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都不怎麼看到燕子了?燕子為什麼不怕人?

2023-04-23 04:10:02 字數 4166 閱讀 9875

1樓:勤苦又溫厚丶小熊貓

小時候,每到冬季,抬頭仰望天空,一群群數以萬計的小燕子從北向東南飛去,場面壯觀。

入春了,小燕子又回來了,在家中的天花板上築起了乙個個巢窩,那時候我人小,經常拿著竹桿去戳小燕子的巢,媽媽卻告訴我,小燕子是人類的朋友,它是益鳥,能捕捉足害人,減少害人對我們人類所需植物的危害,從那以後,我和小夥伴們也加入了保護小燕子的行列中去了。

可是到了近代,隨著人們環境保護意識的淡薄,在農業上大家為求糧食作物高產,濫用化肥農藥,在工業上為了減少加工成本,各加工企業亂排亂放,造成大自然的空氣水大量汙染,再加上全球溫室氣體排放嚴重超標,大自然室外溫度也越來越高等原因,造成了小燕子的大量死亡,所以,現在除非在農村還依稀可見前一些小燕子之外,個別部分人口集中的城市就很難見到可愛的小燕子了。

2樓:程cqq青

因為環境的汙染,和人類的捕殺,燕子也被稱為家燕,是一種專吃昆蟲的益鳥。

看到這個問題,讓我不僅想起兒時的一首童謠:「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來這裡…」這是一首專門歌唱燕子的歌曲,歌詞簡單輕快,唱起來朗朗上口,是我們小時候最愛唱的歌曲之一。

燕子多居在農村,農村大面積的莊稼和樹林是燕子最常去捕食的地方。以前農民種的瓜果蔬菜生了蟲子,都會親手下地去捕捉,隨著農藥的出現,農民為了追求省事省力的管理莊稼方法,把捕捉蟲子的方法,換成用農藥噴打莊稼的方法。

因此農藥的氣味,造成了大部分環境的汙染,燕子吃過噴灑過農藥的蟲子之後,就會出現死亡,或者燕子下的燕子蛋孵化不出小燕子的現象。才造成現在燕子大面積的減少,或者有的地方根本就看不見燕子。

現在的小朋友很少有看到燕子,甚至沒見過燕子,大多也只在書本和電視上看見燕子。對燕子的了解也是少之又少,就算偶爾看見了燕子,也只把燕子當做是一種,穿著黑衣服露著白肚皮的小鳥,而不會對燕子有更多的深入認識。

3樓:淺唱丿瀟湘

因為現在的氣候環境變化比較大,而且的話城市發展太快,到處都建起了高樓大廈,城市裡壓根就沒有燕子生存的地方。

我想很多人都有這樣一種感覺,現在的冬天好像普遍來的比較晚,去的也比較晚。就是因為全球變暖才導致了這樣一種現象。而燕子作為一種動物,對這種事情的感官比人類更加敏銳,所以我覺得,氣候變化對它們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導致它們也有點分不清氣候變化了。

我在鄉下就見到過很多的燕子,可能在城裡比較少。因為鄉下很多房子都是用泥土構建的,沒有那麼光滑,燕子比較容易在這種地方築巢。而且的話,鄉下泥土也比較容易尋找,它們建窩也比較方便。

反觀城裡,到處都是鋼筋水泥,找不到泥土不說,它們的巢還不容易掛住。因為我們都知道,燕子似乎是用口水使泥土有粘性,以此來築巢的。而且在城市的話,為了城市的形象,一般會把它們的巢推掉。

4樓:空谷幽蘭

原先燕子在農村室內築巢,受不到麻雀的干擾,現在沒這個條件了。戶外只能在人類活動頻繁築巢,這些地方有侷限性。

5樓:探史官

為什麼現在很少看到燕子了?數量減少了四分之三,人類負主要責任。

燕子為什麼不怕人?

為什麼現在燕子變少了?它們都去了**?

6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因為現在城市的自然環境不適合燕子生存,加上能夠吃的食物變少了,所以數量才會變少。它們都被迫飛往了更遠的郊區或者野外定居,那裡的環境更適合它們生存。

7樓:秋風體育

主要還是因為高樓大廈越來越多,燕子的棲息地一直在減少,燕子無法築巢,所以變少了。有一些燕子死亡了,還有一些去野外了。

8樓:晚安小耳朵

燕子是一種候鳥,現在屬於冬天,燕子會到南方去過冬,等到春天天氣回暖,燕子又會再回到北方。

9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有心的人們都會發現,現在燕子變得很少了,之前春天到的時候可以發現很多燕子從南方飛回來了,現在這一幕卻很少見,就是因為全球氣溫變暖,燕子去了更舒適的地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燕子都在農村,城裡現在基本都沒有。

燕子為什麼不怕人類

燕子為什麼不怕人類

11樓:肅穆又通融灬活寶

燕子是益鳥,會消耗大量時間在空中捕捉害蟲,主要以蚊、蠅等昆蟲為主食。城鄉的燕子會把泥黏在樓道、房頂、屋簷等的牆上或突出部上為巢,人類知道燕子是益鳥,因此一般不會傷害或驅趕它們,因此燕子通常也不害怕人類。

燕子一般在4~7月繁殖。家燕在農家屋簷下營巢。巢是把銜來的泥和草莖用唾液粘結而成,內鋪以細軟雜草、羽毛、破布等,還有一些青蒿葉。

巢為皿狀。每年繁殖2窩,大多在5月至6月初和6月中旬至7月初。每窩產卵4~6枚。

第二窩少些,為2~5枚。卵乳白色。雌雄共同孵卵。

14~15天幼鳥出殼,親鳥共同飼餵。雛鳥約20天出飛,再喂5~6天,就可自己取食。食物均為昆蟲。

突然出現大批燕子是怎麼了?

12樓:阿肆聊生活

說明秋天到了,燕子開始捕食了。在這個季節,燕子的雛鳥已經可以自己捕食了,經常由成年燕子帶領,以家庭為單位捕食,但是遇到其他家庭就會加入,就這樣越聚越多,因為聚群可以減少被天敵侵害的幾率,所以這個季節經常會看見大群的燕子,這是正常現象,不是預示什麼事情發生。

形態功能。細長的身體可減少飛行過程中的阻力。燕的翅形呈高展弦比,意味著能產生很大的舉力而所受的阻力很小。但這種符合空氣動力學的高效率以降低機動性為代價(如與短而寬的翅相比),不過這一劣勢又由叉形尾得到部分的彌補,因為這樣的尾可提高鳥的機動能力。

部分種類具有長尾羽,可增加舉力,其功能猶如飛機的襟翼,保證氣流平穩地通過翅膀,而在燕準備著陸時可延緩氣流通過,從而使燕在不增大阻力的情況下實現飛停。大多數種類跗骨短、腿小而弱,適於棲息而非行走,但自己掘穴或營巢於懸崖岩面的種類具有強健的爪。

突然出現大批燕子是怎麼了

13樓:八伍柒

突然出現大批燕子可能是它們正在集群進行遷徙,燕子常常在白天遷徙且為低空飛行。中國的燕子是按地區梯度式進行遷徙的,大多數普通的燕子會在秋季或者初冬遷徙到雲南邊境、東南亞以及南亞等地區,北京的樓燕則遷徙到南非一帶。

燕子的寓意。

燕子象徵著春光的美好,傳達惜春之情。相傳燕子於春天北來、秋天南歸,很多詩人都把它當做春天的象徵加以美化和歌頌。

燕子象徵著愛情的美好,傳達思念情人之切。燕子總是成雙成對、飛則相隨,因此引起有情人寄情于燕、渴望比翼雙飛的思念,因此成為愛情的象徵。

燕子象徵著時事變遷,抒發昔盛今衰、人事代謝、亡國破家的感慨和悲憤。燕子無心,卻見證了時事的變遷,承受了國破家亡的苦難。

為什麼現在的新歌都不怎麼好聽,為什麼很多人覺得現在的新歌沒有以前的老歌好聽呢?

要數量不要質量 憑著幾個粉絲的支援和唱片公司的力捧 稍微花枝招展點就叫明星 會開嗓子就叫歌星 做個 是為掙錢 誰管你好不好聽 現在的流行 偏向於快餐 看得出來樓主還是比較喜歡平緩抒情但不失爆發的歌曲。樓主說的歌我也很喜歡不僅 好 而且歌詞也很感人。試試這些把。1.可愛萬歲 s.h.e 2.煙花翩翩 ...

現在的很多親戚都不怎麼來往了,這背後是什麼原因?

現在很多親戚都不怎麼來往了,是因為親戚之間對自己幫助不大,而且還經常給自己找麻煩,還不如不聯絡的好。這主要是因為現在的人們都會往四面八方去發展,而親戚們大多離得比較遠,時間久了就生疏了。最主要的就是現在的人情味越來越淡,很多人把金錢看得很是重要,所以對感情的話,看的越來越淡,因為現在很多人都利慾薰心...

為什麼現在都看不到燕子了,為什麼uc現在看不到評論了

環境越來越遭。很多地方已經沒得了。我這也是。小的時候很多的。現在基本沒了 七夕節燕子都幹什麼去了?為什麼在意這一天總是看不見燕子。真的是去搭鵲橋媽?50 七夕節是看不到喜鵲了,不是看不到燕子了。喜鵲在這一天,就不出門了。打鵲橋是神話傳說。這一天的喜鵲上那去了,還是個迷。七夕節和燕子沒關係,和喜鵲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