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120平公尺的房子需要多少電線

2023-02-25 10:55:02 字數 5907 閱讀 7213

1樓:土巴兔裝修

對於要裝修120平公尺的房子,需要的電線大概是3-4卷的,3-4卷的,2卷4平方的。

通常的電線是用作於燈線、底線的使用。2.

5的電線是用作於一些插座之類的使用。那麼4平方的電線是用作於專線功率大的電器使用,比如有空調、電暖氣、熱水器等等之類家用電器。

2樓:ganggangg立方

這個要看咱們家裡的用 線情況,一般新房子在拿到鑰匙的時候,已經有大部分的線路了。這些線路 多數情況下是不用換的。這種房子來說,一般120平公尺的房子,電線一般在100-200公尺,就可以了。

如果是老子房,所有電線都需要重新走,甚至配電箱,也要挪動位置,那麼這種情況,我們一般是按房子面積的三到五倍來備料。

最後我還是要說一下,其實對於電路的要求,每家都不一樣。改動的複雜程度也不盡相同。所用的電線管料,自然也不同。

我中是按裝修公司的正常備料來說的。還會因為客戶的不同,最後一定有所差距的!

120平方的家裝大概需要多少電線和水管?

3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人民生活條件的提高,家用電器特別是廚衛電器越來越多。所以現在一般商品房的入戶線採用了10mm²。且每個房間分為照明用電、插座用電和空調3個迴路,120平方大部分是3室2廳2衛1廚,需要電線如下。

照明(開關到燈)採用電線,紅、藍各3卷;

插座和照明主線分別採用電線,紅、藍、黃綠各3卷;

空調使用4mm²電線,紅、藍各1卷;

廚房衛生間採用6mm²電線,紅、藍各1卷。

即使是現在用不到,也會為了將來的用電安全,相應的採用上述規格的電線。

清水水管分為冷水管和熱水管,為了方便安裝建議全部買熱水管,也貴不了多少。從廚房到衛生間(廚房安裝燃氣熱水器),再到陽台牽一根洗衣機用水的。全部用熱水管合計50公尺足夠了。

(紅線的是熱水管,藍線的是冷水管)

另外還需要110 50 的pvc排水管,水管長度和接頭要根據排水管安裝情況購買,需要水電工實地檢視後確定。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下你需要怎麼改了,吊頂情況怎麼樣,土建這塊給你傳的怎麼樣你買兩盤的一盤的就可以了,線管要16的想著要接頭和彎頭,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合肥大概需要5000,不知道你家是哪兒的,各個地方不一樣。

6樓:雨安靜

水管:12根 管件:帶絲的30個 不帶絲的50個。

電線:盤 公尺。

水泥:80袋。

7樓:lowkey凌雲

水如果不走回水一般在70公尺左右。 電也看施工。

8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是打算自己來做水電吧,你這樣的問題就不是專業電工,說水乙個電工都是懂的。要讓電工到現場或以圖紙來預算一下。知道面積可不知道你的布局。

有些材料也要以圖紙或你的要求來定,水管材料(ppr、pvc或?)水管線管的大小4分還是6分。走線要彎頭(直角90度)還是不用(彈簧自做)。

普通插座線:兩種顏色各4卷加雙色線(地線)3卷 左右(不確定)。

的燈線4卷(兩種色各2卷)部分要用的。

4平方的加雙色線3卷(空調和浴霸)**線、網線、電視線、管及管件,底盒。水管及配件。

工具不說。還是以圖紙或電工現場的布局來計算。這誰都算不准。

外加排水管材料。

就是以圖紙或電工現場計算都達不到準確資料,你購買這些材料時要與店家協商一致,整件、未動包裝、多的配件可以退 回。

120平方的新房裝修,大約需要多少電線?

9樓:陌路情感諮詢

11圈。

家用的電線主要分為平,平方,4平方,6平方。

平方的主要用於照明佈線/普通家電插座佈線。 4平方和6平方電線主要用於廚房,衛生間以及空調等一些大功率耗電的電器使用。

管道裡的電線佔用的面積不得超出管道的40%,因而通常的pvc管裡通常最多只能放3根4平方的電線,假如全家都運用4平方的電線,必定導致位置不夠,家裡的插座數必定大大削減。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裝修也分檔次,比方說基本裝修和豪華裝修,所裝修的效果截然不同,所耗電的裝置也相差很大。你最好問一下幫你設計的設計師或者幫你施工的電工。他們比較專業應該能預算得比較科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方的銅芯線6卷,平方的銅芯線4卷,4平方的銅芯線2卷。

平方的銅芯線主要是用於各種燈的,平方的銅芯線用於插座,4平方的銅芯線用於空調、空氣源,此外還要一些6平方的銅芯線,用於主線。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剛改完水電。廚房和衛生間因有烤箱、微波爐、熱水器,應用4平方線根據面積大小,估計一盤即可200左右。其他房間2.

5平方線即可。四盤就可以。要三種顏色。

每盤**150左右。

120平公尺房子裝修需要多少公尺電線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1卷大概95公尺左右 大概要用4到6卷主要看你裝修的複雜程度燈和插座多電線就長 家庭電路設計,2023年前,電路設計一般是:進戶線4—6 mm2,照明 mm2,插座2.

5 mm2,空調4 mm2專線。2023年後。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房子使用情況和需求。房間多少,插座多少,控制情況。功率大小。如果是新裝4平方的需要2——5盤。的3——5盤。

15樓:網友

400公尺到550公尺差不多夠了的。

16樓:轉角遇到愛

那要看你改電的地方多不多才能知道用多少電線。

120平方房間裝修,大約需要多少電線

17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用電線一般都使用銅芯線,國標電線每捲100公尺,通常只能按整卷購買。用線規格紅、藍、花線各兩卷,2.

5紅、藍、黃綠各兩卷,4平方紅、藍各一捲,6平方紅、藍各一捲。平方花線用作接地線。

紅、藍色的平方用作照明線,平方用作臥室、客廳插座線,4平方用作臥室空調等插座線。

6平方用作廚衛電器主線及客廳空調等大功率插座線。

電線卷。電線卷。

電線4㎡..2卷。

電線6㎡..2卷。

這是每個房間按照明、插座、空調單獨乙個迴路預算的,就是每個房間進去3組電線(除照明線外其他均為紅、藍、黃綠3根一組)。有的裝乙個迴路到房間(照明、插座、空調共用一組主線),預算要少一些。

具體用量要按設計進行預算,每個房間要裝幾盞燈,定位在哪,是否雙控;安排幾個插座,象空調、洗衣機、冰箱、電腦都可大致定位,然後再每個房間預留兩個備用的,廚房應多裝幾個插座。設計幾個迴路,迴路越多用線越多。

裝修120平公尺的房子需要多少電線啊?

18樓:一直愛那個少年

電線:1、平方雙色1圈。

2、.平方紅藍各2圈。

3、平方紅藍各2圈。

3、4平方各1圈。

4、的80-95一圈。

5、平方135-150一圈。

5、4平方。160-200一圈。

一共是13圈電線。

裝修房子步驟:一共二十步如下。

注意事項:一、整體預算要考慮周全。

確定裝修材料預算。首先家庭成員要對裝修的基本內容達成一致,比如做不做家具、地面鋪什麼材料、各房間的功能是什麼等。然後到各大裝飾市場做乙個摸底,包括裝飾用的牆面塗料、地板(復合與實木)、牆地磚、各種裝飾板材、潔具、廚具等。

在掌握了各種材料的大致市場**以後,建議不妨全家坐下來進行商討,了解上述材料的品牌、材質、產地、效能、**等方面的情況,有利於在和專業裝飾公司洽談的時候心中有數,並且可以根據掌握的一手情況大致做乙個前期預算,以便合理地安排裝修的專案和準備相應的資金。

二、合理分配使用預算資金。

孰輕孰重。重裝修輕裝飾將逐步形成潮流,因為,裝修的手段畢竟有限,無法滿足個性家居的設計要求,而風格各異、款式多樣的家具和家居裝飾品,卻可以衍化出無數種家居風格。所以,許多人在裝修時只要求高質量的四白落地,同時利用裝飾手段來塑造家居的性格。

因此,應把預算資金的大部分投入在裝飾中。

三、審核預算不能忽視。

審核圖紙要準確。在審核預算時,應該先審核好圖紙。一套完整、詳細、準確的圖紙是預算**的基礎,因為**都是依據圖紙中具體的尺寸、材料及工藝情況而制定的,圖紙如果不準確,預算也肯定不準確。

19樓:長沙業之峰裝飾

您這樣問是沒辦法回答的,就算回答了,也不適用。因為您這個房子的結構如何,幾個房間,每個房間需要哪些家具,客廳,廚房,餐廳以後又需要放置哪些家電,會不會有改變,需不需要多加設電線等等。這個您要讓裝修公司的專業人員去到您房子現場,看了之後他們就可以給出乙個大概了。

20樓:環保快裝

這個不一定。

有好幾個方面。

乙個是房子格局。

還有就是有乙個開關的多少。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120平建築面積 也就是3/2的房子 全部重新布需要4平 3卷平 7卷平 4卷另進戶線你讓電工師傅看下要不要換掉 保險就換成10平方的。

22樓:陽光下的少

這個要看你家怎麼走線,離線盒多遠,要幾公尺,最好請專業人士給看看。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用電線有問題,國家早就強制性規定,住宅中嚴禁使用平方電線。你為什麼還要用平方電線;

國家強制性規定,住宅中最小要使用平方電線,哪怕你家只有乙個燈,也要使用平方電線,不容許使用平方電線;

你可以看看,新買的房子裡面是沒有平方電線的,如果你在全國範圍裡面,能夠看見任何新建樓房裡面有平方電線,你可以舉報,馬上發你10萬元獎金。

24樓:網友

各種規格(平方mm)一共約350公尺,暗線。

25樓:匿名使用者

4卷的 , 4圈的 , 2圈4平方的,不知道你的筒燈什麼的多不多 ,筒燈裝飾燈等少的話就不需要這麼多, 看你要不要考慮接地需要接地就要多買卷2.

5的接地線 在建材城去買國標的**沒太大區別 不建議到不太正規的店買你不懂他會用非標充當國標 兩者**有差距。

26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那買比較划算我不知道,我不是在武漢的。電線:1.

5的是用以燈線,和地線,120平方算你三房兩衛吧,燈線4卷,地線3卷。的用以插座,按照你使用量的多少來計算,一般情況下4-5卷。

4平方的線應該是專線了,空調,熱水器之類的了2--3卷。還有**線,網線,按照個人需求根據實際情況去購買(單位是於公尺計算)。

27樓:匿名使用者

4㎡銅線(xx)4扎銅線(xx)6扎銅線(xx)4扎。

28樓:李陽

120平方的房子裝修電線用線規則:

平方紅、藍、花線各一捲,照明、花線用作接地線平方紅、藍各一捲,用於插座線。

4平方紅、藍各一捲,用於大功率插座線。

一套120平方的房子要多少電線

29樓:尤兮裡

1卷大概95公尺左右 大概要用4到6卷主要看你裝修的複雜程度燈和插座多電線就長。

家庭電路設計,2023年前,電路設計一般是:進戶線4—6 mm2,照明 mm2,插座2.

5 mm2,空調4 mm2專線。2023年後,電路設計一般是:進戶線6—10 mm2,照明2.

5 mm2,插座4 mm2,空調6 mm2專線。

30樓:雨中漫步

不懂別誤導人家,大概用銅線720公尺。線300公尺。bv4線300公尺,bv6線120公尺。具體根據佈線有關。

120平方公尺的房子如何計算需要的電線長度

31樓:匿名使用者

4mm平方2卷的4卷的4卷地線2卷每捲100公尺。

裝修120平公尺的房子需要多少電線啊

對於要裝修120平公尺的房子,需要的電線大概是3 4卷1.5的,3 4卷2.5的,2卷4平方的。通常1.5的電線是用作於燈線 底線的使用。2.5的電線是用作於一些插座之類的使用。那麼4平方的電線是用作於專線功率大的電器使用,比如有空調 電暖氣 熱水器等等之類家用電器。您這樣問是沒辦法回答的,就算回答...

116平公尺房子裝修大概需要多少錢

116平公尺房子裝修大概需要多少錢 房屋裝修 全包 也需要有裝修標準,因為裝修房價是可多可少。如果要高擋點精裝修,需要 1500 1600 平方進行裝修。如果是大眾化裝修,需要用 1000 1100元 平方左右,屬一般精裝修。如果想一般化裝修,可以投入 700 800元 平方左右,屬普通裝修了。如果...

100平公尺房子裝修大概需要多少錢

對於100平裝修大概需要多少錢的話題被很多人 其中需要關注的就是不同的房主對房屋裝修採用的風格和品質都有不同的要求和定位,因此在具體的裝修預算和 就會有所不同,這裡就給大家根據不同情況來講一下100平裝修大概需要多少錢。對於100平公尺房屋進行裝修,一般裝修成本主要是基礎裝修成本和主材成本,然後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