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成語有個有個兩個數字聯起來

2021-03-03 20:51:55 字數 4639 閱讀 2956

1樓:匿名使用者

接二連三_成語解釋

【拼音】:jiē èr lián sān

【釋義】:乙個接著乙個,接連不斷。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回:「於是接二連三,牽五掛四,將一條街燒得如『火焰山』一般。」

【例句】:滿屋子的手都拱起來,膝關節和腿關節~地屈折,彷彿就要蹲了下去似的。(魯迅《彷徨·高老夫子》)

數字解釋一:表示數目的文字。解釋二:表示數目的符號。解釋三:數量的意思。解釋四:表示率。

成語(chengyu,idioms)是中國漢字語言詞彙中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成語是漢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表示一定的意義,在語句中是作為乙個整體來應用的。成語有很大一部分是從古代相承沿用下來的,在用詞方面往往不同於現代漢語,它代表了乙個故事或者典故。

成語又是一種現成的話,跟習用語、諺語相近,但是也略有區別。

成語,眾人皆說,成之於語,故成語。

2樓:小傻黑娃娃

簡單 接二連三

3連在一起答案》看圖猜成語數字2和數字3連線在一起

3樓:僑中黃建成

接二連三

jiē èr lián sān

【解釋】乙個接著乙個,接連不斷。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回:「於是接二連三,牽五掛四,將一條街燒得如『火焰山』一般。」

【結構】聯合式。

【用法】形容連續不斷。一般作定語、狀語。

【正音】接;不能讀作「jié」。

【辨形】連;不能寫作「聯」。

【近義詞】接踵而至、接連不斷

【反義詞】後繼有人、斷斷續續

【辨析】~和「接踵而至」;都形容「乙個接著乙個;連續不斷」。但~多用於口語;「接踵而至」多用於書面語。

【例句】

(1)離開會還差幾分鐘;人們~地走入會場。

(2)這裡的山路轉彎很多;這幾天~地發生撞車事故。

看圖猜成語數字2與3連在一起是什麼

4樓:百舟渡海

接二連三 [jiē èr lián sān]【成語】接二連三

【注音】jiē èr lián sān

【解釋】乙個接著乙個,接連不斷。

【用法】作定語、狀語;形容連續不斷。

【結構】聯合式

【年代】近代

【燈謎】一;從一算起

【英語】inquicksuccession,barrage【日文】次から次へと,ひっきりなしに,続(つづ)けさまに【歇後語】從一算起

【相近詞】接踵而至、接連不斷

【反義詞】斷斷續續、後繼無人

5樓:匿名使用者

二三連起來,

這個成語就是,

接二連三!

「二」和「三」兩個數字聯起來,的成語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接二連三_成語解釋

【拼音】:

jiē èr lián sān

【釋義】:乙個接著乙個,接連不斷。內

【出處】容: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回:「於是接二連三,牽五掛四,將一條街燒得如『火焰山』一般。」

【例句】:滿屋子的手都拱起來,膝關節和腿關節~地屈折,彷彿就要蹲了下去似的。(魯迅《彷徨·高老夫子》)

數字解釋一:表示數目的文字。解釋二:表示數目的符號。解釋三:數量的意思。解釋四:表示率。

成語(chengyu,idioms)是中國漢字語言詞彙中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成語是漢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表示一定的意義,在語句中是作為乙個整體來應用的。成語有很大一部分是從古代相承沿用下來的,在用詞方面往往不同於現代漢語,它代表了乙個故事或者典故。

成語又是一種現成的話,跟習用語、諺語相近,但是也略有區別。

成語,眾人皆說,成之於語,故成語。

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兩個逢字兩個

7樓:榮程路

【詞 目】狹路相逢

【發音】xiálùxiāngféng

【詞性】貶義

【釋義】在很窄的路上相遇,沒有地方可讓。後多用來指仇人相見,彼此都不肯輕易放過。

【出處】漢·樂府詩《相逢行》:相逢狹路間,道隘不容車。

[反義]   康莊大道

[用法]  多用來指對立的雙方互不相讓。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偏正式。

[辨析]  ~和「冤家路窄」;都表示「仇人在路上相遇;無法閃避」。~強調「相逢」;「冤家路窄」強調「冤家」。

看圖圖猜成語上下兩個二字的成語

8樓:a羅網天下

成語謎底為復:接二連三制

接二連三 [ jiē èr lián sān ]【解釋】:乙個接著乙個,接連不斷。

【出自】: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回:「於是接二連三,牽五掛四,將一條街燒得如『火焰山』一般。」

【示例】:滿屋子的手都拱起來,膝關節和腿關節~地屈折,彷彿就要蹲了下去似的。

◎魯迅《彷徨·高老夫子》

【語法】:聯合式;作定語、狀語;形容連續不斷近義詞 接連不斷 三番五次 接踵而來 屢次三番 牽五掛四反義詞 後繼無人 斷斷續續 後繼有人

造句1、《法制**》上接二連三地刊登了全國各地掃黃打非的成果。

2、村里接二連三發生了奇怪的事情。

3、參賽的隊員接二連三地衝過了終點。

4、那年11月初的天空實在不平靜,接二連三的天文現象讓天文愛好者大飽眼福。

5、奧運會場上,中國健兒獲獎的訊息接二連三地傳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相上下

分不bai出高du

低好壞。形容水平相zhi當。

舉國dao上下 指全國各

內方面的人。

上下交困容 指上面(**)下面(人民)都處於困難的境地。

上下其手 比喻玩弄手法,串通做弊。

上下同門 上下:指上一輩與下一輩。姑婿與侄婿的互稱。

上下一心 上上下下一條心。

不差上下 不分高下,差不多。

朝野上下 朝野:指朝廷和民間;上下:從**到地方。指從**到地方,從做官的到老百姓。

上下同心 上下一心。

上下同欲 上下有共同的願望,謂眾心齊一。

有乙個**上面有乙個三字和打字,乙個裙子?上面有兩個叉的圖示猜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群策群力

qún cè qún lì

【解釋】群:大家,集體;策:謀劃,主意。指發揮集體的作用,大家一起來想辦法,貢獻力量。

【出處】漢·揚雄《法言·重黎》:「漢屈群策,群策屈群力。」

【結構】聯合式。

【用法】用作褒義。一般作謂語、狀語。

【正音】策;不能讀作「chè」。

【辨形】力;不能寫作「立」。

【近義詞】同心協力、集思廣益

【反義詞】獨斷獨行、離心離德

【辨析】~和「齊心協力」都含有「思想行動都一致」的意思。~只用於群眾;「齊心協力」既可用於群體;也可用於個體。

【例句】這次知識競賽之所以取得第一名;是全班同學~;共同努力的結果。

看圖猜成語:兩個手字連在一起,打一成語?

11樓:讓我大步向前走

上下其手

上下其手:拼音為「shàng xià qí shǒu」,比喻暗中勾結,隨意玩弄手法,串通作弊

典故是:春秋時代,楚國出兵侵略鄭國。因為當時楚國很強大,而弱小的鄭國,實在沒有能力抵抗的,所以,鄭國滅國了,連鄭也被俘虜了。

戰事結束後,楚王弟公子圍,想冒認俘獲鄭頡的功勞,說鄭王頡是由他俘獲的,於是穿封戌和公子圍二人便發生爭執,彼此都不肯讓步,一時沒有辦法解決得來。後來,他們便請伯犁作公正人,判定這是誰的功勞。 伯州犁的解紛辦法本是很公正的,他主張要知道這是誰的功勞,最好是問問被俘的鄭王。

於是命人帶了鄭王頡來,伯州犁便向他說明原委,接著手伸二指,用上手指代表楚王弟公子圍,用下手指代表楚將穿封戌,然後問他是被誰俘獲的。鄭王頡因被穿封戌俘虜,很是恨他,便指著上手指,表示是被公子圍所俘虜。於是,伯州犁便判定這是公子圍的功勞,這就是上下其手的典故。

瘋狂猜成語,兩個三中間有乙個箭頭相連是什麼成語

12樓:民生為本

【解釋】:乙個接著乙個,接連不斷。

【出自】:清·曹雪芹《紅回樓夢》第一回:「於是答接二連三,牽五掛四,將一條街燒得如『火焰山』一般。」

【示例】:滿屋子的手都拱起來,膝關節和腿關節~地屈折,彷彿就要蹲了下去似的。

◎魯迅《彷徨·高老夫子》

【語法】:聯合式;作定語、狀語;形容連續不斷出 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九十九回:「賈母還要將李紈等挪過來;為著元妃薨後;家中事情接二連三;也無暇及此。」

例 句1. 離開會還差幾分鐘,人們~地走入會場。

13樓:匿名使用者

詞目接二連三

發音 jiē èr lián sān釋義接連不斷。

出處示例 於是接二連三,牽五掛四,

專將一條街燒屬

得如「火焰山」一般。(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回)近義詞 接踵而至 接連不斷

反義詞 後繼有人

看圖猜成語兩個枯蓮蓬,看圖猜成語有兩個人頭分別在東西兩個

枯木逢春 k m f ng ch n 釋義 枯 枯萎 木 樹木 逢 遇上。枯樹遇上春天又有了生機。比喻經歷挫折又獲得生機。語出 宋 釋道原 景德傳燈錄 卷二十三 唐州大乘山和尚 問 枯樹逢春時如何?師曰 世間希有。正音 逢 不能讀作 f n 辨形 逢 不能寫作 蓬 近義 枯樹生花 絕處逢生 反義 暗...

瘋狂猜成語兩個太陽中間有個長條,看圖猜成語兩個太陽中間有條線答案是什麼

日復一日 r f y r 解釋 復 再,又。過了一天又一天。比喻日子久,時間長。也形容光陰白白地過去。出自 後漢書 光武帝紀 天下重器,常恐不任,日復一日,安敢遠期十歲乎?長虹貫日.看圖猜成語 兩個太陽中間有條線 答案是什麼 日復一日 r f y r 釋義 復 再,又。過了一天又一天。比喻日子久,時...

兩個面字狂看圖猜成語,上下兩個二看圖猜成語

面面俱到 mi n mi n j d o 成語解析 面面俱到,讀音是mi n mi n j d o,是乙個漢語詞語,釋義是各方面都照顧地很周到。也指雖然各方面都照顧到,每乙個方面都處理的很得當。中文名面面俱到 拼音mi n mi n j d o 反義詞顧此失彼 掛一漏萬 近義詞兩全其美 面面俱圓 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