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老師都喜歡建立乙個家長群?

2023-06-01 02:50:02 字數 5721 閱讀 7222

1樓:油麥菜扣肉

老師建立家長群裡的目的在於代課老師方便通知學校裡的各項教學任務,以便讓家長知道孩子在學習中的各種情況,為家長與家長之間的交流提供平台。

2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方便通知事情。建立家長群就可以隨時和家長溝通,不用再打**,很方便。

3樓:芊芊和你說民生

因為現在的老師覺得有什麼事情在家長群裡說比較方便、直接,省得要發簡訊或者打**。

4樓:小豬吃不吃魚

因為孩子的教育家長和教師的配合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建立家長群第一是方便老師和家長溝通交流孩子的學習情況、在校表現等,第二也是為了方便學校有活動孩子有情況可以及時通知家長。

5樓:鈿暈羅衫

主要是家長群的話方便老師管理啊,任何資訊的話發出去,這樣就可以傳達,對他們是很方便的。因為以前的話如果要傳達的話,是沒有那麼方便可能**呀,或者通過一些其他方式。

6樓:別無所求

因為這樣老師能更好的和家長及時溝通,家長和老師可以進一步了解學生情況,可以更好的監督學生按時完成作業。還可以增加老師和學生家長的聯絡,使孩子能夠得到有效的管理。

7樓:殳智鑫

老師建家長群是為了能夠跟家長更好地交流學生情況,讓家長跟老師能直接交流。其次,總有些問題是不適合在學生面前說的,是需要避開他們的。

8樓:葉子

起到激勵的作用,老師在留作業後,群裡如果有好多小朋友都按時完成了作業,不願意寫作業的學生家長也會催著寫。

9樓:蘇怯

可能覺得能增強與家長的聯絡,也更方便與家長取得聯絡,通知一件事情的時候更方便,對於孩子在學校的教育家長也會更有參與感。

10樓:顏

建立乙個家長群,老師告知家長學校的訊息、一些重要的通知都方便很多,以防止有的學生忘記告訴家長,還有一些有關學習的東西,老師也可以在群裡告知家長。

新近老師建的家長群怎麼打招呼

11樓:1983的刻意小巷

簡單的自我介紹就行了,說多事多。

各位家長好,我是()班的班主任/數學老師/語文老師。

家長群裡面,有的學生的幾個家長都要**怎麼辦?

12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家長群就是給家長用的,經過班主任老師同意就可以進。但如果這些人員混雜的群聊裡,大家都不遵守群秩序,那麼就會十分紊亂,從而起不到好的傳遞效果的作用。

建群之時發群公告公示該群作用。

因此老師在建群初始,就應該在群公告當中說明該群作用,並且明確群裡禁止發廣告和一系列無用資訊,有問題可以諮詢但平時無事不作為聊天群聊!

13樓:網友

一般家長群都是班主任建立的,要**,肯定要經過班主任老師同意才可以進去,在這種情況下便於管理班主任老師肯定會拉**的。

14樓:爽朗的張亞紅

既然是家長群,為什麼不可以接受他們啊,直接讓他們進就是了。

建個家長群有什麼好處?

15樓:熱愛生活的大壯

可以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交流,及時將學校情況與家長溝通,便於孩子教育。

家長,舊稱一家之主,指父母或其他監護人。一般指未成年人的父母或監護人(自然人)。一般指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或者孩子的長輩。

其並非法律術語,學校常見稱呼,但與法律上的監護人或法定**人的範疇比較近似,屬於監護人或法定**人的一部分。

16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們可以互相交流怎樣教育孩子,如何使孩子的學習成績優秀,家長們可以取長補短,從中獲得一些經驗。

17樓:函梓維松緞

所以有這方面需求的才建群建群就是要把一些相關的人聚在一起,自己建群最好的就是可以選擇適合自己主旨的群的名字,判斷誰適合自己建群的主旨。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建議真好!孩子的毛病很多家長的也不少!大家坐在一起好好的交流一下!

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但孩子真正需要什麼樣的家長呢!還是大家聊聊取長補短!

爭取先作好家長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群都沒什麼人在說話的。

建立家長群有什麼作用?

20樓:網友

第四,方便家長與家長的交流。教育不止是學校一方面要做的,家長也是孩子教育的重要組成。乙個家長的乙個經驗,匯集出來那就是乙個豐富的家庭教育方法大全。

21樓:高中陳老師

一、家長群對於家長的作用家長群就是班主任建立的群,把本班的所有家長都拉進的乙個群裡。群裡不止有家長,還有班主任、各科老師。

家長群是家長了解孩子作業的重要途徑,孩子每天的課後作業是什麼,家長不可能每天都去問老師,老師也不可能每天都挨個回覆家長。老師在群裡傳送作業,家長及時看到,這樣就可以很清楚明白孩子放學後的時間安排,並且也有利於檢查孩子作業完成情況;如果孩子忘記了作業內容,你也可以很好的幫助他,提醒他。

二、家長群對老師的作用老師有了家長群的幫助,不僅可以省掉很多時間,還能省掉很多不必要的流程和麻煩。比如老師下達任務,可以直接傳送群裡,讓家長獲知,不用再乙個個囑咐,害怕哪位同學忘記不知道的。

還有有了家長群,老師可以及時跟家長取得聯絡,畢竟家長那麼多,老師分不清出是誰的家長,而在群裡基本上都是學生名字+爸爸或者媽媽的,老師有什麼問題可以直接找到學生家長,並及時反映問題。

最後:家長群是很好用的一款工具,可以在很多的時間裡將全班家長和老師們團結在一起,共同開展家園教育。

22樓:不一樣的社會喵

家長群可以讓老師和家長,為了孩子的教育學習,起到良性溝通的作用。通過家長群,家長可能隨時了解到孩子在學校的表現,老師也可以知道學生在家中的學習情況。

23樓:墨畫

首先,學校有什麼通知可以釋出在家長群裡方便快捷。

其次,方便老師和家長們進行交流,老師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與老師進行詢問。

最後,學生有什麼狀況,家長也可以及時告訴老師,老師也可以及時告訴家長。

24樓:鬱蔥蔥

實際上就是為了通告一下你孩子的情況,但我看同事的那個家長群裡面說什麼的都有,不光是家長在催老師更多的是老師在說某某某個學生不好,某某某的學生沒帶東西,我覺得這個都是無效溝通。

25樓:小

這樣可以很好的教育自己的孩子,父母和老師可以很好的交流。這樣的情況,就可以很好的讓孩子做個好孩子。

你覺得家長群有必要建立嗎?家長群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26樓:慢慢觀社會

建家長群還是比較好的,但是總有一些家長和老師把家長群弄得很令人討厭,經常有家長會在群裡面吹噓拍馬,攀比等,老師一發什麼訊息就開始老師辛苦了,然後就各種拍老師的馬屁,要是別的家長說一句意見不同的話,那些家長就立馬去批評教育這個家長,老師都還沒有吭聲,關那些家長什麼事。而且有些老師會在家長群裡面公開批評某個學生,這也會引起那個家長的反感。家長群應該是用來公布訊息的,如果有關學生個人的問題,家長和老師最好能夠私下進行溝通。

27樓:和藹的

我覺得家長群有必要建立,建立家長群可以使家長和老師有效的溝通,老師也可以把每天留的作業發到家長群裡,讓家長監督自己孩子的作業完成情況。

28樓:專業汽車曉老師

我覺得家長群沒有必要去建立,目前的家長群給家長造成了巨大的負擔,家長弄得疲憊不堪。老師完全可以定時在朋友圈釋出作業,家長都能看到。家長群存在的意義就是為了老師方面而已。

29樓:佳音

我覺得家長群有必要建立,建立乙個家長群,可以使老師與家長,還有家長和家長之間能夠有效的溝通,老師在家長群裡可以反映學生的一些情況,也可以把作業發上去,讓家長監督自己的孩子。

30樓:汽車小張家的老大

我認為家長群並沒有必要,因為很多家長和老師的溝通,並不會通過家長群,第一和家長溝通,這是最主要的,第二,給孩子布置作業,家長能夠知道作業情況。

31樓:你到底敢不敢

我覺得家長群非常有必要建立,家長群存在的意義是能夠使家長更直觀的了解到孩子在學校的學習情況,而且也有利於家長和老師進行溝通。

32樓:劉心安兒

我覺得家長群有必要建立,家長群存在的意義是為了家校合作更加方便,同時也有利於家長更了解自己孩子的具體情況,有利於傳達學校的一些重要資訊,而且也有利於家長之間的溝通。

33樓:每天八卦一下

沒必要建立,老師有事可以私下找家長聯絡,這樣學生的隱私都在群裡**了。家長群是想讓每個家長看到自己的孩子與別人之間的差異,讓家長把注意力多放在孩子身上。

34樓:做個傻子哈哈哈

家長群有必要建立,因為有些事情家長需要及時知道,家長群的意義就在於讓家長知道孩子在學校受到的教育,可以更方便跟老師溝通教育孩子的問題。

35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我覺得家長群非常有必要建立,因為有了家長群,家長之間溝通才會更加方便,老師下達通知也會更加方便。

36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群的建立是十分有必要的,家長群是家校交流的重要平台,有利於讓父母和老師有效的溝通,方便班級事務的通知。

3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家長群還是有必要建立,有什麼活動和組織都可以釋出在家長群上進行交流和**,我認為還是很有必要。

38樓:三棵樹

我覺得家長群有必要建立,因為這樣可以更好和家長溝通,了解學生的基本情況,有利於學生的學習和成長。

39樓:活寶就是不上班

我認為家長群是有必要建立的,因為這樣可以增加老師和家長的溝通與交流,可以更好的教育學生,有利於學生的學習和進步。

40樓:咪咁啦

家長群有必要建立,在家長群裡,老師可以更方便地傳送通知,家長也可以更好地了解孩子在學校的學習情況。

41樓:楓丹露青

有必要建的,孩子在學校學習的情況,還有生理狀況、放假時間等可以在群裡通知。每個月的繳費也是在群裡,還有買什資料也是在群裡。

教師建立家長微信群,其中有什麼利弊呢?

42樓:聆聽生活

2、耗費手機流量,增加經濟負擔。

3、家長疏忽監管,孩子沉迷於網路遊戲。

4、增加孩子患近視幾率。

據調查,現在孩子近視低齡化與頻繁接觸手機為代表的數碼產品有密切關係。

43樓:生活小江南

好處就是有很多時候通知相對來說比較方便一些,能夠把資訊及時的傳遞給家長。壞處就是有很多時候家長又不停的去看訊息,會影響自己的工作。

44樓:繁華老師

優點就是教師可以和家長直接的聯絡,而且教師可以直接把作業布置在群裡,家長都可以看到。缺點就是這樣家長會特別的有壓力,而且老師發乙個東西,家長必須要隨聲附和。

45樓:網友

本來孩子不玩手機了,這下好了天天拿著手機玩遊戲,還說老師在群裡發東西了,看看。

建立動漫社團都需要做什麼,建立乙個動漫社團都需要做什麼 ?

首先你要確定你是組建學校性質校園動漫社的,還是社會性質的社團。不論這兩個哪個。社長需要共有的能力就是 1 領導能力。也就是所謂的決策能力。2 聚攏能力。也就是要能夠做到說一不二,說明天開會,大家就必須要來。3 溝通能力。不但要與自己的社員溝通,還要與項要成為社員的人溝通。參加漫展活動的話還要與主辦方...

為什麼現在的女生都那麼汙,為什麼現在都喜歡汙的女生

不是女生汙 而是成熟的早了 好像你說的只有女生汙一樣 從前的女的也一樣 就好比女生也好奇,怎麼現在的男的,那麼多都找小三,從前的男的也這樣 為什麼現在都喜歡汙的女生.太清純的女生未免無趣 反而外表看起來汙的女孩子實戰經驗少才是真的純真 老哥啊,這是時代的原因,我們可以選擇躲避。唉 其實談不談都無所謂...

老師喜歡學生看重學生什麼樣子,老師喜歡一個學生看重一個學生什麼樣子

首先是有一個端正的學習態度,再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課堂上尊重老師,認真聽講。課後認真完成作業,老師安排的任務都能及時完成。同學關係和諧,不急不躁。老師就喜歡這樣的學生。老師重視一個學生的表現,可以從提問問題上看出來的,喜歡向誰提問,誰就是比較被老師重視的了。那些開小差上課做小動作,就不包含在裡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