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冬天的古詩名句,描寫冬天的古詩和名句

2023-03-06 22:20:03 字數 3255 閱讀 8884

1樓:匿名使用者

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唐 · 劉長卿。

亂山殘雪夜,孤燭異鄉人。

《除夜 / 巴山道中除夜書懷 / 除夜有懷》

唐 · 崔塗。

夜深知雪重,時聞折竹聲。

《夜雪》唐 · 白居易。

已訝衾枕冷,復見窗戶明。

《夜雪》唐 · 白居易。

2樓:金融梁老師

32、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__王之渙《涼州詞二首·其一》

33、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__白居易《憶江南·江南好》

3樓:老劉說金融

1、風定落花深,簾外擁紅堆雪。——李清照《好事近·風定落花深》

4樓:松鼠教育百科

描寫冬天的古詩名句有:1、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__白居易《問劉十九》

譯文:天快黑了大絕橘雪將至,能否一顧寒舍共飲一杯暖酒?

2、冰雪林中著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塵。__王冕《白梅》

譯文:白梅生長在冰天雪地的寒冬,傲然開放,不與桃李凡花相混同。

3、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__柳宗元《江雪》

譯文:江面孤舟上,一位披戴著蓑笠的老翁,獨自在大雪覆蓋的寒冷江面上垂釣。

4、朔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__崔道融《梅花》

譯文:北風如果理解我憐悔之意,就請不要輕易的摧殘它。

5、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__柳宗元《江雪》

譯文:所有的山上,飛鳥的身影已經絕跡伍橘,所有道路都不見人的蹤跡。

5樓:桐杏邇

1、《子夜冬歌》【唐】崔國輔。

寂寥抱冬心,裁羅又褧褧。夜久頻挑燈,霜寒剪刀冷。

2、《逢雪宿芙蓉山主人》【唐】劉長卿。

日暮蒼山遠,天寒白屋貧。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

3、《終南望餘雪》【唐】祖詠。

終南陰嶺秀,積雪浮雲端。林表明霽色,城中增暮寒。

4、《江雪》【唐】柳宗元。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5、《問劉十九》【唐】白居易。

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6樓:匿名使用者

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

《沁園春·雪》

近代 · ***。

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

《梅花 / 梅》

宋 · 王安石。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江雪》唐 · 柳宗元。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

《江雪》唐 · 柳宗元。

7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山中雪后。【清】鄭燮。

晨起開門雪滿山,雪晴雲淡日光寒。

簷流未滴梅花凍,一種清孤不等閒。

8樓:哈哈橘子君

1、雪似梅花,梅花似雪,似和不似都奇絕。——呂本中《踏莎行》

2、一條藤徑綠,萬點雪峰晴。——李白《冬日歸舊山》

3、小酌酒巡銷永夜,大開口笑送殘年。——白居易《雪夜小飲贈夢得》

4、殘雪壓枝猶有桔,凍雷驚筍欲抽芽。——歐陽修《戲答元珍》

5、明日近長安,客心愁未闌。——納蘭性德《菩薩蠻·白日驚飈冬已半》

6、匝路亭亭豔,非時裛裛香。——李商隱《十一月中旬至扶風界見梅花》

7、最愛東山晴後雪,軟紅光裡湧銀山。——楊萬里《最愛東山晴後雪》

8、天寒色青蒼,北風叫枯桑。厚冰無裂文,短日有冷光。——孟郊《苦寒吟》

9、疏是枝條豔是花,春妝兒女競奢華。——曹雪芹《詠紅梅花得「花」字》

10、雪粉華,舞梨花,再不見煙村四五家。——關漢卿《大德歌·冬景》

描寫冬天的古詩和名句

9樓:進擊的刺客伍

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散入珠簾溼羅幕,狐裘不暖錦衾薄。

將軍角弓不得控,都護鐵衣冷難著。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慘淡萬里凝。中軍置酒飲歸客,胡琴琵琶與羌笛。

紛紛暮雪下轅門,風掣紅旗凍不翻。輪台東門送君去,去時雪滿天山路。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唐代 · 岑參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唐代 · 柳宗元 《江雪》

回樂峰前沙似雪,受降城外月如霜。不知何處吹蘆管,一夜徵人盡望鄉。

唐代 · 李益 《夜上受降城聞笛》

鷲翎金僕姑,燕尾繡蝥弧。獨立揚新令,千營共一呼。林暗草驚風,將軍夜引弓。

平明尋白羽,沒在石稜中。月黑雁飛高,單于夜遁逃。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

野幕敞瓊筵,羌戎賀勞旋。醉和金甲舞,雷鼓動山川。調箭又呼鷹,俱聞出世能。

奔狐將迸雉,掃盡古丘陵。亭亭七葉貴,蕩蕩一隅清。他日題麟閣,唯應獨不名。

唐代 · 盧綸 《塞下曲》

關於描寫冬天的古詩名句

描寫冬天的古詩詞和名句

描寫冬天的經典古詩名句

描寫傘的古詩名句,描寫山的古詩名句

怪生無雨都張傘,不是遮頭是使風 宋 楊萬里 舟過安仁 青涼傘上微微雨 宋 歐陽修 漁家傲 葉有清風花有露 蓮葉層層張綠傘 宋 晏殊 漁家傲 越女採蓮江北岸 傘蓋低垂金翡翠,熏籠亂搭繡衣裳 唐 白居易 石榴樹 一作石楠樹 青涼傘映紅妝面 宋 晏殊 漁家傲 荷葉初開猶半卷 致傘在風林,低冠入雲竇 唐 陸...

描寫「潮」的古詩名句有哪些,描寫蘭花的古詩名句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楊慎 臨江仙 滾滾長江東逝水 獨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頭。沁園春 長沙 鳳凰台上鳳凰遊,鳳去台空江自流。李白 登金陵鳳凰台 江碧鳥逾白,山青花欲燃。杜甫 絕句二首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蘇軾 念奴嬌 赤壁懷古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蘇軾 惠崇春江晚...

描寫泰山的古詩有哪些,描寫冬天古詩的名句有哪些?

1 碧海煙歸盡,晴峰雪半殘。冰泉懸眾壑,雲路鬱千盤。雪中望岱宗 清代施閏章 2 層層石磴出林杪,縈迴百摺青雲梯。元 李簡 登嶽 3 岱頂凌霄十八盤,中原蕭瑟思漫漫。振衣日觀三秋曙,依劍天門六月寒。風雨黃河通瀚海,星辰紫極近長安。小臣願獻蓬萊頌,閭闔高懸謁帝難。岱宗 明代徐文通 4 岱宗夫如何,齊魯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