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號汽油是不是就沒的賣了?怎麼沒有93號汽油了

2023-05-29 04:50:03 字數 2891 閱讀 8094

1樓:匿名使用者

90號的汽油以後將限制煉製了 隨著石油化工的發展新的石油新增劑應用到石油化工中,汽油的辛烷值將會能大幅提高 辛烷值就是所謂的多少多少號汽油 以後主流是93和97號汽油。

不排除有98號及更好的汽油出現。

近期,90號汽油吃緊是不爭的事實,尤其是部分社會加油站紛紛掛出「售罄」牌,加之全國部分地區停售90號汽油,但社會上關於「90號汽油即將退市」的傳言已被國家主管部門予以否認。國家***經貿司商品三處有關負責人說:「國家有關部門從來就沒有研究過90號汽油退出市場的事情,實際上在無鉛汽油中,90號汽油的效能最穩定。

90號汽油屬於成熟的品種,目前仍是市場主導產品。現在生產的新車壓縮比基本都在以上,所以市場上使用90號汽油的比例約15%左右。

而一些壓縮比高的車輛貪圖便宜,也在使用90號汽油,另外在廣大城鄉地區,汽車、電單車也普遍使用90號汽油,實際使用量佔到汽油總量的40%以上。所以近期90號汽油不可能停止生產。」

作為國內成品油零售巨頭之一的中國石油,仍然正常**90號汽油,以前能加90號汽油的加油站繼續經營該項業務。針對90號汽油退市傳言,相關負責人強調,儘管90號汽油需求量較少,但近期並無停售的打算。雖然中國石油的部分煉油廠現在正在檢修階段,但是中國石油在市場上的90號存油還能保證市場**,90號汽油暫時不會退市。

至於以後究竟退不退出市場,需要國家相關部門決定,目前還不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沒有,現在還是有的買。

3樓:匿名使用者

別問了把車買了,再買個自行車吧油老是加價不想用車了。

4樓:匿名使用者

90沒了 節約成本 加93拉。

怎麼沒有93號汽油了

5樓:渣子

93號油之所以會退出,主要是因為汽油進行了改革。93號汽油是國四標準規定的汽油,而在2023年1月1日起,全國機動車就開始實施國五排放標準,而油標號也做了新的變化,從一直使用的號油,轉換成四個油標號。89號代替90號汽油,92號代替的是93號油,而95號則代替97號汽油。

這也是因為國五汽油標準公升級過程中對環保的要求更加嚴格,比如硫、烯烴、芳烴、苯等含量要求更低了,而為了滿足這些要求,生產的難度增加了,這些限制的組分又恰好是高辛烷值的組分,如果說還保持在辛烷值93,就需要大量的對裝置投資公升級。

讓我國現有裝置都投資改造,這也不現實,所以要保環保指標,同時就需要犧牲了辛烷值的要求,所以也就在國五和國六汽油標準中都沒有93號汽油了,且改為92號汽油。

92號和93號區別:

最主要的區別是,硫含量指標限值由每千克50毫克降低為每千克10毫克,錳含量指標限值由每公升克降低為每公升克。

同時4102汽油辛烷值與抗爆性降低了,89,92,95號其抗爆指數已修改為「不小於」。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汽油都是按照我們國家的汽油標準製造生產的,在以前是按照國家第四階段標準生產的,國四以前的標準中汽油牌號中有93號汽油,就是辛烷值要求不低於ron93,從國五汽油標準開始,沒有93號汽油了,全改為92號汽油了,就是要求辛烷值不低於92。這是因為國五汽油標準公升級過程中對環保要求嚴格了,比如硫、烯烴、芳烴、苯等含量要求更低了,為了滿足這些要求,生產的難度增加了,這些限制的組分恰好是高辛烷值組分,如果還保持辛烷值93,就需要大量的對裝置投資公升級,我國現有裝置都投資改造,這太不現實了,所以保環保指標同時就犧牲了辛烷值要求,所以國五和國六汽油標準中都沒有93號汽油了,都改為92號汽油了。應該解答了你的疑惑。

現在怎麼沒有93號汽油了?

7樓:瓜娃子滾爬

93號汽油已經改為92號汽油了。從2023年開始我國部分城市陸續開始實施第五階段車用汽油國家標準,2023年開始在全國範圍內全面實施。國四90###汽油將全部調整為國五89###汽油,並新增98#汽油。

換新標號後該如何加油國ⅳ公升國ⅴ後,油品的硫、烯烴和錳含量等大幅降低。將有效減少汽車尾氣排放、防治霧霾,改善空氣質素。同時,還能有效提高油品的燃燒效能,延長發動機使用壽命。

但是很多人開始迷惑,自己的車該加多少標號的汽油就有點拿捏不清了。其實,每一款車的油箱蓋背面一般都明確寫著建議新增的油品標號,大家對號入座即可。只是一些老車型可能只是標註了90##或者97#,對92#和95#並無概念。

其實不用擔心,根據國五標的理解,以前加93#的車主,現在加92#就好了;同樣,以前加97#的車型現在加95#即可。

92號和93號區別:最主要的區別是,硫含量指標限值由每千克50毫克降低為每千克10毫克,錳含量指標限值由每公升克降低為每公升0.

002克。同時4102汽油辛烷值與抗爆性降低了,89,92,95號其抗爆指數已修改為「不小於」。

8樓:嘉盛精密

你好!去前開始92號汽油取代93號汽油,因環保,排氣汙染不達標,停售93號,國五標92號汽油更保護環境、更環保!謝謝。

90號汽油和92號汽油的區別是什麼

9樓:賓士小劉

90號汽油和92號汽油的區別是辛烷值是不同的,92號汽油的辛烷值是更高的,這種汽油的穩定性也是更好的。不同標號的汽油之間辛烷值是有區別的。

有些汽車的發動機要求使用92汽油,有些汽車的發動機要求使用95汽油。如果使用的汽油辛烷值過低,那發動機在工作時很可能會出現爆震現象。爆震是發動機內一種不正常的燃燒現象。

當活塞處於壓縮行程時,活塞在向上執行壓縮可燃混合氣,此時可燃混合氣的溫度和壓力會公升高。

如果汽油的抗爆性不好,那可燃混合氣會出現火花塞還沒點火就提前燃燒的現象,這就是爆震。爆震對發動機是有危害的,嚴重的爆震甚至會導致連桿變形或活塞炸裂。一般的使用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家用車使用92汽油就可以了,使用渦輪增壓發動機的家用車。

使用95汽油就可以了,高效能車型需要使用98汽油。(圖/文/攝: 李林偉) @2019

是不是沒房,沒車,沒好工作,人還內向的男的就找不到物件啊

給女人足夠的安全感這才是王道啊,大哥 你別女人說以串,你回答個嗯 那就活該你沒女朋友了 內向不重要,重要的是情商高 不會呀,我老公就是這樣的,我也跟了他,我覺得踏實 喜歡你的,不在乎你任何東西,世上就是有這麼單純的人,包括我也是這種 我沒車沒房沒工作,一樣找到老婆了,老丈人還給我買了車,現在住在老丈...

男生沒錢沒帥氣是不是就找不到女友的啊

雖然我不想打擊你,但我只能說,不帥沒錢的人只能找個很一般的女的。女神嘛,別想了。怎麼可能找不到!你沒發現經常在街上看到那男的長得很挫!身邊卻有乙個漂亮的女友!男人主要靠打動女人的心!感動她們才行!當然有錢更好!也不一定bai找不到啊,你的意思是只du有那zhi些帥帥的明星才可以找到女dao朋友了?怎...

現在的情侶是不是都是沒結婚之前就已經發生關係了

這個不好說,要看雙方的成長環境,個人認為女孩還是矜持一點好。基本差不多了!上次我在網上看到乙個 調查的問題!結果發現中國這麼多人,是 的不過區區百分之十左右,人家日本 都有百分之六十多。唉!中國未來堪憂!比之日本性之國還開放。這個不好說,要看雙方的成長環境,家長環境,教育環境,還有個人性格等等哈。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