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估白馬股最基本面有沒有變壞,我們需要哪些指標?

2023-06-17 01:55:01 字數 5056 閱讀 9301

1樓:有人說策略

毛利潤,淨利潤,增長率。市盈率也可以參照。這幾個都是最基本的。債務情況,現金流也需要參考。

判斷白馬股是否績優,需要看哪個指標

2樓:康波財經

白馬股可以理解為具有較高投資價值的**,這樣的**長期績優、回報率高受到很多人的關注,這樣的公司資訊公開比較透明、業績增長比較明朗,同時公司的發展面臨較低的風險,這時**會表現出較強的公升勢。

白馬股的股價一般較高,但是由於成長性比較好且具備高業績,造成這樣的**具有較低的市場風險,儘管有時其絕對價位不低,但相對於公司高成長的潛質而言,股價尚有較大的上公升空間,具體表現為市盈率的真實水平相對較低。

白馬股的股價一般表現為穩定緩慢的增長,這是很多人購買白馬股的主要原因,這樣的**擁有長期投資的潛力,一般投資期限越長,個人可以獲得較多的利潤,不過這並不是絕對的,畢竟投資都是有風險的。

其實不論買賣什麼樣的**都需要承擔很大風險,不是說我們買了「白馬股」就可以賺錢,投資過程中還要關注市場的變化,同時具有一定的分析能力,只有這樣才能在買賣**時賺到錢。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

投資速報:度小滿金融「定期盈」

3樓:國海**

你好,績優股主要特點有以下三點:

具有較高的投資價值。

擁有績優股的公司,往往是擁有著資金、信譽、市場等等方面的優勢,對於各種市場變化也能夠較好的適應,而且在****上面,績優股股價也會相應穩定一點而且呈上公升趨勢。所以,績優股往往會收到很多的投資者的青睞。

回報率高、穩定。

投資報酬率相當優厚穩定,股價波幅變動不大。當多頭市場來臨時,它不會首當其衝而使股價**。經常的情況是,其它**已經連續**一截,績優股才會緩慢攀公升;而當空頭市場到來,投機股率先崩潰,其它**大幅滑動時,績優股往往仍能堅守陣地,不至於在原先的價位上過分滑降,具有典型的防守性特點。

其實白馬股並不是績優股。白馬股的標準:鑑於白馬股的特徵,如何尋覓白馬股便成為投資者苦苦追求的目標。

白馬股的條件分析。

1、白馬股的條件分析:淨利潤增長率大於30%:能否維持較高的利潤增長率是上市公司業績增長的根本,淨利潤增長率也是衡量公司賺錢能力的重要指標。

白馬股的條件分析:每股收益大於元:

如果一家公司的稅後利潤總額很大,但每股盈利卻很少,表明它的經營業績並不好,每股股價通常不高;白馬股的條件分析:反之每股盈利越高,則表明公司業績越好,往往可以支援較高的股價。

2、白馬股的條件分析:淨資產收益率大於10%:淨資產收益率用以衡量公司運用自有資本的效率,同時也可以衡量公司對股東投入資本的利用效率,可以用該指標進一步分析公司的獲利能力。

績優股主要指的是業績優良且比較穩定的公司**。這些公司經過長時間的努力,具有較強的綜合競爭力與核心競爭力,在行業內有較高的市場占有率,形成了經營規模優勢,利潤穩步增長,市場知名度很高。

4樓:丁丁飛彈

沒用的,你講一堆,人都不聽。01

5樓:匿名使用者

少看點八卦吧,認真點呢。42

白馬股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6樓:匿名使用者

白馬股一般是指業績優良、成長性穩定、風險較低的上市公司**。由於白馬股具備較高的投資價值,往往被大眾投資者所看好。市場上較為通行的衡量白馬股的指標主要採用以下幾種,如每股收益、每股淨資產值、淨資產收益率、淨利潤增長率、主營業務收入增長率和市盈率等。

白馬股的特徵:

資訊透明。白馬股和黑馬股有關資訊尚未披露、業績題材等具有一定隱蔽性、尚未被市場發掘、有相當大的上公升機會等特點相比,白馬股的業績題材等相關資訊明朗,為市場所共知,市場表現大多為持久的慢牛攀公升**,有時也表現出較強的公升勢。

業績優良。白馬股為市場所看好的最根本原因是其優良的業績,有較高的分配能力,能給投資者以穩定豐厚的回報。該類公司一般具有較高的每股收益、淨資產值收益率和較高的每股淨資產值。

增長持續穩定。

持續穩定的增長性是企業永續的根本,也是白馬股的魅力之所在。上市公司總是想方設法來維持乙個穩定持續的增長期,該期限越長,對企業越有利。企業增長性的具體表現是主營業務收入增長率和淨利潤增長率等指標的持續穩定增長。

低市盈率。白馬股股價一般較其它類**高,但因其具備高業績、高成長及市場預期好等資質,這類**的市場風險卻相對較小。即白馬股集市場期待的高收益、高成長、低風險於一身,儘管有時其絕對價位不低,但相對於公司高成長的潛質而言,股價尚有較大的上公升空間,具體表現為市盈率的真實水平相對較低。

這些可以慢慢去領悟,**最重要的是掌握好一定的經驗與技巧,這樣才能作出準確的判斷,為了提公升自身**經驗,新手前期可以用個**寶模擬**去學習一下**知識、操作技巧,對在今後**中的贏利有一定的幫助。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投資愉快!

7樓:隱

白馬股,是指長期績優、回報率高並具有較高投資價值的**。因其有關的資訊已經公開,業績較為明朗,同時又兼有業績優良、高成長、低風險的特點,因而具備較高的投資價值,往往為投資者所看好。市場上較為通行的衡量白馬股的指標主要採用每股收益、每股淨資產值、淨資產收益率、淨利潤增長率、主營業務收入增長率和市盈率。

8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你看好哪乙個公司的**,你可以在低迷的時候**,漲價的時候賣出。記得設定好止盈和止損,避免失去退去和盈利的機會作弄人,我來不及說句謝謝你的愛,你就已。

怎麼判斷一**票目前的估值狀況?有哪些指標可以參考 10

9樓:匿名使用者

**估值常用的指標。

一、市盈率pe市盈率是指公司股價除以每股收益的比率。靜態地看市盈率代表著**投入資本所需年數,若不考慮盈利的波動性,多少倍的市盈率就意味著需要多少年才能賺回初始投入成本。

優點是:容易獲得,適用於週期性較弱企業,如公共服務業,消費類行業等,因其盈利相對穩定。缺點是:

不適用於收益變化大的行業和企業,特別是週期性行業,每股收益為負的公司,難以尋找可比性很強的公司,大陸上市公司多元化經營比較普遍、產業轉型頻繁。

靜態pe=股價/每股收益(eps)(年) 或 動態pe=股價*總股本/下一年淨利潤(需要自己**)

二、peg指標是指市盈率相對淨利潤的增長比率,是美國**經理彼得林奇發明的一**票估值指標,是在pe估值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彌補了pe對企業動態成長性估計的不足。

其計算公式是peg=pe/預期的企業淨利潤平均增長率。

優點是:適用it等成長性較高企業。缺點是:不適用於收益變化大的行業和企業,特別是週期性行業因為增長率的主觀判斷太強,容易在過度投機市場評價提供合理藉口。

三、pb稱為市淨率,也就是市價除以每股淨資產。

優點是:適用週期性較強行業擁有大量固定資產並且賬面價值相對較為穩定,銀行、保險和其他流動資產比例高的公司st、pt績差及重組型公司。

缺點是:賬面價值的重置成本變動較快公司,固定資產較少的,商譽等無形資產較多的服務,忽略了企業創造財富的價值。

四、ps市銷率。也就是市價除以公司每股銷售收入。

優點是:銷售收入最穩定,波動性小,並且營業收入不受公司折舊、存貨、非經常性收支的影響,不像利潤那樣易操控,收入不會出現負值,不會出現沒有意義的情況,即使淨利潤為負也可用。所以,市銷率估值法可以和市盈率估值法形成良好的補充。

缺點是:它無法反映公司的成本控制能力,即使成本上公升、利潤下降,不影響銷售收入,市銷率依然不變。另外,市銷率ps會隨著公司銷售收入規模擴大而下降,營業收入規模較大的公司ps較低。

簡單概述,詳細的可參閱下有關**方面的書籍系統的去了解一下,同時用個模擬盤去練練,這可快速有效的掌握技巧,目前的**寶模擬**還不錯,裡面許多的功能足夠分析**與**,使用起來有一定的幫助,願能幫助到您,祝投資愉快!

10樓:求求

說起孫正義,很多人想到的是他投資阿里巴巴一戰成名的故事,但他在wework的投資上可謂是栽了個大跟頭,其原因是,這只獨角獸越來越不被投資人所看好。其估值從最高點的470億美元,一路**到100億美元,**超2000億。

什麼是白馬股?

11樓:保險解讀官

有玩過**的人應該就會知道什麼是白馬股,但是對於一些剛入**的人來說白馬股就有些深奧了。所謂的白馬股就是指長期績效優異,並且回報率還高的一種投資性的**。所以相關的訊息都是公開的業績也相對比較好一些,同時具備的功能也很多,比如就像一些業績優良,風險低等特點,所以一般情況下十分受投資者喜歡。

一、白馬股具體代表著著什麼?

一般市場上比較通行的白馬股指標主要代表著每股收益、每股資產值、淨資產收益率等等。對於白馬股來說,有些人會覺得這就是乙個變數的詞語,不是固定的。這個意思就是今年所謂的白馬股可能在明年這個時間段就不是了。

而如今白馬股之所以被市場看好的一大原因就在於業績相當優良,並且還有較高的一種分配能力,能給到投資者一種比較好的收益。

二、白馬股的特徵是什麼?

白馬股的業績比較優良,相對於藍籌股來說回報率也高,並且盈利增長的能力也比藍籌股更加強,可是就有一點市值上還沒達到藍籌股的登記。白馬股一般比較集中的在家電、電子、食品醫藥等這些有所需求類的板塊中。

三、為何**不喜歡購買白馬股?

那麼就讓我們再看看為何**不喜歡購買白馬股,其中最主要的一大原因主要是**一般都想投資收益高的**這樣自己能獲得的收益就會更高,他們內心是缺乏長線持股的一種持久力;另外**對**本身就是一時興起的感覺缺乏對**研究的一種耐心,不知道如何篩選合適自己的白馬股,又怕被要是一些資金機構給割韭菜。還有就是白馬股的**一般會更好,而**更喜歡買低價的。

看了這麼多大家知道白馬股到底是什麼了呢?還有一點就是如今白馬股本身就是要持長久去對待的,不過不懂**的還是不太建議大家盲目跟風投資。

12樓:網友

白馬股一般是指其有關的資訊已經公開的**,由於業績較為明朗,很少存在埋地雷的風險,內幕交易、黑箱操作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同時又兼有業績優良、高成長、低風險的特點,因而具備較高的投資價值,往往為投資者所看好。具體說來,它有以下幾個方面的特徵:簡單地說:

白馬是指長期績優,回報率高,炒的人多。1、業績題材等相關資訊明朗化是白馬股的最重要特徵。2、白馬股的又一特徵是業績優良。

3、持續穩定的增長性也是白馬股的顯著特徵。4、較低的市盈率和較低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