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g多菌靈能打多少畝地,多菌靈一袋拌多少土

2023-06-04 11:05:03 字數 1561 閱讀 2272

1樓:網友

你好一袋五百克的多菌靈能打幾畝地。

2樓:菅胤

400克的多菌靈能打多少畝地。

3樓:蘋火么

多菌靈是一種高效、低毒、廣譜、內吸性殺菌劑,具有保護和**的作用,能通過葉片滲入植物體內,並有耐雨水沖刷、持效期長的特點。懸浮劑為淡褐色黏稠狀液體,可濕性粉劑為褐色疏鬆粉末。對酸、鹼不穩定,對熱穩定。

不溶於水,常溫下貯存2年,有效成分含量基本不變。對人畜和魚類低毒,對蜜蜂無害。多菌靈可以防治哪些蔬菜病害?

1、用50%可濕性粉劑500倍液噴霧,可防治蘑菇褐斑病、菌蓋斑點病、軟腐病和褐腐病。2、在番茄早疫病發病初期每畝用多菌靈有效成分。

5克,對水噴霧。隔7-10天噴藥1次,連續噴藥3-5次%可濕性粉劑每畝用52-659或40%膠懸劑65-80ml,對水65kg噴霧,可防治瓜類白粉病。

4、每畝用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100-200克,對水50kg噴霧,可防治瓜類枯萎病、霜黴病、疫病,豆類炭疽病、疫病等。5、防治油菜菌核病,在油菜盛花期和終花期各噴1次,每畝每次用多菌靈有效成分。

5克,對水噴霧。6、每平方公尺用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8-10克,加細土10-15kg拌勻,將1/3的藥土均勻撒在苗床面上,再將菜種播在上面,然後將餘下的2/3的藥土撒在種子上作覆蓋,最後表面灑適量的水,保持濕潤,可防治辣椒、番茄苗床猝倒病。過於乾燥則會發生藥害。

多菌靈使用的注意事項是什麼?1、長期單一使用多菌靈易產生抗藥性,應與其他殺菌劑混合或輪換使用。2、進行土壤處理時,會被微生物分解,降低藥效。

3、與其他藥液混用時應現配現用,不能與鹼性藥劑混用。4、安全間隔期為15天,允許殘留量,芹菜、黃瓜、菜豆為,萵苣、番茄為5.

0mg/最後一次施藥離作物收穫期至少30天。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農業技術。

方面的問題,你。

可以直接諮詢技術人員。

多菌靈一袋拌多少土

5樓:星恩文化

最好不要將多菌靈拌在土壤中使用,拌土使用多菌靈會使藥劑殘留在土壤中,後期可能會對植株造成不好的影響。而且拌土使用多菌靈可能會使病害對這類藥劑產生抗病性,平時可以將多菌靈按500:1的比例稀釋水噴灑藥劑**病害。

多菌靈是使用很廣泛的一種殺菌劑,花卉、果樹和農作物都能使用這種藥劑,那使用時多菌靈一袋拌多少土呢。如果植物生長情況比較好,使用這類藥劑時最好不要拌土,拌土使用藥劑會殘留在土壤中,後期可能會對植株造成不好的影響。

而且拌土使用多菌靈可能會使病害對這類藥劑產生抗病性,一般可以將多菌靈按500:1的比例稀釋水噴灑植物,如果直接將藥劑噴灑在植株上可能會導致植株出現燒根的現象,平時最好將多菌靈放置在陰涼乾燥的地方儲存。

多菌靈屬於高效低毒的藥劑,給植物噴灑藥劑時最好將手套和口罩戴上,如果不小心將藥劑弄到**上,要立即用大量的水沖洗**。生活中可以用多菌靈**農作物上的白粉病、早疫病、炭疽病、枯萎病等病況。

但不能在農作物成熟前的半個月使用多菌靈,這時使用會使蔬菜中有殘留藥劑,如果不小心將有藥劑的蔬菜吃進去,會使身體不適。給植物噴灑藥劑時最好在晴天進行,這時藥劑最強,要避免在雨天和高溫天氣噴灑藥劑。

多菌靈能殺死榕樹葉子上的紅蜘蛛嗎

多菌靈不能殺死紅蜘蛛。多菌靈是苯并咪唑類的廣譜內吸性殺菌劑。它的作用特點是對植物有內吸 和保護作用。它的作用機理是干擾病原菌有絲 中紡錘體的形成,影響細胞 起到殺菌作用。它的防治物件是真菌類的半知菌,子囊菌及擔子菌引起的各種病害 對紅蜘蛛和藻菌類引起的病害無效。但它能和防治紅蜘蛛的藥劑混合使用,起著...

生根粉和多菌靈和營養業能一起使用嗎

在樹木移栽中,使用快活林生根粉 復生靈 春雨一號澆灌根部,髮根快,無爛根,長勢好,成活率高。你說的兩個是可以用的,及促進根系生長,又起到殺菌防病的效果。擴展資料可以同時使用,多菌靈對作物的安全性非常高。注意在傍晚涼爽時施藥,不要高溫天氣去用藥。920濃度注意不要超過登記最高限量。如果不是用在登記作物...

矮化蘋果樹1畝地種多少棵合適,一畝地能種多少棵蘋果樹?

矮化中間砧或矮化自根砧的蘋果樹,株行距按照2x4公尺左右,每畝地栽植83株左右為宜,採用左右紡錘形整枝。矮化m9t337蘋果苗,3.2 3.5 1 1.5的栽植密度,一畝地127 208棵左右。矮化m26蘋果,1.5 4,一畝地111棵左右。矮化蘋果樹1畝地種多少棵合適 矮化m9t337蘋果苗,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