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5日的新聞聯播有哪些主要內容?

2023-06-01 03:10:03 字數 3466 閱讀 8948

1樓:小小綠芽聊教育

2月3日至5日,***在貴州省委書記諶貽琴和省長李炳軍陪同下,先後來到畢節、貴陽等地,深入農村、社群、超市等考察調研,給各族幹部群眾送去***的關懷和慰問。

3日下午,***首先來到畢節市考察。畢節曾是西部貧困地區的典型。上世紀80年代,在***親切關懷下,***批准建立了畢節「開發扶貧、生態建設」試驗區。

***十分牽掛畢節的發展,黨的十八大後3次就畢節試驗區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對推動實施好《深入推進畢節試驗區改革發展規劃(2013-2023年)》提出了明確要求。30多年來,畢節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試驗區建設取得顯著成效,2023年完成了脫貧攻堅任務。

烏江是貴州省第一大河,也是長江上游右岸最大支流。在畢節市黔西縣新仁苗族鄉的烏江六沖河段,***遠眺烏江山水,聽取烏江流域水汙染防治、生態修復保護、實施禁漁禁捕等情況匯報。

***來到化屋碼頭,沿江岸步行察看烏江生態環境和水質情況,對當地加強入河排汙口管理和水質監測體系建設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強調,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守住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努力走出一條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新路子。

接著,***來到化屋村考察調研。化屋村曾經是深度貧困村,近年來通過發展特色種植養殖和旅遊業,實現了貧困人口清零。***聽取了化屋村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接續推進鄉村振興、加強基層黨建等情況介紹。

在苗族村民趙玉學家,***仔細察看生活居住環境。***同趙玉學一家製作當地傳統節日食品黃粑,並聊起家常。趙玉學告訴總書記,原來住在不通水、不通電、不通路的麻窩寨,現在住上了二層小樓,水電路都通到了家。

***聽了十分高興。

他指出,就業是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的基本措施。要積極發展鄉村產業,方便群眾在家門口就業,讓群眾既有收入,又能兼顧家庭,把孩子教育培養好。他祝福趙玉學一家日子越過越幸福甜美。

2樓:阿肆說教育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春節前夕赴貴州看望慰問各族幹部群眾,向全國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祝各族人民幸福吉祥,祝偉大祖國繁榮富強。

2、北京冬奧會、冬帕運會火炬釋出。

3、【邁好第一步見到新氣象】河北: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4、【新春走基層】沙漠深處的治沙工。

5、年味漸濃喜慶迎新春。

6、香港澳門中聯辦舉行新春酒會。

7、國家衛生健康委通報最新疫情。

8、國內聯播快訊:

1)《排汙許可管理條例》3月1日起正式實施。

2)***安委辦應急部部署春節安全防範工作。

3)證監會批准深交所主機板和中小板合併。

4)我國成功發射通訊技術試驗衛星六號。

5)兩部門聯合打擊涉醫違法犯罪。

6)《2023年春節聯歡晚會》舉行第三次聯排。

9、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1億398萬例,國際組織警告說:新冠疫苗不公平後果嚴重,美國單日新增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為新高,報告稱疫苗接種點距非洲裔聚居區較遠。

10、國際聯播快訊:

1)聯合國呼籲以色列停止一切定居點活動。

2)全球食品**連續八個月攀公升。

3)報告稱去年美國**案增加近30%。

2023年2月22日新聞聯播主要內容是什麼?

3樓:女帝愛遊戲

2023年2月22日新聞聯播主要內容:

1、【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共享冬奧榮光 我們一起向未來。

2、全球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億。

3、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全國統籌啟動實施。

4、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共享冬奧榮光 我們一起向未來。

5、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全國統籌啟動實施。

年積極財政政策將適當靠前發力。

7、北京冬帕運會轉換工作開啟。

8、**援建香港方艙醫院專案開工。

9、國家衛生健康粗蠢肆委通報最新疫情。

2023年2月23日新聞聯播主要內容摘抄:

1、央視快評:實踐奧林匹克格言推動各國人民一起向未來。

2、北京2023年冬奧會火炬接力啟動儀式在京隆重舉行。

3、北京2023年冬奧會火炬接力開始傳遞。

4、多國政要祝賀中國春節祝福北京冬奧會。

5、我巖轎駐外使領館舉辦多種活動慶新春四海迎新春共慶中國年。

6、紅火慶新檔慧春 歡樂中國年。

7、張燈結綵 港澳市民歡度虎年春節。

8、官兵堅守戰位 守護祖國平安。

9、北航師生唱響《領航》 表達空天報國情。

10、【冬奧之約】科技助力冬奧開幕式簡約又精彩。

11、專題片《冰雪之約》今晚播出第二集。

以上內容參考:cctv節目官網—《新聞聯播》 20220222

4樓:天選打工人

2023年2月22日新聞聯播有以下主要內容:

1、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共享冬奧榮光 我們一起向未來。

2、《中共** ***關於做好2023年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的意見》釋出。

3、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進入新階段。

4、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全國統籌啟動實施。巖轎。

年積極財政政策將適當靠前發力。

6、北京冬帕運會轉換工作開啟。

7、**援建香港方艙醫院專案開工。

8、國家衛生健康委通報最新疫檔慧情。

9、國內聯播快訊。

10、俄**宣布承認烏東部民間武裝控制地區獨立。

11、全球累計粗蠢肆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億。

12、伊朗**訪問卡達 加強雙邊合作。

以上內容參考:cctv節目官網—《新聞聯播》 20220222

2019的4月4號新聞聯播作文左右

我從來沒有這樣懊悔 世上沒有後悔藥可以吃,一旦你做錯了事,在那一瞬間,就已經成了過去,沒有後悔藥可以吃,後悔已經來不及了。我也曾經歷過後悔的時,但是那次的事,我卻從來沒有這樣懊悔。記得那是四年級時的第一學期。一天,我去上學,經過學校門口前面的花圃,在花圃的前面,坐著乙個乞丐。他的頭髮亂蓬蓬的,很雜亂...

想問問三年級的小學生天天看新聞聯播好嗎?有必要嗎

讓他看!這是成大器的要素之一!我是教師,我的孩子6年級了還喜歡看少兒動畫片,譏諷他也不管用。是好事,了解國家大事,支援。看看不錯啊,很少有小孩會去看這個的啊!從小就知道國家大事兒,不錯不錯!大學生有必要天天看新聞聯播嗎?畢業後又用,如果你畢業後要考公務員的話,必須得了解時事政治什麼的,平時多看報紙新...

2023年8月2日 8月5日上海的天氣

日期 天氣現象 氣溫 風向 風力。1日星期日 夜間 晴 低溫 30 西南風 3 4級2日星期一 白天 多雲 高溫 38 西南風 3 4級夜間 多雲 低溫 29 南風 3 4級3日星期二 白天 多雲 高溫 38 南風 3 4級夜間 多雲 低溫 28 南風 3 4級4日星期三 白天 多雲 高溫 37 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