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雲之間的摩擦怎麼產生雷聲?

2023-03-23 18:25:02 字數 730 閱讀 7594

1樓:電工學王老師

雷聲——並不是「雲之間的摩擦」產生的!

它是由於帶異種電荷的雲層或雲層與大地之間的一種放電現象,當帶異種電荷的雲層相互間的距離由於運動而縮小到一定距離時,正負電荷間的強大電勢差將空氣擊穿而發生瞬間放電,放電時產生的放電火花就是我們見到的閃電,同時放電時產生的聲音就是雷聲。

雷聲到底是雲層摩擦產生的還是閃電劃破空氣產生的?

2樓:龍舟

閃電通路中的空氣突然劇烈增熱,使它的溫度高達15000—20000℃,因而造成空氣急劇膨脹,通道附近的氣壓可增至一百個大氣壓以上。緊接著,又發生迅速冷卻,空氣很快收縮,壓力減低。這一驟脹驟縮都發生在千分之幾秒的短暫時間內,所以在閃電爆發的一剎那間,會產生衝擊波。

衝擊波以5000公尺/秒的速度向四面八方傳播,在傳播過程中,它的能量很快衰 雷聲。

減,而波長則逐漸增長。在閃電發生後秒,衝擊波就演變成聲波,這就是我們聽見的雷聲。

3樓:紫墨梓清

雲層放電時會產生閃電,同時會產生非常高的溫度,引起空氣劇烈膨脹,形成聲波,發出巨響,這就是雷聲。

雷聲會在地面與雲層之間反覆反射嗎

4樓:會哭的禮物

雷雨天,雲層之間放電,同時引起了空氣的振動,產生雷聲,雷聲在傳播的過程中,經地面、山丘等障礙物多次反射,傳來隆隆不斷的雷聲.

故選c.

孩子之間的小摩擦,家長要怎麼辦?

孩子之間的小摩擦是常見的,但如果不及時處理,可能會引起更大的問題。以下是一些處理孩子之間小摩擦的方法 聆聽 首先,家長應該傾聽孩子們的故事,讓他們解釋自己的立場和感受。了解孩子們之間的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冷靜分析 在聽取孩子們的說法之後,家長應冷靜地分析問題。家長需要考慮到雙方的立場和感受,並找...

為什麼地面會產生正電荷,為什麼雲的上端會產生正電荷,雲的下端會產生負電荷?

由於地球表面磁場的方向,雲彩上的電荷分布只能是上正下負 而地面產生正電荷是因為雲彩下端負電荷的吸引 地球內部存在大量的自由正電荷和負電荷 雷電是雷雨雲中的放電現象。這種一般雲頂帶正電荷,雲底帶負電荷相反的感應電荷。由於對流作用,雲上下運動,雲內的冰晶相互摩擦使電荷逐步增多,雲的內部 雲與雲 雲與地面...

為什麼情侶之間總會產生那麼多的矛盾拜託各位了3Q

愛是無償的付出,是心甘情願的幫助,是彼此心靈的感應,既然選擇了愛,就要真誠的對待它,珍惜它,在他 她 困難時予以支援,失敗時與以鼓勵,在他 她 開心時,一起快樂,悲傷時給他 她 安慰。而不是在擁有時無視它的存在,而在失去後才知道後悔莫及。愛乙個人就要他 她 永遠幸福,做他 她 永遠的避風港,保護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