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是什麼什麼意思 10,喜歡是什麼意思?

2023-04-17 16:35:05 字數 2808 閱讀 8422

1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就是見其興奮,喜歡無論是人還是物品對其很有興趣開心,見不到總在想著,所以就叫喜歡。

喜歡是什麼意思?

喜歡是什麼意思

2樓:博文教育問答

喜歡的意思是喜愛,愉快,高興。

喜歡是一種由內向外的,非迫切需要的,在維持自身生存之外的得到與佔有。更多的是得到情感上的滿足。喜歡是中等強度的人際吸引形式,也是人際吸引的一般形式。

喜歡與愛有著一定的區別與聯絡。喜歡是好感的昇華,不同種類的好感對應著不同種類的喜歡,它是愛的基礎。

喜歡造句

1、此外,她可以自行接拍其他電影,還可以選擇喜歡的導演。

2、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那種喜歡,在未來的某一天,終歸會抵至深愛。

3、換句話說,齧齒類目前被認為先天喜歡重複的做同一件事,他們會在同乙個死胡同似的大鼠田徑場上跑圈而不願意尋找乙個通往更方便的下水道處的輸油管道。

4、聖誕節快到了,在樹上掛滿彩燈和禮品的,是西方人幹的事;坐馴鹿拉的雪橇來送禮的,是聖誕老人幹的事;穿過煙囪往襪子裡塞禮物的,是大人哄騙小孩幹的事;把問候和祝福編在簡訊裡發給朋友的,是我最喜歡幹的事。

喜歡是什麼意思

3樓:

摘要。親親您好,喜歡是乙個漢語詞語,拼音是xǐ huān ,也作喜愛,一指愉快、高興;二指喜愛,即對人或事物有好感或感興趣。喜歡實際上是一種感覺,包含欣賞、仰慕、欽佩、傾心愛慕、愛、崇拜。

諮詢記錄 · 於2022-09-03

喜歡是什麼意思。

親親您好,喜歡是乙個漢語詞語,拼音是xǐ huān ,也作喜愛,一指愉快、高興;二指喜愛,即對人或事物有好感或感興趣。喜歡實際上是一種感覺,包含欣賞、仰慕、欽佩、傾心愛慕、愛、崇拜。

喜歡為什麼是指對人或事物的好感。

是更直白的解釋嗎。

先有後者才有前者這個詞嗎。

沒有後者又怎麼解釋喜歡的意思。

「喜歡也作喜愛,一指愉快,高興;二指喜愛,即對人或事物有好感或感興趣。喜歡實際上是一種感覺,包含欣賞、欽佩、傾心愛慕、愛、崇拜。

親親不是的呢,沒有先有後者才有前者。

後者的意思代表另外一種選擇或者可能。

我有點被形容詞饒糊塗。

親親意思是喜歡就是喜歡乙個人或者乙個東西,沒有先有後者和前者。

那後者是更直白的解釋嗎。

親親是沒有區別的呢。

喜歡就是喜歡,沒有分後者。

喜歡是什麼意思

喜歡什麼意思

4樓:小豬叫佩琪

喜歡的意思喜愛,即對人或事物有好感或感興趣。

基礎釋義:1、對人或事物有好感或感興趣:他~文學,我~數學。2、愉快;高興:女兒考上了大學,媽媽~得不得了。快把好訊息說一說,叫大家~。

詳細釋義:亦作「 喜懽 」。愉快;高興。

三國 魏 應璩《與從弟君苗君胄書》:「閒者北游,喜歡無量。」 宋葉適《送程傳叟》詩:

「家人未可便喜懽,少待上司催結局。」趙樹理《登記》:「孩子,再不要彆彆扭扭的!

要喜歡一點!」喜愛。《醒世恆言·白玉娘忍苦成夫》:

「夫人平昔極喜懽他的。」 陳登科《風雷》第一部第四章:「我對農村更喜歡一些。

例句:

1、包工頭總是喜歡整天呼么喝六。

2、我最喜歡讀書搜尋,因為書是一把開啟人生大門的密鑰匙。

3、提子最喜歡結伴同行,擠著,挨著,笑著,鬧著。

4、柿子最喜歡紅色,穿得像門前的大紅燈籠。

5、或許,真正的成功就是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去度過人生。

6、情隨事遷,出獄後,人家都不喜歡他了。

7、我喜歡看**,一拿起來就愛不忍釋。

8、那女孩喜歡孤芳自賞,沒人肯理她。

喜歡是什麼 喜歡的意思

5樓:沐如斯

喜歡就是對乙個人有感覺,你會特別的關注ta,注意對方的一舉一動,這種感覺和普通人給你的感覺是不一樣的,你總想看見ta,沒看到心裡就很想念,也會找話題跟對方聊天。

喜歡的意思是什麼

喜歡的意思是什麼

喜歡是什麼意思?愛又是什麼意思?喜歡和愛有什麼不同

喜歡 狐朋狗友,吃喝玩樂 愛 真情流露,真心付出,不求回報!不同的是 前者是慢慢 褪色,而後者呢,共度一生!當然,世上沒有絕對的事 喜歡也可能會公升級!喜歡是看見他會開心 愛是不看見他會想他 談戀愛的感情 談戀愛是一種社會活動,是培養愛情的過程或在愛情的基礎上進行的相互交往,主要是雙方交流與溝通。一...

喜歡是什麼意思,喜歡的漢語解釋

喜歡 輕 1 對人或事物有好感或感到興趣。2 愉快 高興 喜喜歡歡過春節。快把試驗成功的訊息廣播一下,叫大家 追求是什麼意思,追求 的漢語解釋 追求zhu qi 用積極的行動來爭取達到某種目的 真理丨 進步丨 名利。特指向異性求愛。愛 在古漢語中是什麼意思 愛 字在古漢語中有這樣幾種用法 1 和現代...

什麼意思是我喜歡你,我也喜歡你是啥意思

我喜歡你的意思就是有那種朦朦朧的好感和愛意 但不涉及到終身大事的 跟你在一起心情很愉悅。喜歡是一種歡喜,是個人的獨特愉悅體驗,我喜歡乙個人,並不是因為那個人有多優秀而值得我喜歡,而僅僅是我在跟他產生某種微妙聯絡的時候能感到愉悅而已。這種喜歡不問 不求結果,僅僅是一種感覺,一種情緒。我並不是喜歡他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