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與君相知是想要了解你的意思嗎?

2023-01-30 08:05:04 字數 7471 閱讀 2836

1樓:匿名使用者

欲:希望,想要的意思。

與君:和你、與你等的意思。

相知:(動)相睜模互了解,感情深厚。(名)相互了解、感情深厚的朋友。

合併後的意識是希望與你進一燃早核步加深了皮掘解,是抱有初始的好感的。

2樓:情感資詢導師大嶼

今日談握得與君相首激識,何昔得與君相知。天若有情不負我心,君若有情莫笑我痴。這是《漢宮飛燕》裡,趙飛燕沒進宮時,與情郎第一次見面時,她唱過的歌。

欲與君相知,意思者侍襪是想成為你的知己。她配不配的上你先不說,能說出這樣的話的,你們就不在同一層面上了。

3樓:俟綺波

欲與蔽耐唯君相知,是想要了解你的意思嗎?是的,欲與君相知這畝明句話的意思,就是想要和你成為知己或者是最熟悉的人。欲就是想巨集培,與就是和,君則是你,相知這兩個字,也就好理解了。

就是想要與你互相了解。

4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漢代詩人佚名的《上邪》

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賞析。與文人詩詞喜歡描寫少女初戀時的羞澀情態相反,在民歌中最常見的是以少女自述的口吻來表現她們對於幸福愛情的無所顧忌的追求。這首詩屬於漢代樂府民歌中的《鼓吹曲辭》,是一位心直口快的北方姑娘向其傾心相愛的男子表述愛情。

由於這位姑娘表愛的方式特別出奇,表愛的誓詞特別熱烈,致使千載之下,這位姑娘的神情聲口仍能活脫脫地從紙上傳達出來,令人身臨其境。

首句「上邪」是指天為誓,猶言「天啊」!古人敬天畏命,非不得已,不會輕慧游動天的威權。現在這位姑娘開口便言天,可想見她神情莊重,有異常重要的話要說。

果然,姑娘終於把珍藏在自己內心,幾次想說而又苦於沒有機會說的秘密吐出敏則來了:「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相知」就是相愛,相好。

姑娘經過自己的精心選擇,認為這位男子確實值得相愛。「長命無絕衰」是說兩人的命運永生永世鏈結在一起,兩人的愛情永生永世不會衰退。前一句是表白愛情的態度,後一句是進一層表白愛情的堅貞。

愛情前拿銷,只有與堅貞聯絡在一起的時候,才是無比純潔美好的。姑娘當然懂得這一點,因此她要進一步表明心跡。不過,她不願再從正面直說,而是通過出人意料的逆向想象,從反面設誓。

她先舉出了五件非常之事作為設誓的前提:「山無陵,江水為竭」,是說世上最永久的存在物發生了巨變;「冬雷震震,夏雨雪」,是說自然界最永恆的規律發生了怪變;「天地合」是說整個宇宙發生了毀滅性的災變,然後吐出了「乃敢與君絕」五個字。由於這五個字有五件非常之事作為支撐點,因此字字千鈞,不同凡響;又由於設誓的前提沒有乙個會出現,因此「乃敢與君絕」的結果也就無從說起了。

清張玉谷《古詩賞析》卷五評此詩說:「首三,正說,意言已盡,後五,反面竭力申說。如此,然後敢絕,是終不可絕也。

迭用五事,兩就地維說,兩就天時說,直說到天地混合,一氣趕落,不見堆垛,局奇筆橫。」可謂句句在理。

這首古詩對後世的影響很大。敦煌曲子詞申的《菩薩蠻》在思想內容和藝術表現手法上明顯地受到它的啟發:「枕前發盡千般願,要休且待青山爛。

水面上秤錘浮,直待黃河徹底桔。白日參辰現,北斗回南面,休即未能休,且待三更見日頭。」不僅對堅貞專一的愛情幸福的追求是如出一轍的,並且連續用多種不可能來說明一種不可能的藝術構思也是完全相同的。

5樓:潛川如斯

意思是,想和您「心有靈犀一點通」,也就是愛上對方了,這是在隱晦的表達愛意呢。

6樓:聽鎼存惔

這是一首詩,叫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翻譯過來就是前面的意思激虧就是:上天呀!我願與你相愛,讓我巨集鉛擾們的愛情永不衰絕。

不是想要了解你,是想和蔽旦你談戀愛。

7樓:他的小星辰

是的,說明對方對你有好感,喜歡跟你有進一步的了解。

祝你好運。

8樓:網友

有這個意思,但更深層的意思是,願意與你做朋友,深入交往。

9樓:林辰

這的相知,不是了解對方的意思,而是互相成為知己,相知相愛的意思,如果是男女就是成為男女朋友。

10樓:門津

欲與君相知是想與你相互了解,相知相識的意思。

11樓:情感小小鋪

是想要彼此了解的意思。

12樓:燦哥

是的,就是想和你成為知己,好好了解你,相識相知。

13樓:我寧願選擇榴蓮不放手

這裡的相知,不是光是了解這麼簡單,而是互相懂,能成為知己那種。

14樓:巧玲

意思就是她對你有好感,想跟你多了解了解,一切都慢慢來,感情這種事急也沒用,順其自然就好。

15樓:吾知天命

欲與君相知是想要互相了解對方,懂得對方的意思。

希望幫到你。

16樓:傾心fua衣

姑娘想要和男子相愛,把兩人的命運永生永世鏈結在一起,兩人的愛情永生永世不會衰退。前一句是表白愛察頃蔽情的態度,後一句是進一層表白愛情的堅貞。愛情敗州,只有與堅貞聯絡在一起乎侍的時候,才是無比純潔美好的。

「相知」就是相愛,相好。

17樓:安糖治鬱

想和你深入了解,相知前面有相識,相知就更加表達進一步發展,在以前的話就是閨蜜或者知己才能算相知了吧。

18樓:詩意地棲居

差不多意思吧。

就是就想要和你一起相知、互相之間增加了解。

19樓:楊會絲

你好,這句話我的理解和你相同,也是想要和你稱為知己,彼此了解的意思。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是要好好了解你的意思的。

21樓:有心人

「欲與君相知」就是互相了解的意思,

22樓:果花冼月小碟醫

我欲與君相知,意思是我想和你談戀愛。

23樓:老務老

除了了解你的意思,還有讓你了解他的意思!

24樓:網友

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這句話是出自於這裡面的。

我想和你相依相偎,直到永遠。如果要我和你決斷,那麼就等到山峰沒有稜角江水枯竭。冬天打雷,夏天下雪,天地合到一塊再也沒有時間,空間,你我的時候。

本片是漢樂府民歌《饒歌》中的一首情歌。是一位痴情女子對愛人的熱烈表白。在藝術上很見匠心。

思的主人公在呼天為誓。直率地表示了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的願望之後。轉而從與君絕的角度落墨?

這比平鋪更有情味。主人公設想了三組奇特的自然變異。作為與君絕的條件。

山無陵,江水為竭。山河消失了。冬雷震震,夏雨雪。

四季顛倒了,天地合。再度回到混沌世界,這些設想一件比一件荒謬。一件比一件離奇。

根本不可能發生。這就把主人公生死不渝的愛情強調得無以復加。以至於把與君絕的可能從根本上排除了。

這種獨特的抒情方式,準確地表達了熱戀中人特有的絕對化心理。

25樓:超然又豁達丶榜眼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意思是,天啊,我想與她相愛。

26樓:網友

就是想和你進一步發展關係,喜歡你沒跑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止是了解,是對你有好感,

欲與君相知中的相知是什麼意思,是想要了解你的意思嗎?

28樓:鮑叔占星

您好,是想要互相了解的意思,相知就是互相了解。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我欲與君相知是什麼意思,是我想懂你的意思嗎?

29樓:網友

這個的意思是,我想探探你的底細,家裡多少存款、有多少平公尺的樓房、有沒有公積金社保、父母都是啥樣的人、還有七大姑八大姨這些人多不多,如果你的條件我了解到後覺得不合適,那麼送你一句:

我欲與君相別。

30樓:李雪鋒

基本意思是,它的意思是:我想知道並了解你的一切!

31樓:老務老

這是我要與你成為知己,成為知音,一般是指男女求愛的意思,也可以理解成我想我們互相理解,互相懂得對方的愛慕的意思!

32樓:網友

我要與君相好的意思。

我欲與君相知,是我與君互相了解的意思嗎?

33樓:河北東聖吊索具製造

意思是我渴望與你相知相惜,而不是我與君互相了解。相知的是情意,而不是對方本身,即意中人之意。

34樓:春潮

其實這句話的意思的確像你說的那樣,我欲與君相知,是我與君互相了解的意思是將要了解的意思。

35樓:糖果傳媒

相知,不僅是彼此了解,應該是相互成為知己。

36樓:來自仙人城白璧無暇的螢石

相知和互相了解不是一回事,相知只是認識,了解是兩人互相了解對方。

37樓:匿名使用者

對,是相互了解的意思。

38樓:老許願

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天啊!我要和你相愛,一輩子也不斷絕。除非是山沒有了丘陵,長江、黃河都乾枯了,冬天雷聲隆隆,夏天下起了大雪,天與地合到一起,我才敢同您斷絕。

39樓:沅水彎彎流

我覺得你理解的很對。相知互相了解,才有可能相愛。

欲與君相知是什麼意思?

40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說話的人想要和你相互了解,他/她可能被你吸引,想和你在一起。

41樓:苦海渡航人

欲與君相知的意思是想與你互相了解,互相認識的意思。

42樓:清見事宜

我渴望與你相知相惜。

上邪 漢 · 佚名。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譯文。上天啊,我渴望與你相知相惜,長存此心永不褪減。除非巍巍群山消逝不見,除非滔滔江水乾涸枯竭。

除非凜凜寒冬雷聲翻滾,除非炎炎酷暑白雪紛飛。除非天地相交聚合連線,我才敢將對你的情意拋棄決絕。

43樓:口令

答:欲與君相知的意思是想和你相互交往相互認識相互了解。

44樓:網友

這句話出自漢樂府民歌《上邪》。

原文是這樣的: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陣陣,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這是首表白愛情忠貞的誓詞。作者以五種不可能出現的自然現象,來比喻一種不可能的離散。感情摯烈、坦率,風格質樸而又潑辣。

"山無稜,天地和,才感與君絕」的含義是當山沒有了山峰,天與地合在一起,我才能與你分開。

45樓:匿名使用者

打算和您做知音朋友。如果是男女,就是相知相守。

46樓:小笨熊努努

想和你掏心窩子,做好朋友,做最好的朋友,擁有你們兩個才有的小秘密,譜寫出只有你們兩個的美好記憶;

總之,就是你擁有的ta心靈的wifi密碼,ta想讓兩個人的距離近一點,更近一點;

47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說,想要和你交個朋友的意思。

48樓:_長春白雪

想要跟你認識了解。

49樓:北京的妞

就是跟你多勾通多了解多解處。

我欲與君相知 是什麼意思?

50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和你相好。相知,成為知心人,成為知己。

5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漢樂府的一首詩,"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凌,冬雷陣陣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決。"就是我想和你交好。

52樓:匿名使用者

女子對心儀的男子表明想和他互相了解成為知己,知心愛人。

5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與你同心、相知相愛。

謝謝請給我乙個好評。

5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要和你成為知己。

55樓:絕世你老公

我想和你認識,了解你的。

欲與君相知是要做知心朋友的意思嗎?

56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吧,至少也是想進一步交往。

因為,這樣的話帶走主動性,意圖也很明確。

所以,有人這麼說,可以同意!

57樓:有心人

這不一定。現在人的理解,就是做乙個聊天的朋友而已。

58樓:網友

現在的意思就是想和你認識,相識,相知,有可能相愛。

我欲與君相知是什麼意思?

59樓:陸無思

【原文】

上邪!①我欲與君相知②, 長命③無絕衰。

山無陵④, 江水為竭,冬雷震震⑤, 夏雨雪⑥ ,天地合⑦ ,乃敢⑧與君絕!

【出處】作者無考,出自《詩經》。除了漢樂府之外,山東省日照市湯谷太陽文化源旅遊風景區內天台山中女巫谷中有一短文,引用並介紹了這首詩歌。日照湯谷太陽文化源旅遊風景區位於龍山文化古城堯王城遺址僅5公里之遙,是遠古時期東夷人羲和祭祀太陽神和祖先的聖地。

現把短文抄錄與下:

女巫谷奇遇記。

(東海居士)

惟扶桑山中,曰女巫之谷有女巫之墓,在東海一隅。每每月落星稀之日,雞不鳴狗不叫之時,可聞谷中聲響:時而人聲鼎沸如鬧市;時而勞作之聲不絕於耳;時而八音之樂悠悠;時而歌舞之聲綿綿。

鄉人莫敢近者也。有好事者男,於夜深人靜之時往而窺之。遇一年輕女子,披髮長裙,相貌清麗。

隨女子拾階而上,但見古木參天,野花遍地;路人衣著簡樸,舉止有禮。谷頂有女子芝蘭之室,曰:神巫雅居。

神巫者,氏族部落首領也。遂生情緣。說不盡柔情脈脈,訴不完愛意綿綿,自有族人殷勤服侍。

然玉雞一唱東方漸白,女巫戀戀不捨,乃輕歌一曲曰:「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又指天為誓,情定三生方去。

男子醒來不見部落與女巫,惟見谷中積石一堆,又見石上詩文,方知是女巫之墓,遂自殉於墓石之下,一點靈犀追隨女巫而去。有道是:問世間究竟情為何物,直教人如此生死相許?

乃記。【譯文】

天啊!我願與你相愛,讓我們的愛情永不衰絕。除非高山變成平地,除非江河幹得不見一滴水,除非冬天打雷,夏天下雪,天和地重合到一起——到那時才敢對你說出乙個「絕」字。

關於申請香港浸會大學有什麼想要了解的嗎

有希望,乙個月內爭取考到你學校要的雅思成績,只要績點達到3.0,申請還是有希望的 關於香港浸會大學研究生的申請。浸會網申時間段取決於專業,一般自前一年年底開始,到後一年春季。所以13年9月入學的網申已經開始了 動作快的大概已經收到結果了 以我去年申請情況來看,大部分授課式 taught 專業在2月底...

別人送你東西的是你不想要了也要想把它還回去應該怎麼樣說才能不

還回去也是可以的,用對方式就可以了,不要讓人誤會 如果當面的你就說讓他先拿著,如果網上的你就說你有空過去拿 就說東西先放你那裡,我這裡東西太多了 和男朋友分手了,想把送我的東西還給他,然後他說不要了,叫我扔了,他什麼意思嗎 心都不在了,那些東西還要來做啥?不是批判,你這樣的態度,好像對這段感情感覺無...

你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這句歌詞是哪首歌裡的

七里香 周杰倫 窗外的麻雀 在電線桿上多嘴 有沒有人知道 把永遠愛你,寫進詩的結尾,你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 這句歌詞是周杰倫那首歌裡的 七里香的最後一句。ti 周杰倫 星晴 你是我最想要的了解這句歌詞是周杰倫的什麼歌?歌曲 七里香 歌手 周杰倫 七里香 七里香窗外的麻雀在電線桿上多嘴 你說這一回句很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