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芋葉有什麼營養,紅薯的葉子有什麼營養價值?

2023-02-14 04:30:02 字數 2129 閱讀 3205

1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葉有提高免疫力、止血、降糖、解毒、防治夜盲症等保健功能。經常食用有預防便秘、保護視力的作用,還能保持**細膩、延緩衰老。《本草求原》亦有記載,認為紅薯:

「涼血活血,寬腸胃,通便秘,去宿瘀髒毒。」慢性便秘者食之尤宜,也可用鮮紅薯葉250克,加油、鹽炒菜吃,一次吃完,早晚空腹各吃一次,適宜大便燥結之人。民諺雲:

「餐餐有紅薯,容撲撲」

紅薯葉的吃法很多,這裡略做介紹。不管採用哪種吃法,它均能給人以鮮嫩滑爽、清香可口之感。

1、將紅薯葉同肉絲一起爆炒,食之清香甘甜,別敬薯有風味。

2、將紅薯葉燒湯,或在熬粥時放入。

3、與花生面或豆麵一起煮,做成渣豆腐。

4、取鮮嫩的葉橘肢尖,開水燙熟後,用香油、醬油、醋、辣椒油、芥末、薑汁等調料,製成涼拌菜,其外觀嫩綠,能令人胃口大開。

5、蒜茸紅薯葉:將嫩紅薯葉莖洗淨,放入沸水鍋中焯後撈出用涼水沖涼,切成段。大蒜剝皮搗成茸。

炒鍋置火上,放素油燒至四成熱,放人大蒜茸炒出香味,加入嫩紅薯葉莖翻炒,加入鮮湯、精鹽、黃酒炒入味,加入味精、麻油,撒上剩餘的蒜茸拌勻即成。

6、蠔油番薯葉:番薯葉摘去老莖,用清水沖洗乾淨;紅辣椒切成絲;蒜頭拍扁去衣;將1/2湯匙生粉和3湯匙清水調成生粉水;燒開鍋內的水,加入1湯匙鹽和2湯匙油,放入番薯葉燙至葉子變軟,撈起瀝乾水;燒熱鍋內3湯匙油,以小火爆香蒜粒和紅椒絲,倒入1杯清水;加入3湯匙蠔油、1湯匙公尺酒、1/3湯匙白糖和1/5湯匙鹽拌勻煮沸,倒入生粉水勾薄芡;放入氽燙好的番薯葉翻炒均勻,即可上碟亮伍者。

7、番薯葉燉冬瓜:鮮番薯葉60克,冬瓜100克,燉煮服。主要**糖尿病肺胃燥熱型,煩渴多飲、口乾舌燥、形瘦善飢,舌邊尖紅,苔黃乾,脈數。

吃紅薯葉子有什麼好處

2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1、 排毒。

含豐富葉綠素,能夠「淨化血液」,幫助排毒。

2、提高免疫力。

含有比一般蔬菜高5~10倍的抗氧化物,能提高免疫力,預防感冒。

3、預防貧血。

每天攝取300g的地瓜葉,就可補充人體一天所需的鐵質及維生素a、c、e。

4、預防高血壓。

富含鉀,有助血壓控制,預防高血壓。

5、改善便秘。

豐富的膳食纖維,吃下去之後可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秘及痔瘡。

6、抗癌。現在癌症仍是台灣十大死因的第一名。你必須提前幫自己預防。番薯葉中含有豐富的多酚,能預防細胞癌變。

7、改善更年期症狀。

很多人為更年期所苦,番薯葉中富含植固醇,可以達到與賀爾蒙類似的調節身體機能的功效。

8、促進乳汁分泌。

想要喂寶寶,本身分泌出來的乳汁卻不夠,不想每次都和別人借母奶。番薯葉中就含有黃酮類化合物等物質,能促進乳汁分泌。

9、強化視力。

有豐富維生素a,可強化視力。

地瓜葉有什麼好的營養價值?

山芋有哪些營養價值?

地瓜葉的營養價值

3樓:解心煩

地瓜葉雞蛋餅治高血壓有效果。很好吃可以當早餐。

地瓜葉含什麼營養成份?

4樓:視刀環歌

紅薯葉來,即紅薯地上秧莖頂。

源端或兩側的嫩葉,在南bai方四季du可採收。番薯葉常見zhi的葉子有雞爪形dao的,五爪形的,心形的等,葉柄顏色有青的,綠的,也有紫的。紅薯葉,經測試表明,每百克鮮紅薯葉含蛋白質2.

28克、脂肪克、糖克、礦物質鉀16毫克、鐵2.

3毫克、磷碧褲34毫克、胡蘿蔔素毫克、維生素毫克。

將其與常見的蔬菜比較,礦物質與維生素的含量均屬上乘,胡蘿蔔素含量甚至高過胡蘿蔔。因此,亞洲蔬菜研究中心已將紅薯葉列為高營養蔬大慧正菜品種,稱其為"蔬菜皇后".近年在歐美、日本、香港等地掀起一股"紅薯葉熱".

用紅薯葉製作的食品,甚滾悔至擺上了酒店、飯館的餐桌,現在市場裡也有各個品種的番薯葉**,薯葉已變成現代人的美食。

紅薯秧子有什麼營養成分

5樓:along菲子

1、利於排便,沒脂肪,沒蛋白質,但有纖維,利於人體消化。

2、和紅薯的成分差不多,蛋白質,澱粉,糖,維生素,礦物質,是很好的豬飼料。

紅薯葉有黑點好像是爛了怎麼辦,紅薯葉子反面有黑斑是什麼病害

紅薯斑點病 是紅薯葉部常見的一種病害。由紅薯葉點黴菌侵染所引起。發生嚴重時葉片區域性或全部枯死。防治方法 一是清除病殘體 二是發病初期用65 代森鋅可濕性粉劑400 600倍液,或70 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噴霧防治,每隔5 7天噴一次,一共噴2 3次。紅薯葉子反面有黑斑是什麼病害 不是有...

紅薯的葉子有什麼作用?

紅薯葉具有增強免疫力 提高機體抗病能力 促進新陳代謝 延緩衰老的作用,還可以輔助降血糖 預防動脈硬化 防止細胞癌變,保護視力,預防夜盲等。1.調節膽固醇,壞膽固醇嚴重影響身體健康,而常吃紅薯葉,紅薯葉中的膳食纖維和礦物質就有助於調節膽固醇水平,預防心血管疾病。2.提高免疫力,紅薯葉中有較多的黏液蛋白...

勾騰葉子泡茶喝有什麼好處,花椒葉泡茶喝有什麼好處

鉤藤葉中的主要成分是喜果苷 vincoside lactam 異去 氫 鉤藤 鹼 isoco ry no xeine 異 鉤 藤鹼 isorhynchophylline 去氫鉤藤 鹼 co ryno xeine 鉤藤鹼等,其成分和鉤藤中成分類似,故功效和鉤藤的功效一致,以清熱平肝,息風定驚的作用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