同年份,視實際情況不同而定。

顯然,預先硬性的規定某支酒10年或是20年或是50年,是沒有什麼意義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紅酒瓶上有生產日期的吧!

9樓:隆合英赧綢

不是越久越好,瓶裝的是越新越好,所謂葡萄酒年份越長越好,是指在特定的儲存條件下,橡木桶中。一般在法國的地窖中,地窖內是用特定的石灰岩砌成的。常年溫度在17度左右。

,瓶裝酒時間過長,受冷受熱會造成沉澱。並且葡萄酒有新世界酒和舊世界酒之分。新世界酒根本不存在久放。

現在海關進口葡萄酒因酒精度數超過11度以上,所以不用標保質期。除了進超市之外一定要有個時間限定。葡萄酒的儲存溫度在17度可以長期儲存。

一般fine

wine都是恆溫庫內儲存的。

10樓:楊夕植詞

紅酒年份越長越好是指那些採用純手工方式精釀的頂級葡萄酒,這些酒是有生命的葡萄酒,或者用比較通俗的話講,這些頂級的葡萄酒是還在進行非常緩慢的陳釀的過程中,但是這樣的葡萄酒在市場上很難看得到,因為這樣的葡萄酒不能在普通的環境下存放。您在市場上看到的都是採用工業化方式大批量生產的葡萄酒,這些酒既沒有儲存的價值,更不會有儲存的年份越長越好之效能,因為這些紅酒在裝瓶前都已經滅菌、滅活了,這些酒已經是已經沒有生命的死酒了,酒瓶上的保質期是說明這些酒的可以飲用的儲存年限。

11樓:衷寄竹伍妍

紅葡萄酒並不是越老越好,它只是發酵酒,酒中還有很多的微生菌,還有雜質,這都是正常的。

打個比方,95年生產的葡萄不太好,所以它這種酒一發酵後大概存放個五六個月就必須喝了,因為過了「最佳飲用期」就會變味了。

而96年生產的葡萄好,但是這種葡萄發酵後成酒了,需要一兩年,甚至更久才能完全把它的味道跟靈魂給喚出來,這時候才會有「最佳飲用期」。

呵,當然,一瓶葡萄酒的貴賤也就看它生產於哪個酒莊,跟當年所生產的那些葡萄品質而定的。

現很多進口葡萄酒的保質期都有10年,為什麼呢?真的都能儲存十年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在義大利原生活找到的資料,結合我自己的見解給你解釋下,望採納。

細心的朋友可以發現,進口葡萄酒背標上的保質期基本上都是10年(少數15年或20年)。難道進口葡萄酒不分優劣,保質期都是10年嗎?10年保質期究竟是個什麼概念?

其實,葡萄酒就像人一樣,會經歷出生、成長、成熟和衰老,我們很難說乙個人一定能活到多少歲,同樣我們也不能武斷地說一瓶葡萄酒的壽命是10年。對大多數葡萄酒來說,保質期就像是沒有意義的口頭禪,10年也是乙個沒有太多意義的數字。

葡萄酒只認適飲期

在國外,葡萄酒一般沒有保質期的說法,人們完全可以根據經驗和知識來辨別葡萄酒的最佳飲用期。葡萄酒通過一系列釀造工藝釀成後,一般還需要熟成一段時間才會到達最佳飲用期,之後慢慢進入衰老期。當葡萄酒進入衰老期時,不意味著它壞了或過了保質期,而是說這瓶葡萄酒的香氣、風味、口感等已經慢慢喪失,不值得品嚐了。

所以,我們最好在一瓶葡萄酒達到最佳飲用期時將其喝掉,而不應該以保質期為準。因為,保質期只能保證你喝完這瓶葡萄酒後,你的健康不會有多大的影響,但是你可能享用的是一瓶完全失去「魅力」的葡萄酒。

在中國,因為之前有關法律規定必須在標籤上註明保質期,所以為了迎合我國的特色,考慮我國消費者的購買習慣,很多進口葡萄酒都會標上10年的保質期。但是,從2023年10月1日起,我國正式實施的《預包裝飲料酒標籤通則》中規定,葡萄酒和其他酒精含量超過10%的酒精飲料可不用標示保質期。所以,近年來,部分進口葡萄酒已經不再標註保質期了。

葡萄酒的適飲期並沒有那麼長

世界上90%以上的葡萄酒的最佳適飲期都是在1-2年內,只有4%左右的優質葡萄酒才具有5至10年的陳年潛力,僅有1%的頂級葡萄酒才具有10年以上的陳年潛力。所以,絕大多數葡萄酒應該在1-2年內喝掉,而不應該等到「十年之後,我們是朋友,還可以問候」。不然,十年之後,真的是「一邊『享受』,一邊淚流」了。

一般來說,只有酒精度高、單寧含量高、酸度適宜、果香濃郁、酒體飽滿的紅葡萄酒才具有較大的陳年潛力,如果儲存得當,可以存放很長時間。而大多數紅葡萄酒和絕大多數白葡萄酒的陳年潛力都是比較有限的。

為什麼葡萄酒的保質期為10年,紅酒瓶上都寫保質期10年,但都說可以陳年,為什麼?

細心的朋友可以發現,進口葡萄酒背標上的保質期基本上都是10年 少數15年或20年 難道進口葡萄酒不分優劣,保質期都是10年嗎?10年保質期究竟是個什麼概念?其實,葡萄酒就像人一樣,會經歷出生 成長 成熟和衰老,我們很難說一個人一定能活到多少歲,同樣我們也不能武斷地說一瓶葡萄酒的壽命是10年。對大多數...

紅酒有保質期嗎?紅酒的保質期是多久

紅酒本身是沒有保質期這個說法的。不過由於我國法律規定流通商品必須要加上保質期,包括海外進口食品都要加上保質期的說法,所以很多紅酒上面都顯示保質期。紅酒雖然沒有保質期的說法,但是紅酒也是有生命週期的,一瓶葡萄酒經歷了歲月的洗禮,口感會發生不同的變化,直至衰老。不同的葡萄酒有其自身的最佳飲用期,普通葡萄...

國外的紅酒有保質期嗎,紅酒有保質期嗎?

我們常在國產葡萄酒的酒標上面看到保質期為十年的標識,是不是說超過十年保質期的葡萄酒就不能喝了呢?所謂 保質期 就是物品能保證質量的期限。那麼,葡萄酒到底有沒有 保質期 呢?為此,我們專門諮詢了國外酒莊資深工程師。工程師介紹說 我國葡萄酒的保質期一般為十年,而在國外,葡萄酒一般沒有保質期的說法。因為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