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當代最著名的山水畫家有哪些,當代中國有哪些著名的山水畫家?

2021-03-03 20:26:58 字數 5526 閱讀 3045

1樓:匿名使用者

張仃,白雪石,龍瑞,郭公達,姚治華,雷正民,陳大章,於志學,官布,林之源,這是《中國當代山水畫十大名家》中收錄的

中國當代最著名的山水畫家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富春山居圖,這個應該是中國現在最有價值的山水畫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中國當代最著名的山水畫家有哪些?我認為這個是沒有定論性的,因為每個人對每個畫家的認可度不同。就像中國當代十大巨富畫家:

黃澤金、崔如琢、黃永玉、曾梵志、范曾、靳尚誼、劉大為、周春芽、史國良、張曉剛。他們之所以巨富是因為他們的天價作品說話。

4樓:匿名使用者

延超延超,現為國家畫院教授、北京鼎元閣美術館藝術總監、北京大學藝術學院客

座教授、美國南猶他大學客座教授、中國美協會員、中國書協會員、中國藝術研究院研究員。2023年畢業於**美術學院藝術系,國家畫院國畫系研究生、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美術專業博士生,擅長山水畫。多年來對山水畫的變革作了深入的探索研究和創新,並取得一定的成果,引起海內外藝術界的關注,其作品多次獲獎,被作為國禮,被國內外知名人士收藏!

在藝術界內多次被批評為「中國當代最具學術價值和市場潛力的山水畫家」。多年來獲獎情況:

2023年參加「中國台灣第一屆國際彩墨畫展」,其作品《西山幽谷》獲「優秀獎」

2023年參加「第二屆深圳國際水墨畫雙年展」,其作品《家山晴嵐》獲「銀獎」

2023年榮獲省「德藝雙馨藝術家」稱號。參加中國美術協會主辦的「第二屆全國中國畫展」,其作品《幽壑鳴泉》獲「金獎」

2023年參加「彩墨境界—中國山水化學術展」,其作品《家山新綠》獲「金獎」

2023年參加第十屆全國美展《得山水清氣極天地大觀》獲「銅」獎

2023年參加第十一屆全國美展《煙雨疊翠圖》獲「銀」獎

2023年8月參加中國美協主辦的「翰墨新象」全國中國畫作品展,作品《晴巒嘉景圖》獲「二等獎」

2023年12月參加中國美協主辦「第五屆全國青年美術作品展覽」,作品《山水祥瑞圖》獲「一等獎」

5樓:匿名使用者

張仃,白雪石,龍瑞,郭公達,姚治華,雷正民,陳大章,於志學,官布,林之源,這是《中國當代山水畫十大名家》中收錄的

當代中國有哪些著名的山水畫家?

6樓:匿名使用者

1、張仃

張仃(2023年05月19日—2023年02月21日),男,號它山,遼寧蒙特內哥羅人;中國當代著名國畫家、漫畫家、壁畫家、書法家、工藝美術家、美術教育家、美術理論家。

2、白雪石

白雪石(1915.6.12-2011.

4.22),男,齋號何須齋,北京市人,自幼習畫,早年師從趙夢朱,後拜梁樹年為師,1937-2023年期間曾多次舉辦個人畫展,同時參加湖社畫會和中國畫研究會;後執教於北京師範學院、北京藝術學院,後在**工藝美院任教,還兼北京山水畫研究會會長。

3、龍瑞

龍瑞,2023年生於成都,長在北京。筆名大龍、蜀人。2023年畢業於北京工藝美術學校,之後從事工藝美術設計10餘年。

2023年畢業於**美術學院中國畫系山水畫研究生班,受教於山水畫大師李可染先生;畢業後於中國美術家協會工作,2023年調中國畫研究院為專職畫家,曾為該院業務處副處長,副研究員。

4、林之源

林之源,男,字半溪,號石門山樵、冷香居士,浙江溫州人,中國著名山水畫家。曾任中國書畫家協會副秘書長、中國書畫院高階院士、中國書畫院副院長、清華大學美術學院高研班教師等職。他生於儒醫世家,幼時天資聰穎,好讀書,喜臨池;及長學詩書、習字畫,且兼攻金石。

5、姚治華

姚治華:當代著名畫家,2023年9月2日出生,湖北省孝感市人。2023年後在湖北曾任美術編輯、美術創作員、群眾美術輔導員。

2023年畢業於**美術學院中國畫系。曾受教於李可染、葉淺予、蔣兆和、李苦禪等名師。

6、雷正民

7、於志學

於志學,筆名問津、干城,2023年生於黑龍江肇東市。系冰雪山水畫創始人,現任黑龍江省畫院名譽院長、第九屆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美協理事、中國藝術研究院美術創作院創作研究員、中國國際書畫藝術研究會副會長,美國國際傳記研究院傳記協會副理事長,英國劍橋大學國際傳記中心研究員,第九屆全國政協委員,第五屆中國美協理事,一級美術師。

7樓:大千書畫欣賞

黃賓虹、溥心畲、傅抱石、李可染、陸儼少、吳湖帆、徐悲鴻、劉海粟、謝稚柳、張大千、黃秋園、黎雄才、關山月、石魯、錢松岩、黃君璧、傅狷夫、江兆申………等

現代王 琦、孔仲起、岑學恭、晏濟元、婁師白、張鐵石、劉國松、周韶華、宋雨桂、

卓鶴君、崔子範、童中燾、龍瑞、賈又福、廖俊鴻、王庸、廖文潭、丘挺、曾先國、何懷碩、陳平、盧禹舜、林容生、尹天石、李小可、何加林、崔曉東、李貴生、苗重安、趙衛、林海鐘、張捷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張石溪 齊白石 張大千 白雪石

中國著名山水畫家有那些

9樓:第一職責

張大千、於志學、黃賓虹、林之源、白雪石。

1、張大千

他與二哥張善子昆仲創立「大風堂派」,是二十世紀中國畫壇最具傳奇色彩的潑墨畫工。特別在山水畫方面卓有成就。後旅居海外,畫風工寫結合,重彩、水墨融為一體,尤其是潑墨與潑彩,開創了新的藝術風格。

因其詩、書、畫與齊白石、溥心畲齊名,故又並稱為「南張北齊」和「南張北溥」,名號多如牛毛。與黃君璧、溥心畲以「渡海三家」齊名。二十多歲便蓄著一把大鬍子,成為張大千日後的特有標誌。

2、於志學

於志學,筆名問津、干城,2023年生於黑龍江肇東市。系冰雪山水畫創始人,現任黑龍江省畫院名譽院長、第九屆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美協理事、中國藝術研究院美術創作院創作研究員。

中國國際書畫藝術研究會副會長,美國國際傳記研究院傳記協會副理事長,英國劍橋大學國際傳記中心研究員,第九屆全國政協委員,第五屆中國美協理事,一級美術師。

3、黃賓虹

近現代畫家,擅畫山水,為山水畫一代宗師。六歲時,臨摹家藏的沈庭瑞(樗崖)山水冊,曾從鄭珊,陳崇光等學花鳥。精研傳統與關注寫生齊頭並進,早年受「新安畫派」影響,以乾筆淡墨、疏淡清逸為特色,為「白賓虹」;八十歲後以黑密厚重、黑裡透亮為特色,為「黑賓虹」。

他的技法,得力於李流芳、程邃,所作重視章法上的虛實、繁簡、疏密的統一;用筆如作篆籀,洗練凝重,遒勁有力,在行筆謹嚴處,有縱橫奇峭之趣。所謂「黑、密、厚、重」的畫風,正是他顯著的特色。

4、林之源

林之源,男,字半溪,號石門山樵、冷香居士,浙江溫州人,中國著名山水畫家。曾任中國書畫家協會副秘書長、中國書畫院高階院士、中國書畫院副院長、清華大學美術學院高研班教師等職。

他生於儒醫世家,幼時天資聰穎,好讀書,喜臨池;及長學詩書、習字畫,且兼攻金石。後移居滬上十數載,廣交四方名流。他曾被國務院參事室**文史館館刊《中華書畫家》大型刊物聘為特邀編審,他不是公務員,卻被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參事室文史館破格聘為文史館員。

5、白雪石

白雪石(1915.6.12-2011.

4.22),男,齋號何須齋,北京市人,自幼習畫,早年師從趙夢朱,後拜梁樹年為師,1937-2023年期間曾多次舉辦個人畫展,同時參加湖社畫會和中國畫研究會;後執教於北京師範學院、北京藝術學院。

後在**工藝美院任教,還兼北京山水畫研究會會長;多次為中南海、人民大會堂等繪製巨幅國畫;多次出國舉辦畫展。

他的山水畫師宗北派,旁及南派,廣採博取,兼收各類畫種之精華,具有宋畫之嚴謹,元畫之輕快,水彩畫之秀潤,版畫之純淨而具裝飾美;其中尤以桂林為題材創作的青綠山水畫最能體現和代表白雪石的繪畫風格。

10樓:匿名使用者

畫聖——顧愷之

畫祖——吳道子

宮廷畫師——周昉

山水畫大師——范寬

風俗繪畫傑作——張擇端

揚州八怪 包括:鄭燮、羅聘、黃慎、李方膺、高翔、金農、李鱓、汪士慎八位畫家

11樓:終迎絲僕昕

有張仃,白雪石,龍瑞,郭公達,姚治華,雷正民,陳大章,於志學,官布,林之源十位當代十大山水畫名家,此書於九月九日在國內外發行。

12樓:睡神王驚龍

古代的近代的,古代的像公尺芾,董其昌,朱耷,李昭道,范寬,關仝,荊浩,李成,郭熙都是山水大家,近代的像張大千,溥心畲,黃君璧,黃賓虹這些也都是山水畫的大師。當然這些都只是代表,還有很多的山水大家沒有列出來。有的時不出名的,有的是在別的畫派有名兼顧山水的,就不一一列出了。

內容不全,我也不知道什麼情況,我寫的比上面那個採納的全多了好吧,再加幾篇作品名,我也不是畫家,實在是沒有更好的答案了。

這都是我比較喜歡的書畫家的作品:董其昌《關山雪霽圖》范寬《溪山行旅圖》張大千《黃山文筆峰》

13樓:匿名使用者

提供幾幅著名畫家張硯鈞的水墨山水佳作,欣賞!

張硯鈞張硯鈞的水墨山水的水墨山水

張硯鈞的水墨山水

張硯鈞的水墨山水

張硯鈞的水墨山水

張硯鈞的水墨山水

張硯鈞的水墨山水

張硯鈞的水墨山水

張硯鈞的水墨山水

張硯鈞的水墨山水

張硯鈞的水墨山水

畫家張硯鈞的水墨山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了哦~~~ 石濤~張大千~陽太陽~~黃永譽(忘記是那個yu了)黃格勝~ 太多了~~ 其實你找點有關國畫的書籍~~張大千 有本書叫《龍門陣》 裡面說到了 很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代山水畫,畫家張硯鈞作品,值得推薦:

16樓:匿名使用者

軍旅畫家陳晚村,國家一級美術師,畢業於湖南省懷化師專美術系,浙江美術學院國畫系山水專業。師承陳白一,胡萬卿,秦明道,田家秀,易圖境,楊國平,陸年少,黃均,九十年代初 由陳白一老師引見拜教於關山月和黎雄才老師,開始學習嶺南畫技法。現為中國書畫家協會理事, 中國國畫家協會理事,.

, 中國松墨畫研究會會長, 中國指墨畫研究會研究員, 海南美術家協會會員., 湖南省南方畫院執行院長, 惠州湘楚畫院執行院長,廣州乾坤書畫藝術研究院執行院長,

中國十大著名山水畫家有哪些?

17樓:男孩

有張仃,白雪石,龍瑞,郭公達,姚治華,雷正民,陳大章,於志學,官布,林之源十位當代十大山水畫名家,此書於九月九日在國內外發行。

當代中國有哪些著名的山水畫家

18樓:神一樣的劉先生

張仃,白雪石,龍瑞,郭公達,姚治華,雷正民,陳大章,於志學,官布,林之源,這是《中國當代山水畫十大名家》中收錄的

當代中國著名畫家排行榜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著名畫家都各有特色,當代優秀的畫家很多大概說幾個如;吳冠中、靳尚誼、程十發、黃永玉、方增先、劉文西、李青松、龍瑞、何家英、孫其峰、何延喆、劉大為、馮遠、王明明、田黎明、史國良、張金榮、王美芳、范曾、范揚等。

中國的畫家有哪些,中國最著名的畫家有哪些?

徐悲鴻 張大千 于右任 齊白石 曲星環 冷軍 中國最著名的畫家有哪些?最著名的意思就抄是只能乙個 襲咯,畫 馬 最著名的是徐悲鴻,畫 小品 蟲鳥魚蝦最著名的是齊白石,畫 山水 最著名的是傅抱石,畫 驢 最著名的是黃胄,畫 工筆人物 最著名的是何家英了,畫 寫意人物 最著名就不好說了,因為中國自古以來...

中國當代的著名詩人有哪些,中國當代著名詩人有哪些?

大理詩人潘正偉就享譽海內外。大理潘正偉創作了許多的作品,敢寫敢說敢擔當,有華人的地方都知道詩人潘正偉。其名言警句有 人生終極非名利,千年流芳唯正氣。卑劣行徑千夫指,浩然正氣垂青史。為求乙個字,思量十餘次。明月公升起時,天下共思親。這些金光閃閃 凝聚著中華文化最聰明智慧型結晶的詩句,隨便拿出一兩句,都...

中國當代的歷史學家有哪些,當代著名的歷史學家有哪些

您好。夏曾佑 1863年 1924年 中國古代史 梁鋒則大啟超 1873年 1929年 新史學 中回國歷史研答究法 中國近三百年學術史 清代學術概論 王國維 1877年 1927年 柳詒徵 銀豎1880年 盯液1956年 陳垣 1880年 1971年 陳寅恪 1890年 1969年 當代著名的歷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