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學考研難嗎,燕山大學研究生好考嗎

2023-06-01 23:20:06 字數 4574 閱讀 7789

1樓:匿名使用者

燕山大學的部分專業考研還是非常難的。

比如燕山大學的重點專業機械工程,由於這個專業是全國比肩985重點大學的重點學科,所以報考燕山大學的機械工程專業還是非常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即可,沒有難易。

燕山大學研究生好考嗎

3樓:天府

燕山大學研究生不好考。

燕山大學是我國一所重點大學,報考該校研究生自然時具有一定的難度,不過也取決於考生的準備和自身的能力。

考研難易主要看招生單位所處的地域、名氣、排名等,因為報考生源不同。一般來說發達地區特別是大城市的重點大學都難考,而非重點大學則相對好考。燕山大學是非211高校,所在城市位於河北。

燕山大學每年考研招不滿是什原因?

4樓:暴走愛生活

是因為地域原因。

燕山大學(yanshan university)簡稱「燕大」,坐落於河北省秦皇島市,是河北省人民**、教育部、工業和資訊化部、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四方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

河北省重點支援的」雙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入選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國家「特色重點學科專案」建設高校、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

學院所獲榮譽

2023年9月17日,被教育部認定為2023年全國普通高校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基地,傳承專案:篆刻。

2023年10月16日,被教育部選為2023年度國家智財權試點高校。

2023年01月16日,燕山大學獲2018—2023年度「河北省文明校園」榮譽稱號。

2023年6月30日,燕山大學(工程訓練中心)入選河北省科普示範基地(第二批)名單。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燕山大學。

5樓:哥丿善解人

因為燕山大學不是211也不是985

大部分雙非學校都是招不滿。

考研的時候都眼高手低都去報好學校了。

燕山大學怎麼樣啊 15

6樓:我愛夏至

燕山大學很不錯,燕山大學的機械系能進。學校不是211和學校各方面都有關係,學校沒成為211是因為學校在某些方面不達標準。燕山大學的社團活動很豐富,這個是真的,總體很好。

至於以後找工作這個是和自己有關的,自己努力學習就好找工作。

學校社團形式多種多樣,如學術問題、社會問題的討論研究會,文學藝術、體育、**、美術、影視等方面組成的活動小組,有文藝社、棋藝社、攝影社、美術社、歌唱隊、話劇團、籃球隊、足球隊、武術社、數學社、物理社、化學社、微電影社團等等。

學校簡介:

燕山大學(yanshan university)簡稱「燕大」,坐落於河北省秦皇島市,是河北省人民**、教育部、工業和資訊化部、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四方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河北省重點支援的」雙一流「建設高校,入選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國家「特色重點學科專案」建設高校。

學校占地面積4000畝,設有研究生院和17個直屬學院,11個博士後流動站,14個一級學科博士點,1個專業學位博士點,30個一級學科碩士點,17個專業學位碩士點,64個本科專業。

7樓:愚人談娛樂

燕山大學也是河北省人民**、教育部、工業和資訊化部、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四方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也是河北省重點支援的國家一流大學和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北京高科大學聯盟成員。

2023年以來,燕山大學連續獲得國家科學技術獎勵17項,其中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一等獎2項、二等獎9項、三等獎2項、國家技術發明獎二等獎3項、國家自然科學獎二等獎3項,承擔「973」、「863」、國家自然科學**和國家社會科學**專案800餘項。

2023年和2023年,學校連續有2項科研成果入選「中國科學十大進展」和「中國高等學校十大科技進展」。設有燕山大學國家大學科技園和燕山大學出版社。

8樓:匿名使用者

燕大普遍錄取也要超出一本線70多分吧 起碼15年高考是 尤其是機械材料電氣化學啥的 估計要610+ 而且里仁學院分也挺高 超50分考里仁可以。

9樓:天枰布吉島

河北只有一所211,是河北工業大學。不過燕大比河工大出名,如果不是因為河工大是211,會有好多人選擇去燕大的,那環境又好。燕大的機械設計及其自動化是出了名的好的。

因為我是河北的,對黑龍江不太了解,你可以看一下往年你想報的專業招的人的排名,再看看你的排名,對比一下。還有,我是合工大的,對燕大的社團不太了解。

10樓:看客專座

今年全國各地的錄取線分數都相應偏低,你這個分數來燕大機械的話估計差不多,燕大沒進211是歷史原因,這個已經是往事了,隨它去吧,但是燕大的社團活動還是很豐富的啊,只是燕大本身感覺不太注重學生的活動,偌大的校園只有乙個正規的體育場,像輪滑場、游泳館這些設施當然沒有了,西區的孩子踢足球只能去土操場了,比較悲劇,機械是燕大的老牌子了,找工作還是可以的,你沒事可以到燕大的招生就業處查詢,那些企業來招聘在那裡會有顯示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燕山大學機械專業17級的學生,燕山大學最好的機械專業,畢業後也只有三千,漲薪很慢,你就是去復讀也不要報燕山大學,這個大學很差的。

12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黑龍江考生,省內高考成績排名7000多位,錄取到燕山大學的優勢專業是毫無問題的。

不過,這個成績排位,是可以錄取到211或雙一流一流學科建設的哈爾濱工程大學、長安大學、大連海事大學、中國石油大學、中國礦業大學、合肥工業大學、太原理工大學、遼寧大學、河北工業大學、鄭州大學、上海理工大學等高校的,這些高校中不乏機械類專業實力突出者。

13樓:夏至漸微涼

哈工程啊 必選哈工程。

燕山大學研究生怎麼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燕山大學研究生含金量很高,但也分專業。

知識拓展:燕山大學研究生學位授權門類包括哲學、經濟學、法學、文學、理學、工學、管理學和藝術學。目前,學校擁有博士後流動站11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4個,專業博士學位類別(工程博士)1個。

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33個;工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領域17個,以及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旅遊管理碩士、會計碩士、翻譯碩士、應用統計碩士、體育碩士、法律碩士、漢語國際教育碩士、金融碩士11個專業碩士學位授予權。

現有博士生導師252人,碩士生導師1122人;研究生在校生人數8337人,其中:學術學位博士研究生817人,專業學位博士研究生15人;學術學位碩士研究生3737人,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3269人,非全日制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499人,在校留學研究生86人。

燕山大學研究生含金量

15樓:愛的年華

燕山大學研究生含金量很高。

燕山大學是前全國重點大學,是河北省重點打造的衝擊雙一流院校的重點大學有a級學科。還有機械四小龍之稱。在機械製造類專業和大部分的理工類專業來講,其研究生的含量是很高的。

但該校的人文社科師資力量偏薄弱,所以人文社科類的研究生可能含金量並不是很高。

燕山大學畢業生總體就業率為,其中本科生為,碩士生為94.

07%,博士生為。從具體去向來看,「簽約就業」和「公升學」為主。

燕山大學的就業是河北省最好的。

燕山大學是本一嗎?燕山大學是幾本?

燕山大學屬於一本的大學。燕山大學在河北是本科批次招生,在全國基本是本科一批招生,所以通常認為燕山大學是一本大學 自2016年開始,河北省高考將本科三批併入本科二批招生,自2020年開始,河北省高考將本科一批 本科二批合併為普通本科批次招生 燕山大學2019年全國各省錄取批次及分數線參考,如有變動,以...

燕山大學的機械設計及其理論的研究生的就業情況如何

我是燕大的,說實話一般,雖然燕大機械全國排名很靠前,但不是211所以很多大企業都不來,軋鋼的研究生會好些,可以去寶鋼 首鋼,機設的去一重吧,再有看你導師的水平了,厲害的導師和一些企業有專案的話可以給你推薦進去。待遇分地方上海北京工資肯定會高了,剛畢業的話3000到6000吧。具體來說燕山大學還是不錯...

燕山大學直博問題!!!! 20

燕山大學直博問題!燕大直博基本沒有分數要求,如果你研究生跟的導師能帶博士的話直接找他就行。這個關鍵得先找好博士導師,他如果同意要你了就好辦了,研三就相當於博一了,能節省不少時間。在燕大直博應該不難,現在讀博的人不多,燕大不算是名校只是一般重點,不過不是學的燕大的優勢學科不建議讀燕大的博,材料 機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