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碼為1 0110求其原碼和反碼

2023-02-14 19:50:02 字數 1508 閱讀 9780

1樓:教育仁昌

3全部已知[n]補碼=,[n]原碼=,[n]反碼=,n=。

已知乙個數的補碼,求原碼的操作其實就是對該補碼再求補碼:如果補碼的符號位為「0」,表示是乙個正數,其原碼就是補碼。如果補碼的符號位為「1」,表示是乙個負數,那麼求給定的這個補碼的補碼就是要求的原碼。

所以[n]原碼=。

正數的反碼與其原碼相同;負數的反碼是對正數逐位取反,符號位保持為1。所以[n]反碼=。

原碼表示法在數值前面增加了一位符號位(即最高位為符號位):正數該位為0,負數該位為1,其餘位表示數值的大小。所以n=。

2樓:mono教育

原碼: 反碼 : n : 補 =

[x]反 =

[x]原 =

x = 例如:開頭的1為符號位,說明是負數,負數補碼數取反加1,反過來-1得到反碼,即。

再取反得到原碼。

所以真值就是。

3樓:匿名使用者

已知[n]補=,求[n]原,[n]反和n.

解:由[n]補=得: [n]反=[n]補-1=, n]原=,n=

1.設x= 0.1010001,求其原碼、反碼和補碼。

4樓:風若遠去何人留

最簡單的 就是第二個了。

對應的 8進製為 63

16進製為 33

10進製為 51

其次是第三個。

二進位制為。16進製為 977

10進製為 2423

5樓:卷玉華

原碼x=01010001 反碼補碼與原碼一致(因為原碼為正數)

寫出-0.1110的原碼,反碼,補碼。

6樓:可軒

原碼: 符號位(最高位)為1表示負數,數值取真值。

反碼: 將原碼除符號位之外的數值位反得反碼。

補碼: 將1加至反碼最低位得補碼。

-1.0101的原碼補碼反碼怎麼算 50

7樓:網友

原碼就是把原來的數化成2進製。

比如10的原碼就是00001010,+10的原碼是00001010,最高位的0代表 這個數是正數(最高位就是符號位). 10的原碼就是10001010,最高位的1代表這個數是負數。

+10的原碼是00001010,那他的反碼,補碼都和原碼相同 也是00001010,原因是正數的原 反 補碼相同。

-10的原碼是10001010,那他的反碼是11110101,也就是符號位不變,其他位0變1,1變0. 他的補碼是在反碼的基礎上,最低位加1,也就是11110110.

明白了吧?

兩道計算機原理題,1:定點數+0.1001的原碼是( ),補碼是( ),反碼是(

8樓:動物園的兔斯基

+的原碼補碼反碼都是。

的原碼為,反碼為,補碼為。

補碼1 0110求原碼 反碼和N

3全部已知 n 補碼 1.0110,n 原碼 1.1010,n 反碼 n 0.1010。已知乙個數的補碼,求原碼的操作其實就是對該補碼再求補碼 如果補碼的符號位為 0 表示是乙個正數,其原碼就是補碼。如果補碼的符號位為 1 表示是乙個負數,那麼求給定的這個補碼的補碼就是要求的原碼。所以 n 原碼 1...

正負數的原碼,補碼,反碼求法,補碼 原碼 反碼怎麼運算的啊 詳細一點

正數的原碼,反碼,補碼都是一樣的。負數的原碼你應該知道的,就是帶符號位的二進位製數。反碼,符號位不變為1,其他每位二進位製數取反,1變0,0變1.補碼就是在反碼的基礎上,符號位不變,最低位加1,得到補碼。這裡有個簡單的求補碼的方法,從原碼的最低位向最高位看去,遇到第乙個1前,保持不變,第乙個1前面的...

原碼 反碼 補碼的介紹,原碼 反碼 補碼的基本概念

在計算機系統中,數值,一律採用補碼表示和儲存。原碼和反碼,都是不存在的。補碼,是乙個 代替負數 的正數。使用了補碼,計算機中就沒有負數了,同時,也就沒有減法運算了。因此,使用補碼,就能簡化運算,從而就簡化了硬體。補碼 正數 怎麼就能代替負數呢?用十進位制來說明,其原理就十分簡單。用 2 位 10 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