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益生菌有什麼好方法,喝酸奶真的有效嗎?

2023-06-29 17:45:02 字數 3897 閱讀 9729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益生菌?

事實,益生菌的定義很嚴格。在今年5月釋出的《中國營養學會益生菌與健康專家共識》中,益生菌被這樣描述:「活的微生物,當攝入充足的數量時,對宿主產生健康益處」。

必須同時滿足五個條件,才能夠被稱作益生菌的,第一 益生菌必須是活的。

第二 益生菌必須是安全的,必須經過嚴格的安全評價。

第三 益生菌的作用和其劑量相關。

第四 必須有充足證據證明益生菌對人體是有益的。

第五 益生菌的作用具有菌株特殊性。

目前最常用的益生菌是乳酸桿菌種和雙歧杆種,也是酸奶中比較常見到的。而這裡所說的「種」,下面還有具體的「屬」,屬下面還有具體的「株」。

人們所說的「益生菌」很多都只能被稱作「可食用微生物」,並不等同於益生菌。所以,嚴格來講,普通酸奶裡的乳酸菌由於沒有足夠高等級的證據證實有健康益處,因此是不能稱為益生菌酸奶的。但確實也有一些酸奶,真正新增了足夠的益生菌菌株,只有這樣的酸奶也才能稱作「益生菌酸奶」。

如何選擇?在購買的時候,消費者可以注意包裝上是否標有菌株的標號,如「嗜酸乳桿菌***號」。有了標號就可以追蹤菌株質量,也能查到菌株的功效,這是乙個非常實用的判斷方法。

食用益生菌也需要選擇對症的菌株。很多人聽說益生菌能夠**腹瀉、便秘,還具有免疫調節作用等,就想要自行吃點益生菌,「保護」自己。

2樓:晴

補充益生菌的方法有很多,喝帶有活性益生菌的酸奶,也是補充益生菌其中一種不錯的方式,其次還可以多吃一些,含有膳食纖維的食物,這樣可以有利於維護腸道的健康平衡狀態。

3樓:美少女壯士

①喝酸奶,或含有活菌的乳酸菌飲料。②服用含活菌的微生態保健品,這樣的產品在市面上很多,一度非常流行。

4樓:網友

補充益生菌有什麼好處?喝酸奶真的補充益生菌有什麼好處?喝酸奶真的有效嗎?這個當然是有一定效果的呀。

請問大家喝酸奶就就能補充益生菌嗎?

5樓:戴冬靈

不能補充益生菌。

酸奶是一種酸甜口味的牛奶飲品,是以牛奶為原料,經過巴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發酵劑),經發酵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市場上酸奶製品多以凝固型、攪拌型和新增各種果汁果醬等輔料的果味型為多。

歷史證據顯示,酸奶作為食品至少有4500多年的歷史了,最早期的酸奶可能是游牧民族裝在羊皮袋裡的奶受到依附在袋的細菌自然發酵,而成為乳酪。西元前2000多年前,在希臘東北部和保加利亞地區生息的古代色雷斯人也掌握了酸奶的製作技術。他們最初使用的也是羊奶。

後來,酸奶技術被古希臘人傳到了歐洲的其它地方。

6樓:優古母

市面上的常溫酸奶是無法補充益生菌的,冷藏酸奶會含有少量益生菌。

建議自製kefir克菲爾酸奶或益生菌酸奶,活性酸奶是益生菌的良好**,益生菌本應該存在於食物當中。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酸奶中所含的益生菌含量多少不一,能到達腸道並發揮作用的活菌數具有不確定性;其次,酸奶通常沒有專門保護益生菌存活的技術,在儲存運輸的過程中,益生菌會逐步失去活性;第三,酸奶中所含的益生菌菌種也不確定,而不同菌種的作用也有所不同。所以,通過酸奶來補充益生菌效率很低,只能說可以將它作為健康人士補充益生菌的一種途徑。在體內菌群失調的情況下,還是需要補充專門的益生菌製劑才能盡快的恢復腸道微生態平衡。

悠禾詩的益生菌系列產品活菌含量高,專利冷凍乾燥技術使益生菌活性得以保持,還有針對不同人群的配方設計。

喝酸奶,可以補充益生菌嗎?

8樓:多事的喵星人

酸奶中含有的益生菌對於腸道菌群總數來說,量非常少,所以對腸道缺乏動力的人來說,通過酸奶補充益生菌是遠遠不夠的,需要攝入益生菌藥物才足夠。

9樓:拿下小灰灰

可以的,酸奶裡面含有多種益生菌,每天喝酸奶肯定是可以補充身體益生菌的,還能促進腸胃蠕動,促進營養物質吸收。

10樓:創作者

喝酸奶是可以補充益生菌的,因為酸奶裡邊有很多有用的益生菌,經常喝酸奶可以平衡腸胃菌群。

11樓:金牛愛仕達

可以補充益生菌的,但是效果並不是特別的明顯,所以想要補充益生菌,盡量喝益生菌酸奶。

喝酸奶能不能起到補充益生菌的作用?

12樓:柔和且仁厚丶光芒

序言:酸奶當中的益生菌新增量是比較小的,如果想要用酸奶調理寶寶的腸道健康是沒有太大作用的,最好是選擇直接給寶寶服用益生菌,這樣效果才會更加的明顯。平時適量的給寶寶喝一些酸奶,能夠促進寶寶的腸胃蠕動,也能夠避免寶寶出現消化不良的症狀,但是寶寶是不能夠一次性喝太多酸奶的,那樣也會容易讓寶寶出現腹瀉的症狀。

雖然酸奶當中新增有益生菌,但是補充的作用是比較小的,如果寶寶的症狀比較輕微的話,是可以選擇喝酸奶的。

平時在日常生活中家長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餵養方式,因為寶寶的腸胃系統比較脆弱,如果餵養不當的話,就會很容易讓保持出現一些不良的症狀,對於6個月以內的寶寶來說是不能夠喝酸奶的。因為6個月以內的寶寶腸道發育不完善,如果喝酸奶的話就會很容易出現消化不良的症狀,不利於寶寶的身體健康。

一般正常情況下,寶寶在6個月之後家長就會選擇新增輔食,這個時候可以選擇給寶寶新增一些公尺粉,也能夠起到補充營養的作用。這很多沒有經驗的家長,在給寶寶新增輔食的過程中,就會容易讓寶寶出現一些不良的症狀,寶寶沒有辦法消化就會出現不適的症狀,適量的給寶寶喝一點酸奶,也是能夠緩解的,但是如果寶寶的症狀比較嚴重的話,最好還是選擇服用益生菌來進行調理。

益生菌可以調理寶寶的腸道菌群,而酸奶當中的益生菌含量是比較少的,如果寶寶平時有消化不良的症狀是可以選擇喝酸奶緩解的,但是如果寶寶有腹瀉或者是便秘的症狀,最好還是選擇適量的給寶寶服用一些益生菌,這樣才能夠起到更好的效果。

13樓:小豆子子梓

我認為喝酸奶能起到補充益生菌的作用,因為酸奶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而且也可以增強我們的抵抗力,並且也可以增強我們的免疫力,所以我認為喝酸奶能起到補充益生菌的作用。

14樓:阿樂秋季雨

可以補充益生菌的,而且對身體也是非常好的,能夠起到乙個很好的作用,讓身體更加的健康,對腸胃也有著一定的幫助,能夠促進消化和吸收。

15樓:巨集盛

當然可以補充了,會讓乙個人在生活中獲得乙個健康的身體,也不會讓乙個人在生活中經常的感冒。對腸道有很大的幫助,可以幫助乙個人消化。

補益生菌只知道喝酸奶,還有哪些補益生菌的方法?

16樓:南宮筱末

可以多吃一些乳酪是奶製品的食物,可以補充益生菌,也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蔬菜和穀物發酵的食物,比如說泡菜,因為它是醃製而成的,含有益生菌,還含有可以幫助代謝的產物。

17樓:是柒先生呀

常見食用方便的就是酸奶,這種是直接補充益生菌,飯後半小時服用,這時胃酸濃度低,可以保證酸奶益生菌最大程度進入腸內。另外多吃含水蘇糖的食物,水蘇糖可以增殖腸內益生菌。含有豐富水蘇糖的食物是 澤蘭(別名 地瓜兒苗、地筍)。

意見建議:活菌製劑也可以,比如整腸生膠囊,是一種活菌製劑,具有調整菌群失調的作用,對病原性,醫原性菌群失調症均有效。並具有拮抗腸道致病菌的作用,尤其對葡萄球菌,酵母樣菌有著效。

18樓:創作者

所謂的益生菌製劑,就是使用適當的方法製成的帶有活菌的粉劑、片劑或膠囊等,服用後能起到整腸和防治胃腸疾病的作用。一些發酵的食物,泡菜,味精等含有一定的益生菌。酸菜富含益生菌。

西方人常吃德式酸菜,最常見的是用圓白菜,或者蘿蔔、黃瓜和秋葵等發酵醃製而成。

每天喝一杯酸奶可以有效補充益生菌麼

19樓:誓言送粉

酸奶中含有的益生菌對於腸道菌群總數來說,僅是滄海一粟。對腸道缺乏動力的人來說,通過酸奶補充益生菌是遠遠不夠的,需要攝入益生菌藥物才足夠。

LGG益生菌酸奶有什麼優點,LGG益生菌酸奶和其他益生菌酸奶有什麼不一樣嗎?

談到身體知道酸奶的優點那麼就太多了,比如說調節腸胃健康,預防 便秘腹瀉,在產品成分方面也是非常可靠的 功能性最多活jue菌數保持穩定,乙個月內活菌數基本不變化 含有lgg益生菌比普通益生菌的酸奶具有哪些優勢?酸奶中新增了lgg益生菌,主要優勢體現在lgg益生菌的特性 它們十分耐酸且活性高,在腸胃內能...

酸奶有什麼好處,喝酸奶有什麼好處?

常喝酸奶防衰老 修補遺傳物質,使病變細胞恢復正常,加強抗氧化劑的活性,防止細胞老化。喝?酸奶可增強人體免疫功能 能降低血清膽固醇的水平,常飲用酸奶能促進腸道運動。具體 1 預防骨質疏鬆。奶製品所提供的維生素d非常高,並且把鈣元素和維生素d結合在一起,對骨骼的好處更明顯了。我們從食品標籤中可以獲知,很...

喝酸奶對人體有什麼好處,喝酸奶對人體有什麼好處嗎?

酸奶不僅保留了鮮奶中的蛋白質 脂肪和醣類等營養成分,而且還能刺激胃酸分泌,增加食慾,促進人體新陳代謝,使營養易被吸收。酸奶還有降低血膽固醇,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消化不良 腹脹 腹瀉等作用。特別是治腹瀉很有效。因為酸奶中的乳酸桿菌能產生許多乳酸,它可以降低腸道內的ph值,抑制腐敗菌的生長,減輕毒性物質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