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鄉市最有名的景物作文,介紹新鄉市平原路的作文。

2021-03-03 20:49:21 字數 5650 閱讀 186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新鄉,2023年5月7日,是她的62周年華誕。她是綠色之城,衛生之城,文明之城。     歷史的長河洶湧澎湃:

    12023年前的舊石器時代晚期,人類就在此踏印上文明歷程的足跡;2023年前,中國歷史上有文字記載的第一場戰爭--牧野大戰在這塊熱土上鏖戰;2023年前,先祖們給這塊熱土取了個名字--新鄉。古老的歷史,孕育了燦爛的文明。萬捲史書,寫不盡一段歷史的光榮與厚重;巨集圖鉅製,演不完乙個城市的崛起與發展。

    62年前,革命者用青春、熱血和不屈的民族精神洗禮了牧野古城的血雨腥風;60年過去,彈指一揮間。62年在歷史的長河中只是滄海一粟,但創造了無數的奇蹟和輝煌。     「最具影響力旅遊名城」、 「國十佳和諧可持續發展城市」、「第四批中國金融生態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國家衛生城市」、「河南省園林城市」、「全國文明城市」、「建立工作先進市」等一連串閃光的桂冠接踵而至,先後為豫北明珠新鄉市加冕。

    「新鄉之新,在於常新。」沐浴新鄉市建市62周年的晨光,讓我們登高望遠,把酒臨風,讓我們珍藏起勝利和光榮的喜悅,面對新的機遇和挑戰,讓家鄉的明天更輝煌!

介紹新鄉市平原路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還叫民生路(今平原路)為本市最早的瀝青路。

新鄉市因為是平原省的省會,這是新鄉市的主幹道,所以改名為平原路。

2023年5月5日解放的新鄉是華北解放區轄境內敵人最後兩個殘餘據點之一。

新鄉位於平漢、道清兩鐵路的交叉點上,為黃河以北的軍事要地。日本投降後,國民黨匪軍即以此地作為進攻我華北解放區的跳板與兵站基地。

關於新鄉的名勝古蹟的背景故事300字作文

3樓:1997排長

在新鄉市紅旗區南院。立於北宋大觀二年至宣和三年(1108-1121)間。碑高4.

47公尺,寬1.24公尺。碑額上部及兩側雕二龍戲珠。

碑體高大,刻工精細,碑文為宋徽宗撰書。額上「大觀聖作之碑」六字,為蔡京所題。宋代書法取法於唐人,而又有所創新,具有獨特風格。

徽宗所創的瘦金體,在宋代書法流派中又別具一格。碑文共1007字。

東嶽廟在新鄉市東關。五代後唐清泰二年(935年)建。宋、金、元、明歷代重修。

現存建築有大殿、拜殿及門樓等,皆清代所建。其中以大殿建築最為壯麗,面闊5間,進深3間,單簷歇山頂,黃綠色琉璃瓦覆蓋。殿正面的明間闌額正中,懸掛「東嶽齊天」的金字牌匾一方,字跡蒼勁有力。

殿內金柱通體浮雕盤龍,刻工精湛。整個建築物造型巨集偉壯觀,梁架結構嚴謹。

留莊營戲樓

在新鄉市東郊約5公里留莊營村內。建於清嘉慶年間(1796-1820),面闊3間,進深2間,台高1.25公尺,台上戲樓高6.

5公尺。戲樓系硬山卷棚頂,上覆以灰筒板瓦,正面簷下立4根石柱,柱高3公尺多,呈八角形,正面磨光,各書對聯一幅,兩邊柱對聯為「律呂調和依然是高山流水,宮商迭奏好像是白雪陽春」。據傳說,圖紙自亳州(今屬安徽)取樣設計,素有「河北三府數第一」之美稱。

戲樓規模巨集大,式樣別緻。

潞簡王墓

在新鄉市北15公里的鳳凰山南麓。墓地依山坐嶺,俯瞰衛水平原,丘嶺夾峙,泉壑幽深。潞簡王朱翊鏐(1568-1614)系明穆宗朱載垕的第四子,明神宗朱翊鈞的同母弟。

陵墓分東西兩部。東為潞王墓,西為次妃趙氏墓,兩墓左右並列,坐北向南,建築布局大體相同,占地11萬平方公尺。墓區前有二龍戲珠為主體的石坊,兩側有浮雕雲龍的石華表。

神道兩旁排列有獅子、狻猊、角端、麒麟、駱駝、象、羊、馬等石獸14對,栩栩如生。另有石翁仲兩對,雕刻極精。墓區的明樓、寶城等建築都與明皇陵相同。

周圍建有用條石砌築的城牆,高6公尺。陵墓正門為高大的城樓,高10.3公尺,琉璃瓦覆蓋,下設3個門洞。

明樓不存,徑尺楷書「敕封潞簡王之墓」石碑尚好。

新鄉秋天的景色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天空漸漸淡下來,天空出現了一片彩霞,好美!烈紅,如火燒雲!深紫,如紫氣東來!粉紅,如紅胭脂·····

彩色連綿不斷!真是最美不過夕陽紅。

在夏天,坐在教室裡,看夕陽緩緩到來。調皮的從太陽的身邊逃出來,想釋放的野馬,在淺白色的天空中,嬉戲玩耍!甚至一不小心打翻了顏料!

他們有的擰成一團,有的分散開來,有的孤單的伶仃在乙個角落裡!不管他們在**快樂,總是在天空中給人們留下美好的印象!夕陽似乙個玩的hight 的小朋友,全身上下都是熟紅的。

甚至,到了傍晚也不捨得離開,轉身看一眼美好的世界,眼裡有些淒涼,充滿著依依不捨···········

黃昏時分,幾顆星垂落在天空中,汪汪的大眼睛一眨一眨,對人間充滿了好奇,所以來趕場!天越來越黑,主角才凌霄漫步的走出來,擺動著芊芊玉指,笑容裡含著皎潔,溫柔,輕盈的停在夜空中最美得地方,讓人們去欣賞它!山上的「繁星也來作伴」海天一色,山水相融,勝過桂林山水,比過海南椰林!

「月有陰晴圓圈」,有時,像一條弧;有時像柳葉;有時像小船;有時像玉盤!千姿百態,變化無限!真美哈?

晚上的風,十分愜意,那一股涼爽的空氣,在你的耳邊說悄悄話。那風吹得漆黑的天都不好意思和我們說晚安了!晚自習的時候,悶熱的教室裡吹來了晚風,那是多麼的沁人心脾呀!

從傍晚到黃昏,所有美好安詳的景色讓我一吐為快,真的好興奮,希望同學們能細細領略!

三中的夕陽,月亮和清風!

家鄉新鄉鳳泉區有趣的地名作文3oo字

5樓:丨四季甜橙丨

我的家鄉福建泉州,是乙個歷史文化古城。它的地名中也留下了許多歷史的痕跡,而且蘊含了許多有趣的故事。

泉州古時候叫温陵,在一些古建築上,常常看到有温陵的名稱,市北通清源山舊亭上的匾額寫有"温陵山門",城隍廟的臨街正門楣上有"温陵古地"等等,其實它的出現比"泉州"還要早,甚至在它還未建城之前,這片土地早就叫温陵了。温陵,不言而喻,是指這裡的地形和氣候而言,既氣候溫暖又地屬丘陵,據說:宋**學家朱熹住在泉州時曾稱讚這裡是:

"山陵獨溫",温陵的地名就是這樣開始的。

泉州的另乙個別名叫刺桐,刺桐原產於印度和馬來西亞,由於古時候海外交通關係,而移植來泉州,並環城遍植,因而泉州又名刺桐城。這個在歷史文獻上記載不少,最早記述的是十三世紀末義大利旅行家馬可波羅,他的記述中稱泉州港為刺桐港。到目前泉州還有刺桐路和刺桐大橋,現代學者黃壽祺先生在泉州曾有感而發:

"泉州已渺刺桐花,空有佳名異代誇。"

泉州城裡最讓人感興趣的地名就是一一聚寶街。到底聚了什麼寶呢?據說啊,宋元時代泉州刺桐港是世界最大的兩個**港之一,當時有107個國家和地區跟我國逼商**,各國商人駕著巨輪,冒著風浪,遠渡重洋,駛進刺桐港後,便在此停泊卸貨,貨物卸後,即在臨港口的一條街與華人交易,寶石、珍珠、翡翠、瑪瑙等各種奇珍異寶,擺滿了整條街,光彩熠熠,耀人眼目,於是有了"聚寶"這個雅緻名稱。

泉州有趣的地名還有許許多多,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我的家鄉在新鄉市莊岩村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新鄉,2023年5月7日,是她的62周年華誕。她是綠色之城,衛生之城,文明之城。   歷史的長河洶湧澎湃:

   12023年前的舊石器時代晚期,人類就在此踏印上文明歷程的足跡;2023年前,中國歷史上有文字記載的第一場戰爭--牧野大戰在這塊熱土上鏖戰;2023年前,先祖們給這塊熱土取了個名字--新鄉。古老的歷史,孕育了燦爛的文明。萬捲史書,寫不盡一段歷史的光榮與厚重;巨集圖鉅製,演不完乙個城市的崛起與發展。

   62年前,革命者用青春、熱血和不屈的民族精神洗禮了牧野古城的血雨腥風;60年過去,彈指一揮間。62年在歷史的長河中只是滄海一粟,但創造了無數的奇蹟和輝煌。   「最具影響力旅遊名城」、「國十佳和諧可持續發展城市」、「第四批中國金融生態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國家衛生城市」、「河南省園林城市」、「全國文明城市」、「建立工作先進市」等一連串閃光的桂冠接踵而至,先後為豫北明珠新鄉市加冕。

   「新鄉之新,在於常新。」沐浴新鄉市建市62周年的晨光,讓我們登高望遠,把酒臨風,讓我們珍藏起勝利和光榮的喜悅,面對新的機遇和挑戰,讓家鄉的明天更輝煌!

家鄉的習俗(河南省新鄉市)作文400字

7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每個人都有bai自己的家鄉du,而不同的家鄉也會有不同的習zhi俗。你想知道我dao的家鄉有什內麼習俗嗎?別急別急,

容君情聽我慢慢道來……

我的家鄉在廣西平南縣的大安鎮。說到習俗,我們每年都要舉行「拜社火」的活動,特別是在春節期間。大年初一的凌晨,也就就是新年的鐘聲敲響的時候,村民們紛紛拿出「拜社火」的祭品來,先在自家的大廳裡祭拜拜社神。

祭品有很多,有巧克力、餅乾、糖果、桂葉、沙田柚等等,寓意著新的一年的「大富大貴」、「甜甜蜜蜜」。

在家裡拜完灶神後,大家有爭先恐後的趕在第一時間去社廟祭拜社神,祈求在在新的一年裡平平安安、健健康康、萬事如意、財源廣進!不一會兒,村子裡、鎮子上,頓時響起了噼里啪啦的鞭炮聲、烟花聲!到處都充滿了節日的氣氛!

怎麼樣?我家鄉的習俗有意思吧!你家鄉的習俗呢?不防也說來聽聽吧!

新鄉特產作文700字

8樓:東師陳老師

我的家鄉在太原

市,這裡的特產許許多多,最出名的就是老陳醋和六味齋的醬肉了。

來太原旅遊的人們都買老陳醋,不是回家慢慢品嚐,就是當禮物送給親朋好友。老陳醋的特點是:儲存的時間越長越醇香可口、酸鮮好吃,而且夏天不會發霉,冬天不會凍壞,所以山西人大部分都愛吃醋。

來太原旅遊的人們如果不嚐一嚐六味齋好吃的醬肉,那實在是個天大的遺憾。六味齋醬肉的特點是:肥肉不膩,瘦肉不柴,而且皮也特別軟,適合各個年齡的人吃,快來嚐嚐吧!保你吃了還想吃。

太原的特產還有很多很多,歡迎你來太原觀光旅遊,我給你當導遊,一定給你好好介紹

9樓:感性的李恩澤

河南新鄉特產

石榴石榴:封丘石榴是河南省的著名特產之一,其栽培歷史悠久,早在清康熙年間,曾作為貢品進獻。2023年封丘被定為石榴生產基地。

主要分布在司莊鄉和陳橋鄉等地。品種有紅石榴、白石榴、鐵皮石榴、剛石榴等。

長垣烹飪

長垣烹飪:長垣縣的烹飪,歷史悠久,始於唐代,成於北宋,盛譽明清,素有「烹飪之鄉」之美名。

大杏大杏:原陽大杏已有近千年的歷史,素有「大杏之鄉」美稱。原陽大杏品種主要有大梅杏、麥黃杏、金黃杏、桃杏、蒸饃杏等 金銀花:

是一種名貴中藥材,具有清熱解毒,消炎止痛之功效。2023年,封丘、原陽縣被定為全國生產基地。

牛忠喜燒餅

牛忠喜燒餅是著名國家燒餅大師牛忠喜積60多年經驗創造出來的具有獨特風味的食品。它在和面,配料,加工,火候方面都有獨到之處。該燒餅形似糕點,松酥起層,香不膩口,冬季存放乙個多月仍香酥不變味。

2023年被河南省定為優質產品,並獲得2023年商業部系統優質產品金鼎獎。

芹菜芹菜:封丘芹菜是一種遠近聞名的優質芹菜,生食脆而無渣,味濃、熟食則鮮香兼有,實為餐桌佳品。

山楂山楂:輝縣市山楂種植始於清朝康熙年間,是全國五大產地之一。

羅鍋醬肉

新鄉的「羅鍋居」大樓,所製作的醬肉色澤鮮豔,五香可口,肥而不膩,熟透而不爛。這就是遠近聞名,別具風味的羅鍋肉。羅鍋肉製作方法嚴格講究,選用65公斤左右的健康肥豬,宰後放20小時(根據季節變化靈活掌握),取二道肉脖至帶硬皮肉20公斤,將肉洗淨切成長12釐公尺,寬10釐公尺的長方形塊狀,放入攝氏80度熱水中一遍,撈出刮淨,沖洗乾淨後放入鍋內,盛入老湯,淹住肉即可加佐料(花椒30克,八角60克,桂皮50克,丁香15克,草果20克,玉果15克,良姜40克,枇卜20克),先用武火(大火),開鍋後改用文火(小火),中間翻肉兩次,煮三小時出鍋。

出鍋後擺在案上晾涼,保持成型不變樣。

介紹新鄉市平原路的作文,新鄉市最有名的景物作文

1955年還叫民生路 今平原路 為本市最早的瀝青路。新鄉市因為是平原省的省會,這是新鄉市的主幹道,所以改名為平原路。1949年5月5日解放的新鄉是華北解放區轄境內敵人最後兩個殘餘據點之一。新鄉位於平漢 道清兩鐵路的交叉點上,為黃河以北的軍事要地。日本投降後,國民黨匪軍即以此地作為進攻我華北解放區的跳...

歷史上新鄉市誰的故鄉,新鄉市歷史名人故事?

共工是炎帝的後代,是與黃帝同時期的乙個強大的部族首領。這個部族就居住在今天新鄉市的輝縣。活動在包括新鄉 獲嘉 衛輝在內的豫北平原。共工是我國第乙個治水的英雄,由於他只知防堵,不懂疏導,雖厲經艱苦卓絕的奮戰,仍歸於失敗。但後人沒有忘記他的歷史功績。共工仍被公認為中國最早的 水神 怒觸不周山 的神話故事...

新鄉市事業單位待遇,新鄉市公務員的待遇大概多少?

有些不是全供單位的還有可能發不下來工資 事業單位工資一般,但是該有的福利都有,也算不錯了,也就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基本工資,全國都差不多的.福利待遇就不一樣了,要看各單位的效益情況,並沒有統一規定。但是基本福利很好,比如過節費 獎金什麼的,都不錯。事業單位 public institutions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