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買一台舊的電腦,如何去判別它的好壞呢

2023-04-18 06:35:03 字數 5833 閱讀 5116

1樓:網友

買2手電腦的話。你自己要是不明白就找個人吧。最好是幹這行的。

現在懂電腦的人很多但是要是精通的那就少了。

cpu和主機板一定要intel的。

顯示卡要nvidia晶元的。

記憶體我也沒發辨別真偽看做工,做工好的就差不多是真的。

硬碟除了ibm的都可以。

音效卡和網絡卡整合的就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對硬體方面比較懂的一起去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因為太多數硬體問題都是可以從開機的時候表現出來。

4樓:吡喱

「cpu和主機板一定要intel的。

顯示卡要nvidia晶元的。

記憶體我也沒發辨別真偽看做工,做工好的就差不多是真的硬碟除了ibm的都可以。

音效卡和網絡卡整合的就可以 」

樓上的,搞什麼飛機。

上網看過幾個字就拿來顯,不懂裝毛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舊的,那還是買比較先進的。別弄個老掉牙的以後想公升都沒法公升。找個懂的人一起去,不然就等著被人黑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找乙個懂行的人跟你一起去。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不是很好說。

各個地方的**不一樣。

你最好找個懂**的幫你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讓比較熟悉電腦的人去看看,主要看顯示器有沒有雜色和偏色!

你可以改動他的系統背景仔細看!

然後就看看記憶體條和硬碟,主機板是否翻修過和有壞地方!

建議讓懂電腦的人去看。

9樓:匿名使用者

哎呀。你買在好的不會保護還是一樣的不行啊。

10樓:那就飛

買舊電腦最好不要太舊,就是說部件不能太過時。

比如cpu最好是最好是賽揚d級別以上的,主頻在以上。

記憶體最好是ddr的。

顯示卡最好是agp8x或pci-e 16x的。

音效卡和網絡卡最好是整合的(只有很老的主機板才不整合音效卡和網絡卡)

怎樣識別一台電腦的好壞

如何衡量一台電腦的好和壞?

11樓:長青數碼

第一,看電腦配置品牌,如主機板一線主機板品牌有微星、技嘉、華碩,二線主機板品牌有華擎、昂達、七彩虹、映泰、銘瑄,還有一些三線和雜牌。而顯示卡品牌:華碩、影馳、技嘉、微星、藍寶石、evga、迪蘭恆進。

二線顯示卡品牌:索泰、七彩虹、映眾、銘瑄。配件肯定是一線品牌做工較好,使用起來更穩定。

第二就是配件型號的對比,以下的圖1,是顯示卡型號的天梯圖。圖2是cpu的。越靠上的效能越好,單價也是同樣。電腦記憶體來說,現在主流的記憶體都是dd4的,4g 8g 16g.

第三,電腦配件的損耗程度。比如以前的機械硬碟,用久了會出現壞道,從而導致電腦卡頓。現在的固態硬碟,他使用時間過久,使用次數過多,也會影響效能。

第四,再者我認為,電腦的好壞,是根據你所使用的軟體和各 遊戲 ,是否滿足其運用。一般現在的電腦都是效能過剩。只要這台電腦夠自己日常使用,那麼我就覺得這台電腦就是好。

最主要使用者的使用目的。

不同的使用場景,選擇不一樣的配置,如果你是程式設計師,選擇記憶體大的現在應該最好16g起步,因為程式設計師需要同時執行的的程式比較多,比如oracle都很吃記憶體的,如果是用來打 遊戲 ,做**,ae,c4d,ps,人工智慧等主要偏重於顯示卡要是用比較好的,如果是日常生活使用,就是各項都比較均衡的就很好。其次就是看品牌,各種配件的品牌,跑分,硬體等。

夠你用了就是好,不夠就是壞。

王者榮耀跑一跑,吃雞玩二把,看流暢度。

怎樣識別一台電腦的好壞

12樓:勵波蓬昭懿

魯大師是個很好的選擇,但是沒有裝魯大師的怎麼辦呢?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點選管理,點選裝置管理器,在裡面你可以找到該電腦的所有硬體和型號。

13樓:房厚

主要看cpu配置,顯示卡,記憶體。估計1000元左右想裝一台組裝機配置不可能太高。我同學去年花2000左右裝了一台,配置還可以,玩遊戲什麼的都還可以。

14樓:醉丨出色

電腦開機後點開始,執行,輸入dxdiag,配置都出來了,看看cpu是否雙核,四核,網咖的應該最多就雙核,頻率多少,記憶體大小,再到顯示裡看看顯示卡,主要怎麼看就看看位數多少,視訊記憶體多少,或上網查查,然後問他是否配送液晶顯示器,不送的話不用買了。

15樓:化學小王子時代

第一;看cpu!intel酷睿的比較好!如果是奔騰酷睿的就還將就,amd的看是5000+還是三核的,三核最好。

第二;看是否是獨顯!右擊我的電腦,或者計算機(在vista上我的電腦顯示是計算機),選擇管理,選擇裝置管理器,你就可以看到你的計算機是不是獨顯的了,在最下面的一項裡面,顯示介面卡。而且你還可以看到cpu等一些硬體裝置!

第三;看顯示器。

電源的功率,額定在270w就沒有問題!還有硬碟的快取,用「優化大師」可以看到!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新了,3-4年的電腦最多可以看下書之類的,是不是液晶顯示器呢/;

感覺有點貴!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cpu配置,顯示卡,記憶體。

怎樣判斷一台電腦的好壞?

18樓:文文加油

1、處理器,目前大多數用的都是酷睿5處理器,當然酷睿3也可以選擇,遊戲玩家可以注意處理器的主頻,就是處理器後面跟的之類,一般酷睿來說數字越大效能越高。

2、顯示卡,顯示卡是遊戲玩家所比較注重的地方,一般選擇的都是獨立顯示卡,現在市面上基本上都是獨立顯示卡或者雙顯示卡交火,因此不用擔心是整合顯示卡的問題,英偉達主流顯示卡gtx系列和amd的hd都還不錯,一般的大型遊戲也能跑得起來了。視訊記憶體一般是512m和1g,一般越大越好。

3、記憶體,這個不用多說,現在的主要以2g和4g的記憶體居多,足以應付眾多的程式執行了,若是辦公用到辦公軟體,可以選擇加個記憶體條加大記憶體。

4、處理器的選擇上大家認定是i5的處理器就行了,老一輩的奔騰處理器pentium千萬不要選,這個已經是若干年前的了,i3建議也不要選,畢竟現在市場主流的是i5,i7。

5、顯示卡的選擇是關注配置的群體最為關心的,目前的市場主流來說,英偉達的顯示卡,筆記本選擇從gt840到gtx960不等,如果要新入手電腦建議選擇gtx系列,功能上相對強大不少,5000以內的盡量選擇755,840等顯示卡,5000以上可以考慮850,860等等顯示卡,這裡主要是針對n卡進行講述。

19樓:匿名使用者

再看主機板```晶元組的等級越高越好``

最後說說顯示器```液晶當然是主流```標準的4:3螢幕和寬螢幕可供選擇``這個要看你的個人喜好了```建議購買19"或者更大點的``畢竟17"已經不是主流了```如果是涉及到圖形製作的話```還是得用頻寬更高的crt```也就是純平``現在瓏管的crt早就停產了``很難買到```那就盡量選擇頻寬高的吧```

至於鍵盤``滑鼠``音響```就視個人情況來定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宕機,性能夠用,**便宜就是好的。

買二手台式電腦怎麼識別好壞?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主機板,顯示卡有沒有修過,聞聞電源有沒有焦味,封條有沒有被拆過!硬碟檢測有沒有壞區,容量跟標籤相不相附,cpu有沒有超過頻!

2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還是去買一部新的吧,2000就可以買到。

23樓:匿名使用者

新的現在也要不到好多錢了呀,2000多點。

買新的膝上型電腦如何檢驗它的好壞?

24樓:匿名使用者

看序列號。大部分的筆記本機身和電池上都應該貼有相同的序列號號,如果電池序列號和主機的序列號不一致,本本極有可能被更換過電池;另外,在採購國外品牌膝上型電腦產品時,機身序列號是否和電池及外包裝上的一致是檢驗該產品是否為水貨的乙個很重要的依據,要知國外的水貨筆記本是不能在國內享受質保的。

2、看防盜鎖孔。如果有印跡,說明插過筆記本防盜鎖,極有可能是做過樣機;

3、看底腳。如果有磨損並且很髒,說明被使用過,生產線上的工作台沒那麼髒;

4、看散熱風扇。如果扇葉已經有薄薄的灰塵了,說明使用至於達到了一星期以上;

5、看生產日期。三個月前出廠的本本還在市場上賣,就要注意了。電子產品銷售更新速度極快,不可能讓乙個本本壓這麼長時間在渠道裡的。

6、看鍵盤。新本本的鍵盤很乾淨,但不會發亮。用過的本本鍵盤縫隙會有灰塵,常用的幾個鍵子會被磨得發亮;

7、看螺絲。看是否被拆裝過;

8、看縫隙。被處理翻新過的本本,縫隙一般是很難處理如新的,比如本本屏的ab面之間的小小的縫隙,比如光碟機的縫隙,甚至modem和pcmcia卡這些介面裡面,如果可以找到積灰,則可以肯定至於是被擺過樣機,而且沒封好。

9、液晶屏,買筆記本最頭疼的就是壞點,畢竟誰也不願意自己新買的筆記本就有幾個大亮點吧?但又幾乎沒廠商承諾是無壞點的。筆記本廠商當中只有華碩承諾無亮點,這只是個文字遊戲,要命的暗點多了,也受不了啊!

而且他們把有顏色的點稱為色點,不是亮點也不能保,所以現在按這個標準算下來,亮點是什麼還真難說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未開箱的,封條沒有二次封貼。

開箱後對照裝箱單,點查附件。

自帶驗機軟體,注意硬碟通電時間。

不要同意交押金在驗機答案補充 注重商務和學習的話,可以考慮13寸及以下螢幕尺寸的本本,驗機軟體everest,包鼠一般都是自帶的,不要發票的話,盡量把價壓低,就這樣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區分電腦的好壞,一般看它的配置嘛 比如 cpu 記憶體 顯示卡, 現在的筆記本目前cpu比較好的就是酷睿雙核p系列的了。記憶體的話一般來說2g就夠用了 , 顯示卡的話 512 的獨立顯示卡就ok了 這樣的配置你玩一般的大型遊戲都是不成問題的。給你推薦一款 hp 4411s/426 這款**在5800左右, 酷睿雙核 4416s/423amd處理器。

如何鑑別乙個二手膝上型電腦的好壞

27樓:尚誠慧品

首先多了解你想買的這個二手膝上型電腦**,還有配置。

最好能當面裝個系統,因為有些js用的是早期低配置的筆記本改了引數裝的。象硬碟記憶體等都是修改過的。

所以如果當面裝過系統會發現引數還原的,而且還可以試試其他硬體好壞。比如硬碟速度,記憶體大小,電腦反應,屏顯示正不正常等等。

二手筆記本的效能雖然不能緊跟潮流,但總算是有了乙個便攜的機會。那麼,我們如何才能在「矮子」中選到「將軍」呢?

方法1.知道筆記本出廠日期和標準配置和網路上的資訊是不是一致,如果相差很大就說明本子不是拆過就是修改過配置,用來辨別是不是修過硬體或是組裝的。

2.最好購買07年以後出產的本子,太早的本子效能不行而且已經淘汰了維修也不方便。

3.自帶筆記本檢測工具,檢測硬體配置是否於介紹一致,顯示器有無壞點、色彩如何,電池待機時間,光碟機讀盤,以及關注系統執行一段時間後的溫度如何。

4.看本子底部的墊子全不全,以及底部四周螺絲有沒有亮點,有亮點就有可能拆過機器,要小心,記住一點:本子不出硬體問題是不會隨便拆機器的。最後,別光聽賣家怎麼說,要自己分析。

28樓:伍賓貿和璧

電池不用看。

你就當沒有就行了!螢幕主要看看是不是發黃!要是你不是很懂的話。

建議帶個簡單點的魯大娘就可以了!看一下硬體和賣家說的是不是一致!然後看看螢幕有沒有壞點!最好當場多執行一會,看有沒有宕機等情況!二手筆記本最好別買、估計都是換過件的!

我想買一台平板電腦,求我想買一台平板電腦,求推薦

x86架構 真正的電腦 趕快去搜下帥酷mid系列平板電腦吧 作業系統都是微軟的xp win7,選擇帥酷mid 讓你更習慣他 真心的推薦給你乙個機器 華視光數碼科技生產的x5或者是x6,其中x6有重力感應功能專.非常強大 屬操控質量不錯 midx5 ce介面描述 七寸全觸控平板電腦網路高畫質多 隨身電...

要一台電腦,我想買一台電腦

cpu intel 酷睿2四核 q8200 盒 1 965主機板 微星 p45 neo fs 1 799記憶體 金邦 2gb ddr2 800 千禧條 2 160硬碟 希捷 1tb 32m 串列埠 盒 1 630 顯示卡 七彩虹 逸彩250 gd3 冰封騎士3f 512m n10 1 799 液晶顯...

我想買一台組裝機,想要一台組裝電腦?

如果自己不太懂電腦的話最好找個懂的人幫忙去配,或者買個膝上型電腦,4000左右的只要不玩大型3d遊戲家用沒什麼問題的。品牌台式電腦的配置的確會比同價位的組裝機差的,因為 裡還包含了售後服務的錢。網上電腦的 可以參考下,最好還是到專賣店去買,可以驗貨的,網上買的話快遞容易損壞的。最後還是建議樓主買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