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是綠葉子,上面是紅葉子,這花叫什麼名字,怎麼養好

2021-03-03 20:51:55 字數 3740 閱讀 9970

1樓:李悟空

你說的是這個嗎? http://image.

一品紅

一品紅的養護 一品紅,大戟屬落葉直立灌木。單葉互生,卵狀橢圓形至闊披針形,長10至15釐公尺,背面有柔毛,著生於枝頂的葉較狹(又稱苞片)。一品紅原產於中美洲,在我國北方均作盆栽。

花期12月至翌年2月。

一、繁殖方法 一品紅通常採用泥盆或水槽扦插,嫩枝及休眠枝可利用。扦插宜在早春花後進行,利用剪下來的休眠枝,每段剪成10釐公尺作插穗。剪後晾2至3天或將剪口處沾上菸灰待剪口乳汁充分乾燥,扦插於素沙土中,深度為插穗長度的三分之一,株距5釐公尺左右,播後澆透水,放置 通風半陰處,溫度保持15至20℃,盆土保持見幹見濕為好。

乙個月左右即可生新根,當新梢長到10釐公尺時可定植在小花盆裡。

二、培養土的配製 一品紅喜疏鬆、排水良好的土壤,一般用菜園土3份、腐殖土3份、腐葉土3份、腐熟的餅肥1份,加少量的爐渣混合使用。

三、溫度 一品紅喜溫暖怕寒冷。每年的9月中下旬進入室內,要加強通風,使植株逐漸適應室內環境,冬季室溫應保持15℃至20℃。此時正值苞片變色及花芽分化期,若室溫低於15℃以下,則花、葉發育不良。

至12月中旬以後進入開花階段,要逐漸通風。

四、光照 一品紅喜光照充足,向光性強,屬短日照植物。一年四季均應得到充足的光照,苞片變色及花芽分化、開花期間顯得更為重要。如光照不足,枝條易徒長、易感病害,花色暗淡,長期放置陰暗處,則不開花,冬季會落葉。

為了提前或延遲開花,可控制光照,一般每天給 予8至9小時的光照,40天便可開花。

五、施肥 一品紅喜肥沃沙質土壤。除上盆、換盆時,加入有機肥及馬蹄片作基肥外,在生長開花季節,每隔10至15天施一次稀釋5倍充分腐熟的麻醬渣液肥。入秋後,還可用0.3%的復合化肥,每週施一次,連續3至4次,以促進苞片變色及花芽分化。

六、澆水 一品紅不耐乾旱,又不耐水溼,所以澆水要根據天氣、盆土和植株生長情況靈活掌握,一般澆水以保持盆土濕潤又不積水為度,但在開花後要減少澆水。

七、整形修剪 在清明節前後將休眠老株換盆,剪除老根及病弱枝條,促其萌發新技,在生長過程中需摘心兩次,第一次6月下旬,第二次8月中旬。在栽培中應控制大肥大水,尤其是秋季植株定型前。待枝條長20至30釐公尺時開始整形作彎,其目的是使株形短小,花頭整齊,均勻分布,提高觀賞性。

上面的葉子是紅的,下邊的葉子是綠的,叫什麼花?怎麼養?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品紅猩猩木別名一品紅老來嬌聖誕花象牙紅大薊科

一品紅是短日照植物,喜溫暖,長適溫為18-25℃,4-9月為18-24℃,9月至翌年4月為13-16℃,冬季溫度不低於10℃;喜濕潤,一品紅對水分的反應比較敏感,生長期只要水分**充足;喜陽光,在莖葉生長期需充足陽光,促使莖葉生長迅速繁茂。

我買了一盆花,下面是綠色的葉子,上面是紅色的葉子,這是什麼花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品紅,大戟科大戟屬植物,又名為聖誕花,是在聖誕節用來擺設的紅色花卉。原產於墨西哥塔斯科地區的某種變色型觀葉植物。一品紅通常高六十釐公尺至三公尺,其深綠色的葉長約七至十六釐公尺。

其最頂層的葉是火紅色、紅色或白色的,因此經常被誤會為花朵,而真正的花是在葉束中間的部份。花期從十二月可持續至來年的二月,花期時正值聖誕、元旦期間,非常適合節日的喜慶氣氛。一品紅可作藥用植物有活血化痰、接骨消腫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一品紅

別稱:象牙紅、老來嬌、聖誕花、聖誕紅、猩猩木

二名法:euphorbia pulcherrima willd

葉子上面綠下面紅的花是什麼花

5樓:duende惡魔

葉子上面綠下面紅的花是紅背桂。

紅背桂也稱青紫木,為大戟科常綠灌木,葉面綠色,葉背紅色,隨風吹動,紅綠翻掀,乍看上去好似滿樹紅花,加之姿態婆娑,常被養花者作為盆栽觀賞。紅背桂原產中國廣東、廣西、海南及越南等地,性喜溫暖濕潤,忌烈日,宜半陰,不耐寒,宜排水良好的砂壤土。

6樓:匿名使用者

叫紅背桂 屬大戟科

參考圖

7樓:p張平

一品紅?

綠葉子上面有粉色條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養活應該注意什麼

8樓:性趣癢癢

主要特徵

雙線竹芋,竹芋科竹芋屬,葉片橢圓形,墨綠色,葉面上沿主脈向葉緣有桃紅線紋。株高常為60-100釐公尺之間,葉片獨特,寬大的綠色葉子上白色的主線條往往成雙成對出現,形成鮮明的色彩對比,顯得高貴典雅,而且雙線竹芋葉子夜間要立起來。

上面紅葉子下面綠葉子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9樓:p張平

觀賞鳳梨?http://image.

家裡買了一盆植物,上面是綠色的葉子,下面是紅色的小果子,沒有葉子,想問一下是什麼植物,怎麼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它叫硃砂根

硃砂根是紫金牛科常綠灌木,原產**帶丘陵地闊葉林下。它株形秀麗,果實鮮紅,且耐陰,是優良的室內觀果花卉。硃砂根株高可達1公尺,園林上盆栽時宜控制在 0.

6公尺左右。葉革質,長橢圓形。夏季開花,花序腋生,花白色捎帶粉紅。

果實球狀,徑8公釐,鮮紅色,10月至12月成熟。成熟時宛如「綠傘遮金珠」富貴吉祥的景象,故花農們稱它「富貴籽」。

11樓:萬家燈火

我只好猜了!從你的描述中我猜大概是一種叫(**萬兩)的觀賞植物!(學名暫且不知、這是我這裡的叫法) 很好養的!

不用特別的管理!只要注意防凍!注意施肥的用量就好了!

不過有個問題就是以後再結的果子可能會少一些!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們用粗放型管理是無法個園藝公司比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硃砂根

驗證**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表述不清楚,我無法辨別你描述的植物

你的植物可能是:火棘

葉子上面綠有紅紋下面是紫色葉子還挺大是什麼花

紫蘇變 種 3個變種 別 稱 桂荏 白蘇 赤蘇 紅蘇 黑蘇 白紫蘇 青蘇 蘇麻 水公升麻門被子植物門種紫蘇 界植物界 族塔花族 目管狀花目 看看是不是紫蘇,有的紫蘇正面葉子是綠色 葉子上面是綠色下面是紫色的是什麼花 是飛羽竹芋。飛羽竹芋,是姜目 竹芋科 竹芋屬常綠觀葉植物。由於葉上密布細小絨毛,又直...

花的邊緣有的是鋸齒型的,莖是綠色,葉子很小,這是什麼花

這個是石竹哦 石竹,別名 興安石竹 北石竹 鑽葉石竹 蒙古石竹 絲葉石竹 高山石竹 遼東石竹 長萼石竹 長苞石竹 林生石竹 三脈石竹,拉丁文名 dianthus chinensis l.石竹科 石竹屬多年生草本,高30 50釐公尺,全株 帶粉綠色。石竹 又叫東北石竹 山竹 洛陽花 石榴節花 石竹子 ...

一種草花,葉子綠色花的底部是紫色的上面再分成三瓣白色的花瓣中間黃色的兩點是什麼花 花很小很小

通泉草復 通泉草制為通泉草屬的一年生草本植物,高3 30釐公尺,或疏生短柔毛。總狀花序生於莖 枝頂端,常在近基部即生花,伸長或上部成束狀,通常3 20朵,花疏稀 花萼鐘狀 花冠白色 紫色或藍色。蒴果球形 種子小而多數,黃色。花果期4 10月。遍布全國,僅內蒙古 寧夏 青海及新疆未見標本。生海拔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