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愛心媽媽」李利娟國家賠償申請下來了嗎?

2023-05-16 08:45:03 字數 3818 閱讀 7074

1樓:情感娛樂解答

下來了,共解封了2100餘萬存款,索賠了家畜損失28萬餘元。

2樓:大超說教育

國家賠償還沒有申請下來,畢竟李利娟的行為已經是犯法了。

3樓:鬱蔥蔥

目前部分的賠償下來了,還有一些細節問題沒有完全申請下來,還有不少社會上的愛心人士在跟著這件事呢,相信以後肯定都能拿回來。

愛心媽媽李利娟詐騙事件,那些奉獻愛心的好心人會原諒她嗎?

4樓:嘟嘟愛吃香菇

李麗娟事件發生後,有**指出,李麗娟「不斷利用手中的殘疾孤兒和棄嬰做『擋箭牌』『敲門磚』,肆意藉機斂財」,並列舉了其不少敲詐勒索的事象,比如,在某賓館乘坐電梯,以電梯不穩造成其腰部損傷為由,訛詐賓館17萬多元;從賓館出來住到醫院,又以藥物過敏為由,訛詐醫院12萬多元;某企業需要架設光纜通過李利娟的「愛心村」上空,李利娟以光纜輻射兒童造成傷害為名索要10萬元。企業決定繞過「愛心村」架線,李利娟又帶人現場阻止施工。迫使該企業不得不向李利娟支付7萬元;某鄉鎮新上專案,李利娟聲稱自己在專案所佔的山地上種樹10萬棵,向專案業主索取2000萬元補償等等,這些描述,在外人看來,儼然一副「黑惡」形象。

與一些**報道時李麗娟稱,為了孩子不得不表現出強悍等,讓人難辨是非。

在李麗娟詐捐這一問題上,有人感到迷茫,認為李麗娟曾被譽為「感動河北十大人物」,收養了100多個孤兒,怎麼就成了掃黑除惡的物件?有了法制**《「愛心媽媽」李利娟事件三問》披露的這些真相,我們完全可以有理由相信當地**所作所為的正確。同時也告訴人們,成績歸成績,榮譽歸容易,而做出成績或者獲得榮譽的人一旦背離了法律的軌道,觸碰了法律的紅線,同樣也要受到法律的追究,讓人無法原諒!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行為是絕對不能原諒的。

首先李利娟最開始是收留一些孤兒進行照顧,但在後續幾年裡,初心發生了變化,2023年以來,李偽造並使用其他公司印章,非法保留了武安市白家莊村北鐵礦的探礦權,並採取虛構事實、隱瞞真相的手段,騙取國家城鎮低保補助資金人民幣56萬元。

此外,李夥同許琪等人採取虛假入股、報假案等手段,向被害人勒索人民幣78萬4000元;李還利用「武安市民建福利愛心村」的未成年人及殘疾兒童多次聚眾阻攔工程施工,給施工企業造成嚴重損失。

由此看來,李無視國家法律,為攫取經濟利益,憑藉開辦「武安市民建福利愛心村」形成的影響力,單獨或夥同許琪等人先後實施詐騙、敲詐勒索等犯罪,且數額特別巨大,依法應予嚴懲。

同時,李糾集許琪等人,利用「武安市民建福利愛心村」的未成年人及殘疾兒童多次實施聚眾擾亂社會秩序違法犯罪活動,嚴重擾亂當地經濟、社會生活秩序,造成惡劣社會影響,是惡勢力犯罪。

這就是李利娟的真實面目,利用殘疾兒童為條件,敲詐勒索**企事業單位,觸犯了法律,初心已變,不可饒恕。

6樓:有趣的教育

這麼看。

一是愛心人士不會原諒所謂的愛心媽媽李麗娟的。李麗娟的所作所為已經嚴重傷害了愛心人士的一片愛心。他們感覺上當受騙了,心裡就像刀戳了一樣,怎麼能會原諒他呢?

二是通過這一事件,今後的愛心人士在愛心捐獻的時候,一定要考察準確。會謹慎捐獻。絕不會看到表面現象就慷慨解囊的,理性捐獻。

三是李麗娟的詐騙。也有乙個由量變到質變的過程。剛開始的時候她確實是獻愛心。

隨著時間的推移,財富的累積。她私慾膨脹,愛心已經變了味兒,成了假借愛心之名,行敲詐之事。這就提醒有關部門,建立防控機制,不能讓其鑽了政策的空子。

四是愛心人士通過這次教訓之後。自己的愛心該捐還要捐,該奉獻還要奉獻。獻出自己的乙份愛。這個初衷是不會改變的。但是,前提必須要搞清楚事實。要吃一塹,長一智,防止被騙。

總之,奉獻愛心的好心人對李麗娟的詐騙事件是非常痛心的。也盼望著對其進行法律的嚴懲。還自己的愛心乙個清涼純真。

7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愛心詐騙,會傷害很多的好心人,所以大家不會原諒她的。

被控利用百餘名兒童敲詐勒索,用愛心款買豪車和紅木傢俱,7月24日,備受關注的河北「愛心媽媽」李利娟(即李艷霞)、許琪等16人涉嫌犯罪一案,在河北省武安市法院一審宣判,主犯李利娟系惡勢力犯罪,因敲詐勒索和詐騙等四宗罪,獲刑20年。

愛心與涉惡,讓今年54歲的李利娟成為極具正反兩面爭議性的新聞人物……

李利娟現用名李艷霞,中國民建會員,曾創辦武安市「民建福利愛心村」22年中最多時收養100多名棄嬰,被**稱為「為撫養孤兒散盡家財的女企業家」,2023年被評為「感動河北十大人物」。

2023年5月,李利娟被指以殘障孤兒為擋箭牌,以愛心村為掩護,夥同男友「許老大」(即許琪)敲詐斂財。隨即由武安市民政局牽頭,聯合公安、衛計等部門和午汲鎮**,對李利娟的愛心村依法取締,大批孤殘兒童被分散安置到其他孤兒院。同年6月,因涉嫌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和敲詐勒索罪,李利娟被武安市公安局依法逮捕。

2023年6月19日,李利娟涉嫌犯罪一案在武安市法院**審理,檢方指控李利娟涉嫌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偽造公司、企業、事業單位印章罪;詐騙罪;職務侵占罪和敲詐勒索罪等五項罪名。

法院認為,李利娟無視國家法律,為攫取經濟利益,憑藉開辦「民建福利愛心村」形成的影響力,單獨或夥同他人,先後實施詐騙、敲詐勒索等犯罪,且數額特別巨大,依法應予嚴懲;李利娟糾集許琪等人,利用「民建福利愛心村」的未成年人及殘疾兒童多次實施聚眾擾亂社會秩序違法犯罪活動,為非作惡,嚴重擾亂了當地經濟、社會生活秩序,造成惡劣的社會影響,系惡勢力犯罪,遂依法作出上述判決。

愛心媽媽李利娟一審被判二十年,她曾經做過哪些喪盡天良的事?

8樓:艷艷女

雖然說收養了很多的孤兒,但是他也幹過很多違法的事情,現場阻工,刑事犯罪等等一些其他的違法事情。人嘛,都是多面性的,他有好的一面,有愛心去收留了很多的孤兒,但是並不代表著它,就不會犯罪。

有愛心是對的,但是它進行一些刑事犯罪,去敲詐勒索,偽造印章,同時擾亂社會上的秩序等等,有時候有些人就是披著羊皮的狼,你並不知道他內心是什麼樣的,所以我們要看全面,不能夠單看一面就定性這個人。

她的愛心這一面是值得我們學習的,但是他違法犯罪,這就是錯誤的,無論是怎樣都不能越過法律這條線,我們做任何事情都是要合理合法的,遵從道德,遵守法律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做,法律是最為公平和公正的,你不能去違背它,任何人都不能越過法律這條底線,因為無論你是多麼偉大的人,不論你做過多少好事,但是你一旦做了違背法律的事情,所以一切歸零,你還要,受到法律的懲罰,法律是神聖不可侵犯的。

他的這個事情影響了很多的人,本來是一位有愛心的全國知名的愛心媽媽,結果盡是一種成為他犯罪的掩蓋,但是還是那一句話,有愛心可以,但不可以超越法律的界限,不可以違背法律,不可以為了自己的事情,觸碰到他人的利益來滿足自己,那樣不是乙個好人,而是自利的行為,也並不是我們所倡導的。

9樓:氣子孩

其實不太了解,因為之前都沒有了解過這個人的存在。

10樓:匿名使用者

他利用多名兒童來勒索敲詐錢財,應該得到這樣的審判。

11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愛心媽媽,他確實做了很多違法犯罪的事情,所以呢,他要被判了20多年也很正常。

12樓:網友

李利娟涉嫌多起敲詐勒索犯罪、擾亂社會秩序犯罪。

13樓:哈哈兒哈

他確實做過太多不好的事情,他就像是乙個餓狼一樣。

14樓:一目了然老師

用此做招牌,欺騙他人獲取錢財,罪有應得!

15樓:匿名使用者

做的事情可以說是罄竹難書,真的不知道怎麼會有這種稱號。

16樓:老人與鹹魚

利用兒童敲詐別人,用錢來滿足自己,這也配叫愛心媽媽嗎?

17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李利娟涉案2000餘萬,利用百餘名兒童敲詐勒索,用愛心款買豪車。

河北“愛心媽媽”用愛心款買豪車,你會將自己的愛心款交給個人組織嗎

不會的,我覺得我不會輕易相信個人的愛心組織,因為個人的愛心組織很容易因為人的原因出現愛心款他用的可能,還是要相信大組織,因為大組織的紀律更加有約束性。我不會,她明明自己有能力生活 就不應該接受愛心款,用愛心款買豪車,同樣也屬不道德的行為。我不想出現這樣的情況。我並不會將自己的愛情交給個人組織,因為我...

我的媽媽是有愛心的人她用愛心使,我的媽媽是乙個有愛心的人,她用愛心使排比句

排比句我的媽媽是乙個有愛心的人,她用愛心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 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 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有愛心的媽媽最美。我的媽媽是乙個有愛心的人。敬老院裡,有她溫暖的話語 街道社群,有她甜美的笑容 義工隊裡,有她忙碌的身影。我的媽媽作文開頭排比句 1 我的媽媽是溫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