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6塊,零售價上百,眼鏡行業為何如此囂張?

2023-06-02 19:20:04 字數 4611 閱讀 5532

1樓:那麼反

因為眼鏡行業缺乏競爭對手,他們又想謀取更大的利潤,所以如此囂張。

2樓:鬱蔥蔥

說白了就是有需求,而且現在的人都覺得**貴的東西才好,早就不考慮什麼價效比了只看品牌甚至你要是賣的便宜人家還不認呢,市場就這樣大家就只能賣貴了。但是這件事也充斥的這些眼鏡行業內的囂張氣焰,讓人覺得很是可怕。

3樓:春寶說**

因為眼鏡行業屬於壟斷行業。他們囂張有囂張的道理,需求量大,沒有又不行。

眼鏡行業真的是暴利嗎?

4樓:喜靜雲長璐

說眼鏡行業是暴利真的很冤!這個說法只是某些記者無知的片面的見解,眼鏡行業是良心行業,是乙個技術行業,他關係到視覺學、光學等多學科,他不是單純的把眼鏡框進貨後倒賣給消費者。

要配一付眼鏡首先驗光師會給你驗光,這個過程不會低於半個小時吧,複雜的眼睛時間更長些,你知道嗎,一台好的驗光儀要十多萬塊錢呢(相信你去醫院接受價值昂貴的儀器給你帶來的護理就單單這個費用也不會很低吧),然後呢,技師就根據你的眼睛情況和度數開始為你加工,你知道嗎,加工的磨片機也要好幾萬呢(相信你就算是去加工技術含量不高的衣服,這個加工費也是省不了的吧)

做眼鏡只是做良心不是做慈善,這些費用必須攤到每付眼鏡上去,30塊的眼鏡不可能賣40,他只能賣一百知道嗎,如果是大城市大店的話賣你兩百那也不算暴利,就像你在小館子和大酒店裡吃同一盤菜他價錢能一樣嗎?

眼鏡如果只是單純的裝飾品,那我承認他暴利了,那這樣的話人人都可以自己用根鐵絲做個框框戴起,真正的眼鏡它發揮出來的價值是很大的,眼鏡是視覺矯正儀器,其性質等同於醫療器械,因為這種價值是無形的只能靠自己感受,再加上近些年一些記者的挑唆,使得人們完全忘記了眼鏡的真正意義所在了,人們就只在看眼鏡的純出廠價,哦,得出結論:它暴利了。如果這樣計算是否是暴利的話那許多行業遠遠暴利在眼鏡之上了,包括娛樂服務行業、美容美髮行業等。

所謂暴利,我們普通人們就會理解是成本低廉,卻賣得很貴的東西,賣眼鏡成本很低嗎?眼鏡店一套完整的好的裝置要十幾萬塊錢,備的貨要幾萬塊錢,拋開其他費用先不說,光這些費用要好久才收得回?眼鏡成本低嗎?

再說一天能配幾付眼鏡?他像賣衣服那樣是跑量的嗎,配好一付眼鏡是一兩個小時的服務啊!你選眼鏡營業員小姐為你服務半把個小時吧;你驗光,工資較高的驗光師和價值昂貴的驗光儀為你服務半個多小時吧;你開始做了,還得用昂貴的磨片機等裝置為你加工吧!

你現在想想吧,眼鏡暴利嗎?(當然,除去個別奸商)

5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有人說眼鏡是如何如何的暴利,搞得做眼鏡的很鬱悶。

接觸過商業經營的,都知道現在商業經營的難處,房租,人工的開支擺在那裡,一瓶水,從批發到零售都有一倍的利潤,眼鏡產品不同於一般商品,其要驗光,加工,裝配,其中人員的技術要求,明顯要高於一般的商場營業員,加上大量裝置的投入,每年裝置的檢測都是需要資金來支援,國家為保證眼鏡產品的質量,實行了生產許可證制度,生產許可證的辦理,每年產品的抽檢及各類檔案資料的檢查都是每家正規眼鏡店都要面對的現實,這些都是要大量人力物力財力來支撐的。現在馬路邊上配乙個稍複雜一點的鑰匙,都需要30-50元,而一副眼鏡片也只要100來元,真不知道那裡來的暴利。

誠然,從眼鏡架,眼鏡片進價和銷售價來比,確實有一定的利潤,可你看服裝,鞋帽的比例又是多少?更不用說珠寶,化裝品保健品了。

當然,眼鏡店應該為大家提供質量合格,但便宜的商品,可開店總要賺錢的,現在眼鏡店關門的也不在少數,如果真有暴利的話,我想大家何不也努力一下,也參與這「暴利」行業一下?

象你所說,也有好幾家都撤了,還是不好幹。

6樓:品牌打造秘籍

都說眼鏡成本低,但是眼鏡店真不一定是所謂的暴利。

7樓:丘燦墨梓榆

應該是暴利,我在網上買了副鏡框,才二三十塊錢,但我在平價百元眼鏡店裡看到一模一樣同品牌的要近百元,如果不是在平價眼鏡店,在別的眼鏡店可能更貴,你說是不是暴利啊?!

8樓:梁小閒丶

暴力 是肯定得 因為乙個眼鏡框批發才20-70 之間 但是你可賣到120-150 差價很大的。

9樓:理科高手

現在利潤都被壓得很低,同行的競爭也很激烈,反正生意是要比原來難做些了,原來我敢說只要一天賣一副眼鏡就夠吃了。

10樓:血歘

其實每個行業都有利潤,不一定是暴利但是都有收穫,不是看哪個行業別人說有利潤就去跟,自己做自己喜歡的行業,只要自己用心做,每個行業都是topone

11樓:匿名使用者

10大暴利行業之一。但是經營很重要,貨源、進價、地點、人員素質---任何失誤都會經營不好的。

12樓:網友

老花鏡一直利潤很好,那現在做老花鏡好不好做主要看人們的需求。

眼鏡行業的利潤是怎樣的?

13樓:網友

眼鏡行業就是乙個『暴利』行業。這個其實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你看到大街小巷這麼多眼睛店。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就知道。

眼鏡業流行這樣一句話:20元的眼鏡,200元賣給你是講人情,300元賣給你是講交情,400元賣給你是講**。

首先,眼鏡成本相比售價而言十分低廉。在中國眼鏡之鄉丹陽,「記憶合金架」每副11元,「時尚合金架」每副16元。「板材架」每副16元,其中最貴的是純鈦制眼鏡架,每副也只是60元。

但一進銷售門店,這些眼鏡框架身價暴漲,翻了10倍,甚至50倍。其次,技術門檻不高:配鏡流程僅需十分鐘。

眼鏡實際加工時間,遠比店員宣稱的時間短,有的僅需要10分鐘。讓顧客等幾天的原因是:統一送貨、加工,總體上可以節約生產時間、機器損耗的成本。

在北京,折射率的鍍膜鏡片,在商家的**單上,一般約為300元,折射率,鏡片約為600元,折射率1.

67,鏡片售價約為800元。

而在江素檀陽,最普通、也是配得最多的折射率加綠膜樹脂鏡片,每副批發價僅為8元。

**膜的樹脂鏡片每副19元,折射率的非球面樹脂眼鏡片每副21元。

無論什麼企業,什麼生產型別的產品,也不論管理要求如何,最終都必須按照產品品種算出產品成本。按產品品種計算成本,是產品成本計算最一般、最起碼的要求,品種法是最基本的成本計算方法。

所以別再相信眼鏡越貴越好,什麼進口的鏡片其實都是國產。所以要想質量***,還是去正規的店家購買,貴點你也沒輒,至少還有個質量保證。

14樓:在同安飛蓮

,,,所以現在很多懂與不懂的人都進來攪混水,「那簡直是乙個暴利的行業」,,眼鏡行業或許在前幾天我不得不承認,就是因為前幾年的人家都說眼鏡行業是暴利,,,所以現在的眼鏡行業並不好做,?,但是現在我卻不這樣認為了,那你遲早會被「薄利多銷」踢出局,如果乙個你不降低利潤來競爭的話,以為能從裡面老出點什麼來,?,不過也不是沒利可圖。

眼鏡行業真有驚天黑幕? 你的眼鏡為什麼這麼貴? 50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早以前就有人向**揭發過的,據說有的幾十元近百元的眼鏡上貨上貨的**非常非常低廉,它的利潤非常的大。

但是不能忽略都是這裡還有乙個手工費用的。

眼鏡店成本

16樓:錦華老師

小型眼鏡店需要投資5-10萬元左右,大型眼鏡店需要準備至少20萬元。

1、房租和轉讓費。

小型眼鏡店一般在40-80平公尺,太小,不適合開眼鏡店,太大,投資成本又大大增加,不能被叫做小型眼鏡店,而這樣面積的商鋪租金根據創業者所處位置、城市等差異較大。

2、裝置費用。

裝置方面,小型眼鏡店和大型眼鏡店都一樣,各種裝置都不能少,而全套裝置的**大約為萬元,當然,也有一些進口裝置,總價就大約在10萬以上了,對於小型眼鏡店而言,沒有這個必要。

3、首次進貨。

小型眼鏡店主打中低端市場,所以不需要進太多的高階產品,首次進貨量可控制在5萬元左右,包括各類鏡片、鏡架、老花鏡和太陽鏡等。

4、裝修。小型眼鏡店不需要裝修的太豪華,太豪華反而有一種拒人千里的感覺,但也不能太差了,而是應當做到簡潔清爽、大方美觀。一般來說,裝修費用連同各類櫃檯、店招的製作等等,5萬元左右即可搞定。

5、人工。人工可根據實際情況而定,現在不少小型眼鏡店都是夫妻或者朋友一起經營,這樣就不需要請人,而如果你是自己乙個人做,那麼可以請2個員工,每月工資大約在6000元。

眼鏡店利潤。

單純從利潤率的角度來看,眼鏡的淨利潤率至少可以達到300%以上,甚至更高。普普通通乙個鏡片都可以達到一兩百塊錢,鏡架也可以達到一兩百塊錢,對於那些高階一點的鏡架或者鏡片甚至可以達到上千塊錢。但實際上這些鏡架或者鏡片的生產成本是比較低的。

然而從絕對利潤來看,眼鏡並沒有大家想象的那麼暴利。銷售額可觀的地段通常人工成本和租金成本很高。以深圳的一家小眼鏡店為例,他家眼鏡店客單價大概在300塊錢左右,也就是每副眼鏡可以賣到300塊錢,他的眼鏡進價成本很低,一副眼鏡平均下來的進價也只不過是60塊錢左右。

但每天真正能夠賣出的眼鏡並不多,平均下來每天能夠買賣出3副左右,相當於每天的營業額大概在900塊錢,乙個月的營業額大概是27000塊錢。27000塊錢扣除進貨房租成本之後,淨利潤乙個月最多是萬左右。

由此可見,雖然眼鏡行業整體利潤率比較高,但是並沒有大家想象的那麼那麼暴利。?

汽車對聯價格,對聯的零售價是多少?

這個很便宜的,批發就2毛錢左右吧,零買的話5元左右 首保是3000公里或3個月.哪個先到以哪個為準.而您7500公里還沒有保養.為什麼首保要提前那麼多.就是新發動機鐵粉多.鐵粉會加快發動機異常磨損.只不過短時間內看不出來.建議盡快去保養.對聯的零售價是多少?開始賣,可以2 3倍的 慢慢再降低,最後,...

西鳳酒零售價格,國花瓷12年45度,6年,華山論劍10年!各多少錢

100到200之間 西鳳酒1952標準版,朋友可以重點關注 國花瓷西鳳酒12年45度多少錢 148元到168元,如果是酒店的話比較貴,12年分百瓶,和紅瓶,紅瓶 略貴一點,也貴不了多少。西鳳酒華山論劍10年45度批發價 多少錢 168左右 朋友可以考慮其他西鳳酒產品 例如 西鳳酒1952標準版,價效...

福建福州七匹狼香菸在全國的零售價

品牌歸屬 七匹狼香菸隸屬於福建龍巖菸草工業有限責任公司 原龍巖捲煙廠 的核心品牌,是中國馳名商標 中國名優捲菸品牌之一。產品介紹 1.七匹狼 白 簡稱 白狼 產品規格 20支裝 84mm 翻蓋 型別 烤煙型 焦油含量 15mg 煙氣菸鹼量 1.2mg 生產年份 1995 市場零售指導價 70元 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