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風鸚鵡幾月份會換毛,玄鳳鸚鵡掉毛是咋回事

2023-05-08 00:20:03 字數 3480 閱讀 2011

1樓:一尾魚的海

玄鳳鸚鵡一般是4~6個月大期間換毛,每年5,6月份會換一次。

鸚鵡也同大多數動物一樣,通過換毛來調節自身以適應周遭的溫度。羽毛不僅是鸚鵡的禦寒工具,同樣是判斷鸚鵡外觀的標準,羽毛的艷麗程度對其形象有著相當大的影響。因此在鸚鵡的換毛時期我們首先要保證它們能夠得到足夠的營養,以免造成羽毛毛色暗淡或者是羽毛不齊等相關問題。

有的鸚鵡在每年春天都會換毛,有的則幾年一次甚至更久,根據品種不同而不同。換毛對鸚鵡來說也是一種新陳代謝,此時要注意營養等輔助工作。

在飲食方面,可以在食物中加入適量雞蛋公尺,有助於長毛。零食給予豐富的色彩艷麗的水果,比如桔子、蘋果、櫻桃等等,這樣有助於羽色亮麗。如果家裡只養了乙隻鸚鵡或者幾隻合不來的鸚鵡,就要注意在它們換毛期間人為幫它們捏捏毛管。

這是因為新毛長出來時候會先包裹在毛管裡,裡面含有血液促進毛管生長,長到一定程度血液消失,鸚鵡就會自行咬破毛管,讓毛露出來。可如果沒有同伴來互相梳理,頭上和脖子上的毛它們是夠不到的。所以主人要幫助它們來清理頭上和脖子上的新毛。

要注意,毛管白色部分是可以捏破的,而如果有黑色,說明裡面還有血液,捏破會出血,鸚鵡也會感到疼痛。在幫愛鳥理毛的時候注意觀察它的反應就可以了。有的鸚鵡在換毛後出現羽毛褪色,羽毛不齊的情況,有以下幾種可能會出現這個問題。

1.平時餵食的食物過於單一,因而造成了鸚鵡營養不良,體內的微量元素過少。

2.鸚鵡本身患有衣原體病毒。

3.體外寄生蟲影響鳥體的發育。

4.著色物不足。

5.平時餵食的食物蛋白質含量過高。

2樓:啊嵐君

一般是在春季和冬季開始換毛的求。

玄鳳鸚鵡掉毛是咋回事?

3樓:

摘要。您好親,玄鳳鸚鵡掉毛有以下幾種原因:換羽 鳥類換羽期間掉毛很常見,也很容易,這個期間的掉毛一般是全身性的,所以要根據鳥的年齡、季節等情況觀察幾天才能確定的哦。

缺微量元素 鳥糧單一的時候往往會導致鳥類微量元素的缺失,特別一些油料類食材,它們有豐潤羽毛色澤的功效奧。如果長期沒有豐富的食材**,鸚鵡的羽毛輕則黯淡無華,重則成片脫落。有寄生蟲 鳥類的寄生蟲有很多種,鸚鵡也經常罹患寄生蟲病,比如羽蝨和蟎蟲等。

一旦感染蟲病,鸚鵡會萎靡不振,羽蝨對鸚鵡羽毛的啃噬是完全破壞性的奧。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哦親~"/

玄鳳鸚鵡掉毛是咋回事?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哈~現在正在為您手工回覆內容,但是需要一點點時間哈,麻煩您耐心等待一下下,感謝感謝哈。

您好親,玄鳳鸚鵡掉毛有以下幾種原因:換羽 鳥類換羽期間掉毛很常見,也很容易,這個期間的掉毛一般是全身性的,所以要根據鳥的年齡、季節等情況觀察幾天才能確定的哦。缺微量元素 鳥糧單一的時候往往會導致鳥類微量元素的缺失,特別一些油料類食材,它們有豐潤羽毛色澤的功效奧。

如果長期沒有豐富的食材**,鸚鵡的羽毛輕則黯淡無華,重則成片脫落。有寄生蟲 鳥類的寄生蟲有很多種,鸚鵡也經常罹患寄生蟲病,比如羽蝨和蟎蟲等。一旦感染蟲病,鸚鵡會萎靡不振,羽蝨對鸚鵡羽毛的啃噬是完全破壞性的奧。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哦親

您還有什麼需要我幫您解答的嗎?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您的贊是我答題的無限動力

玄鳳鸚鵡11月會掉毛嗎

成年玄鳳鸚鵡的掉毛可以在長嗎

玄鳳鸚鵡掉毛是咋回事?

4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導致玄鳳鸚鵡。

掉毛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患上啄羽症,因為感到身上很癢,所以會把羽毛啄掉,針對這種情況需要查明**,然後對症下藥進行**。

當玄鳳鸚鵡處於換羽期時,是正常的掉毛現象,主人不用過多擔心。若是由於光照或缺乏營養所致,建議主人將鳥籠盡量放在避光的位置,平時也需要加強補充營養。如果是由於打架造成玄鳳鸚鵡出現禿頭的情況時,最好是及時隔離飼養,對於已經禿頭的玄鳳鸚鵡,建議多餵食一些新 鮮的果蔬和加強鈣粉補充。

玄鳳鸚鵡冬天掉毛正常嗎?

玄鳳鸚鵡掉毛是咋回事?

玄鳳鸚鵡多大開始換毛

5樓:休閒娛樂達人天際

玄鳳是4~6個月大期間換毛,每年5~6月份會換一次。

玄鳳鸚鵡在換毛期時會變得不好看,這時玄鳳鸚鵡的心理會很敏感,建議主人多安撫它,緩解它的情緒。甚至由於敏感情緒,會使玄鳳鸚鵡變得沒有食慾,體重也會逐漸下降。

在換毛期間,最好多給玄鳳鸚鵡餵食高蛋白質的食物,例如麵包蟲、核桃、瓜子、花生等,注意營養均衡更,避免飲食單一造成營養不良。此外,主人還可以適當的餵食蛋公尺和新鮮的水果、蔬菜,有利於長毛,使羽毛的顏色變得更加鮮亮。同時,還需要注意定期驅蟲,防止出現毛色暗淡、不齊的情況。

6樓:貊闊眭靖柔

玄鳳是4~6個月大期間換毛,每年5~6月份會換一次。

玄鳳的羽毛一般是中度灰色的,身體下部顏色比較淺,橙色臉頰,翅膀上有白色的大羽斑。雌性玄鳳鸚鵡的翅膀下綴有一排黃色的小點,但雄性玄鳳則沒有這一特徵。存在一些其他種類的突變,例如具有淡黃色羽毛的黃化玄鳳。

雌性的黃化玄鳳也具有帶斑點的尾羽。雄鳥和雌鳥都有黃色的臉部羽毛:雌性玄鳳鸚鵡的嘴巴和眼睛周圍覆蓋著黃色的被毛,而雄性玄鳳鸚鵡的腦袋大部分和頂冠的前部羽毛是黃色的。

擴充套件資料:野生的玄鳳鸚鵡主要棲息在草原、樹林及農田中。喜歡小集群活動,食物主要為植物果實種子,兼食植物嫩芽。

繁殖期為8-12月。築巢於樹洞或岩洞中。每窩產卵4-7枚。

卵呈白色。孵化主要以雌鳥為主,孵化期為18-20天,由雌雄親鳥共同育雛。

玄鳳鸚鵡的體格健壯,而且抗病能力強,耐粗飼料,較容易飼養和繁殖,在一般飼養條件下很少發生死亡現象。但要注意不要斷食、斷水,飼料不要太單一。

作為觀賞鳥或馴鳥也可用鸚鵡架飼養。因為這種鳥善於攀緣,喜歡啃咬木質,玄鳳鸚鵡的飼養應使用金屬籠,棲槓宜選用硬木或硬樹枝,直徑2釐公尺左右。食水用具應結實、穩妥,防止被咬壞或蹬翻。

7樓:賈喬於夢秋

你好,玄鳳一般是4~6個月大期間換毛,每年5,6月份會換一次。

換羽期間最好不要放置在有風的地方,不然吹得到處都是羽毛,很難打理,我深有體會,吹到房間裡面到處都是,我鬱悶死了。

北方什麼時候,幾月份才會下雪呢,冬天幾月份會下雪?

一般說來,十月中旬就會有零星 的雪花飄落,有些時候十一其間也會看到一點點的雪花但很少。如果要去哈爾濱看冰燈的話,那也要等到十二月會好一些,那時雪下得會較大,景色也會很美。如果要去那裡生活的,最好多穿些,現 份的溫度大概會在0度到18度之間波動,有時候會更低,也就是會達到零下幾度。大興安嶺部分地區9月...

貓一般在幾月份掉毛,貓一般在幾月換毛?

從三個月大開始,貓咪就會有出現掉毛的情況,每當季節交替時為了更好的適應季節的變化,貓咪也會大量掉毛,這是屬於正常的現象,主人不用太擔心,關於貓咪掉毛主人可以在生活中採取一些措施幫助來減少貓咪掉毛。貓咪一般掉毛為春秋兩季,春季掉毛約為 五 六月份,秋季掉毛約為 十 十一月份。這是貓咪的季節性掉毛現象。...

內蒙古烏海幾月份會開始冷啊,西安幾月份就開始冷了?

我家是烏海的。在九月底基本就必須穿長袖了。但是中午有那麼一會還是有點熱。到十月初的時候早外要穿褂子。中午穿長袖正好 10月份就該穿秋衣秋褲了 西安幾月份就開始冷了?一般滾橋鎮十月底大概就冷bai了。西安,陝西 du省省會 副省zhi級市,位於渭河流域dao 中部關中盆地,東經 內107.40度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