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能源致命缺點,氫能源的優點

2023-06-08 10:05:02 字數 1896 閱讀 4143

1樓:旗運鴻

1、國內對於氫能源的研發以及推廣都尚在起步階段,而之前氫能源試用車發生洩漏引起**,所以就沒有在家用領域繼續推廣。不過在公交車上的應用開展順利,部分地區已經在道路使用了。

2、氫能源的提取本身也要**於其他地方。比如消耗電能電解水產生,或者從其他氣體反應而來。這當中消耗的電能或產生的其他有害氣體並不少,綜合來看價效比很低且優點存在風險。

3、儲存氫氣條件嚴苛。由於氫氣的分子機構,導致它不像其他氣體那樣容易被壓縮。通過管道運輸,這又是一筆鉅額成本。

4、續航不夠。加氫站的人說車輛每次加滿氫氣,理論上可以達到300公里的續航,但是實際上只能開到170-200公里。

氫能源不能在家用車領域推廣的原因還有加氫站的數量問題,加氫站的建設成本遠高於加油站或充電站。純電動汽車在國內以及發展多年,中長途的出行依然繞不開充電問題。何況國內的加氫站非常有限,只適用於在固定路線,因此我們國內先施行氫能源的公交車。

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昂貴、儲存條件苛刻、使用過程危險等。

電解和蒸汽重整是氫提取的兩個主要過程,非常昂貴。這是其在全球範圍內未得到廣泛使用的真正原因。氫能主要用於為大多數混合動力汽車提供動力。

需要大量的研究和創新才能發現廉價和可持續的方式來利用這種形式的能源。

氫具有較低的密度,它的密度比汽油小得多,必須將其壓縮為液態,並在較低的溫度下以相同的方式儲存,以確保其作為能源的有效性和效率。

儘管汽油比氫危險一些,但氫是高度易燃和易揮發的物質,經常引起人們對其潛在危險的關注。與氣體相比,氫氣缺乏氣味,要檢測洩漏,必須安裝感測器。

氫能源的優點

3樓:史省三

氫能源的優點有很多:

1、燃燒效能好:點燃快,與空氣混合時有廣泛的可燃範圍,而且燃點高,燃燒速度快;

2、屬於不依賴化石燃料的儲量豐富的新的含能體能源;

3、發熱值高:除核燃料外,氫的發熱值是所有化石燃料、化工燃料和生物燃料中最高的;

4、耗損少:可以取消遠距離高壓輸電,代以遠近距離管道輸氫,安全性相對提高,能源無效損耗減小;

5、無毒、無汙染;

6、多種形態:以氣態、液態或固態的金屬氫化物出現,能適應貯運及各種應用環境的不同要求;

7、利用率高:氫取消了內燃機雜訊源和能源汙染隱患,利用率高;

8、運輸方便:氫可以減輕燃料自重,可以增加運載工具有效載荷,這樣可以降低運輸成本從全程效益考慮社會總效益優於其他能源;

9、減少溫室效應:氫取代化石燃料能最大限度地減弱溫室效應。

4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氫能源和傳統的能源相比較有諸多的優點它更清潔,燃燒的產物只有水。

它的能量利用率更高 單位質量的氫氣比其他的能源所產生的能量更大更重要的是它的**更廣 電解水 可以利用很多的化工的方法自取。

5樓:匿名使用者

燃燒後不產生汙染,氫的熱植大.氫元素在地球的含量大。

6樓:匿名使用者

可再生,無汙染,密度小,熱量大。

氫燃料的優缺點有哪些?

7樓:北京創典文化

氫是一種高效能燃料。1千克氫燃燒可放出14萬焦耳的熱量,是汽油發熱量的3倍,而且它燃燒後即成水,不汙染環境,可以說是一種取之不盡的清潔能源。另外,氫還是合成氨、煉油、半導體和食品加工工業所不可缺少的原料。

然而,氫容易**,這就給使用、運輸和儲存帶來困難。氫在常溫下是氣體,大都用鋼製的氫氣瓶來儲存。但氫氣瓶儲存的氫氣有限,所裝氫氣重量不到氫氣瓶重的1%,既笨重,又有**的危險。

8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優點是高效能,少量氫氣可以放出大量熱量,沒有汙染。

缺點是成本高,儲存和運輸不安全。

氫能源汽車和電動車相比,哪個更有優勢?

目前市場中占有量最大的新能源汽車是純電動汽車,那麼氫能源汽車與純電動汽車相比較,有哪些優缺點呢?首先,就能量充滿時間來說,氫能源汽車充滿氫燃料的時間很短,充滿燃料的時間不到 5 分鐘,而電動汽車即使用目前的超級充電樁充電,要充滿電也需要半小時左右。其次,從更加環保角度 氫燃料電池汽車在。執行過程中只...

大連愛姆特氫能源有限責任公司招聘資訊,大連愛姆特氫能源有限責

釘釘企典資料 於企業徵信機構,包含企業風險資料,公司官網,公司簡介,更多公司招聘資訊詳詢公司官網,更多公司 位址企業郵箱可在釘釘企典進行查詢 公司簡介 大連愛姆特氫能源有限責任公司成立於2014 11 17,註冊資本1000.00萬人民幣元,法定代表人是梁一,公司位址是遼寧省大連市旅順口區雙港路68...

水由氫和氧構成的,那為什麼水不能作為新能源呢

正因為水是由氫氧構成,所以由氫氧構成的水就是我們人類最佳的能源 搞清楚了水中所有物質形成的力 力的形式 量的方向 我們中國科學家很快就知道了水中各種物質性質與運動是可以通過各種不同的外力 重新去排列與組合的 從而由普通的水與我們空氣之中的各種物質混合以後從而合作演變成的 我們科學家所認識的由水中的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