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丟分問題

2023-03-25 07:30:02 字數 3764 閱讀 483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是會考吧!

呵呵 我也是過來人了 其實你沒必要那麼緊張。

一般你平時如果能考85分的話 那會考時就能考90分左右 因為會考比較簡單。

如果你還不放心的話你可以按照我說的去做做。

我不能保證效果很大 但是讓你拿a是沒問題的。

首先 熟讀材料 不要以為這是老生常談 熟讀材料是重點突破 重點讀你記憶盲點部分 一般選擇在早讀高聲讀出來 別怕 為了分數面子算什麼。

地理的話 要先把那些材料都註上記號 做一張目錄 編一下頁碼 在目錄上註明 某頁是關於什麼的知識 有哪幾個問題 能延伸哪幾個問題 都一一註明了 還有 就是趁著這幾天去兄弟學校搞幾份材料過來 取長補短 取精去糟 一一整理好了 然後去問問老師看你材料全不全面 如果不全面的話請他幫你在補充一下(這步非常重要,老師是老狐狸了,見的世面也多,一定能有所幫助的!!)然後你就放心等考試 保你過關。

生物嘛 雖然說是比較難 但是也不是難到**去 生物主要要利用時間去背 去熟悉材料 當然 按你情況 你大概是生物的知識點掌握得不全面 要分門別類地來個系統性的複習 比如說 缺維生素abcde會出現的狀況 男女生殖系統 心臟系統 等分開乙個乙個把它們解決掉 就可以了 一週的時間絕對夠 因為你以前多少有讀過 背過 是會比較簡單的……

2樓:都中蕊

人家是說地理(開卷)多帶資料,你看懂了嗎?

3樓:微歐阿霓

多看書,上課認真。

好用,因為我所有科都過了,有經驗呀。

不用做題其實,而且,真正考試時,題不難。

書你看了幾遍,要知道偶當時都知道是多少頁了。

4樓:

不要對不起自己就行。

5樓:會飛的

同病相憐啊``

我現在也是初2,我也是湖南的``

不過我們生物地理都是開卷,比你們好一點點啊```我們現在天天都搞模擬考,考多了,才發現題目其實也就是那麼一些``多看幾遍書,考試的時候要能很快翻到地方,簡單容易記的東西最好記一記,考試的時候比較省時``

生物重在理解,多做些題目就知道怎樣答題不會丟分了,老師講的時候一定要認真聽```

祝我們都能取得好成績!~`

6樓:○o楽水

背嘍,不過不要死記硬背哈,不然會爛掉的。

7樓:矜珥王祖閣

生物多注重細節,要仔細看書。

地理則是靠積累,多留心老師的分析。

8樓:浩海翰墨

分類整理 科學記憶 認真審題 細心檢查 調整心態 戰勝自我。

9樓:兔子q飯

1,首先要把課本的知識掌握透徹,好的成績都是在課本的基礎上建立的;

3,考卷下來時,不太清楚的知識,要及時的找老師解決。因為老師他們掌握這方面的知道比我們深,不要覺得不好意思什麼的,為了成績嘛,呵呵(找學習好的也可以就是了,但還是找老師比較好哦);

4,心態很重要。要是你一直覺得你選擇題之後的題做不好,久而久之,心理暗示就形成了,這樣是很不利的,你可以一直說,我可以的,這很簡單,要有乙個積極的心理暗示;

(呵呵,我現在是一高中生啦,希望我作為前人的經驗能對你有幫助呀,笑~)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我來說,要考前突擊的話,最管用的方法是背卷子,把之前做過的卷子全都看一遍,把錯的題和老師曾經重點講過的題背下來,其實很多時候考試時做錯的題都是之前錯過的。

如果發現還有不明白的錯題,一定要找老師問清楚。

你還有九天,把所有的書全看一遍可能來不及,而且書上大部分都會了,沒有針對性,浪費時間,看卷子就是要把不會的搞懂。

11樓:≈≈靝繾→淚

看書,不要把它當成一種為了考試而必須要學的東西,而是當成一種豐富自己的過程。這樣你就可以把死的知識慢慢的記得清楚啦。死記在關鍵的時候可能會忘記啊。

12樓:祝含

我建議你去河池那邊讀書吧。

13樓:

地理可以當作理科來學。

生物書可以當作百科全書來讀。

這樣將興趣培養起來之後,學好就很容易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患得患失,重要科目多下工夫。

15樓:蠍子ai丫呀

認真看題。認真看書。

做到上面2點。

基本不用檢查就可以考的很好了。

至於鄉土的東西就要靠自己多找老師理解了。

16樓:網友

大哥說幾句啊,我現在大一,過來人啊。

想考好哪科必須對它有興趣,我高中學政治的,就算是現在不學政治專業了,依然對政治有興趣,這是興趣的力量,我對地理也很有興趣的,感覺也就是看了地圖有意思,然後是喜歡旅遊,對於學地理就不錯了,書上的東西不用怎麼看~~~複習的時候按照自己的感覺看就ok~~~

至於生物嘛,我自己的一般,但是感覺只要啊分清楚各個類別,弄出重點(其實我認為自己差的那方面就是所謂的重點),那些考試的時候出的題目到部分不是老師給的重點,而是書上那些不顯眼的角落的一句話什麼的,所以有時候看到有自己感覺重要的東西就記起來。``

高考經驗,不知道你適合不適合,考好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粗心不是理由。它固然是乙個方面,只有在自己基礎知識不牢的情況下,才會很容易出現判斷的錯誤,很多學生有這樣的經歷--試卷發了下來,很多自己認為對的卻錯了,仔細一看立刻得出正確結論,於是大呼自己當時粗心,但卻改不了,這些錯的大多是當時摸稜兩可的,現在乙個錯,另乙個自然出來,所以凡事都要主觀點,不論學什麼,基礎知識掌握牢才是最重要的,然後才有資格說其它,希望你能明白。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你那樣的,經常丟分,我太出心了。

樓上的故然不錯,但我還是不贊成作弊的,多帶資料有用嗎? 沒有。要是自己的真實成績即使靠炸了,在以後你也不會後悔啊!畢竟你努力了不是嗎/

在最後的幾天裡堅定自己的目標,把你要考的理想分數在腦海中定下來,/然後向著那目標針對性的去複習,不過這樣在最後的幾天裡你會辛苦些,看書會比從前累些, 這就看你是不是有心了~~有心的複習,不怕苦你會在最後的幾天取的可喜的成績的。

你說呢?

19樓:銀雪玉兒

我也是初二的,考試之前我都是把書背上,再做一些習題,這樣95就不是問題了,這個方法雖然很蠢,但很實用的,第一次這樣去人家的問題,感覺真好!

20樓:靈兒

我看就是把該背的背好就行了。

21樓:葬々⊙愛

只送你四個字:

!!!積累是真!!!

22樓:

地理的話,應該在書上勾畫出重點的內容,並且可以在目錄上寫上小標題,翻時就方便多了。

生物就主要是背了,背熟了就好多了!

^_^我也是初二學生叻!

23樓:

主要是上課要聽,課後按照老師的話做,再適當補充。

24樓:變身貓女王

要先把那些材料都註上記號 做一張目錄 編一下頁碼 在目錄上註明 某頁是關於什麼的知識 有哪幾個問題 能延伸哪幾個問題 都一一註明了 還有 就是趁著這幾天去兄弟學校搞幾份材料過來 取長補短 取精去糟 一一整理好了 然後去問問老師看你材料全不全面 如果不全面的話請他幫你在補充一下。

25樓:孫悟範

沒關係的,我媽媽說了,只要自己努力了,就算考試沒得高分也沒關係,不要太在乎分數,回首往事,只要自己努力了,就沒什麼遺憾的。相信自己!努力吧!我也要小考了,祝願我們都考個好成績!

學習問題,請會學習的回答,學習問題,請會學習的回答

邏輯思維和興趣有關的,先培養興趣,然後多把那些基礎知識弄懂,知識不懂是無法做題的,然後自己獨立做點簡單的,讓自己有成就感,接著開始做難一點的,不用怕難,只需要用當時學的知識,公式定理去套問題,就很容易解決了。久而久之,你會發現物理,數學很簡單的。那時你的邏輯思維能力就已經大大提高了。多練習.碰到難題...

英語學習問題,關於英語學習的問題

b any為任何乙個的意思,後面加單數 accbca dcbd 最後一題如 class starts at 8 00 in the morning一樣,start用主動語態。保證正確率,望採納 如有疑問,請追問 1b1a 2c3c 4b5c 6a7d 8c9b 10c對我的以上回答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

古琴學習的問題,關於古琴學習的問題

用食指連續抹一二三四五六弦。這個叫做 散拂一至六 關於古琴學習的問題 巫娜的 古琴入門 但是請注意下。古箏基礎對古琴幾乎是沒用的,除了音律的把握。當然,可以說 相通,你學起來更容易上手,但是從指法等等來講,古琴中只有輪指可以沿用古箏的指法。這樣講,古琴上手其實很簡單,而難學的是一種古拙。比如說,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