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大兄》原版是普通話還是粵語?

2023-04-25 06:35:03 字數 4021 閱讀 8797

1樓:匿名使用者

《唐山大兄》原版是粵語。是李小龍主演的第一部電影。

唐山大兄》(the big boss)是香港嘉禾電影公司出品的武打片,由羅維、吳家驤聯合導演,李小龍、羅維聯合編劇,李小龍、衣依、田俊、苗可秀主演,該影片於2023年10月31日在香港首映。

影片中講述了在曼谷一家制冰廠工作的華人青年鄭潮安,經歷過多年的冤冤相報之後,領悟了人生,誓言不再與人打鬥,對別人的多次羞辱都忍耐下來,但當他發現這個制冰廠實質上是掩護壞人進行非法勾當的處所,且他人的逼迫到了無可忍受的地步,於是重施拳腳,與壞人大戰的故事。

2樓:網友

僅有《龍爭虎鬥》的英文版是他本人親自配的,其它不論國語,粵語都是別人配的,只有打鬥時的叫聲是他自己的聲音。

熟悉香港電影發展的就知道,從20世紀50年代起,國、粵語片的確並存,雖然兩者存在競爭,但本質上是相容的。可是,隨著國語片從2023年迅速發展,加上粵語片青黃不接,於1970-2023年間,國語片的產量多達116部,而粵語片只有22部;於71-72年間,國語片數量依然上公升,反觀粵語片卻只剩一部,那是由鄧麗君主演的《歌迷小姐》。之後的數年,國語片一直領導著香港電影市場。

七十二家房客》裡的演員,如鄭少秋、沈殿霞都是當時的電視藝員,而由於電視已成為當時的重要**,因此他們對觀眾來說有一定的吸引力。而這部電影的成功,不但為以後的新電影型別作了開端,更令粵語片得到重新振興。

所以原版是國語配音,後來才是粵語配音。

唐山大兄粵語原版,就是李小龍本人的聲音麼?沒有配音?

誰知道《新唐山大兄》的歌曲如何**啊?包括國語、粵語兩版

3樓:

只要一次真心真意。

粵語版的很難找哦。

《唐山大兄》

4樓:匿名使用者

導演:羅維。

嘉禾電影公司的第一部電影。

粵語歌曲和普通話歌曲哪個世界範圍名氣大

5樓:twins的心

當然是國語了,國語不一定只普通活,過去台灣,東南亞等地的華語**才是主流。

而粵語嘛,一般所指是近代的「粵語流行**」,是香港自2023年代起,由蓮花樂隊主音歌手許冠傑所帶動的一股潮流,其後蓬勃發展的粵語流行歌曲;

這一定義亦正符合了大部分2023年代或以後出生的香港人對「粵語流行歌曲」的認知範圍。一如其他流行**,粵語流行曲是一種商品;一種反映某段時期社會面貌和價值觀的商品。

2023年代時,也是香港粵語電影流行的年代,不少香港電影更賣埠東南亞等地而大受歡迎,譚炳文、

鄧寄塵和鄭君綿等當時的電影演員均曾推出唱片。當時粵語流行**只是粵語電影的附屬品,未能獨當一面成為。

藝人發展的事業。而且一般香港粵語片中粵劇風格的唱腔亦不易受年輕人的喜歡,被認為是陳舊和市井的,好像「廟街王子」-尹光就是其中的代表。當時的大部份年輕人還是依舊偏好於英文歌曲和國語歌曲。

2023年代後期,來自新加坡的鄭錦昌和麗莎開啟香港市場,當時的鄭錦昌有「粵曲王子」之稱、而麗莎被稱為「粵曲王后」。他們的經典名曲包括《新禪院鐘聲》、《唐山大兄》、《相思淚》等,可是仍未令粵語流行**走出低下階層**的形象。其他當時的主要電影演員如陳寶珠、胡楓、呂奇、蕭芳芳等也有不少歌曲作品,主要是電影插曲。

港產電視劇集在2023年代開始的流行,為粵語流行曲注入強大動力。電視劇集的主題曲不少都能成為流行一時的經典。當中以無線電視**總監顧嘉輝的作曲最為人所熟悉。

很多在2023年代末至2023年代由顧嘉輝作曲、黃沾填詞的電視劇集主題曲,至今仍被奉為粵語流行曲的經典作品。

近幾年,粵語流行樂有明顯衰弱的趨勢。

6樓:幽靈跌左支

話是不能這麼說的,粵語跟國語都是語言,而根據其發音作出的**也不計其數,國語因為音調風格要比粵語平穩、文質的音調多。所以國語的**數量也多。

至於名氣大,因為國語是國家標準語言,在世界範圍內被認知,而粵語在近年也經常遭到詆毀,認為粵語只是方言而不是語言,所以,粵語**要比國語**名氣稍小。

7樓:芍藥

非要說的話,應該是國語歌曲的名氣比較大吧。

甄子丹演的《新唐山大兄》裡朱茵死的時候那插曲叫什麼名字?廣東話的,不是普通話版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新唐山大兄》電影片尾曲:蔣虹演唱的《只要一次真心真意》,她就是電影裡斧頭幫的老大於老七(于榮光飾)身邊的女人。電影有一次小倩(朱菌飾)和好友葉玲(蔣虹飾)到醫院檢查,巧遇手術結束的唐山,唐請小倩有空到診所接受**。

小倩到醫院動手術,於老七聞訊帶人趕到阻止。於只給唐山七天時間令其治好小倩的病,七天後小倩終於可以開口說話。

片尾曲《只要一次真心真意》歌詞。

時間 讓你給我一種回憶。

因為你 怎麼艱難我都嘗試。

生命有了意義 我的心永不忘記。

曾經過每一次無聲的風雨。

太多的變幻無從逃避。

太多的失望無能為力。

經過多少歡笑流淚故事。

我們才學會珍惜。

太多的感情不能言語。

我只要一次真心真意。

就算未來會是相聚分離。

就算一切改變放在心裡 是你的名字。

時間 讓你給我一種回憶。

因為你 怎麼艱難我都嘗試。

生命有了意義 我的心永不忘記。

曾經過每一次無聲的風雨。

太多的變幻無從逃避。

太多的失望無能為力。

經過多少歡笑流淚故事。

我們才學會珍惜。

太多的變幻無從逃避。

太多的失望無能為力。

就算未來會是相聚分離。

就算一切改變放在心裡 是你的名字。

李小龍電影《精武門》和《唐山大兄》哪個不好看?

9樓:劉垚

龍哥的每部電影都是經典。

哪有不好看的。

李小龍的<唐山大兄>的詳細劇本!!!

10樓:匿名使用者

唐山大兄。

動作 / 驚悚 / 劇情。

拍攝日期。2023年7月23日 - 2023年8月18日。

本段演職員表。

導演 director

羅維 wei lo

吳家驤 wu chia hsiang ..7 (uncredited)

編劇 writer

李小龍 bruce lee

羅維 wei lo

演員 actor

李小龍 bruce lee ..cheng chao-an

田俊 james tien ..hsiu chien

苗可秀 nora miao ..drinkstand owner

maria yi ..chow mei

malalene ..

李昆 kun li ..ah kun

san chin ..hua sze

chao chen ..foreman

chia ching tu ..uncle

tso chen

陳龍 lung chan ..gatekeeper/blue shirt henchman

hui-yi chen

張佩山 pu san cheung ..cheng chao-an (voice)

李昆 lee kwan ..kun

林正英 ching-ying lam ..ah yen (cheng's cousin)

cheng ying tu

韓英傑 yin-chieh han ..hsiao mi (the boss)

劉永 tony liu ..hsiao chiun (mi's son)

製作人 produced by

鄭雷 lei cheng ..associate producer

鄒文懷 raymond chow ..producer

liang hua ..associate producer

李小龍 bruce lee ..associate producer (uncredited)

李小龍演的唐山大兄裡面有個角色是不是林正英

是林正英,當時我也非常好奇,怎麼裡面有他啊,但是,怎麼看,怎麼像。死亡遊戲裡還有洪金寶呢 這個人是不是林正英演的,是在李小龍的唐山大兄裡面看到的。鄭潮安 李小龍 冰廠的工人 賣糖水的姑娘 苗可秀 許劍 田俊 周梅 衣依 吳壽昆 李昆 看門人 陳龍 冰廠老闆的管家阿英 林正英 鄭潮安的表哥 通過以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