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羊大灰狼小猴子的故事作文四百字

2023-02-12 16:10:03 字數 3574 閱讀 3544

1樓:求樹枝延鸞

在乙個陡崖邊上住著三個夥計,崖上是草地,住著山羊,而崖下的峽谷,住著河馬,崖壁有乙個山洞,住著狼。

但在這之前,有四個夥計,原來還有乙隻兔子住在狼洞底下,可不幸被狼吃掉,這不,狼又盤算著夜黑風高找個機會吃掉山羊,而好心的河馬總是一再在河谷大叫,驚醒熟睡的山羊讓他逃命,狼氣得牙癢癢,三番五次的威脅河馬,而生活在這一片的動物們都恨透了狼。

一天,山羊趁狼進了山下坡喝水,河馬一邊同情山羊的不幸,一邊和山羊商量著什麼,在那天鬧氏晚上,山羊突然大叫著瘋了一樣往坡下跑,狼覺得抓羊的時機來了便一路追下去,到了河邊液衡散,山羊躍上一塊石頭,跳去了對岸,狼緊接上去,可這塊石頭卻突然立起來,將狼摔進又深又急的河流裡淹死了。

原來早在山羊喝水的時候,就在與河馬討論除去狼這個山林威脅的事情了,山羊假裝引起狼的主意,河馬在河裡假裝石頭,就這樣一唱一和,終於除去了萬惡的狼。

其實啊,生活也一樣,在我們遇到壞人威脅時,攔則直接反抗或許會讓我們身心俱傷,我們要開動我們的頭腦,學會與敵人智鬥,能保護自己才是最明智的勇敢。

小羊與灰狼童話故事作文三百字

2樓:花樣年華

聰明的小羊。

春天來了,有乙隻嫩嫩的小羊離開了羊媽媽,獨自去玩。

走了一會兒,小羊看見了許多的小草,高興極了,跑過去正要吃,突然,乙隻兇惡的大灰狼從草叢中蹦出來,嚇了小羊一跳。

「哈哈!我有好幾天沒吃東西啦,正餓得發慌,你正好可以填填我的肚子。」說完就惡狠狠地撲過來。

聰明的小羊眼珠子一轉,趕緊抱著肚子在地上直打滾:「哎喲喲,我好疼啊,我得了禽流感,難受死了,你快來吃掉我吧。」

大灰狼嚇一跳:「你得了禽流感啊?」

哎,這一下大灰狼不知道該怎麼辦啦,到底吃還是不吃呢?肚子是挺餓的,可是禽流感好象太可怕啦,要是吃了小羊,也得了禽流感,那可怎麼辦?好象聽說會死的吧?

大灰狼左想想右想想,為難極了,小羊還在裝摸作樣地叫喚著滾來滾去,大灰狼一跺腳:「算了算了,你死我還不想死,對不起,我才不吃你呢,你自己慢慢等死吧。」

3樓:望著顫抖的雙手

寫作方法:

確定中心,寫出深意。

文章的六要素要交待清楚。

言之有序,條理要清楚。

詳略得當,突出重點。

要把事情寫具體。

作文(composition)是經過人的思想考慮和語言組織,通過文本來表達乙個主題意義的記敘方法。作文分為小學作文、中學作文、大學作文(**)。作文體裁包括:

記敘文、說明文、應用文、議**。

【基本介紹】

作文是由文字組成,經過人的思想考慮,通過語言組織來表達乙個主題意義的文體。作文分為小學作文,中學作文,大學作文(**)。

小學作文分為,一般3年級的作文本數大約有200字。4、5年級的作文400~500字左右,6年級的作文600~800字左右,初高中的一般在800~1000字左右,作文體裁包括:記敘文,說明文,應用文,議**,散文,詩歌。

【六要素】時間,地點,人物,事件的起因,經過,結果(多為記敘文)作文六要素歌。

你拍一,我拍一,寫清時間記在心;

你拍二,我拍二,要寫地點莫忘記;

你拍三,我拍三,寫活人物是關鍵;

你拍四,我拍四,事情經過寫具體;

你拍五,我拍五,開頭原因要寫清;

你拍六,我拍六,結果一定不能丟;

描寫語言多積累,好好學習天天上;

用好作文六要素,陽光作文快快長!

記敘文的真正要素。

故事主題點。

素材側重面。

情節串聯線(含起因,經過,結局事件)

說明文要素。

客觀 清晰鮮活。

議**要素。

論點、論據、論證的堆砌原則。

作文:小羊與大灰狼的故事

4樓:不知其千里

看完翡翠森,你就知道該怎麼寫了。

大灰狼和小羊的故事

5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來到小溪邊,看見小羊正在那兒喝水。

狼非常想吃小羊,就故意找碴兒,說:「你把我喝的水弄髒了!你安的什麼心?」

小羊吃了一驚,溫和地說:「我怎麼會把您喝的水弄髒呢?您站在上游,水是從您那兒流到我這兒來的,不是從我這兒流到您那兒去的。」

狼氣沖沖地說:「就算這樣吧,你總是個壞傢伙!我聽說,去年你在背地裡說我的壞話!」

可憐的小羊喊道:「啊,親愛的狼先生,那是不會有的事,去年我還沒有生下來吶!」

狼不想再爭辯了,齜著牙,逼近小羊,大聲嚷道:「你這個小壞蛋!說我壞話的不是你就是你爸爸,反正都一樣。」說著就往小羊身上撲去。

拓展資料:狼和小羊是出自《伊索寓言》的故事,講述的是狼和小羊碰巧同時到一條小溪邊喝水。狼找各種藉口想要吃小羊的故事。

該故事背景最初就為古希臘人被釋奴隸伊索所編。

但凡故事所隱含的意義須得看背景,這故事就是借助動物來表達了強權蠻橫無理地,壓迫弱小的故事。故事其中蘊含著哲理,揭露了統治者和強大者的醜惡嘴臉,深刻地表達了古希臘奴隸的無奈和無力。由此更深刻地對比出強大者的窮凶極惡和猙獰面貌。

《伊索寓言》:西元前6世紀古希臘著名的寓言家伊索所著。他與克雷洛夫,封丹和萊辛並稱世界四大寓言家。

他曾是薩摩斯島雅德蒙家的奴隸,曾被轉賣多次,但因知識淵博,聰穎過人,最後獲得自由。

自由後,伊索開始環遊世界,為人們講述他的寓言故事,深受古希臘人民的喜愛。西元前5世紀末,「伊索」這個名字已是古希臘人盡皆知的名字了,當時的古希臘寓言都歸在他的名下。常見的《伊索寓言》是後人根據拜佔廷僧侶普拉努得斯蒐集的寓言以及後來陸陸續續不斷發現的古希臘寓言傳抄本編訂的。

6樓:網友

在一座大森林裡,住著乙隻大灰狼和乙隻小綿羊。

大灰狼一直想把這只小綿羊給吃了,小綿羊每天出門的時候都得小心翼翼的,生怕被大灰狼抓住,丟了小命。

這天晚上,小綿羊正準備關燈睡覺,忽然看見外面有火光。

小綿羊跑出去一看,原來,是大灰狼的房子著火了,大灰狼又正好出去走親戚了。

小綿羊心想:哼!讓你大灰狼平時欺負我,這下報應來了吧。可是轉念一想:大家都是住在森林裡的鄰居,如果大灰狼回家後發現房子被燒了,心裡一定會很難過的。

小綿羊這樣想著,馬上爬起來敲開了大象伯伯的門,還叫醒了大家,一起幫忙救火。經過大家的努力,火終於被撲滅了。

這時候,大灰狼正好回家,大象伯伯,告訴了大灰狼事情的經過。

大灰狼聽了,感動的對小綿羊說:「謝謝你,小綿羊。以後,我再也不欺負你了,我們做好朋友好嗎?」

小綿羊聽了,開心的點點頭。

小羊和猴子的故事勵志

寫一篇有狐狸小兔小羊大象和大灰狼的童話故事的作文400字以上

森林,猴子,小羊,大灰狼,害怕等詞語編乙個故事,怎樣寫?

7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在森林裡,有一次猴子和小羊在一起玩的時候,看見大灰狼正在從遠處走來,他們倆害怕極了。

這樣寫可以的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成為幸福的人嗎但願你首先學會吃得起苦。

9樓:睢鳩經業

可以寫他們怎麼對付狼。

小羊智鬥大灰狼 作文

作文小山羊樂樂的故事

今天天氣非常好,天空是那麼藍,那麼美,燦爛的陽光照得大地暖洋洋的。小山羊揹著一袋沉甸甸的大公尺,哼著小曲,興沖沖地往家去。不知什麼時候公尺袋劃破了乙個小口子,公尺一粒一粒的往下掉,小山羊卻一點也不知道。小兔看到從公尺袋掉下的公尺粒,焦急地跑過去,揮著手對小山羊說 山羊哥哥,山羊哥哥,你的公尺袋破了乙...

老山羊和小山羊過獨木橋的故事內容是怎樣的

有一天,陽光明媚 天氣晴朗,瓦藍瓦藍的天空飄著朵朵白雲。小山羊去看望姥姥,他必須走過用樹做的獨木橋,小山羊走呀走到獨木橋前面就看見了老山羊,老山羊也看見了小山羊,小山羊想獨木橋是乙個人走的是兩個人怎麼走呢?小山羊說 山羊伯伯你先走吧。小山羊退了一步,老山羊並沒有過去。小山羊回來了,老山羊說 還是你先...

蒐集大灰狼和小白兔的童話故事,大灰狼和小白兔的故事

兔媽媽有三個孩子,乙個叫紅眼睛,乙個叫長耳朵,乙個叫短尾巴。一天,兔媽媽對孩子們說 媽媽到地里去拔蘿蔔,你們好好看著家,把門關好,誰來叫門都別開,等媽媽回來了再開。兔媽媽拎著籃子,到地里去了。小兔子們記住媽媽的話,把門關得牢牢的。過了一會兒,大灰狼來了,他想闖進小兔子的家,可是小兔子把門關得緊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