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覺得瀋陽,大連和北京哪個城市比較好!

2023-03-22 07:15:03 字數 5838 閱讀 733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在瀋陽好,這三個城市相比,我覺得瀋陽更適合居住,房價,消費水平都比那兩個城市低,但是瀋陽也是大城市,各方面的條件也不錯,我更喜歡瀋陽。

2樓:漫漫琥

我的家在瀋陽,我也在大連住過一段。我現在在大連上學。所以我只能說對這兩個城市比較了解。

瀋陽原來是乙個重工業城市,汙染比較嚴重。但是現在正在極力改善中,發展也是比較迅速的。大連向來就是乙個空氣好、景色美的地方。

經濟比瀋陽發達,物價也高。北京應該也是汙染得很嚴重的。但它是首都,所以應該也會很不錯的吧!?

如果要我選擇,我選大連。

3樓:管樹飛

怎麼說那,要是說長遠歷史還是北京和瀋陽因為都有故宮嗎,要是說經濟和環境我感覺還是大連,因為大連不是東北小香港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大連好嗎?空氣潮濕,當心關節炎。

北京好嗎?打車從前門到王府井要25分鐘。

還是在瀋陽好吧,至少這裡的人很熱情,看,多少人幫你呀。~

5樓:匿名使用者

真實不太好說,北京太鬧,大連消費太高,瀋陽環境的確一般,還是選擇這三個城市以外的城市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瀋陽人 要是我選我依然選擇瀋陽。

因為北京的政治氛圍太濃。

大連環境雖好、景色也好比但是畢竟沒有瀋陽有發展。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我的話 就選國外。

看自己情況吧 哪個是你的家鄉呢 不選他 選另兩個 換個環境我的排名 瀋陽 北京 大連 原因就不多說了反正我不愛聽大連口音 怪怪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錢麼?非常有錢就去北京,對後代也有幫助!

沒錢?那還是在瀋陽吧~~~在這破地方湊合待著吧~~~攢一輩子錢,或許還能買個房!

你想獲得舒適麼?我覺得大連最合適!

瀋陽和大連哪個城市好

瀋陽和大連,哪個要好一些?

9樓:匿名使用者

瀋陽和大連我感覺各有千秋吧。大連是海洋氣候,空氣潮濕,消費比瀋陽高。但是建設的比瀋陽好。瀋陽是遼寧中心城市,消費不高,管理的好。我喜歡瀋陽。

10樓:小檀學姐

親,您好!我是生活達人小檀,很高興為您服務,本人擁有多年居家生活經驗,擅長戶外用品和生活品質提公升。您的這個問題我已經收到,小檀需要一點時間查詢和整理資料呢,大約需要5分鐘,麻煩您稍等一下哦

親,請稍等一下哦⊙∀⊙

親~小檀作出如下解答喔:兩地綜合來說是遼寧省最好的兩座城市呢~1、政治地緣上來說,瀋陽更優越,因為瀋陽市省會,遼寧省**、各個省級機關等都在這裡。而大連屬於遼寧省第二大城市。

2、經濟上來說,大連優於瀋陽,大連相對經濟更好,對外**和公司(尤其是日本司)特別多,外包軟體業比較發達。各個公司總部一般設在瀋陽,因為是省會,但總gdp和cpi略低於大連。

3、生活環境上說,大連是沿海城市,空氣環境好,綠化率高,但缺水。瀋陽屬內陸,四季明顯,空氣相對較差,由於瀋陽市內有兩條河流及上游的遼寧省最大的大夥房水庫,所以瀋陽在北方屬於水資源豐富城市。4、教育上,比較有名的學府:

瀋陽有東北大學、遼寧大學,遼寧醫科大。大連有遼寧師範大學、東北財經大學,大連理工大學和大連海事大學。5、醫療上瀋陽遙遙領先,著名的有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二院,瀋陽軍區北方醫院、遼寧省消防總隊醫院、愛爾眼科醫院等。

提問。工作前景,這兩個城市哪個好一點呢。

大連可能更好呢。

大連是靠港口、旅遊、軟體和裝備製造作為支柱產業來發展的。

但也要綜合考慮呢,看工作單位和崗位如何。

提問。想往電商行業發展。

那大連會更好些。

提問。大連享樂吧軟體科技****怎麼樣。

稍等我查詢一下這個公司哈。

去年成立的呢。

提問。公司怎麼樣呢,有發展前景嗎。

這個不好說呢親,才成立不久,也沒辦法**。

11樓:神清氣爽

瀋陽和大連都是不錯的。具體要看你喜歡什麼樣的氣候了瀋陽的氣候是比較乾燥的。夏天熱。

冬天也比大連冷很多。大連空氣比較溫和一些比較濕潤。如果喜歡遊玩的話,還是大連好一些,瀋陽沒有太多的遊玩的地方。

只有故宮和棋盤山。或者方特。

12樓:網友

瀋陽和大連各有各的好處,瀋陽比大連要繁華一些,但是大連是沿海城市,經濟比瀋陽要好一些。

13樓:泰琅

瀋陽和大連哪個更好一些 ?認為大連比瀋陽能夠好一些 ,大連不是省會城市 ,但是大連是海濱城市 ,大連 也是海洋氣候 ,天不是那麼冷 夏天不是那麼熱 ,現在大連發展的特別好 特別乾淨 。認為兩個城市比大連還是好一些 。

14樓:齋醉冬

聯合大連哪個要好一些?我認為還是大連好一些,大連的溫度比較適宜。又說海口城市,而且經濟也比瀋陽比較發達和活躍。

要比瀋陽多的多。個橙色的環境也比較好,特別是投資環境也比較好。

15樓:境帕

老夫呆過瀋陽目前在大連,外地人在大連生活很虧,工資低的一批,房租和花銷高的一批,瀋陽雖然也不怎麼好但是生活壓力絕對比大連小,大連經濟現在也很差,活得很累。

16樓:匿名使用者

瀋陽和大連,哪個要好一些?我告訴你,這兩個城市各有特點,各有不同,都是有特色的城市,瀋陽作為東北地區最大的城市,又是遼寧省省會,它的優勢自然比大連強,而大連作為東北最有活力的城市,大連的優勢就是更能吸引人,大家都愛去大連旅遊投資,所以說大連和瀋陽都是具有代表性的城市,平分秋色。

17樓:宓翮

各有各的優勢,大連氣候比較暖和,瀋陽是省會城市中心 各有各的優勢,看你這樣選擇 當然,我認為大連的優勢更明顯一些 只要找到合適的工作,兩個城市還都是不錯的。

大連和瀋陽相比,哪個城市更適合居住?

18樓:知識小能手莉莉安

所以對於許多想要去遼寧省居住的人來說,大連比瀋陽更要多乙個選擇的。而且根據許多居住在瀋陽市的人表示,他們都會在自己假期的時候跑去大連玩兒,因為大連玩兒的娛樂場所的確是要比瀋陽多出許多的,並且他的生活節奏也要比瀋陽舒服許多。對於許多想要去遼寧省居住的人來說,他完全可以去大連居住。

因為大連是這個城市,它一直以來氣候也是非常的讓人感覺到舒服的,並且它的經濟發展也能夠達到某一種水平。對於去往大連的人來說,他們不僅能夠在那裡很好的生活,更重要的是也能感覺到一些風俗和民情,讓他們感覺到心裡得到非常好的慰藉。

19樓:勝利村寧

感覺應該是瀋陽更適合居住,因為瀋陽它是乙個高收入低消費的地方,而且瀋陽他是乙個省會,有著更好的發展。

20樓:你真的好嗎

我比較喜歡大連這個城市,因為是沿海城市,這裡氣候比較好,而且物價也不高,很適合居住。

21樓:你到底敢不敢

瀋陽,瀋陽市的各種發展好像更好一些,而且經濟也非常的發達,很適合人們在這裡居住。

22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大連會更加的適合居住一些。因為大連的氣候並不是特別的冷,而且大連有海,非常的適合居住。

大連和瀋陽哪個城市好

23樓:糖果的旅行日記

個人認為大連城市比較好。

1、大連的旅遊資源比較多樣豐富。瀋陽的旅遊資源,多數都是以人文歷史建築為主,風景區主要是以棋盤山風景區為主。大連的旅遊資源,不僅有人文歷史建築,還有海濱旅遊區、島嶼、各種大型遊樂園等等。

大連豐富的旅遊資源,為大連的經濟發展,起到了非常大的促進作用。

2、大連的產業種類更多。大連除了工業以外,還有海洋產業、礦產業。大連的海洋產業,是大連的經濟支柱之一,扇貝、螃蟹、大蝦等等,一直都深受人們的喜愛的。

大連的海洋產業,不僅為當地居民創收,還為外地居民提供了很多的就業崗位,同時也為大連引進了很多的人才。

3、大連的有著眾多的港口,這些港口是大連非常寶貴的經濟產業之一。它在大連的經濟發展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大連這些眾多的港口,它們為大連帶來的經濟效益也是非常可觀的。

而瀋陽並不具備港口。

大連的介紹

大連,別稱濱城、浪漫之都,遼寧省轄地級市、特大城市,港口及風景旅遊城市,遼寧沿海經濟帶中心城市。大連市下轄7個區,總面積12574平方千公尺。大連是中國重要的港口、工業、金融和旅遊城市,是東北亞國際航運中心、國際**中心和區域性金融中心。

大連位於中國東北地區最南端,三面環海:東瀕黃海,西臨渤海,南與山東半島隔海相望,北依東北平原,地處北半球暖溫帶地區,屬於具有海洋性特點的溫帶季風氣候。

大連和瀋陽哪個城市比較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瀋陽重工業比大連發達,而且物價要比大連低的狠,房價也比大連低很多,在瀋陽生活壓力比較小一些,機會可能也比大連要多的多。假如你是個年輕人,尋求發展前途的話,瀋陽是東北首選!

大連在04-08年多次被評為全國最適宜人居住的地方,就因為這個大連的房價和物價暴漲!使得大連的老百姓生活壓力特別的大。大連的氣候比起瀋陽要好得多,瀋陽最冷的時候在2023年冬天達到零下30多度,夏天過35度也是常有的事,而大連冬天很少很少很少有低於零下10度的時候,夏天零上35度已經是頂天了!

基本都是在32,33度左右的(請不要與南方地區相比)。

而城區環境相比,大連也稍強於瀋陽(不要拿大連最髒的地方比瀋陽最繁華的地方),而最繁華地帶也能說明一切,瀋陽應該屬於:太原街,中街一代,大連呢,就青泥窪橋,西安路,勝利廣場一代,感覺還是大連好一些。

但是不要忘了,大連人的工資和瀋陽差的不太多,就拿社會底層說起,瀋陽小飯店服務員一般都1500左右,大連1800-2000左右,而物價呢?

房價呢?大連主城區,一棟公寓式住宅(不是奢華型的)需要18000以上,而瀋陽呢,12000管夠你買的,10000其實都已經非常非常的夠了!

我是大連人,但長期在瀋陽工作,我的評價也是比較客觀的,總結起來:大連屬於比較晶瑩剔透的,瀋陽屬於高大粗礦的。有錢人養老首選大連,小年輕奮鬥,首選瀋陽!

25樓:林深不知處之歌

2020這個特殊的年份已經過去,各線城市表已經出來了,其中遭到了很多人的不滿,為什麼瀋陽是一線城市而大連不是?這裡跟大家說一下自己的看法。

1.經濟 瀋陽在新中國剛成立時經濟一直遙遙領先大連,而在20世紀90年代沿海城市的崛起,大連逐漸追上瀋陽。近年來,瀋陽一直經濟在負增長,而大連一直在增長,所以大家都認為大連比瀋陽發達。

但是,2020由於疫情沿海城市受到打擊,在2020經濟中,我們可以看到大連和瀋陽經濟沒差多少,所以打成平手。

2.交通 說到交通,大連和瀋陽都是我國著名的交通發達城市,兩個城市無論是空運還是陸運,都不錯,也打成平手。

3.環境 說實話大連要比瀋陽環境好很多,天氣也要比瀋陽好,雖然瀋陽看樣子很不錯,其實還有很多不足。這次大連勝。

4.歷史 政治瀋陽要比大連好,瀋陽是清朝的發源地,自然沒有什麼好說的,瀋陽勝。

5.政治 政治其實瀋陽要比大連好,瀋陽和大連他們都是默默無聞的城市,比起政治,瀋陽是遼寧省的省會,大連自然比不上人家,況且瀋陽總有著非常低的房價和物價,豐富的歷史,大連雖然比不上,但是我相信大連努努力應該會打成平手。瀋陽勝。

o>_

瀋陽和大連哪個好,大連和瀋陽哪個城市比較好

不明白,大連人為什麼都討厭瀋陽人,悲哀啊,只有400多公里。本是同根生,其實都差不多,兩地的工資待遇差不多,但大連的物價相對高一些。發展空間,大連的外資企業多,尤其是日資,韓資的。所以相對發展空間大一些。瀋陽的好企業一般都是國企轉製的,所以發展空間小一些。當然私企都有不錯的。看環境,不用說大連好。大...

大連和瀋陽哪個城市比較好,大連和瀋陽,那個城市更好?

瀋陽重工業比大連發達,而且物價要比大連低的狠,房價也比大連低很多,在瀋陽生活壓力比較小一些,機會可能也比大連要多的多。假如你是個年輕人,尋求發展前途的話,瀋陽是東北首選!大連在04 08年多次被評為全國最適宜人居住的地方,就因為這個大連的房價和物價暴漲!使得大連的老百姓生活壓力特別的大。大連的氣候比...

大連和瀋陽哪個城市比較好

瀋陽重工業比大連發達,而且物價要比大連低的狠,房價也比大連低很多,在瀋陽生活壓力比較小一些,機會可能也比大連要多的多。假如你是個年輕人,尋求發展前途的話,瀋陽是東北首選!大連在04 08年多次被評為全國最適宜人居住的地方,就因為這個大連的房價和物價暴漲!使得大連的老百姓生活壓力特別的大。大連的氣候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