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石油乾洗的原理是什麼??

2023-06-06 02:35:02 字數 4038 閱讀 8388

1樓:苦瓜不苦

1、乾洗原理衣物上的髒物大多是空氣中塵埃附著油或油脂後粘附在纖維上形成的。油或油脂主要來自人體分泌脂肪、烹調油和汽車排氣等。乾洗所用幹洗劑的功能是可迅速溶解使灰塵粘著於纖維的油或油脂。

幹洗劑中新增特選乾洗助劑則可使灰塵懸浮出來並防止其再次沉積在衣物上。然後,通過過濾或蒸溜處理,可把游離的汙垢從幹洗劑中分離出來。

2、水溶性的汙垢如汙泥、食品和飲料的汙漬,只使用幹洗劑不易除掉。為增強這方面的去汙能力,通常在乾洗過程中,加入少量的水與乾洗助劑的混合液。而現代的乾洗助劑配方一般都含有足夠的水分,故毋須另加水。

乾洗助劑與水的混合物,也可在乾洗之前,直接用來刷洗衣物上的汙漬。這樣,少量的水就以乳化液形式引入幹洗劑系統。這種工藝方法通常稱之為前去汙。

由於加水量很少,所以乾洗機內基本上還是保持乾洗」條件,縮水、褪色、變形以及所有通過幹洗劑可避免的其他問題均可減至最低程度。

3、去垢原理汙垢四大類及對應去除方法a溶於有機劑—溶劑溶性汙垢,如油脂,用溶劑去除;b溶於水的汙垢—水溶性汙垢,如鹽、糖,用加梘油去除;c不溶於溶劑,也不溶於水—非溶性汙垢,如粉塵、金屬氧化物,用機械力去除;d需特殊處理的區域性汙垢—汙漬、墨水,用特殊化學品在去漬台上去除。

加盟乾洗店最重要的就是選擇好加盟品牌,加盟品牌選擇好了,後期如果遇到經營風險,就能獲得品牌最大的幫助,減輕經營風險。建議加盟乾洗店行業開店,需要從乾洗店品牌的宣傳實力、知名度、幫扶能力、營銷網路等方面謹慎選擇加盟品牌。了解乾洗店品牌的運營狀況和模式,比較之後謹慎地選擇合適的乾洗店加盟品牌。

2樓:仉蔭宋慶生

乾洗油分兩種四氯乙烯和石油,乾洗就是用油洗滌。幹洗劑它具有油性又顯水性,不是簡單的「油」和「水」

因為配製的幹洗劑中均勻分布有2%的水性物質;這是乾洗的去漬原理。我是。

尚文坤傑。(下)

我對乾洗有非常的研究。

石油乾洗機內的石油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3樓:愜月武者

石油乾洗是對人體沒有危害的,不過有些石油如果不合格的話就會散發出難聞的氣味這會對人體的呼吸道,肺器官都有危害。

4樓:晨起看霧

這個不清楚,不過石油副產物一般就是對肝臟腎臟不好的多,這都是人體代謝器官。

具體還是lz去查查相關的研究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石油乾洗機和四氯乙烯機的區別:

石油乾洗機是繼四氯乙烯乾洗機之後生產的一種新型的乾洗機。裝置應該是越生產越好,越生產越好用。

1,石油乾洗機綠色環保,不汙染環境,且對人體沒有危害。而四氯乙烯乾洗機的洗液卻對人體有危害,且汙染環境。

2,石油乾洗機與烘乾機分體,這使得烘乾機可以單獨拿出來烘乾衣服,從而提高了工作效率。石油乾洗可以每天洗15鍋。而四四氯乙烯乾洗機每天只能洗8鍋。

3,石油乾洗機的洗液**採用的是過濾,而四氯乙烯乾洗機**用的是蒸餾,因此石油乾洗機要比四氯乙烯乾洗機省電。

4,石油乾洗機是使用特種石油溶劑作為洗滌劑洗滌衣物的機器,適用於高檔賓館、飯店、洗衣廠乾洗毛料、呢絨服裝。洗後不折、不縮、不變形。石油溶劑綠色環保,洗滌效果溫和,洗後色彩鮮豔、不褪色,洗裘皮更顯柔軟、光亮。

什麼是石油乾洗

6樓:伊蔻乾洗店加盟

石油乾洗是市面上對這種乾洗方式的俗稱,其實「石油」是指從地下開採出來的石油**,在常態情況下它幾乎是固態的凝固油狀,根本不能用來洗衣服。而石油乾洗的正確名稱應該稱作「碳氫溶劑乾洗」,簡稱碳氫乾洗。這種幹洗劑是由石油烴類碳氫化合物的混合物構成,所以有人稱其為石油乾洗,並逐漸被各大乾洗店加盟品牌採用。

石油乾洗具有非常良好的清洗能力,能夠溶解掉衣物上的汙漬,並且具有穩定的安全性,對衣服的面料和材質沒有任何損害。石油乾洗機在工作時底部會有兩個缸,對應著兩個過濾器,將石油幹洗劑放在兩個缸中,然後用液體幫浦抽到過濾器裡,等過濾器滿了,石油會進入到滾筒中,進行清洗工作。

等到清洗完畢,衣服上會有很多石油,衣服在烘乾機內,通過烘乾的方式將上面的石油變成氣體排放到空氣中,這樣就完成了石油乾洗的過程。

石油乾洗是乾洗行業的一次綠色革命,石油乾洗裝置機溶劑不僅無殘留、無汙染,符合現行的國際環保要求,而洗滌效果也超過以前所有技術和溶劑,傳統的四氯乙烯等乾洗溶劑也將逐漸會被時代淘汰。

7樓:潔衣坊洗衣液

石油乾洗是乾洗行業的一次綠色革命,目前,乾洗行業仍使用淘汰的四氯乙烯等乾洗溶劑,對消費者健康有很大危害,而石油乾洗裝置和溶劑具有非黨良好的清洗能力,其穩定的安全性對質料,無任何損害,石油乾洗裝置及溶劑不僅無殘留,無汙染,符合國際先進環保要求,而且洗滌效果超過以前所有技術和溶劑。 石油乾洗是乾洗行業的一次綠色革命,主要原因在三個方面: 1、對環境無汙染。

機器在使用過程中實現零排放、低噪音、能源消耗少; 2、對人體無傷害。 3、對衣物面料無損壞,主要體現在衣物的洗滌範圍廣,對衣物的纖維具有保護作用,洗後衣物潔淨亮麗、柔軟、不縮不皺,尤其適合整洗各種高檔皮衣,如:裘皮。

石油溶劑的乾洗工藝過程: 石油溶劑乾洗工藝過程與四氯乙烯溶劑乾洗的過程基本相同,但由於所使用的機械裝置及乾洗溶劑的特點,其洗滌方法有所不同。 1)浸洗:

不經過濾器迴圈對衣物進行浸泡洗滌的方法。 2)過濾器迴圈洗滌:經過濾器迴圈對衣物進行洗滌,同時淨化幹洗液的過程。

3)淋洗:在洗滌不積放乾洗液,使幹洗液不停通過的洗淨方式。 4)噴射洗滌:

洗滌時向被洗物噴射足夠的幹洗液,旋轉洗滌的方式。噴射洗滌時乾洗液濃度很高,噴射洗滌後要進行淋洗(洗淨液放入蒸餾器中)和主洗(過濾器迴圈洗滌),必要時還可以進行漂洗。

8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一種洗衣溶劑 簡單的說就是用石油代替水來洗。

乾洗用石油怎麼清理

9樓: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石油乾洗是乾洗行業的一次綠色革命,石油乾洗裝置及溶劑不僅無殘留,無汙染,符合國際先進環保要求,而且洗滌效果超過以前所有技術和溶劑。

一、石油乾洗機操作方法及流程。

1)裝機。衣物分類清洗,控制裝機量;洗滌;洗滌結束排液;脫液;溶劑大部分排除後在進行脫液;烘乾;脫臭與冷卻;如果一天的工作結束,則把氣、水、電源等全部關閉。

2)新乾洗機使用前的準備工作:溶劑箱加液;分水器加液。

二、石油乾洗是乾洗行業的一次綠色革命,主要原因在三個方面。

1、對環境無汙染。機器在使用過程中實現零排放、低噪音、能源消耗少;

2、對人體無傷害。

3、對衣物面料無損壞,主要體現在衣物的洗滌範圍廣,對衣物的纖維具有保護作用,洗後衣物潔淨亮麗、柔軟、不縮不皺,尤其適合整洗各種高檔皮衣。

注:石油溶劑乾洗工藝過程與四氯乙烯溶劑乾洗的過程基本相同,但由於所使用的機械裝置及乾洗溶劑的特點,其洗滌方法有所不同。

石油乾洗機的特點是什麼?

10樓:蕾奇爾洗衣加盟

1、對環境無汙染。機器在使用過程中實現零排放、低噪音、能源消耗少。

2、石油溶劑對人體無傷害。

3、對衣物面料無損壞,主要體現在衣物的洗滌範圍廣,對衣物的纖維具有保護作用,洗後衣物潔淨亮麗、柔軟、不縮不皺,尤其適合整洗各種高檔皮衣,如:裘皮、亮皮、麂皮、貂皮。石油乾洗裝置及溶劑依賴輔助劑抗靜甲劑、軟劑、皮革加脂劑、皮毛物手感劑、保麗素等加工清洗各種服裝,特別對各種高檔皮革裘,綢緞等有獨特清洗效果。

蕾奇爾洗衣希望能幫到您。

什麼叫石油乾洗機

11樓:匿名使用者

石油乾洗機,是以石油溶劑作為洗滌劑的乾洗機,石油乾洗機分3大類:

開啟式石油乾洗機:簡單的洗滌,脫乾,過濾,不能烘乾,需另外配置烘乾機,將殘留到衣物中石油溶劑排放到室外。

全封閉石油乾洗機:洗滌,脫乾,過濾,烘乾加熱,溶劑烘乾**,不需要另外配置烘乾機,且將衣物中殘留的溶劑**回來,溶劑利用率高,不用室外排放,減少汙染。

全封閉帶蒸餾的石油乾洗機:洗滌,脫乾,過濾,烘乾**,蒸餾**,最大的特點是可以將溶劑中色素,水分,及其它雜質,通過蒸餾,徹底排掉,主要解決,衣物洗滌後發臭的現象,提高78%的洗淨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說法:以石油為溶媒的洗滌機器 叫做石油型乾洗機。

以水為溶媒的機器叫水洗機。

請問一下這個是什麼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

這是地皮菜。地皮菜又名地耳 地衣 地木耳 地軟兒 地瓜皮等,是一種可食用的野生蔬菜,又稱地及或者地耳,是木耳和藻類的結合體,其結構非常簡單,不能與根 莖 葉分離,沒有花和果實,與海帶 紫菜 同種藍藻。地皮菜比木耳還薄,太陽照在樹葉上不久就枯萎了。緊緊地抓住地面。因此,雨後採摘是最好的時機。據專家分析...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是什麼牌子的,請問一下,這個狗狗的標誌是什麼牌子啊?

圖三是個硬碟,牌子是日本的日立。前兩個看不太清。請問一下,這個狗狗的標誌是什麼牌子啊?法國阿加莎 法國配飾品牌agatha小檔案 來自法國的agatha配飾品牌,因其品牌logo 是乙隻很可愛的蘇格蘭爹利犬,故中文名為 阿嘉莎狗狗。法國配飾品牌阿嘉莎狗狗 agatha 可是在巴黎已有30多年歷史的飾...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花?

這是什麼 啥都沒有,沒有詳情也沒有 嘍 這些東西真的太棒辣 這種人就是這麼著你睡嘛 在一起就是這麼的開心和難過我的你唱我說什麼地方去哪兒網通的呀 不想和人說你什麼的話?這次會議結束了 一切眾生與快樂相伴而成長中最幸福最重要的是我們臭不要,不要這樣子就坐的那一刻起不起那麼重要。在家了?我說過什麼時候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