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頂部葉子變成粉紅色的植物是什麼

2021-03-03 20:51:55 字數 2921 閱讀 9826

1樓:匿名使用者

花葉絡石(學名:trachelospermum ja**inoides 『flame』)是夾竹桃科,絡石屬常綠木質藤蔓植物,全株具白色乳汁,葉對生,具羽狀脈。花序聚傘狀,花白色或紫色;花萼5裂,裂片雙蓋覆瓦狀排列,花萼通常腺體頂端作細齒狀;花冠高腳碟狀,雄蕊著生處膨大,喉部縊縮,裂片長圓狀鐮刀形或斜倒卵狀長圓形,向右覆蓋;著生在花冠筒膨大之處,花絲短,花藥箭頭狀,基部具耳,頂部短漸尖,腹部粘生在柱頭的基部;花盤環狀,子房離生心皮所組成,花柱絲狀、蓇葖雙生,長圓狀披針形;種子線狀長圓形,種毛白色絹質。

屬喜光、強耐蔭植物,喜空氣濕度較大的環境,可作為常年「開花」植物用於各種花境布置,同時它又是優良的盆栽植物材料。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頂端的葉片會變成粉紅色

2樓:亥鞏

馬齒莧科植物雅樂之舞。

3樓:小芋頭帥哥

這是雅樂之舞,新老葉片周圍白,葉緣能變紅,不那麼綠油油。

除夏季高溫時稍加遮蔭外,其他季節都要盡量多接受陽光的照射。夏季應加強通風,避免悶熱潮濕的環境,否則會因根部腐爛引起落葉。冬季保持盆土乾燥,5℃左右即可安全越冬。

平時澆水掌握「不幹不澆,澆則澆透」,避免盆土積水,也不要長期雨淋,以免造成爛根。

這是什麼植物。上面綠色的葉子又幾片會變成粉色的

4樓:蟑螂花語

這是一品紅,確定,

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乾透及時澆水就可以啊,喜濕潤葉片枝幹經常噴噴水比較好,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

5樓:水瓶

一品紅是灌木植物。根圓柱狀,極多分枝。莖直立,高1-3 (4)公尺,直徑1-4(5)釐公尺,**。

葉互生,卵狀橢圓形、長橢圓形或披針形,長6-25釐公尺,寬4-10釐公尺,先端漸尖或急尖,基部楔形或漸狹,綠色,邊緣全緣或淺裂或波狀淺裂,葉面被短柔毛或**,葉背被柔毛;葉柄長2-5釐公尺,**;無託葉;苞葉5-7枚,狹橢圓形,長3-7釐公尺,寬1-2釐公尺,通常全緣,極少邊緣淺波狀**,朱紅色;葉柄長2-6釐公尺。花序數個聚傘排列於枝頂;花序柄長3-4公釐;總苞壇狀,淡綠色,高7-9公釐,直徑6-8公釐,邊緣齒狀5裂,裂片三角形,**;腺體常1枚,極少2枚,黃色,常壓扁,呈兩唇狀,長4-5公釐,寬約3公釐。雄花多數,常伸出總苞之外;苞片絲狀,具柔毛;雌花1枚,子房柄明顯伸出總苞之外,**;子房光滑;花柱3,中部以下合生;柱頭2深裂。

蒴果,三稜狀圓形,長1.5-2.0 釐公尺,直徑約1.

5釐公尺,平滑**。種子卵狀,長約1釐公尺,直徑8-9公釐,灰色或淡灰色,近平滑;無種阜。花果期10至次年4月。

一品紅是短日照植物,喜溫暖,長適溫為18-25℃,4-9月為18-24℃,9月至翌年4月為13-16℃,冬季溫度不低於10℃;喜濕潤,一品紅對水分的反應比較敏感,生長期只要水分**充足;喜陽光,在莖葉生長期需充足陽光,促使莖葉生長迅速繁茂。

6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是一品紅 室內養不益

葉子會變成粉色的是什麼植物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根bai據描述應du該是花葉絡石,其葉zhi色隨著光照、生長dao狀況而發生變化專。屬

【花葉絡石】

花葉絡石,為常綠木質藤蔓植物,莖有不明顯皮孔。小枝、嫩葉柄及葉背面被短柔毛,老枝葉**。屬喜光、強耐蔭植物,喜空氣濕度較大的環境,可作為常年「開花」植物用於各種花鏡布置,同時它又是優良的盆栽植物材料。

這是什麼植物,一開始葉子是綠色的,後來貨變成粉色。 10

8樓:行雲流水

三角梅別名:葉子花、九重葛、三葉梅、毛寶巾、簕杜鵑、三角花、葉子梅、紙花、南美紫茉莉、三角花

科屬:紫茉莉科寶巾屬

原產地:巴西

繁殖:扦插、高壓或嫁接

花果期:主要花期冬、春兩季,南方部分地區幾乎全年開花

日照:全日照

溫度:生長適溫20℃~32℃

土壤:不擇土壤

水分:喜濕潤,也耐旱

形態特徵:常綠攀緣灌木。單葉互生,卵形至卵狀橢圓形,先端漸尖,基部圓形至廣楔形。花頂生,常3朵簇生。苞片橢圓狀卵形,基部圓形至心形,苞片有紅、橙、黃、白、紫等色。

分布情況:

三角梅原產於南美洲,在20世紀50年代,大陸南方各省的植物園和北方大城市的展覽溫室內逐步大量引種栽培三角梅,目前全國各地普遍栽培,並廣泛用於室內陽台、窗台和公共場所點綴等園林布置,三角梅亦成為各地一種深受市民喜愛且廣泛應用的觀賞花木。

中國各地均有栽培。同時是海南的三亞市和海口市;廣西的北海市和梧州市;福建的三明市和廈門市;廣東的深圳市、珠海市、惠州市和江門市;以及台灣的屏東等國內外十多個城市的市花。

——《觀花植物1000種經典圖鑑》

9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 也叫九重葛勒杜鵑葉子花葉子梅

百分百確定無疑

這是什麼植物 為什麼葉子會變粉紅色 白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斑葉獼猴桃來/狗棗獼猴桃源  actinidia kolomikta藤本,分枝細而多,二年bai生枝du

褐色有光澤,一年生枝紫褐zhi色,略有柔dao毛,枝上具圓卵形黃色皮孔,葉片膜質至薄紙質,卵形至長圓形,花瓣圓形至倒卵形,

白色或玫瑰紅色,漿果長圓形,稀球形或扁圓形,花期6-7月,果期9-10月。

果實可食、釀酒及入藥,主要含維生素c等,樹皮可紡繩及織麻布。

這種粉紅色葉子的植物叫什麼?

11樓:薛進澤

斑葉馬齒莧的一種,「雅樂之華」。

「雅樂之華」和「雅樂之舞」現在好像都叫「斑葉馬齒莧」了,雖然形態不同。

12樓:章十六

應該是樹馬齒莧,又叫金枝玉葉,粉紅色的應該是它開的花

這個粉紅色頭髮的女生是誰,這個粉紅色短頭髮的女生是誰

非動漫,美少女遊戲 兩個愛麗絲與不可思議的少女們 百科介紹 這個粉紅色短頭髮的女生是誰 出自 歌之王子殿下 七海春歌 歌之王子殿下的女主角 有人知道這個粉色頭髮的小女孩是誰嗎?這個粉色頭髮的女孩守護甜心裡的日奈森亞夢。還有十字架與吸血鬼里德女主角 2012年日本喜劇動畫 夏色奇蹟 natsuiro ...

粉色的花,沒有葉子,什麼樹花是粉紅色的沒葉子

會開花的沒有葉子咋光合作用呢?紫荊 豆目豆科紫荊屬植物 豆科紫荊屬,落葉喬木或灌木。原產於中國,在湖北西部 遼寧南部 河北 陝西 河南 甘肅 廣東 雲南 四川等省都有分布。性喜歡光照,有一定的耐寒性。喜肥沃 排水良好的土壤,不耐淹。萌櫱性強,耐修剪,可入藥。形態特徵 單葉互生,全緣,葉脈掌狀,有葉柄...

尿尿出現粉紅色的尿,尿尿是粉紅色的,是怎麼回事

去醫院找內科大夫,一般地說95 以上的血尿是泌尿系本身疾病所致。做個b超,血尿 複雜,有的病情很嚴重,應盡早去專科醫院檢查確診。平時養成多飲水習慣。少抽菸,少吃刺激性食物。忌服 腥辣 水產品 蝦 蟹 辣椒 蒜 生蔥 香菜 狗肉 馬肉 驢肉,在平時生活工作中,不能經常使膀胱高度充盈。感覺到尿意,即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