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市場上買的魚都怎麼做的啊,廈門的水煮活魚怎麼做

2023-02-25 20:35:03 字數 1339 閱讀 776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傳簡潔做法(祖上是漁民),基本上所有的魚可以用。

1、清蒸。建議一定要新鮮的魚,活魚更佳,否則很難吃。

關鍵在火候時間。

去腥可用姜和料酒。

其他調料按自己口味配,可以和魚一起蒸,也可以魚蒸熟後澆淋。

2、煮材料準備:

(1)魚,去鱗肚(建議留下可以食用的魚漂等)洗淨,如是冰凍魚要完全解凍。

(2)蒜頭,壓碎。

(3)蔥,切小段。

(4)姜(切片或絲)、鹽、醬油、醋、料酒各少許用小碗裝好,混在一起,加少許水。

(5)味精。

基本步驟:(1)油加熱,加蒜頭。

(2)放入魚,視飲食習慣和魚種類,可以單面煎,雙面煎,甚至不煎,不新鮮的要雙面煎。

(3)倒入混好的姜、鹽、醬油、醋、料酒等,如怕煮幹,可加少許水。

(4)魚熟,加蔥、味精,起鍋完成。

廈門魚類(小金魚)批發市場在**

2樓:上上末末

中山公園西門那裡非常多,福津大街靠近官邸那裡有乙個,好像是叫德眾,我老公經常去買。可以還價的哦,也可以辦理會員卡好像能便宜一點。

廈門的水煮活魚怎麼做

廈門紅燒魚怎麼做

3樓:***xx涼城

用料鱸魚500—600g

青紅椒適量。

胡蘿蔔適量。

洋蔥適量。香菇適量。

薑末適量。蒜末適量。

基本味適量。

番茄沙司適量。

白醋適量。廈門辣醬適量。

料酒適量。生粉適量。

步驟 1魚宰殺乾淨,魚背兩面斜化三刀,醃製(料酒,基本味),青紅椒,香菇(泡軟),胡蘿蔔,洋蔥切絲。

步驟 2魚拍粉,入五層油溫炸酥脆,擺盤。

步驟 3熗鍋,下配料,調味(白糖:白醋:番茄沙司:廈門辣醬=,鹽適量),勾芡亮油,淋汁即可。

4樓:網友

原料:草魚澱粉豆瓣醬山西老陳醋。

做法:1.將魚宰殺清洗乾淨,在兩面打上十字花刀。

2. 打好花刀的魚用料酒,鹽淹。

4-5分鐘,拍入一湯勺澱粉,注意要均勻裹滿魚身。

3. 鍋上火放入半鍋油,待油冒煙時,放入魚炸,兩分鐘後反面,再炸2-3分鐘即可。

4. 鍋放少許油,放入薑末,蒜末,豆瓣醬炒香,放入兩小碗水,再放入炸好的魚,中火煮。

沸7-8分鐘(記得翻面),把魚撈出裝盤,湯汁保留。

5. 把醋和剩餘的澱粉,糖兌成汁,倒入鍋裡,放入芹菜,鹽,雞精一分鐘後淋在魚身上就。

可以了。6. 撒入蔥花增加香味。

市場上買的 鹽局雞翅,雞爪 怎麼做啊

首選家養或山上用蟲草穀物群養的雞,將雞剝淨,涼幹水份,用精鹽35克擦勻雞腔,加入蔥八角。先用刷油的沙紙包裹雞身,再包上一層素淨沙紙。旺火燒熱炒鍋,下粗鹽炒熱至略呈紅色時,填入砂鍋約佔四分之一,把雞放在鹽上再填熱鹽蓋滿,用文火熬二十分鐘。這種制法是正宗的傳統方法,上碟時,還必須注意砌回雞形,上席時,還...

市場上買的速凍多寶魚,怎麼判斷是否新鮮

多寶魚首先給我們的感覺就是扁扁的,整體來說還是很特別的,所以我們在挑選的時候,首先看看魚的外形上是不是完整的,有沒有什麼損傷,外表上有沒有很特別的地方,沒有斑點沒有畸形的是比較優質的。其次是看色澤,色澤上多寶魚其實是青色的,多寶魚雙眼位於身體左側,有眼側呈青褐色,有點狀黑色素,無眼側光滑呈白色。這些...

市場上買的那種燻雞薰鴨是用什麼調料做的

菜系及功效 徽菜 茶葉燻雞的製作材料 主料 嫩雞750克,薑片10克,瓜片茶葉15克,精鹽5克,小蔥15克,紅糖25克,醬油25克,飯鍋巴100克,紹酒20克,芝麻油15克,花椒3克 茶葉燻雞的特色 色金黃悅目,肉質鮮美,煙燻味中帶有瓜片茶葉之清香,風味別具。教您茶葉燻雞怎麼做,如何做茶葉燻雞才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