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暑期三下鄉好的活動創意策劃,謝謝各位了

2023-03-02 13:20:03 字數 2552 閱讀 9809

1樓:清風浮陽

**暑期三下鄉活動方案。

某某系、班擬於2023年暑期組織開展「三下鄉」活動,特制定活動方案如下:

一、活動主題(根據所學專業安排,如學醫的可以「助力『中國夢,送醫到農村」

二、活動時間。

三、參加人員。

四、組織機構(帶隊領導或老師,還要有副隊長、各組組長等)

五、活動內容(根據所學專業和下鄉地方的需求確定,如義診、義演、支教等等)

六、宣傳方式(如請哪些**或者網路宣傳)

七、經費預算和籌集(包括所需經費數量;經費**包括拉贊助、學校撥款和個人捐款等)

八、活動要求(有關紀律、注意事項等等)

暑假三下鄉活動方案主題有哪些主題

2樓:魚眼看娛樂

根據下鄉活動的目的不同,可以規劃出不同的主題:

一,以教育為目的的,可以把主題歸劃成下鄉支教,或者是與農村孩子夏令營一類的。

二,以受教育為目的,可以把主題歸劃成勞動教育,艱苦環境生存等主題。完全靠自己的雙手和努力以及人際交往手段來獲取生存物資。

第三,以學習為目的,可以把主題歸劃成學習勞動,種植過程參與,養殖過程參與等等。這個主要是結合當地農村實際情況選擇你們的參與過程。

第四,以幫助為目的,可以把主題規劃成向農村貧困家庭輸送募捐來的衣物,食物,或者是錢財等等。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活動 三下鄉活動策劃方案及活動流程

3樓:郭亞娥

活動結束後是要釋出稿件的 可以選擇發稿吧。

急求大學生三下鄉活動標題,要求那種響亮的,謝謝大家啦,急急急急

4樓:愛之無間道

你沒說活動大概內容,不好寫標題啊。

5樓:清影戰神

你做的是哪個方面?科技、文化、衛生?

校會暑假有「三下鄉」活動,就是學生去一些城鎮地區進行實踐活動,要求活動有創意,省錢,可行性高,體現

6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可以給幼兒量身高,看看是否正常。

7樓:匿名使用者

去養老院幫助老人護理,簡單鍛鍊,遇到危險自救的醫學知識。剛好今天出了養老院火災事件,很有必要也很關注時事熱點。

三下鄉開展怎麼活動?

8樓:謝小柒

三下鄉——是指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文化下鄉包括圖書、報刊下鄉,送戲下鄉,電影、電視下鄉,開展群眾性文化活動;科技下鄉包括科技人員下鄉,科技資訊下鄉,開展科普活動;衛生下鄉包括醫務人員下鄉,扶持鄉村衛生組織,培訓農村衛生人員,參與和推動當地合作醫療事業發展。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初,團**首次號召全國大學生在暑期開展「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 一)前期準備工作 1.

組隊 基於「三下鄉」活動服務農村的宗旨,在活動籌備之初,我們遵循「自願、爭取」的原則,嚴格把關綜合素質,在人員的確定的問題上,對團隊成員提出一系列的要求,其具體如下: 態度端正,有上進心,從思想上加入我們的團隊,有服務農村的熱情。 作風樸實,能吃苦耐勞。

有較強的實踐能力。 有團隊精神與團體意識,服從組織的安排,積極完成組織交給的任務。 通過嚴密把關,我們定下團隊成員。

但在獲得開始之前,原定部分成員因故不能參加,致使團隊重組。在反覆考慮和徵集後,形成了本次「三下鄉」實踐團隊這個充滿了凝聚力的團體。這為我們這次活動的完成奠定了基礎。

2.思想動員,並作初步計畫 「三下鄉」是***提出的一條解決農村缺乏知識,提高農民素質的方案。它的實施不僅反映在具體的行動上,也集中體現在思想上,而且後者為前者之源。只有在思想高度認識了「三下鄉」,了解了它的意義,才能做到真正的「三下鄉」。

針對這一點,我們對全體組員進行了形式多樣的思想教育和思想動員 .調查問卷及宣傳單的製作 在查詢翻閱了有關資料(主要是關於問卷製作和新農村方面的資料)後,按照相關主題初步擬定了乙份關於木蘭鄉旅遊資源的開發利用的調查問卷,共10道選擇題,4道問答題,1份1張共100份。 製作社會主義新農村的宣傳單,1份1張共100份 製作社會主義新農村的宣傳畫,1份1張共50份 製作關於「紅色旅遊」的宣傳單,1份1張共100份 製作關於「紅色旅遊」的宣傳畫,1份1張共50份 (二)實踐調查工作 3. 調查問卷的統計結果及其分析 後期總結工作 1.

調查報告的完成以及資料整理。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暑期社會實踐活動的通知,隨著各院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的陸續開展,「三下鄉」一時成為校園中熱門話題。每年此時,同學們都開始為「三下鄉」忙碌起來:構思立項課題,組建團隊,為答辯做準備…「三下鄉」就是大學生把科技、文化、衛生等知識傳播到農村,是青年學生提高綜合素質、在實踐中鍛鍊成長的有效途徑,是促進農村兩個文明建設協調發展的具體舉措。

2、參加「三下鄉」活動有什麼意義? 大學生可以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社會實踐活動,..

10樓:稻子

先要學校開相關證明 ,然後和你做三下鄉活動的地方團委取得聯絡,在他們的帶領指導下做活動。同時要遞交策劃書。

11樓:使用者

科技,衛生,文化三下鄉啊!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活動三下鄉活動策劃方案及活動流程

活動結束後是要釋出稿件的 可以選擇發稿吧 大學生為什麼要參加三下鄉社會實踐 因為大學生 三下鄉 有 利於了解民情體察農村生活的艱辛,從而培養了我們大學生對農民的感情。只有對農民和農村有了感情,才能讓我們大學生和農民的心貼的更近,才能真切感受到耕耘的艱辛和收穫的喜悅,才能真正的樹立為 三農 服務的意識...

大學生暑期三下鄉可以去做些什麼,大學生暑期三下鄉支教具體要做些什麼

學校裡組織,會安排。個人意願,好像專門機構會安排。可以給中小學生義務教課,這會很有意義的說 可以普法,支教,為新農村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一般是學院的組織部搞的 你去諮詢一下就知道了 大學生暑期三下鄉支教具體要做些什麼?講些和他們相同或類似出身的偉人或英雄的例子,讓他們知道自己生命的意義。還可以安排一...

三下鄉對就業的用處,三下鄉對大學生有什麼作用?

三下鄉實踐活動 主要是支教 對大學畢業以後的就業沒多大作用,除非你可以選擇留學校當老師。不會太遲,說白了就一形式,走過場而已。不過要提醒的是社會實習是要抓緊時間早點謀劃的,這個對將來就業有影響了。不會 三下鄉主要是耍 三下鄉對大學生有什麼作用?算是學生生涯中乙個鍛鍊啊,以後出去工作是簡歷又多了一點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