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特藍提斯,亞特蘭提斯

2023-04-16 12:45:02 字數 2113 閱讀 6539

1樓:匿名使用者

19世紀中期,美國考古學家德奈利經過畢生努力,出版了他的研究成果《亞特蘭蒂斯--太古的世界》,他也因此而被譽為『科學性的亞特蘭蒂斯學之父『。德奈利一共提出了有關亞特蘭蒂斯大的原則性提法。

一、遠古時代大西洋中確有大型島嶼,那是大西洋大陸的一部分;

二、柏拉圖所記述的亞特蘭蒂斯故事的真實性不容懷疑;

三、亞特蘭蒂斯是人類脫離原始生活,形成文明的最初之地;

四、隨著時間的推移,亞特蘭蒂斯人口漸增,於是那裡的人們遷居到了世界各地;

五、聖經《創世紀》中所描述的『伊甸園『,指的就是亞特蘭蒂斯;

六、古代希臘及北歐傳說中的『神『,就是亞特蘭蒂斯的國王、女王及英雄;

七、埃及和秘魯的神話中,有亞特蘭蒂斯崇拜太陽神的遺跡;

八、亞特蘭蒂斯人最古老的殖民地是埃及;

九、歐洲的青銅器技術源自亞特蘭蒂斯;

十、歐洲文字中許多字母的原形,源自亞特蘭蒂斯;

十。一、亞特蘭蒂斯是塞姆族、印度和歐洲各民族的祖先;

十二、12023年前,亞特蘭蒂斯因巨大變動而沉沒於海中;

十。三、少數居民乘船逃離,留下了上古關於大洪水的傳說。

乙個關於亞特藍蒂斯 的問題

有關亞特蘭提斯的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提邁尤斯》,柏拉圖有這樣的話:在「海格力斯的砥柱海峽」對面,有乙個很大的島,從那裡你們可以去其它的島嶼,那些島嶼的對面,就是海洋包圍著的一整塊陸地,這就是「亞特蘭提斯」王國。當時亞特蘭提斯正要與雅典一場大戰,沒想到亞特蘭提斯卻突然遭遇到**和水災,不到一天一夜就完全沒入海底,超高度文明的大國一夕間消失。

傳說中,建立亞特蘭提斯王國的是海神波賽冬(poseidon)。在乙個小島上,有位父母雙亡的少女,波賽冬娶了這位少女並生了五對雙胞胎,於是波賽冬將整座島劃分為十個區,分別讓給十個兒子來統治,並以長子為最高統治者。因為這個長子叫做「亞特蘭斯」(atlas),因此稱該國為「亞特蘭提斯」王國。

另一本對話錄《克里特雅斯》(critias)中的一節,記錄著由柏拉圖的表弟克里特雅斯所敘述的亞特蘭提斯的故事。克里特雅斯是蘇格拉底的門生,他曾在對話中三次強調亞特蘭提斯的真實性。故事是來自克里特雅斯的曾祖父卓彼的口述,而卓彼則是從一位希臘詩人索倫(solon,約西元前六三九─五五九年)那兒聽到的。

索倫是古希臘七聖人中最睿智的,他在一次遊埃及時,從埃及老祭師處聽到亞特蘭提斯之說。對話錄中的記載大致如下:在地中海西方遙遠的大西洋上,有一片以驚異文明自誇的巨大大陸。

大陸上出產無數的**與**;所有宮殿都由**牆根及**牆壁的圍牆所圍繞。宮內牆壁也鑲滿**,金碧輝煌。在那裡,文明的發展程度令人難以想像。

有裝置完善的港埠及船隻,還有能夠載人飛翔的物體。它的勢力不只侷限於歐洲,還遠及非洲大陸……在一次大**之後,它沉落海底,它的文明亦隨之在人們的記憶中消失。

3樓:匿名使用者

2300多年以來,這個充滿了傳奇色彩的城市之國一直激發著人類的想象力。根據傳說,亞特蘭蒂斯城的城牆和宮殿都是用**築成的,並且在西元前12023年沉沒在大海中。這個神話可以追溯到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他在《克利梯阿斯篇》和《蒂邁烏斯篇》中第一次提到亞特蘭蒂斯城。

根據柏拉圖的記載,是**讓亞特蘭蒂斯沉入大海。柏拉圖把這個高度發達的富庶國家描述成「被隔開的水域和土地環繞著」——也就是被環形的運河所環繞。從此,熱衷於研究亞特蘭蒂斯城的人們在地球上發現了50多個可能是該城遺址的地方:

在大西洋、在黑海、在亞速爾群島、在桑托林島和克里特島,甚至在北海中的德國赫爾果蘭島。目前人們仍在繼續尋找。

亞特蘭提斯的背景

4樓:拼命三郎大俠

亞特蘭蒂斯(atlantis,意為「阿特拉斯的島嶼」),又譯阿特蘭蒂(提)斯,位於歐洲到直布羅陀海峽附近的大西洋之島,一傳說中擁有高度文明發展的古老大陸、國家或城邦之名,最早的描述出現於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的著作《對話錄》裡,據稱其在西元前一萬年被史前大洪水毀滅。

西元前350年,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的《對話錄》在古希臘廣泛流傳。在對話錄中,柏拉圖以對話的形式第一次描繪了亞特蘭蒂斯[1] 。2023年時,一支考古隊聲稱他們已找到了亞特蘭蒂斯的位置:

在西班牙南部的泥灘之下。[2] 2023年12月,葡萄牙西邊海域發現海底金字塔,疑似亞特蘭蒂斯遺跡。

真的有亞特蘭提斯這個地方麼,亞特蘭蒂斯在地理位置上到底處於什麼地方

他是否存在到現在還是乙個謎,20世紀的時候據說前蘇聯曾經抓到過乙個會說話的海底怪物,自稱來自亞特蘭蒂斯,曾經引起轟動。關於亞特蘭蒂斯的建造者,有人說是外星人,也有人說是古代高度發達的文明,關於亞特蘭蒂斯的具體地點,有人說在大西洋中間,也有人說就是今天的地中海,而塞普路司據說就是當時的海神之柱 在希臘...

請問誰知道「亞特蘭提斯」的歷史,誰能提供亞特蘭蒂斯的歷史資料

亞特蘭蒂斯,乙個傳說中高度文明的國度,乙個在一夜之間消失得無影無蹤的帝國。幾千年以來,關於亞特蘭蒂斯是否存在,眾多的歷史學家一直爭論不休,而考古工作者始終在尋找它的蹤跡。那麼是什麼原因吸引了人們如此關注亞特蘭蒂斯?亞特蘭蒂斯究竟是乙個什麼樣的國度呢?西元前350年,一本叫做 對話錄 的書在古希臘被人...

「特提斯海」的傳說來由是什麼,特提斯海的來源

地學史上,曾有魏格納和修斯二人。魏格納認為 在勞亞大陸和岡瓦納大陸之間,曾經存在乙個淺海。修斯認為 在安哥拉古陸和岡瓦納大陸之間,曾經存在乙個東西走向的 地中海 修斯的 地中海 的範圍太滑稽了。這還得從留名在地學史上的小混混說起 奧地利地質學家修斯有乙個女婿,名字叫諾伊瑪爾。諾伊瑪爾認為 古地中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