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樹外形特徵,榆樹的特點是什麼

2023-04-28 09:10:04 字數 2307 閱讀 9024

1樓:樓文成

親,你好!榆樹是榆科植物的一種。主要分布在北溫帶,在中國幾乎隨處可見,只是品種各不相同。

在榆屬植物中,白榆在造林上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多生在海拔1000公尺以下的河流兩岸、山坡和田野。榆樹喜光,對氣候適應性很強,同時對土壤的要求也不是很嚴格。

榆樹根系很深,生長速度快,在土層深厚肥沃,水源充足的砂壤地生長極快,長勢也很好。除此之外,榆樹抗城市汙染能力也很強,尤其對氟化氫及煙塵有較強的吸收性。榆樹經常被植在庭院裡或者是道路兩旁,不僅能夠提供很好的遮涼庇蔭場所,還有良好的綠化吸塵效果。

榆樹具有很高的使用價值。它的樹幹筆直,是很好的家具用材;結出的果實和樹葉、樹皮都可入藥,有效緩解神經衰弱和失眠症狀,常被人們用來安神;如果把樹皮剝下來,還可成為結實耐用的繩索……榆樹的形態特徵榆樹,又被稱作是榆錢、白榆、春榆等,樹身高達25公尺以上,樹幹筆直,樹冠多呈球形或卵圓形,是落葉喬木樹種。榆樹的樹皮很粗糙,還有不規則的裂紋;樹葉呈橢圓形,邊緣有鋸齒;春季會開出紫褐色的花,狀似喇叭;果實接近圓形。

榆樹的地理分布榆樹在中國東北、華北、西北和華東地區都有自然分布。過去許多庭院都種植有一兩顆榆樹,用來遮涼庇蔭;城市也經常把榆樹植在道路兩旁,起到綠化和吸塵的作用。但隨著自然物種的不斷銳減,榆樹也受到了嚴重的破壞。

榆樹的生態習性榆樹屬於陽性樹種,喜光,對生長氣候和土壤環境要求都不是很嚴格,是適應性很強的一種植物樹種。榆樹本身根系很發達,生長速度快,壽命也比較長,在加上它的耐旱性和強勝的生命力。榆樹具有很強的抗風保土作用。

榆樹的特點是什麼

2樓:abc生活攻略

榆樹的特點就是耐寒根系發達,壽命可以長達上百年以上,對於煙塵以及有毒氣體的抵抗力都非常好,榆樹也廣泛的使用在園林當中,用作道路、庭院的蔭樹,榆樹還可以作為防護林,保護水土效果非常好。榆樹是榆科植物的一種。主要分布在北溫帶,在中國幾乎隨處可見。

在榆屬植物中,白榆在造林上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更多關於榆樹的特點是什麼,進入:?zd

榆樹有什麼特點?

榆樹有什麼特徵,為什麼叫榆樹?

榆樹長什麼樣

3樓:拋下思念

榆樹是一種多年生喬木,樹形高大,通常可以長到25公尺的高度,在幼樹時期樹皮是比較光滑,後期會呈現暗灰色並有粗糙的感覺,葉面則是碧綠有光澤感的,經常被種植在路邊有遮陰的效果,也有著很強的淨化空氣的效果。

榆樹的形狀特徵。

榆樹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植物,樹形高大,但是很多花友還是不知道榆樹長什麼樣,榆樹是一種落葉喬木,高度通常是在25公尺左右,樹形挺拔樹冠闊大,經常被種植在道路兩邊有很好的遮陰的效果。

榆樹在幼樹時期樹皮是比較的光滑的,隨著時間的生長樹皮會呈現暗灰色,並且葉片的形態有會隨著變化,為卵圓形,葉面則是比較的光滑,葉柄的位置生有小絨毛,果實的形狀與圓形接近。

榆樹開花是可以使用的,味道甜甜的,在一些河岸以及沙地上經常會有榆樹的生長,也是生活中最為常見的一種樹種,榆樹還可入酒,目前在我國各地已有售賣,榆樹是一種優良的樹種。

榆樹有著很高的觀賞價值,葉片碧綠而又緊湊,樹冠龐大還可以在夏季遮陰,人們也經常會在榆樹地下乘涼,另外榆樹的淨化空氣的效果也比較的強,可以將空氣中的有毒物質吸收掉,改善空氣質素。

榆樹的種類

4樓:會哭的禮物

榆樹有龍爪榆、垂枝榆、美國榆以及春榆多個種類。龍爪榆的樹幹較短,在北方屬於觀賞性風景樹;垂枝榆對水分的要求不高,常被作為園林綠化樹種植;美國榆木質紋理感很強,一般只作為觀賞性榆樹種植。

榆樹的四種種類1、龍爪榆

龍爪榆又稱倒榆,是榆樹的變種,最高可以長到25公尺,通常是先開花再長葉子,龍爪榆適應力很強,可以在海拔1848公尺的地方生存。龍爪榆的樹幹比其他榆樹要短,在北方屬於觀賞性很強的風景樹。

2、垂枝榆

垂枝榆是榆樹的種類之一,它的分枝很多,樹皮呈灰白色,可以在零下35℃的環境下生存,對水分的要求不高,年降雨量200ml就能存活。垂枝榆很好養殖,因此常被作為園林綠化樹種植。

3、美國榆

美國榆原產於北美,樹幹最高可達40公尺,樹皮呈灰色,我國江蘇、北京等地區有種植。美國榆樹幹大多隨意生長,很少能看到筆直的美國榆。美國榆木質紋理感很強,一般只作為觀賞性榆樹種植。

4、春榆

春榆常生長在有水的河邊、溪邊,對土壤的要求不高,適合種植在肥沃潮濕的沙壤土裡,春榆對氣候的適應力很強,既耐旱也耐寒。成年後的春榆可製作成車輛、船隻以及地板,使用價值較高。

榆樹的種類

青蛙的外形特點是什麼,青蛙的外形特徵

青蛙的體色與環境色彩比較一致,這樣可以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以便更好地在水裡和陸地上生活。生活在水草叢生池塘裡的青蛙,體色是草綠色的,在無綠草的水溝裡,體色是帶灰棕色的。青蛙前腳上有四個趾,後腳上有五個趾,還有蹼。青蛙頭上的兩側有兩個略微鼓著的小包包。那是它的耳膜,青蛙通過它可以聽到聲音。青蛙的背上是...

虎的形態特徵,老虎的外形特點是什麼?

虎的體態雄復偉,毛色綺麗,制 頭圓,吻寬,眼大,嘴邊長著白色間有黑色的硬須,長達15釐公尺左右。頸部粗而短,幾乎與肩部同寬,肩部 胸部 腹部和臀部均較窄,呈側扁狀,四肢強健,犬齒和爪極為鋒利,嘴上長有長而硬的虎鬚,全身底色橙黃,腹面及四肢內側為白色,背面有雙行的黑色縱紋,尾上約有10個黑環,眼上方有...

榆樹的繁殖特點作文

落葉紛飛,陽光為你嘆息 柳絮飄零,飛鳥為你歡呼 繁花似錦,蜜蜂為你狂歡。牡丹回謝了,有 答再紅的時候 蓮花謝了有再白的時候 菊花謝了,有再黃的時候。在這個奇妙的世界裡,層有兩顆小樹躲在黑暗的地下,他們相輔相成。乙個是 樟樹,另乙個是 榆樹。他們都給自己理下了乙個遠大的理想。榆樹 我要長到山那麼高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