嗩吶 怎麼讀 英文喇叭怎麼說?

2023-02-14 01:30:05 字數 3573 閱讀 1799

1樓:七叔之家

嗩吶。讀音:[suǒ nà]

簡介:嗩吶(義大利語:suona),俗名喇叭,在木製的錐形管上開八孔(前七後一),管的上端裝有細銅管,銅管上端套有雙簧的葦哨,木管上端有一銅質的碗狀擴音器。

嗩吶雖有八孔,但第七孔音與筒音超吹音相同,第八孔音與第一孔音超吹音相同。

吶吶嗩吶是中國民族吹管樂器的一種。由波斯傳入(surna音譯),在西晉時期的新疆克孜爾石窟寺的壁畫中就已經出現了嗩吶演奏的繪畫,最晚在16世紀就在中國的民間流傳了。

嗩吶的音色明亮,音量大,管身木製,成圓椎形,上端裝有帶哨子的銅管,下端套著乙個銅製的喇叭口(稱作碗)。所以也稱喇叭,在台灣民間稱為鼓吹,廣東地區亦將之稱為「八音」。在中國各地廣泛流傳的民間樂器。

發音高亢、嘹亮,過去多在民間的吹歌會、秧歌會、鼓樂班和地方曲藝、戲曲的伴奏中應用。經過不斷發展,豐富了演奏技巧,提高了表現力,已成為一件具有特色的獨奏樂器,並用於民族樂隊合奏或戲曲、歌舞伴奏。

2樓:姐_高傲de不屑

suǒ nà

嗩吶,又名喇叭,小嗩吶稱海笛。

3樓:此岸開i彼岸謝

suo na 「嗩」讀第三聲;「吶」讀第四聲。

英文喇叭怎麼說?

4樓:匿名使用者

horn喇叭,號角。

loudspeaker揚聲器,喇叭。

trumpet小號喇叭。

suona (a woodwind instrument)嗩吶。

5樓:sure新

喇叭喇叭[簡明漢英詞典]

[lǎbɑ]

1. bugle

2. horn

3. loudspeaker

4. speaker

5. trump

6. trumpet

6樓:伊藹

trumpet用得比較多。

是高中詞彙。

第二次演奏嗩吶怎麼說英語?

有一段話叫什麼乙個嗩吶怎麼的,一把二胡拉一生,求?

7樓:匿名使用者

全句是「千年琵笆,萬年箏,一把二胡拉一生,嗩吶一響全劇終」。

屬於「打油詩」、「順口溜」的範疇。

8樓:阡陌上花開

千年琵笆,萬年箏,一把二胡拉一生,嗩吶一響全劇終,初聞不識嗩吶音,再聽已是棺中人。黃泉路上人消沉,望鄉臺上憶前塵。孟婆一湯忘今生,奈何橋上渡殘魂,來生再做華夏人。

9樓:獨尊法家患無窮

好像是你搞顛倒了,我只是記得好像是有一把二胡拉一生,嗩吶一響全劇終這樣的話。

10樓:曉春二月鬥芳菲

乙個嗩吶吹一聲,一把二胡拉一生。

11樓:甫璞瑜

黃泉路上人消瘦,望鄉臺上憶前塵,孟婆一湯望今生,奈何橋上渡殘魂。

12樓:國民偽霸

千年琵琶萬年箏,一把二胡拉一生,嗩吶一響全劇終。

13樓:網友

人一躺布一蓋,親戚朋友等上菜。鞭炮響嗩吶吹,前面抬著後面追。棺一蓋土一埋,親戚朋友笑起來。

14樓:夜殤灬獨家記憶

一年琴,二年蕭,一把二胡拉斷腰,二胡一出全場樂器黯然失色。我估計你說的是這個,網上這種段子也不少了。

15樓:楣曦晨

一把二胡拉一生,嗩吶一響全劇終。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琴,兩年蕭,一把二胡拉斷腰;

千年琵琶萬年箏,一支嗩吶吹一生;

大鼓鎮魂,嗩吶催命,編鐘一出,誰與爭鋒。

17樓:小剪刀

百般樂器,嗩吶為王,不是死人,就是拜堂。

18樓:網友

大概是你想不到而我又想不起來的時候。

19樓:西公尺露的星空

乙個索拉吹,好像是這樣說的吧。

喪事語言順口溜,嗩吶進場怎麼說,大師告知,謝謝

20樓:love慕容紫萱

嗩吶進場。

白布上揚。全場哭的淚成行。

供品呈上。香火點亮。

最後一面要見上。

面對逝人。心痛難忍。

只有拿哭來洩狠。

說走就走。丟下我們。

你怎麼會那麼恨。

生不留名。死未留聲。

默默養育幾代人。

確實辛苦。真的痛苦。

願你踏入天堂門。

做仙也別做人。

在閃轉網看到了一篇文章,說是嗩吶一出,誰與爭鋒?為什麼嗩吶是**界的流氓?怎麼變的?

21樓:天上掉粒公尺

因為嗩吶的聲音。

只要嗩吶一出現,其他的樂器都聽不見了,而且可以說整個樂隊都不能與它抗衡。

嗩吶的穿透力非常強悍 了,只要有一股嗩吶在,其他哪怕是八個單簧管的聲音加起來都沒有它的聲音大。

22樓:大可愛

因為嗩吶的聲音可以蓋過其他樂器的聲音。

這兩個字(嗩吶)拼音怎麼讀,求解答一下下

人們為什麼會說嗩吶是「樂界流氓」?

23樓:老貓的社會閒談

看過徐璐出演的一部電影,裡面正是一所**學院,主要分為我們的民樂,和西洋樂兩個陣營。最後為了爭奪比賽表演機會,進行樂器pk。開始小提琴鋼琴還好好的,誰知道嗩吶一出,可謂是讓所有樂器聞風喪膽,成了配角,沒見過嗩吶和別的樂器共鳴的朋友可以去看看,那場面,你絕對能懂嗩吶的流氓之處。

嗩吶的流氓之處還在於他可以從滿月吹到頭七。無論是人生的大喜還是大悲,他都可以派上用場,讓別的樂器無地自容。嗩吶可以說是唯一能讓鞭炮為他進行伴奏的樂器,嗩吶可以叫醒所有裝睡的人。

嗩吶最流氓的地方,就是你把任何曲子拿來讓嗩吶演奏一遍,馬上就能忘記最初的聲音。嗩吶就是這麼流氓,不過我挺喜歡。

24樓:蛋黃放電腦

因為嗩吶的聲音太獨特太有穿透力了,一堆樂器合奏的時候,如果有嗩吶,你馬上就能聽的清清楚楚,嗩吶的聲音能蓋過其他所有樂器,所以被稱為樂界流氓。

25樓:奇怪的夏洛克

嗩吶是極少數能夠吹出不同意境的樂器,它能吹出歡樂,也能吹出悲傷,它能吹出豪邁也能吹出婉轉,總之嗩吶是為數不多的能吹出各種意境的樂器。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嗩吶音域非常寬廣,響亮歡快。只要嗩吶一吹響,可以讓環境瞬時變得非常的歡鬧,所以和其他樂器搭配起來有些搶鏡。

27樓:小小小黑狗

嗩吶一出聲!其他樂器黯然失色。

調子也會被它帶跑偏。

因為論嗓門,誰都比不過它啊!

28樓:小小汽車論

初聞不識嗩吶音,再聽已是棺中人,為什麼說嗩吶是樂界流氓?

鹿的英文怎麼說,鹿的英文怎麼讀

21世紀英漢漢英雙向詞典 鹿1.a deer 英漢漢英專業詞典 鹿deer 現代漢語詞典 鹿l bs 鹿 bh 0 哺乳動物反芻類的一科,種類很多,四肢細長,尾巴短,一般雄獸頭上有角,個別種類雌的也有角,毛多是褐色,有的有花斑或條紋,聽覺和嗅覺都很靈敏。l 姓。deer 而且是乙個單複數同行的單詞 ...

spicy英文怎麼讀,辣的英語怎麼說

讀音 英 spa si 美 spa si 中文 adj.辛辣的 香的,多香料的 下流的 短語 spicy cuttlefish 拌八爪魚 拌章魚 拌八爪魚 spicy quail 五香鵪鶉 麻辣鵪鶉 spicy crawdad 香辣龍蝦 噴鼻辣龍蝦 辛辣喇蛄肉 食譜香辣龍蝦 spicy chicke...

軍訓英語怎麼讀?「軍訓」用英文怎麼說

military training 例句this year the government deemphasized military training at schools.今年 不再強調學校軍訓。fugitives from the seatshops.他是射避軍訓的逃跑者。i mainta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