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什麼為主要內容

2023-02-28 23:20:03 字數 1491 閱讀 4726

1樓:匿名使用者

**深入開展黨的群眾 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實施方案 為認真貫徹落實《中共**關於在全黨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意見》(中發[2013]4號)、**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精神,根據**分黨組、黨委的相關檔案要求,根據縣。

開展黨的群眾教育實踐教育,以什麼為主要內容

2樓:潤德教育

為民、務實、清廉。

為民,就是要堅持人民創造歷史、人民是真正英雄,堅持以人為本、人民至上,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務實,就是要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發揚理論聯絡實際之風;堅持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發揚密切聯絡群眾之風;謙虛謹慎、戒驕戒躁,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發揚艱苦奮鬥之風。

清廉,就是要自覺遵守黨章,嚴格執行廉政準則,主動接受監督,自覺淨化朋友圈、社交圈,帶頭約束自己的行為,增強反腐倡廉和拒腐防變自覺性,嚴格規範權力行使,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堅決反對一切消極腐敗現象,做到幹部清正、**清廉、政治清明。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什麼主要內容

3樓:匿名使用者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

活動應緊緊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以縣處級以上領導機關、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為重點,切實加強全體黨員馬克思主義群眾觀點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進一步突出作風建設,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著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發揮黨密切聯絡群眾的優勢,為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堅強保證。

4樓:曉秋槓槓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著力解決以下四方面突出問題: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總要求是:【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什麼為總要求

5樓:匿名使用者

照鏡子,主要是以黨來章為鏡,對照黨的紀律源。

、群眾期盼bai、先進典型,對照改進作du風要zhi求,在宗旨意識、工。

dao作作風、廉潔自律上擺問題、找差距、明方向。

正衣冠,主要是按照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勇於正視缺點和不足,嚴明黨的紀律特別是政治紀律,敢於觸及思想、正視矛盾和問題,從自己做起,從現在改起,端正行為,自覺把黨性修養正一正、把黨員義務理一理、把黨紀國法緊一緊,保持共產黨人良好形象。

洗洗澡,主要是以整風的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深入分析發生問題的原因,清洗思想和行為上的灰塵,保持共產黨人政治本色。

治治病,主要是堅持懲前毖後、治病救人方針,區別情況、對症下藥,對作風方面存在問題的黨員、幹部進行教育提醒,對問題嚴重的進行查處,對不正之風和突出問題進行專項治理。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主要任務是什麼

中山孺子倚新妝 鄭女燕姬獨擅場 齊唱憲王春樂府 金樑橋外月如霜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內容以及主要任務是什麼 一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主要內容 一 指導思想 1 主要內容 把為民務實清廉的價值追求深深植根於全黨同志的思想和行動中。2 重 點 縣處級以上領導機關 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3 切...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總要求是什麼說出具體內容

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的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工作路線,也是我們黨的生命線。黨發展壯大的歷程,是一部依靠群眾 發動群眾的生動歷史 黨長期執政的歷程,是一部為了群眾 服務群眾的鮮活歷史。正因為我們黨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並且創造性地貫徹於革命 建設和改革的歷史程...

群眾路線教育中講的五病是指什麼,餐飲業五病是指那五病謝謝!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各黨組織對於 五病 提法不太一樣,但大多是指機關存在的 軟骨病 浮躁病 享樂病 梗阻病 懶散病 節日病 庸懶病 吃喝病 奢靡病 卡拿索要病 節日病 庸懶病 吃喝病 奢靡病 卡拿索要病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餐飲業五病是指那五病謝謝!患有痢疾 傷寒 甲型或戊型病毒性肝炎 活動性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