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有什麼特產,比較好帶的那種

2023-03-01 18:15:02 字數 5087 閱讀 3037

1樓:匿名使用者

石家莊特產。

1.贊皇金絲大棗。

又名贊皇大棗。產於河北贊皇。長圓形,果頂稍凹入皮,呈褐色,外形美觀,白亮紫紅,肉厚皮薄,油大味甘,曬乾掰開,尺餘長的蜜絲維連不斷。2.趙縣雪花梨。

又名「象牙梨」。產於河北趙縣。 趙縣雪花梨果形長圓,色澤鮮雅,果面有淺褐色斑點,個頭碩大而皮薄,單果平均 350克,大個兒有500多克。

果肉潔白似雪,汁多味甜,質細脆嫩,有冰糖味和怡人的香氣。3.行唐大棗。

行唐紅棗源遠流長,歷史悠久,早在戰國時期《戰國策。魏策》中就有記載,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歷史。

4.新樂西瓜。

位於河北石家莊邯邰鎮的大棚西瓜種植歷史是從2023年開始的,經過不斷地發展的實踐,河北省**並於98年給邯邰鎮授予了「河北大棚西瓜之鄉」的光榮稱號。

5.平山綿核桃。

平山棉核桃因果粒勻稱,皮光色潤,仁飽適口,兼具出仁率、出油率高等特點 平山綿核桃是河北省石家莊市平山縣的特產。

6.晉州鴨梨。

鴨梨亦名雅梨,是中國古老的優良梨品種。河北晉州被稱為「中國鴨梨第一鄉」,具有2000多年的栽培歷史。該果呈倒卵圓形,近果柄處有一鴨頭狀突起,形似鴨頭,故名鴨梨。

因主要在天津口岸出口,又稱天津鴨梨。

7.靈壽金針菇。

河北靈壽縣是我國主要的金針菇主產縣,2023年全縣食用菌總產量達萬噸,其中金針菇總產量達萬噸,產值億元。

8.贊皇大棗。

作為唯一乙個棗品種中的「自然三倍體」,贊皇大棗向來憑藉營養豐富、個大、含糖量高達62%的特色而聞名。贊皇大棗的果實呈紫紅色,用手搬開能拉出尺把長的蜜絲而纖連不斷,核小、肉細而脆、肉厚、味甜、方便貯運運輸,是河北省贊皇縣的著名特產,並素有「中國大棗之鄉」的美譽,9.鍋貼餅子。

鍋貼餅子玉公尺麵或高梁面、穀子面、山藥面、穀糠麵等和麵(玉公尺麵和穀子面都要先用開水潑麵),趁熱鍋貼於鍋邊,飯熟餅熟,挨鍋一面烤焦成黃褐色,酥脆可口。

10.宮酒。

「履佳地兮享酣宴,得傑士兮興吾漢;美酒兮助吾,志酬兮永。厚封賞兮吾誓,皇天兮照鑒。」此乃漢更始二年(公元24年)劉秀征討王莽過藁城,暢飲當地名酒「濃香醴」後,留下的讚美之句。

後 劉秀稱帝,「濃香醴」被列為皇宮御酒,「

石家莊有什麼特產可以帶走的?哪有賣?

石家莊有啥特產

2樓:下無寸土

1、雪花梨。

雪花梨,別名象牙裡梨、趙州雪花梨,是河北省土特名產之一,主要分布在河北省中南部,趙縣是著名的集中產區,故稱「趙州雪花梨」。

2、金鳳扒雞。

金鳳扒雞,是石家莊歷史悠久的特色美食,用蜂蜜對雞進行上色炸製,並用中藥秘方老湯煮製。具有一定的藥理功效和保健作用。

3、贊皇金絲大棗。

又名贊皇大棗。產於河北贊皇。長圓形,果頂稍凹入皮,呈褐色,外形美觀,白亮紫紅,肉厚皮薄,油大味甘。

4、無極剪紙。

無極剪紙是華北平原中部地區(無極縣)的漢族傳統文化之一,是第一批通過的河北省石家莊市非物質文化遺產。

5、辛集枸杞。

辛集枸杞,原從寧夏回族自治區中衛縣引入,至今已有40多年歷史,是我國枸杞集中產區之一。

石家莊有什麼特產?

3樓:公尺

石家莊特產有藁城宮面 、保定府三宗寶 、趙州雪花梨 、光華肉鴿、雪花梨 。

1、宮面是藁。

【釋義】:城特色禮品之一,屬河北省地方傳統名產,亦稱貢面。此面起源於唐貞觀年間,以小麥精粉為原料,配以精鹽,精煉油,澱粉等,不用任何新增劑,採用秘傳手工工藝制。

作,經過盤條,上稈,拽條,拉絲,陰乾等多道工序製成。

2、趙州雪花梨。

【釋義】:趙州雪花梨與其它品種的梨相比較,具有以下特點,一是成熟期早。一般比天津。

鴨梨早下樹乙個月左右。二是個頭大,產量高。大者約500克有餘,成樹每株年產500公斤。

以上。三是含糖量高,比其它品種的梨高3-5度,故為製作水果罐頭及其它工業食品的上乘原料。

4樓:梅花豆先生

金鳳扒雞。

金鳳扒雞,做為石家莊人,都知道它在咱們石家莊的銷售店面不少。它始於2023年,採用獨特的製作工藝,用蜂蜜對雞進行上色炸製,並用中藥秘方老湯煮製。銷售網點現在擴大到省會各大超市及中小型商場等200餘個網點,並且現在走出石家莊了,銷售網路已經擴充套件到周邊地區及保定、太原、京津地區,還出口到日本呢。

石家莊有什麼特產?能帶出來送人的那種!

5樓:曲之倚風

土特產品。

張北馬 武安山羊 宣化葡萄 雞澤椒幹。

興隆紅果 贊皇大棗 滄州冬菜 河北血杞。

棗強營皮 祁州藥材 深州蜜桃 天津鴨梨。

京東板栗 趙州雪花梨 張家口口蘑 張家口口皮河北紅小豆 涉縣「三珍」 望都「羊角辣」 滄州金絲小棗 衡水金魚、內畫鼻煙壺、侯筆。

蕨菜 邢台威縣西瓜 隆堯大蔥 行唐縣的大棗和核桃地方美酒。

汾州黃酒 徐水劉伶醉 燕郊燕潮酩 滄州御河春安次迎春酒 青龍都山貢酒 邯鄲叢臺大曲。

長城幹白葡萄酒 衡水老白幹。

傳統風味。藁城宮面 東陵糕點 青竹牌罐頭 饒陽金絲雜麵白洋淀松花蛋 保定槐茂醬菜 塞外古鎮燻肉 邯鄲風味名吃唐山蜂蜜麻糖 燕春樓風味炒菜 金牛牌奶油蛋捲 石家莊回民扒雞宣化朝陽樓涮羊肉 承德御泉牌杏仁露 保定馬家老雞鋪滷煮雞 「楊長 子」火腿腸。

高碑店豆腐絲 唐山棋子燒餅年畫、白洋淀葦編 織品、饒阻鞭炮、保定「三五菜刀」。

6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驢肉吧 雖然是保定特長 但是石家莊店很多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保定三寶 : 鐵球 麵醬 春不老。

驢肉火燒不錯。

阜平 的大棗。

滿城的士多啤梨。

趙縣雪花梨。

8樓:老到無可依剁

驢肉,士多啤梨,雪花梨,還有個大棗吧,

石家莊十大特產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石家莊十大特產如下:

1、贊皇金絲大棗 2、趙縣雪花梨。

3、行唐大棗 4、新樂西瓜。

5、鹿泉香椿 6、平山綿核桃。

7、靈壽金針菇 8、晉州鴨梨。

9、富硒黑花生 10、鍋貼餅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狹隘概念的石家莊。雙鴿火腿腸。金鳳扒雞。洛杉奇麵包。果維康。君樂寶的奶製品啊。

如果廣義概念的石家莊。趙縣的雪梨啊,晉州的鴨梨啊,正定的八大碗和崩肝和馬家老雞啊,藁城的宮燈,宮面。

石家莊有什麼特產

11樓:期待

石家莊十大特產。

1、贊皇金絲大棗。

2、趙縣雪花梨。

3、行唐大棗。

4、新樂西瓜。

5、鹿泉香椿。

6、平山綿核桃。

7、靈壽金針菇。

8、晉州鴨梨。

9、富硒黑花生。

10、鍋貼餅子。

石家莊有什麼特產

12樓:有帆

1全部京東板栗 產地:河北石家莊燕山地區歷史: 已有2000多年的栽種歷史,西漢即有可靠記載和對京東板栗的評價。

特點:個大皮薄,果肉甘甜美味佳餚:糖炒慄、栗子煲雞、栗子羹 趙州雪花梨 產地:

河北趙縣 特點:肉白如雪、肉嫩細脆、汁多味甜 長城幹白 產地:河北沙城 特點:

選用優質原料,工藝精良,味道醇美,既可自行飲用,也可贈送親朋好友。 贊皇金絲大棗 贊皇大棗是棗中珍品。贊皇大棗以其果實個大,含糖量高而著稱。

果實平均果個30克左右,最大果個可達50克。果實成熟後紫紅色或鮮紅色,生果肉質脆甘甜、味美可口。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

贊皇大棗是自然三倍體。棗樹抗乾旱、耐脊薄、當年栽植、次年即可掛果。早在58年,贊皇大棗即被評定為全國大棗優質品種;94年獲全國林業博覽會金獎,在省組織的果品鑑評會上多次被評為省優質果品。

98年贊皇金絲大棗被省命名為優質品牌。 藁城宮燈 藁城宮燈始於東漢、盛於隋唐,相傳東漢光武帝劉秀定都,為了慶賀統一天下之功業,在宮廷裡張燈結綵大擺宴席,所掛宮燈盞盞精緻,宮燈之名由此而生,後來宮燈的製作技術傳入民間。在河北藁城,每逢元宵佳節,家家寶燈高掛,宮燈遍及全城,同時又有遊園賞燈猜謎活動,半月不息。

藁城宮燈具有濃厚的地方特色,常見的有白帽方燈、紗圓燈、羅漢燈、走馬燈、蝴蝶燈、二龍戲珠燈等等,尤以紅紗燈最為有名,其造型優美、宜書宜畫、撐合自如、易於儲存。近40年來藁城宮燈大為發展,名師高徒人才輩出,天安門也掛起了藁城宮燈。 金鳳扒雞:

「金鳳扒雞」採用生長期500天左右的健康蛋雞,用百年老湯佐以18味名貴天然中草藥精製而成,不新增任何防腐劑,以「炸的勻、煮的久、燜的爛、易脫骨、色形美、香味厚」而為廣大消費者熟知和稱道。

13樓:手機使用者

藁城有宮面,宮燈 ,石家莊地區的鴨梨也很好吃。

14樓:雷育

石家莊的特產是金鳳扒雞。

石家莊特產是什麼啊?給家人帶什麼回去好啊?

15樓:輕舟破浪

沒什麼特殊的特產, 但是包裝上寫石家莊特產的, 就是金鳳扒雞了, 可以帶點。

16樓:水霧清萍

石家莊特產——金鳳扒雞。

還有周邊的還的:蒿城紅梨、贊皇行唐大棗、元氏石榴、趙縣雪梨、晉州鴨梨、平山核桃、礦區柿子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石家莊能拿得出手的就乙個金鳳扒雞。再有乙個就是珍級醬油醋。石家莊外號『藥都』,不過帶點藥回去可能不太好。

石家莊比較土,所以土特產比較多,趙縣的鴨梨深縣的棗,士多啤梨、小公尺也不錯。元氏驢板腸也是乙個特色。

土特產帶回去人家也不稀罕,其實石家莊人不錯,如果不嫌棄帶個男朋友回去好嗎。

18樓:網友

石家莊有名的是行唐的大棗 核桃 試試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缸爐燒餅、扒糕,都好吃。

方便攜帶的是金鳳扒雞、趙縣雪梨幹(這個泡水、直接吃都好)、紅棗、核桃什麼的,超市有賣的,河北特產。

20樓:匿名使用者

趙府魚,骨刺都是酥的,很好的特產。

石家莊有哪些比較好的鐵路學校,石家莊鐵路學校有哪些?

我來告訴你,石家莊鐵道技術學院,就是過去的石家莊鐵路司機學校,現在公升格為大專了。前幾年是直屬於鐵道部,現在是北京鐵路局管轄,可以說是國辦的也是正規的。不過現在不包分配了,只是向用人單位推薦就業。教學質量和學校環境也都不錯。石家莊鐵道大學 一本。河北鐵路職業技術學院 專科 石家莊鐵路運輸職業學校 石...

石家莊鐵路學校哪個比較好

石家莊比較好的鐵路學校有 1 石家莊鐵路學校 石家莊鐵路技術中等專業學校 石家莊鐵路職業技工學校為兩牌一校,是鐵路系統技術工人培訓基地。多年來,石家莊鐵路技校始終遵循 立足鐵路 服務社會 辦出特色 育就英才 的辦學理念,以就業為導向,為鐵路和地方企業培養輸送了大批技術骨幹。被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定為...

石家莊市哪家SEO優化公司比較好

seo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漢譯為搜尋引擎優化。搜尋引擎優化是一種利用搜尋引擎的搜尋規則來提高目前 在有關搜尋引擎內的自然排名的方式。seo的目的理解是 為 提供生態式的自我營銷解決方案,讓 在行業內佔據領先地位,從而獲得品牌收益 seo包含站外seo和站內seo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