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女孩母親是如何回應案件再審的?

2023-02-16 20:50:03 字數 5845 閱讀 2580

1樓:伏妙音

這個女孩的母親,一定要**被判死刑,這才可以告誡女孩的在天之靈。

2樓:沐浴知識的春風

案件再審雖然是無條件接受,但是他一定會據理力爭。

廣西高院再審百香果女孩案,家屬對此有何表示?

3樓:青目星君談教育

廣西高院再審百香果女孩案,家屬表示申訴成功了。最高人民法院調卷審查「百香果女孩被害案」期間,被害人母親提出了申訴,最終最高人民法院將案件指令廣西壯族自治區高階人民法院重新審理此案件。「百香果女孩被害案件」的作案手段極其殘忍和惡劣,對社會造成的影響非常之大。

在「百香果女孩被害案件」發生之後,網友們也紛紛獻出援手,幫助「百香果女孩被害案件」的家屬渡過難關。社會各界人士和當地的人民群眾都以為會直接判處死刑。接下來我們就來一起了解一下,廣西高院再審百香果女孩案件的始末。

一、「百香果女孩被害案件」**楊光毅的作案手段楊光毅藏在百香果女孩賣完百香果要經過的地方,將百香果女孩掐暈裝進麻袋到了山上,然後實施了慘無人道的侵害。在侵害之前,女孩一直反抗,所以楊光毅用刀子將百香果女孩眼睛和脖子戳傷。侵犯之後又將百香果女孩的屍體裝入麻袋,從山上滾下來進行拋屍。

二、楊光毅被一審判決死刑,二審變為死緩像這樣惡劣的作案手法,所有的人都以為,犯罪嫌疑人會被直接判處死刑,而且一審判決的確是死刑。但是廣西最高法院覺得楊光毅的自首情節是破案的關鍵。所以,改判為了死刑緩期執行,限制減刑。

這讓大家都無法接受。

三、「百香果女孩被害案件」家屬申訴成功國家最高人民法院在審查這個案件的時候,百香果女孩的母親進行了申訴。國家最高人民法院在收到申訴之後,決定指令廣西最高法院重審這個案件。正義可能會遲到,但是不會不到。

4樓:甜奶幼

廣西高院再次去審這個百香果女孩案子,那麼家屬對此表示也是非常的痛心,因為他們也不想讓自己的女兒然後變成這個樣子,然後他們一定是沒有好好的去教育或者是對他不好,然後讓他導致了這種地步,所以說家長一定特別的懊悔,然後心裡也是非常痛的,他們肯定能夠希望自己的女兒能夠陪伴在自己的身邊,所以說他們一定非常的難過,他們每天肯定都會想著自己的過錯,然後如果時光能夠倒流就好。

5樓:小藍木時尚生活

家屬表示非常有信心,他們相信法律是公平公正的,一定能嚴懲**。

6樓:是啊芳啊

廣西高院二審判罰結果出來以後,被害女孩的家屬當即表示了不服,並且家屬會提起上訴,「必須判處楊某死刑。

7樓:網友

女孩兒的家長表示:希望處以犯罪人死刑,每當有小孩兒上學的時候,家長都會忍不住想起受害人,這樣的犯罪者不應該減刑。

8樓:孫曉晶

家屬表示看到了希望,整個案件,肇事者的手法令人髮指,我覺得再審給女孩家屬帶來了希望。

9樓:莫語

百香果女孩一案受到關注,廣西高院再次審理,受害女童的家屬表示自己感到欣慰,又一次看到了希望的火光,希望法律能夠嚴懲**。

10樓:匿名使用者

百香果女孩案件是非常惡略的刑事案件,受害人還是未成年人,對家屬的打擊非常大,家屬表示只希望犯罪者被判處死刑。

11樓:沒有不開心啦啦啦

家屬表示要從重處罰**,絕對不能姑息**,所作所為都應該得到該有的懲罰。

12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家屬希望嫌疑人被判處死刑。他們覺得自己的孩子死得太慘了,賠錢也解決不了,只要那個人被判死刑。

13樓:職場導師夏清

百香果女孩的媽媽表示又高興又難過,並且希望**能夠被判死刑並立即執行。

百香果女孩被害案再審的背後,未成年的安全問題該如何保障?

14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安全問題防不勝防,只能**部門和家長以及學校等多方面關心未成年的孩子,多灌輸安全教育知識。

15樓:沒有不開心啦啦啦

加強監管,對於出現的未成年安全問題從重處罰,一定要起到警示作用才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百香果女孩再審案,我們能清楚認識到性教育對於乙個家庭的孩子對重要性,從小教育既很大程度避免了孩子受害的幾率又減少了未來潛在的罪犯。

17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未成年的安全一直都是我國的首要注意問題,我們不僅要增強孩子的安全意識,學校和社會也要開展一些保護未成年人對我課程與活動。保護未成年人,我們義不容辭!

18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人是國家的未來,對未成年的保護必須是全方位的。在家庭層面上要加強未成年人自我保護和安全意識,在法律層面上針未成年人的惡性犯罪行為應該從嚴從重處理。

19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這就需要更加的完善法律去保護這些未成年人的安全,家長也要監管好,以免意外事故的到來。

備受關注的百香果案再審,對此你怎麼看?

20樓:匿名使用者

終於有希望讓罪犯得到應有的處罰了,從死刑到死緩再到再審,希望法律能給受害人家屬與公眾乙個正義的判決。

21樓:小藍木時尚生活

我覺得再審是對的,必須要公平公正,讓罪犯得到應有的懲罰。

22樓:網友

這樣的違法犯罪怎麼可以給他減刑?就因為他自首就給他減緩嗎?那死去的女孩兒不白死了嗎?而且受害人的家屬怎麼辦?這樣的人應該得到嚴懲。

23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重新審理這個案件,只能說明這個案件之前的審理結果是不成立的,或許中間出現了一些轉折或者一些重要的人證或者是物證能更有力的推翻之前的判決。

24樓:網際網路知識回答大腦

我覺得**作案過於**,法律應當嚴懲,到了社會上必然會影響社會的安全。

25樓:匿名使用者

極度惡劣的人應該受到法律的嚴懲,相信法院再審會給出乙個公平公正的結果,給家屬交代,也給關心此案件的人乙個交代。

26樓:莫語

我認為這個案件應該再審,案中的**行為惡劣,將小女孩侵犯後殺害,慘無人道,應該按照一審的判決結果行刑。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再審,這名男子雖然自首了,但是他的行為十分惡劣,給乙個家庭帶來了嚴重的創傷。我們應該借助這些案子警示潛在的罪犯自首並不能被寬恕。

百香果案再審,法律將如何重新定性這件事?

28樓:小藍木時尚生活

法律將定義這個案件的公平性,讓民眾感受到什麼是真正的公義。

29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院發回再審並不意味著必須改判,可以是改變原有判決也可以是維持原判。這起案件性質十分惡略,雖有自首情節但不足以從輕判決。

30樓:甜奶幼

我覺得這個案子再度審的話,肯定是出了什麼問題,並且這個百香果案也受到了很多人的關注,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然後使這個案子重審,我覺得法律應該會給出更相應的判斷,因為法律他們這樣的角度跟我們是不一樣的,他們有他們的規定,然後他們也有他們的準則,所以說我覺得他們再多去審這個案子有可能會有好的發展,然後可能會有轉機,然後我特別想讓這個案子然後成功下來就是最好的。

31樓:柒晚灣

我相信法律將會給公眾乙個滿意的答案。畢竟這件事情影響惡劣。我覺得就應該維持當時一審結果判處那個男人死刑。

百香果女童案**死刑改死緩,最高法打回重審,不判死刑對社會有什麼影響?

32樓:小真侃話

我國司法機關的一貫態度是對未成年人受到侵害零容忍,廣西高院二審因為自首情節行使的自由裁量權改判死緩,這樣的理由不僅不能服眾,理由也不夠充分,案件的審理終於重新進行,可以明確的說,楊光毅如果不被判決死刑,對於童小燕一家是絕對不公平的,網友們也不會接受的,因為這個案件從某種程度上代表了人們對於正義的渴望,死緩這樣的結果在人們心中絕對是對正義的抹殺,如果這樣惡劣的行徑都不能被判死刑,那還有什麼樣的行為才能被判死刑呢?

33樓:網際網路知識回答大腦

不同意把死刑改成死緩。因為**作案極其**,這樣的人到了社會上只會帶來負面新聞,嚴重危害社會的安全。

34樓:校吉帆

判處兩次死刑 都不為過 兒童本身就應該得到社會的保護 傷害兒童應該罪加一等 投案自首可以減刑 傷害兒童罪加一等 還是應該判死刑。

35樓:知識姑涼

如果不判死刑則會挑戰道德的底線,讓犯罪更加猖獗;目前我國對死刑案件的證據審核非常嚴格,改判是司法機關經過綜合考慮形成的判決。而最高人民法院決定對此案調卷審查,是在維護司法的公信力。

36樓:你到底敢不敢

百香果女童案**死刑改死緩,最高法打回重審,不判死刑對社會有一定的影響,使社會制度遭到了破壞,而且不能給死者乙個滿意的交代,不利於社會風氣的建成。

37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有一些好的影響也有壞的影響,好的是有人覺得法律不外乎人情,壞的就是壞人惡行得不到應該有的懲罰,不足以得民心。

38樓:小藍木時尚生活

對社會靠成負面的影響,讓不法分子更加活躍,他們會以為犯了這麼嚴重的罪都不用死刑,這是對死者的不公平。

39樓:乙隻小氣球

不判死刑其實是有「不殺不足以平民憤」的現象,若將自首的被告人判決死刑立即執行,則可能導致部分從事了可能會被判處死刑的嫌疑人寧願負隅頑抗,或將造成更大的社會危害。所以說處死刑是必不可少的。

40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不判死刑對社會的影響太大了,首先會讓人們對法律的審判結果失望,再者就是可能會引起某些心理扭曲的人犯罪。希望**可以得到嚴懲!

41樓:會做夢的童年

法律是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是社會的價值導向和人民群眾的行為標桿,我相信法律會做出公正的判決,給小女孩在天之靈乙個安慰!給**予嚴懲!

42樓:你到底敢不敢

百香果女童案**死刑改死緩,最高法打回重審,不判死刑對社會造成非常大的影響,會對法律的嚴懲性產生懷疑,對受害者家庭更是不公平。

43樓:欣子小姐姐

會給一些不法分子造成一種心理,覺得殺人被判死緩,有機會上訴獲得重生,讓人不懼怕法律,繼而犯罪。

44樓:青梅無苧麻

我覺得這件事如果不將**判死刑,可能會激起更多群眾的不滿,如果**這麼殘忍的殺害女童後還可以活著,這得讓多少家長寒心啊。律法是維護每個公民的,女童何其無辜,殺人犯卻還活著,這確實讓人無法接受。

45樓:蟻格

必須判死刑,嚴罰此類犯罪,全方位保護兒童。

46樓:支語邇

可判終身監禁,中國有終身監禁嗎?

案件再審的要求是什麼

4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提起民事案件再審需具備以下條件:

1、物件適格。

2、存在法定再審事由。

3、在法定申請期限內提出。

4、向有管轄權的法院提出。

5、要提交相關的申請材料。

《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三條規定,當事人申請再審的,應當提交再審申請書等材料。人民法院應當自收到再審申請書之日起五日內將再審申請書副本傳送對方當事人。對方當事人應當自收到再審申請書副本之日起十五日內提交書面意見;不提交書面意見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查。

人民法院可以要求申請人和對方當事人補充有關材料,詢問有關事項。

如何種植百香果,百香果如何種植?

種植百香果需要選擇合適的土壤,用健康飽滿的種粒播種。生長期需要搭建支架供其攀援,平時注意施肥澆水的次數,不要太頻繁,避免水害傷根。生長溫度控制在20 30度之間。在家怎樣種百香果?在家種百香果,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 百香果 紗布 清水 泥土 花盆一 準備乙個成熟的百香果,用手剝開 二 將百香果裡面的...

百香果種子是百香果裡面的黑色籽嗎

就是百香果裡面黑色的籽。百香果是一種既能賞花又能吃果的爬藤植物,南北方都能種,果實味道很香,富含17種氨基酸被稱為 vc之王 和蜂蜜一塊泡水喝,潤腸通便,排毒養顏,預防糖尿病。百香果種起來也很簡單,去市場上買個百香果,取出種子就能種,養得好一年就能開花結果。百香果一般在3 4月份播種。挑選果實時,選...

怎樣讓百香果的花結果,如何促使盆栽百香果樹開花結果

那別的花的花粉抹到雌蕊的三個柱頭上就得了嘛 百香果人工授粉及枝葉修剪,如何讓百香果結更多的果實 如何促使盆栽百香果樹開花結果 百香果是可以盆栽的,也會結果,有幾個注意事項這裡說一下.百香果缺水會減少節的數量和節間長度,從而減少了全蔓的伸展長度,開花數量減少,產量不高。百香果為長日性植物,具光周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