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你好,長壽花兒葉子都要掉光了,是什麼原因呢

2021-03-03 20:50:38 字數 5044 閱讀 5480

1樓:雲種養

1、可能是光照不足

長壽花的

習性就是比較喜歡有陽光滋養的,只***有充足的光源**,才能讓它一直保持旺盛的生命力。

解決辦法:長壽花葉子因為光照過少而發生掉落情況的,就要將長壽花先搬到半陽光,半陰涼的環境中養護。

2、可能是缺少水分

長壽花雖然不需要很多的水對它進行滋養,要是澆水量太少的話,也會出現長壽花葉片因為吸收不到足夠的水分,發生黃葉和掉葉現象,所以要有足夠的水量**很關鍵。

3、可能是施肥不當

長壽花是一種比較喜歡有肥料滋養的花卉,但是過多的營養物質吸收不了,就會讓它出現葉子掉落的狀況。

供參考**上的長壽花看起來是植株底部的莖有發黑的現象,建議立馬剪掉重新扦插。

扦插之前, 剪掉腐爛部分的枝條,將剩餘的健康枝條用殺菌劑溶液浸泡根部十分鐘,然後撈出晾乾,重新上盆,保持盆土潮濕即可,不用太過濕潤。

補充一下

僅供參考

好好的長壽花怎麼忽然都掉葉了啊?

2樓:巧公尺樂

首先是長壽花在日常養護中若光照不足,不僅枝條瘦弱細長,葉面薄而株形不美,而且開花數量減少,花色不鮮豔,並會引起葉片大量脫落,失去觀賞價值。其次是養護環境太過陰暗也容易導致掉葉子,就是已開花的植株置於陰處,也會花色變暗淡,繼而花脫落枯萎。

長壽花雖然喜光但不易暴曬,如果是長壽花葉子從邊緣開始乾枯就有可能是曬的,放到陰涼處,再適當的澆點水,應該會好些。如果是葉子先發軟,後變黃則有可能是澇了,水澆多了。可以拿出去曬曬太陽,等邊緣的葉子乾枯了,再用剪刀把乾枯部分減掉,殘葉過幾天就會自癒了,新芽也會慢慢長出。

再就是長壽花的葉子是肉質葉,耐旱不耐澇,天熱的話一週澆一次水,天不熱的話十天1次。秋天的時候換換土,施點肥,大概入冬月份就會有花骨朵了,長壽花的。

3樓:推大人

長壽花掉葉子是土壤中卻氮肥的表現。

土太瘦了建議你施肥

長壽花葉子稀少而且邊幹是什麼原因?

4樓:文子

1、澆水太多:長壽花是多肉植物,並不需要很多的水分,澆水過多反而會造成葉片脫水,嫩葉沒有韌勁,老葉生長停滯。若澆水過多,造成花盆底部缺水,會影響長壽花根部的呼吸,使其吸收營養受阻。

2、環境太乾:如果是因為主人無暇管理,引起乾旱也會導致長壽花葉子邊幹的,如果是缺水的話,則會出現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新葉子的生長正常。

3、施肥不當:如果施肥過多或者是濃度過大的話,新葉頂尖出現褐色,老葉子出現乾焦枯黃脫落,表現為肥多的地方有光澤,但是大部分都是凹凸不平的。

4、光照忽強忽弱:長壽花喜歡充足的陽光,但是知道夏季的中午光照太強也會造成長壽花葉子灼傷而發黃的。而長壽花長期光照不足葉片中的葉綠素減少,使葉片綠色漸漸消失,呈現出白化病。

5樓:糖糖寳寳

由於長壽花長期缺乏光照或光照不足、澆水不足或長期溼澇造成的。應加強光照,除夏季適當遮蔭外,其它時間必須給予較好至充足的光照。澆水要乾濕交替進行,切勿長期溼澇或乾旱。

長壽花養殖方法:1、生長溫度

長壽花最適宜生長的溫度是15℃至25℃,高於30℃生長遲緩,進入半休眠狀態,低於10℃生長停滯,低於8℃葉色發紅,花期推遲,0℃ 以下則易凍死。因此要養好長壽花,須為其創造乙個冬暖夏涼的小環境,盛夏的中午要避強光暴曬,置於散射光充足的半陰處,如大樹下、屋簷下或北向陽台,特別要注意通風降溫,可向附近地面灑水,但不能灑在植株上。

長壽花養殖方法:2、陽光充足

長壽花喜陽光充足的環境,除盛夏中午宜稍蔭庇外,其餘時間都要放在向陽處,每天至少要能見4小時以上的直射光才能健壯生長。樓房陽台每半月要將花盆轉動180度,使之受光均勻,避免偏冠,降低觀賞價值。半陰處雖也能生長,但莖細葉薄花少色淡,遠不如向陽處繁茂。

如過陰不僅易掉葉無花,就是已開花的植株置於陰處,也會花色變暗淡,繼而花脫落枯萎。

長壽花養殖方法:3、水分適宜

長壽花是多漿植物,體內含有較多的水分,故較耐旱而怕澇,在高層樓房空氣乾燥的條件下,生長良好。春秋兩季 3天左右見盆土乾後澆一次透水,常保持稍潤即可。夏季宜少澆水,5天至7天澆一次為好,置於室外的長壽花,雨季要避雨淋,水多易爛根落葉甚至死亡,適當控水盆土見幹見溼,則枝繁葉茂花多。

冬季入室後宜用與室溫相近的水於中午澆,一週左右澆一次。

長壽花養殖方法:4、肥料充足

長壽花喜肥,幼苗上盆定植半月或老株分株半月後可施2次至3次以氮為主的液肥,促長莖葉,花後可施一次以氮為主的液肥,促其復壯。其餘時間除夏季停施外,只能施氮磷鉀複合肥,施肥時勿將肥弄在葉子上,否則葉片易腐爛,如不小心弄髒葉面,應用水沖洗掉。長壽花的花期長,要打破花期不施肥的戒律,每月施一次稀薄的氮磷鉀肥或0.

2 %的磷酸二氫鉀溶液,使後期花不致因缺肥而變小色淡。

長壽花養殖方法:5、當心病蟲害

隨著環境溫和性的提高,從而也導致長壽花很容易遭受病蟲害的侵染,注意保持室內通風,防止病蟲害進入室內,同時也要主要使用一些殺蟲劑來防止病蟲害的侵染,見病害主要有霜黴病和炭疽病。

長壽花養殖方法:6、沙壤要疏鬆

長壽花以種植在通透性較好的土陶盆中生長最佳,但置室內不美觀,可外套塑料盆或瓷盆,亦可直接種在小巧的紫砂盆或塑料盆中。種植時在盆底放層碎木炭塊或碎硬塑料泡沫塊,增強其通透性。內徑1 0釐公尺至20釐公尺的盆,種3株至6株。

它雖不甚擇土,但在重黏土中易爛根,而在疏鬆肥沃的微酸性沙質壤土中生長最佳。家庭盆栽宜用腐葉土與菜園表土等量混合後,再加5%至8%的沙作培養土。

長壽花養殖方法:7、適宜修剪

長壽花旺盛生長初期注意摘心,促進分枝,使盆花生長更豐滿;花謝後要及時剪掉殘花,以免消耗養分,影響下一次開花數量。

6樓:匿名使用者

長壽花喜陽,應該盡可能給予充足的光照,從圖中來看,葉片之間的節間很長,徒長很明顯,是明顯缺光的表現。應該放在陽光直射的地方。葉片乾黃放生在老葉,屬於正常的老化

長壽花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如何補救呢?

7樓:単聲噵鎝瞹眛

光照太強或者光照太少引起的, 長壽花喜歡充足的陽光,但是我們知道夏季的中午光照太強也會造成長壽花葉子灼傷而發黃的。 長壽花長期光照不足葉片中的葉綠素減少,使葉片綠色漸漸消失,呈現出白化病。

解決方法:盛夏中午宜稍蔭庇外,其餘時間都要放在向陽處,每天至少要能見4小時以上的直射光才能健壯生長。長壽花葉子發黃怎麼辦,半陰處雖也能生長,但莖細葉薄花少色淡,如過陰易掉葉無花,長壽花最適宜生長的溫度是15℃至25℃,12月便可開花。

家庭培養一年四季都應放在有陽光直射的地方。但夏季中午前後宜適當遮陽,可移放至室內,否則光照太強,易使葉色發黃。反之,若光照不足,不僅枝條瘦弱細長,葉面薄而株形不美,而且開花數量減少,花色不鮮豔,並會引起葉片大量脫落,失去觀賞價值。

擴充套件資料

栽培技術

盆栽後,在稍濕潤環境下生長較旺盛,節間不斷生出淡紅色氣生根。過於乾旱或溫度偏低,生長減慢,葉片發紅,花期推遲。盛夏要控制澆水,注意通風,若高溫多濕,葉片易腐爛,脫落。

生長期每半月施肥1次,也可以用"卉支"15-15-30盆花專用肥。為了控制植株高度,要進行1-2次摘心,促使多分枝、多開花。聖誕伽藍菜定植後2周用0.

2%比久噴灑1次,株高12釐公尺再噴1次。這樣能有效地控制植株高度,達到株美、葉綠、花多的效果。在秋季形成花芽過程中,可增施1-2次磷鉀肥。

同時,在聖誕伽藍菜的栽培過程中,可利用短日照處理來調節花期,達到全年提供盆花的目的。

病蟲防治

主要有白粉病和葉枯病危害,可用65%代森鋅可濕性粉劑600倍液噴灑。蟲害有介殼蟲和蚜蟲危害葉片和嫩梢,可用40%樂果乳油1000倍液噴殺防治。

8樓:謝

引起長壽花葉子發黃的原因很多:

1、澆水太多造成的

由於長期澆水引起的長壽花葉子發黃,我們都知道長壽花一般不需要澆太多的水,澆水過多會造紙,嫩葉沒有剛則,老葉沒有多大變化。根比較細小,同時水過多的話會影響長壽花根部的呼吸作用,使其吸收營養受阻。

解決方法:澆水要有節制,只要每隔3天—4天澆透一次水,保持盆土略濕潤即可。長壽花葉子發黃怎麼辦,冬季低溫時和雨季要控制澆水,以免爛根。

生長旺季可每隔2周—3週施一次稀薄復合液肥。

2、由於乾旱引起的

如果是因為主人無暇管理,引起乾旱也會導致長壽花葉子發黃的,一般情況下如果是缺水的話,則會出現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新葉子的生長正常。

解決方法:勤於管理,了解長壽花的生長週期,每個時期的澆水習慣。適當加大澆水量和次數。

3、由於施肥引起的

如果施肥過多或者是濃度過大的話,新葉頂尖出現褐色,老葉子出現乾焦枯黃脫落,長壽花葉子發黃怎麼辦,一般頁面表現肥多的地方有光澤,但是大部分都是凹凸不平的。

解決方法:應該控制施肥。有必要的話可以拿出檢測器檢測一下水分情況。了解長壽花需要的水分狀況。

同理,缺少肥料也會引起葉子發黃,盆花長期只澆水不澆肥的話,會導致葉子肥料不足缺少營養而造成的。或多年不換盆,根鬚結成一團,植株得不到肥分,使葉發黃,除及時換盆外,平時應薄肥勤施。

長壽花喜肥,花後可施一次以氮為主的液肥,促其復壯。其餘時間除夏季停施外,只能施氮磷鉀複合肥,施肥時勿將肥弄在葉子上,否則葉片易腐爛,

4、光照太強或者光照太少引起的

長壽花喜歡充足的陽光,但是我們知道夏季的中午光照太強也會造成長壽花葉子灼傷而發黃的。

長壽花長期光照不足葉片中的葉綠素減少,使葉片綠色漸漸消失,呈現出白化病。

解決方法:盛夏中午宜稍蔭庇外,其餘時間都要放在向陽處,每天至少要能見4小時以上的直射光才能健壯生長。長壽花葉子發黃怎麼辦,半陰處雖也能生長,但莖細葉薄花少色淡,如過陰易掉葉無花,長壽花最適宜生長的溫度是15℃至25℃,12月便可開花。

家庭培養一年四季都應放在有陽光直射的地方。但夏季中午前後宜適當遮陽,可移放至室內,否則光照太強,易使葉色發黃。反之,若光照不足,不僅枝條瘦弱細長,葉面薄而株形不美,而且開花數量減少,花色不鮮豔,並會引起葉片大量脫落,失去觀賞價值。

5、濕熱黃

長壽花不耐高溫,因夏季炎熱,通風暴不良,避陰不當而引起的發黃。在悶熱潮濕的環境中有此現象,要注意通風和降溫,而盆土不能過溫。

6、低溫黃。

在寒冷的冬季,如室內溫度低,有些怕冷的花卉,葉子也會變黃,脫落。此外,受病蟲危害的花卉也能引起黃葉而脫落。長壽花葉子發黃怎麼辦,如植株下部有少數葉片變黃脫落,那屬正常現象。

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啊,樹葉發黃還掉葉子是什麼原因?

盆栽花卉由於盆內土壤較少,空間有限,根系不能自由向下和向四周伸展,因而發育受到限制,如果平時管理不善,養護不當,就會比露地栽培的花卉更容易發生葉子發黃現象,輕者姿容減色,重者整株死亡。根據發黃原因和症狀表現應採取的補救措施是 1 水黃 澆水過多,盆土積水久溼,造成土中缺乏氧氣,導致部分須根腐爛,因而...

老師你好桃樹葉子上斑點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這是桃褐斑病 這是桃褐斑病 以菌絲體在病葉或枝梢病組織內越冬,翌春氣溫回公升,降雨後產生分生孢子,借風雨傳播,侵染葉片 新梢和果實。以後病部產生的分生孢子進行再侵染。病菌發育溫限7 37 適溫25 28 低溫多雨利於病害發生和流行。請參考,歡迎評價!請問老師桃樹葉子上的斑點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早上好桃...

盆栽植物掉新葉是什麼原因,室內盆栽植物葉子枯黃脫落是什麼原因

有個現象你可能不知道,好多盆花澆水過量,漚根後很容易掉葉,葉子很新鮮的就掉了,木本植物為甚 反而曬死與突然缺水旱死的植物基本上不掉葉。我認為你的盆花此前已經澆水過量了。掉葉是植物的一種自保反映,須盡快排水通風,保持適度光照,以使根系快速恢復生機,恢復植株生長。有的植物適合陰暗環境,lz在陰暗地方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