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絲繩規格型號是指什麼,鋼絲繩規格型號大全

2023-04-28 10:10:02 字數 5524 閱讀 2519

1樓:匿名使用者

1、鋼絲繩的結構,如6x36ws+fc、18x7+fc、35wx7等。

2、鋼絲繩的直徑,如18mm、20mm等。

3、鋼絲繩的公稱抗拉強度,如1770mpa,1960mpa。

4、鋼絲的表面狀態,如鍍鋅是a級、ab級、b級,光面等。

5、鋼絲繩塗油情況,塗什麼油等。

6、鋼絲繩執行的標準。

7、長度、捻向等。

2樓:正道園藝

鋼絲繩規格型號的表示方法是什麼?

起重機鋼絲繩型號規格符號含義:

一,起重機鋼絲繩型號舉例:d —6×37 1 — 35 — 150 — 特 — 5 — 甲。

其中d--代表起重機械鋼絲繩型別代號。

6--鋼絲繩的股數。

37---起重鋼絲繩每股的鋼絲數。

1-- 起重機鋼絲繩的有機物芯(例如麻芯)。

35--鋼絲繩的直徑公釐。

150-- 公稱抗拉強度為150kg/mm2。

特 — 5 — 甲 --鋼絲繩的型號。

二,例如 6w(19) 1-14-160i是什麼意思。

6---6個圓股。

w---瓦林吞式鋼絲繩。

19---每股19根絲。

1---繩芯形式。

14---鋼絲繩直徑。

160---公稱抗拉強度。

三,鋼絲繩型號是6*37s fc

表示鋼絲繩是由6股組成,每股有37根鋼絲。

表示每根鋼絲粗細不同,每層鋼絲按粗細排列。

表示鋼絲繩是麻芯的。

4.線接觸主要是粗細絲排列,增加鋼絲與鋼絲的接觸,鋼絲是圓股的。

5.面接觸主要是鋼絲不是圓股鋼絲,而是異形的比如梯形,橢圓形等,鋼絲與鋼絲充分接觸增加耐磨擦力,多為不旋轉鋼絲繩,主要用在立井提公升,高空起吊。

6.市場上一般為點接觸繩,6*37或6*19類,強度為1670級。

7.可根據使用場合不同,選用不同結構,不同強度的鋼絲繩。

四,鋼絲繩型號 20nat6*29fi 1wp 17701,nat表示是光面,指鋼絲繩表面。

2,20指鋼絲繩直徑。

3,fi指鋼絲與鋼絲是填充式的。

4,6*29指是6股,每股是29絲鋼絲。

5,1wp指繩芯是鋼芯的。

6,1770指是鋼繩抗拉強度為1770級。

各型號鋼絲繩詳細引數

3樓:好學者百科

1、鍍鋅鋼絲繩規格冷鍍鋅和熱鍍鋅,規格有公釐、公釐、1.

2公釐、公釐、公釐、2.

0公釐、公釐、公釐、3.

0公釐、公釐、公釐、4.

0公釐、公釐、公釐、4.

8公釐和公釐。2、國家標準鋼絲繩規格規格為6.

2公釐、公釐、公釐、11公釐、12.

5公釐、14公釐、公釐、公釐、24.

5公釐、26公釐、28公釐的6*19鋼絲繩。規格為公釐、11公釐、13公釐、15公釐、17.

5公釐、公釐、公釐、24公釐、26公釐、28公釐、30公釐、32.

5公釐、公釐、公釐、39公釐、43公釐、47公釐和鋼絲繩的特性1.

鋼絲繩可以輸送長距離的載荷。2、軸承安全效能大,使用安全可靠。3.

自重輕,便於攜帶和運輸。4.它能承受眾多載荷和可變載荷的作用。

鋼絲繩規格型號大全

鋼絲繩規格型號大全

4樓:喜歡娛樂的小朋友吖

1、鍍鋅鋼絲繩規格

分冷鍍鋅與熱鍍鋅,規格有公釐、公釐、1.

2公釐、公釐、公釐、2.

0公釐、公釐、公釐、3.

0公釐、公釐、公釐、3.

8公釐、公釐、公釐、4.

5公釐、公釐、公釐、6.

2公釐、公釐以及公釐。

2、國標鋼絲繩規格

6*19鋼絲繩,規格有公釐、公釐、9.

3公釐、11公釐、公釐、14公釐、公釐、18.

5公釐、公釐、26公釐以及28公釐。

6*37鋼絲繩,規格有公釐、11公釐、13公釐、15公釐、公釐、19.

5公釐、公釐、24公釐、26公釐、28公釐、30公釐、公釐、34.

5公釐、公釐、39公釐、43公釐、47公釐、50公釐、52公釐、60公釐、65公釐、70公釐、75公釐、80公釐、85公釐、90公釐、100公釐、110公釐以及120公釐。

鋼絲繩特點

1、鋼絲繩可以傳達遠距離的負載。

2、承載安全效能大,利用安全可靠。

3、自重重量輕,方便攜帶以及運輸。

4、可以承受眾多載荷和變載荷的效果。

鋼絲繩直徑有幾種規格

5樓:陸北梁丘偉兆

鋼絲繩的直徑範圍極大,從公釐到264公釐直徑鋼絲繩,國內都能夠生產。

中國年產鋼繩180萬噸居世界第一,磷化塗層鋼絲繩是世界鋼絲繩領域革命性創新技術,使用壽命(疲勞壽命)超大幅度躍公升,光面鋼絲繩正在被徹底淘汰,全面進入磷化塗層鋼絲繩時代:

1.磷化塗層鋼絲繩(中國專利),經錳系或鋅錳系磷化處理,鋼絲表面耐磨、耐鏽蝕能力全面躍公升,gb/t11376-1997金屬的磷酸鹽轉化膜國家標準中對磷化膜的耐磨、防鏽作用有詳細介紹,潤滑脂滲入磷化膜孔隙起到異常優異的減摩效果,有效抑制鋼絲繩內部鋼絲表面發生磨損,是光面鋼絲繩的公升級換代產品,可代替先鍍後拔薄鋅層鍍鋅鋼絲繩使用,目前磷化繩疲勞壽命是光面繩3-4倍左右,可通過疲勞試驗對比疲勞壽命長短,以後隨著對耐磨磷化液的深入研究,還可大幅度提高使用壽命。磷化膜3-60克/公尺2,鋼絲磷化後不進行拉拔加工,直接捻製鋼絲繩。

注意:不能將拉拔用鋅系磷化與制繩鋼絲用錳系或鋅錳系磷化混淆。該項技術適用於多種鋼絲繩生產,如電梯鋼絲繩、重要用途鋼絲繩、礦山鋼絲繩、阻旋轉鋼絲繩、採油開採用鋼絲繩、打樁機用鋼絲繩等,使用壽命更長,使用成本更低,穩定性更佳。

2.鍍鋅鋼絲繩,包括熱鍍鋅和電鍍鋅兩種,直公升式熱鍍鋅鋼絲鋅層較厚,鋅層越厚則防腐蝕能力越強使用時間越長,電鍍鋅較薄。由於磷化塗層具有一定的防腐蝕效能,錳系磷化塗層鋼絲繩可以代替部分品種的薄鋅層鍍鋅鋼絲繩使用,如大氣環境但空氣潮濕的高溫環境,而熱鍍鋅-磷化雙塗層鋼絲繩的耐腐蝕能力進一步提高。

3.不鏽鋼絲繩,使用不銹鋼絲捻製的鋼絲繩,如304或316不鏽鋼,耐蝕性能高於熱鍍鋅碳素鋼絲繩,**相對昂貴,對不銹鋼絲進行錳系磷化塗層處理(不銹鋼絲磷化需要特殊磷化配方),同樣可以大幅度延長使用壽命。

4.塗塑鋼絲繩,在鋼絲繩基礎上,在鋼繩或股繩外層塗敷聚乙烯、聚丙烯。

5.光面鋼絲繩,英國2023年開始生產,國內2023年天津第一鋼絲繩廠開始生產(2023年破產),隨著磷化塗層鋼絲繩大批量進入市場,將被磷化塗層鋼絲繩全面淘汰。

6.海洋工程繫泊用鋼絲繩,相關標準正在制定審批過程中。

7.纜索鋼絲繩。

大氣環境優選錳系磷化塗層鋼絲繩,腐蝕環境優選熱鍍鋅——磷化雙塗層鋼絲繩,海水環境中優選海工鋼絲繩,使用壽命更長,使用成本更低。

常用的鋼絲繩的規格型號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用鋼絲繩直徑10-20公釐直徑,各類起重機和電葫蘆使用,結構6*19w,6*36ws,19*7,35*7等線接觸鋼絲繩,當然,錳系磷化塗層鋼絲繩是供不應求的。

起重機使用者需要高質量的鋼絲繩,應該就是使用壽命長且質量高度穩定可靠的鋼絲繩。

大氣環境中使用的鋼絲繩,造成鋼絲繩失效的主要原因是微動疲勞,目前,世界鋼絲繩領域第一次針對微動疲勞採取防治措施是專利技術生產的磷化塗層鋼絲繩,制繩鋼絲經過錳系磷化或鋅錳系處理,鋼絲表面耐磨性耐蝕性全面提公升,不易磨損和不易腐蝕使疲勞壽命大幅度提公升,疲勞壽命是同結構光面鋼絲繩的三倍,最高的試驗值對比已經達到驚人的四倍,可通過疲勞試驗進行驗證,如果自己有疲勞壽命能力就自己做對比試驗,這樣的試驗結果最可信,鋼絲繩使用壽命與疲勞壽命成正比關係,疲勞壽命長則使用壽命同比例延長,使用成本更低,穩定性更佳。因為供不應求,磷化塗層鋼絲繩目前比較難買,需要多詢問幾個鋼絲繩生產商,僅供參考。

鋼絲繩規格表

7樓:du知道君

鋼絲繩特性代號及標記方法(gb/t 8706—2006)

鋼絲繩特性代號。

標記方法。1)橫截面形狀代號。

1)鋼絲橫截面形狀代號。

圓形鋼絲 無代號。

三角形鋼絲 v

矩形鋼絲 r

梯形鋼絲 t

橢圓形鋼絲 q

z形鋼絲 z

h形鋼絲 h

2)股橫截面形狀代號。

圓形股 無代號。

三角形股 v

組合芯股① b

橢圓形股 q

扁形或帶形股 p

壓實形股② k

3)鋼絲繩橫截面形狀代號。

3)鋼絲繩橫截面形狀代號。

圓形鋼絲繩 無代號。

壓實形鋼絲繩② k

編織形鋼絲繩 br

扁形鋼絲繩 p

單線縫合 ps

雙線縫合 pd

鉚釘鉚接 pn

2)股結構型別代號。

1)普通型別的股結構代號及示例。

鋼絲繩主要特性的標記應按尺寸、鋼絲繩結構、芯結構、鋼絲繩級別、鋼絲表面狀態、捻製型別及方向的順序排列。

1)尺寸。圓鋼絲繩和編制鋼絲繩公稱直徑應以mm表示,扁鋼絲繩公稱尺寸(寬度×厚度)應表明並以mm表示。

對於包覆鋼絲繩應標明兩個值:外層尺寸和內層尺寸。對於包覆固態聚合物的圓股鋼絲繩,外徑和內徑用斜線(/)分開,如。

2)鋼絲繩結構。

1)多股鋼絲繩結構應按下列順序標記。

單層鋼絲繩:外層股數×每個外層股中鋼絲的數量及相應股的標記-芯的標記示例:6×36ws-iwrc

平行捻密實鋼絲繩:外層股數×每。

代號b表示股芯由多根鋼絲組合而成並緊接在股形狀代號之後,例如乙個由25根鋼絲組成的帶組合芯的三角股的標記為v25b。

代號k表示股和鋼絲繩結構成形經過乙個附加的壓實加工工藝,例如乙個由26根鋼絲組成的西瓦式壓實圓股的標記為k26ws。

n是乙個附加代號並放在基本型別代號之後,例如復合西魯式為sn,復合瓦林吞式為wn。

鋼絲繩標記系列示例(該系列列出了描述鋼絲繩所要求的最少資訊量)

注:本示例及本標準其他部分各特性之間的間隔在實際應用中通常不留空間。

鋼絲繩規格型號各字母是什麼意思

8樓:雋盼晴陀榆

鋼絲繩型號規格。

6x37+fc-32mm是什麼意思:

6表示鋼絲繩是6股鋼絲繩;

37表示每個鋼股中有37根鋼絲,是點接觸結構,股中鋼絲排列:1(中心1根鋼絲)+6(內層6根鋼絲)+12(次外層12根鋼絲)+18(外層18根鋼絲);

fc-表示鋼絲繩的繩芯是纖維繩芯;

32mm表示鋼絲繩的直徑為32mm;

鋼絲繩型號說明,鋼絲繩規格型號的表示方法是什麼?

1.gb t8918 1996 是鋼絲繩的國家標準 2.6t指鋼絲繩結構是6股,每股是29根絲,每根絲為梯形.3.7 7指鋼絲繩的繩芯是鋼芯的,結構是7 7股芯.4.14.0指鋼絲繩直徑為14mm 5.1770指鋼絲繩抗拉強度為1770級.6.右指鋼絲繩的捻向為右互動捻.7.這種結構鋼絲繩在吊車用的...

選用鋼絲繩,優先錳系磷化塗層鋼絲繩

鍍鋅鋼絲繩,包括熱鍍鋅和電鍍鋅兩種,直公升式熱鍍鋅鋼絲鋅層較厚,鋅層越厚則防腐蝕能力越強使用時間越長,電鍍鋅較薄。由於磷化塗層具有一定的防腐蝕效能,錳系磷化塗層鋼絲繩可以代替部分品種的薄鋅層鍍鋅鋼絲繩使用,如大氣環境但空氣潮濕的高溫環境,而熱鍍鋅 磷化雙塗層鋼絲繩的耐腐蝕能力進一步提高。各類起重裝置...

高盛鋼絲繩和中興訊達鋼絲繩是廠家嗎

鋼絲繩主要品種 1磷化塗層鋼絲繩 專利產品 鋼絲經過錳系或鋅錳系磷化處理,鋼絲表面非常耐磨,有效抑制微動磨損的發生,是光面鋼絲繩的公升級換代產品,使用壽命遠遠超越同結構光面鋼絲繩,包括從德國日本等發達國家進口鋼絲繩 目前磷化繩是光面繩三倍左右,以後可能還能夠提高,磷化膜3 60克 公尺2,磷化後鋼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