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托與重托的重量是多少,托盤載重量有多少的

2021-03-03 20:49:21 字數 5613 閱讀 8907

1樓:百度使用者

(4) 理盤:與輕托基本相同,應選大小適宜的托盤。重托往往端託湯汁較多的物品,做好清潔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及時將盤內的油汙清洗乾淨,才能避免物體滑動的事故。

(5) 裝盤:做到托盤內的物品分類碼放均勻得體,使物品的重量在盤中分布均勻,並注重把物品按高矮大小擺放協調,切忌將物品無層次地混合擺放,以免造成餐具破損。裝盤時還要使物與物之間留有適當的間隔。

以免端託行走時發生碰撞而產生聲響。 (3)托盤:重托又叫肩上託,重托起託的姿勢是雙手將盤移至服務台邊,使托盤二分之一懸空。

右手扶托盤將托盤托平,雙腳分開呈八字形,雙腿下蹲,略成騎馬蹲襠勢,腰部略向前彎曲。左手伸開五指托起盤底。掌握好重心後,用右手協助左手向上用力將盤慢慢托起,在托起的同時,左手和托盤向上向左旋轉過程中送至左肩外上方,待左手指尖向後托盤距肩2cm處,託實、託穩後再將右手撤回呈下垂姿。

托至盤子不靠臂、盤前不靠嘴、盤後不靠發(右手扶住盤前角)。托盤一旦托起,要始終保持均勻用力,將盤一託到底。否則會造成物重托是對較大且重的物品的端託,需服務員有一定的臂力和技巧。

(4) 理盤:與輕托基本相同,應選大小適宜的托盤。重托往往端託湯汁較多的物品,做好清潔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及時將盤內的油汙清洗乾淨,才能避免物體滑動的事故。

(5) 裝盤:做到托盤內的物品分類碼放均勻得體,使物品的重量在盤中分布均勻,並注重把物品按高矮大小擺放協調,切忌將物品無層次地混合擺放,以免造成餐具破損。裝盤時還要使物與物之間留有適當的間隔。

以免端託行走時發生碰撞而產生聲響。 (3)托盤:重托又叫肩上託,重托起託的姿勢是雙手將盤移至服務台邊,使托盤二分之一懸空。

右手扶托盤將托盤托平,雙腳分開呈八字形,雙腿下蹲,略成騎馬蹲襠勢,腰部略向前彎曲。左手伸開五指托起盤底。掌握好重心後,用右手協助左手向上用力將盤慢慢托起,在托起的同時,左手和托盤向上向左旋轉過程中送至左肩外上方,待左手指尖向後托盤距肩2cm處,託實、託穩後再將右手撤回呈下垂姿。

托至盤子不靠臂、盤前不靠嘴、盤後不靠發(右手扶住盤前角)。托盤一旦托起,要始終保持均勻用力,將盤一託到底。否則會造成物品的歪、撤、掉、滑的現象。

並隨時準備擺脫他人的碰撞,上身挺直,兩臂平行,注視前方。行走步履穩健平緩,臂不傾斜,身不擺晃、遇障礙物繞而不停,起託後轉,掌握重心,要保持動作表情輕鬆、自然。品的歪、撤、掉、滑的現象。

並隨時準備擺脫他人的碰撞,上身挺直,兩臂平行,注視前方。行走步履穩健平緩,臂不傾斜,身不擺晃、遇障礙物繞而不停,起託後轉,掌握重心,要保持動作表情輕鬆、自然。

托盤載重量有多少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木托盤承重標準用專業術語

來說的話就是荷載,木托盤的荷載並不是乙個準確的資料,而是多個資料或者區間,而且木托盤的承重受不同因素的影響,其承重都是不同的,要視具體情況而定。所以目前行業內並不存在乙個具體的木托盤承重標準。

首先木托盤所處環境不一樣,它的承重必然受到影響。當木托盤水平放置在硬性平面上,貨品均勻的平鋪在木托盤時,木托盤所能承受的最大重量簡稱為靜載荷載;而當貨品均勻放置在托盤上,托盤處於運動狀態下所能承受的最大重量我們簡稱為動載荷載;還有一種情況就是貨品均勻放置在木托盤上,而木托盤在橫樑貨架上或其他類似貨架上垮梁架空時所能承受的最大重量,我們稱之為上架荷載。在木托盤上架倉儲時,上架荷載尤為重要。

除了環境之外,木托盤的荷載能力跟托盤上貨品的擺放方式有很大的關係,承重面積的減少將直接降低托盤的荷載,並不是原有的荷。比如,歐標木托盤是根據以下貨物堆放或所使用之叉車設計的:1000kg,無規則擺放於托盤上的普通貨物;1500kg,規則平整擺放於整張托盤上的貨物;2000kg,緊湊、規則擺放於整張托盤上的貨物;當托盤放在平整、剛性的水平面上,且貨物平整均勻擺放在整個托盤麵時,多個載荷托盤相互堆垛,最底層的托盤必須能承受額外4000kg(共6000kg)的最大載荷。

那麼,如何才能確定木托盤的承重是多少呢?在判定托盤的承重是有兩種試驗標準:一是抗彎強度試驗,二是抗壓強度試驗。具體的試驗方法,可以參考下面步驟:

1、按簡支梁的形式,將平托盤安置在下枕樑上,將托盤縱樑的內側與下枕梁的兩內側對齊,下枕梁的兩內側間隔距離即為支承距。支承用的下枕梁系採用兩根10號槽鋼對焊而成的長方形空箱,其長度應略大於托盤長度。

2、然後,在托盤面板中心線向兩側四分之一支承距的位蘭上,分別放上載入用的兩根枕梁(上枕梁)。載入用的兩根上枕梁係用外徑為76mm,壁厚6mm無縫鋼管做成,其長度應略大於托盤長度。

3、托盤杭彎強度試驗可選用3-5噸的壓縮試驗機來進行.其它測量儀表有千分表、含水率測量儀、鋼捲尺、鉛錘等.試驗時,托盤在壓縮試驗機上安放在位置在上枕樑上通過壓盤施加集中載荷,載入速度為10kg/s,當載荷達到木托盤 載重量的1.

5倍時,測定托盤下鋪板中部的撓度。

3樓:落日_餘暉

托盤按其盛重量和使用

方式可分為輕托和重托兩種。載重量也不同,具體如下:

(1)輕拖:一般在2~5千克,適用於零點、宴會和酒會。

(2)重托:又稱「高託」,一般在10~20千克,常用於宴會走菜,收拾大規模菜盤等,適用於宴會和餐廳。

(3)一般輕型托盤能載0.5噸,標準托盤能載1噸,重型托盤能載1.5-2噸。

(4)靜載,堆碼中最下面的塑料托盤所能承受的最大重量。一般輕型托盤能載1噸,標準托盤能載4噸,重型托盤能載6-8噸;

4樓:王奕琛

有不同的規格和型別,還有看你要拖放的產品

輕托指托送較輕的物品或上菜,斟酒操作,一般重量是多少

5樓:財務du小露

中餐操作細則(托盤

基本服務技能)☆理盤將要用的托盤先洗淨擦乾,以避免托盤內的物品滑動。☆裝盤根據物品的形狀、重量、體積和使用的先順序合理裝盤,一般是重物、高物放在裡面,先用的物品放在上面,後面的物品放在下面。☆託運(1)輕托:

左手臂自然彎成90度角,掌心向上,五指分開,用手指和掌托住盤底,掌心不與盤底接觸,平托於胸前;行走時,要頭正肩平,注視前方,腳步輕捷,托盤的手腕輕鬆靈活,使托盤在胸前隨著走路的節奏自然擺動,但托盤上下擺的幅度下可過大。(2)重托:五指分開,用手掌托住盤底,掌握好重心;用另乙隻手護持,將盤托起到胸前,向上轉動手腕,使托盤穩託于肩上;托送時,要平穩輕鬆,要保護盤平、肩平、頭正、身直,保證托盤不晃動,身體不搖擺。

托盤使用法☆托盤的採用:托盤依形狀有大、小、方、圓形的,其質料有木質、金屬的;圓形托盤,直徑在30至45公分之間,通常向客人提供食物、飲料杯等個別餐具,香菸、火柴等物品的**與撤除時,使用小圓托盤盛裝,以示慎用;用左手托盤、右手在客座取物,按照規定的方向服務。長方形及正方形托盤,是把較有重量的菜餚從廚房搬運到餐廳,或把髒的餐具撤回廚房清洗,由於物品較重可以雙手端著托盤行動;或物體過多,可考慮使用托盤架及手推車,作為搬運過多或過重的餐具輔助之用。

☆托盤的操作:托盤以左手託取,手掌平伸,拇指向左,四指分向前平托,用右手握住盤的右緣,並保持平衡;執行時持較重的托盤,左手指可轉向後把托盤緣託在肩膀上以持平穩。走動時以力行為原則,耳眼反應要靈敏,腳步要穩健;用左手托盤右手護著:

由於①大多數的門皆朝右開啟,需用右手推或以腳踢開,因此通常用左手搬運。門開啟後可能會很快地**回來,若是以左手持盤便易於發現且右用可用阻攔,當抵服務台時,空餘的右手在必要時亦可清除服務台,以便放下食具盤。②搬運托盤需高於座客頭頂,當無妨礙視野的顧慮時,以械用平等於肩部位置,離一頭髮,並用右手保持其角邊。

③練習搬運托盤的正確方法。不正確的持法會令肩部肌肉及臂部抽筋曲膝。因此服務人員學會了用手托盤的方法,在餐廳工作起來即運用自如而安全。

☆供餐使用托盤(1)從廚房搬出菜餚時,注意托盤的清潔,可在托盤上鋪一層乾淨的餐巾,以防止餐盤具滑移,且有美觀功用。(2)較大及較重的盤碗置於**部位,較小物件可*邊放置。所有物件需均衡擺置,以免攜帶時滑落或顛落。

(3)當盛有液體的餐盤裝於托盤時,切不可置於托盤邊,應放置**位置。(4)裝有汁液盤或盛有肉汁及醬油碟須平穩置於食具盤上。冷熱食盤不可使其觸碰。

(5)茶壺及咖啡壺不可注裝太滿,以免溢位,其壺嘴需朝內,然而須不朝向裝食物的盤碟。(6)食盤底不可觸及裝於其他食盤中食物。(7)離廚房之前,檢查托盤,是否所有食物及必須的服務配備皆在其中。

食物的放置依服務順序(8)托盤絕對不可置於客人桌上,應先置於其邊臺或托盤架,再由此上菜。(9)放置任何食盤在餐桌上時,以四支指頭託在盤緣底部,大拇指夾在盤緣上部。(10)回廚房時應將不必要的物件帶回。

撤移盤碟(1)服務中除了飲料服務須從右方撤下外,任何道菜的撤除,盤碟應從左方撤下。(2)客人未離席,不得清理桌面。清理餐桌時,先把剩菜撥到乙個盤中,再收拾大型盤,將盤及大碟置於食具托盤當中,再將小件置於其上。

(3)銀器的撿取應持其把柄,所有的把柄以及筷匙應趄向同一方向,置放托盤一邊。如此方可避免玷汙你的手,且於洗碗機處較容易處理。(4)杯子須持其把柄,再行堆置,玻璃器盤應持其底部置於有空位的地方,其法須能使托盤堆過平衡。

(5)勿將盤碟堆疊過高,勿將托盤堆過量。(6)用上菜時相同的方法端運托盤,平穩持簽署,並且保持*左邊行走。(7)將托盤搬運到洗碗機旁,按所定規矩處理盤碟。

ktv托盤的輕托重托是什麼意思? 5

6樓:國家高階調音師

(http://hi.baidu.***/開店寶典之ktv)名詞解釋~

急求:酒店餐飲服務的六大技能,它的正確答案到底是哪乙個?

7樓:匿名使用者

托盤、斟倒酒水、擺臺、餐巾摺花、上菜、分菜六項。

8樓:匿名使用者

六大操作技能是指托盤

、斟倒酒水、擺臺、餐巾摺花、上菜、分菜六項。 1.托盤 (1)托盤的類別及用途。

托盤有木刺、金屬(如銀、鋁、不鏽鋼等),以及膠木製品。根據用途又分為大、中、小三種規格的圓形託與長方形託。 ①大、中長方形托盤一般用於運送菜點、酒水和盤碟等較重物品; ②大、中、小形盤盤一般用於斟酒、展示飲品、送菜、分菜等,尤以小圓盤最為常用。

③而15cm×10cm的小長方形盤則用於遞送帳單、收款、遞送信件等用。 (2)整理裝盤根據用途合理選擇托盤並擦拭乾淨盤底與盤面,最好使用膠墊,以防滑動。一般裝盤是重物、高物在裡檔;輕物、低物在外檔,先上桌的物品在上、在前,後上桌的物品在下、在後。

(3)託姿 托盤的方式,按其重量差別。分為輕托和重托。輕托又叫胸前託,左手臂彎成90℃角,掌心向上,五指分開;手掌自然形成凹形,掌心不與盤底接觸,平托於胸前。

重托(又叫肩上託),左手扶住托盤的邊,右手伸開五指,用全掌托住盤底,右手協助將托盤起至胸前,向上轉動手腕,將托盤稱託于肩上。 (4)要領①輕托不貼腹,手腕要靈活,切忌身體僵直,走時步履輕快;重托盤底不擱肩,前不近嘴,後不*發,右手自然擺動式扶住托盤前內角。 ②托盤不越過賓客頭頂,隨時注意數量、重量、重心的變化,手指作出相應的移動。

2.斟倒酒水 (1)賓主位置的劃分服務員應站於賓客的右後側,當賓客入座後,用托盤顯示酒種,以供選擇,應從主賓開始,到主人,接著第二主賓的順序順時針方向依次進行,若兩位服務員同時服務,則一位從主賓開始,另一位從副賓開始,按順時針方向進行。 (3)斟倒姿勢身微前傾,右腳伸入兩椅之間,左腳微微踮起,將右臂伸出進行斟倒 ,左手託托盤略向外出,身體不要貼*賓客。

(4)要領①右手握酒瓶下半部,商標朝外顯示給客人,瓶口不搭酒杯,以相距2釐公尺為宜。 ②中餐斟酒一律以八分滿為宜,表示尊重。當斟至適度酒量時萬不可突地抬起瓶身,而應稍停一下,並旋轉瓶身,抬起瓶口,使最後一滴酒隨著瓶身的轉動均勻地分布在瓶口沿上,避免酒水滴灑在台布或者賓客身上。

③控制斟倒速度,瓶內酒量減少,流速則越快,容易溢位,尤其是啤酒。當啤酒與汽水混喝時要先斟汽水,再斟啤酒。 ④碰翻酒杯或酒滿溢位時,要迅速鋪上乾淨之餐巾並重新斟酒。

1200 20的真空胎最大的載重量是多少

1200 20斜交輪胎,一般沒有真空胎 應叫無內胎 相同尺寸的無內胎是輪胎,層級共有12 14 16 18四種,對應的最大單胎負荷分別為 2725 3000 3350 3550kg 1200 20 載重輪胎1200r 20 18是什麼意識 英吋 斷面寬。r鋼絲子午線結構。20英吋 趾口直徑。18 p...

世界上載重量最大的遊輪是多少噸?哪個國家的船廠造的,用了多長時間造完的

1.最大的郵輪 郵輪和遊輪其實是一樣的 都是兼顧旅遊與郵運 是海洋魅力號 這艘豪 華郵輪長361米 寬66米 水面高72米 排水量達22.5萬噸 共有16層甲板和2704個客艙 可搭載6360名遊客和 2100名船員 2.她是在 創世紀計劃 中設計出來的 她於2006年2月訂購 2008年2月在芬蘭...

一方樹有多少重量,一般大樹的重量是多少。

不同的樹密度不一樣!最重的樹比鐵還重 比如 一方白楊樹大約0.8噸左右,也就是每立方白楊重800公斤。一般大樹的重量是多少。樹木的密度一般比水小,可以近似看做是1噸 立方公尺一棵不太大的樹,比如胸徑0.4公尺,高10公尺 小樹杈折合一下近似圓柱體 體積為3.14 0.2 0.2 10 1.256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