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世界大戰最大的集中營是那乙個?

2023-01-28 17:20:03 字數 2784 閱讀 9778

1樓:匿名使用者

奧斯維辛集中營,壁壘森嚴,四周電網密布,內設哨所看台、絞形架、毒氣殺人浴室和焚屍爐,由第一集中營和奧斯維辛—比克瑙集中營組成,用於消滅歐洲的猶太人,是希特拉種族滅絕政策的執行地,是第三帝國---納粹德國最大的滅絕營。約有400萬人,其中絕大部分是猶太人在此經受嚴刑拷打,慘遭殺戮。奧斯維辛是納粹德國犯下滔天大罪的歷史見證。

奧斯威辛是波蘭南部乙個只有4萬多居民的小鎮。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德國法西斯在這裡設立了它最大的集中營,這個小鎮因此聞名於世。當年納粹奧斯威辛集中營管理局控制的地區面積達40平方公里,包括3個集中營:

奧斯威辛主營、布熱金卡營、莫諾維策營。莫諾維策營又包括40個小集中營,分布在波蘭南部整個西里西亞地區。2023年到2023年,奧諾維斯威辛集中希特拉的殺人中心,大約有400萬人在這裡慘遭殺害。

許多人是在苦役中死去的,其餘的則被有計畫地殘殺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奧斯維辛集中營,被人稱為"殺人工廠"

3樓:匿名使用者

殺人工廠:奧斯維辛集中營。

4樓:為醉天

奧斯威辛吉。

集中營。

世界上最出名的集中營是**?

5樓:匿名使用者

奧斯威辛集中營是二戰期。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在中國的集中營都有哪些?

第二次世界大戰,三大**有哪些

二戰期間德國法西斯建立的最大集中營位於哪國

6樓:虎踞江南

波蘭。奧斯威辛集中營是德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修建的1000多座集中營中最大的一座。由於有上百萬人在這裡被德國法希斯殺害,它又被稱為「死亡工廠」。

該集中營距波蘭首都華沙300多公里,是波蘭西南部奧斯威辛市附近40多座集中營的總稱。

7樓:匿名使用者

波蘭。在克拉科夫以西的奧斯維辛城,即奧斯維辛集中營。是2023年德國占領波蘭後始建集中營。

1940--2023年間,在奧斯維辛集中營範圍內共有400多萬屬於不同國籍的平民和戰俘慘遭殺害。

8樓:網友

波蘭 奧斯維辛集中營。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有兩個人被關在納粹集中營的一間狹窄的囚室裡,他們唯一能了解世界的地方,是囚室裡那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有兩個人被關在納粹集中營的一間狹窄的囚室裡,他們唯一能了解世界的地方,是囚室裡那扇一尺見方的視窗。每天早上,他倆都要輪流去視窗眺望外面的世界。乙個人總是愁苦地看著窗外的高牆和鐵絲網,另乙個人卻總愛看窗外的天空,看藍色天空中的小鳥自由地飛翔。

半年後,前者因憂鬱死在獄中;後者卻堅強地活了下來,直到獲救。

憂鬱而死的人,是多麼可惜。這生活條件突如其來的變換,使他永遠也適應不過來,永遠活在黑暗裡,天天看著窗外的高強和鐵絲網,想著自己有多麼悽慘,多麼痛苦,放棄自己的生命,放棄所有的希望。堅強活下來的人,多麼幸福。

這是因為他的毅力堅強,望著美麗的天空,看著窗外自由的小鳥,憧憬未來的生活,堅信生命一定有明天,讓自己勇敢地活下去。

困難就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有的人,在困難面前,不敢抬起頭來面對現實,克服困難,就像被一扇窗隔住了一樣。有的人,樂觀、勇敢地接受困難,戰勝困難。

在困難面前,我們要向最後活下來的軍人學習,永不退縮,堅強地撐到最後,憧憬著窗外的美好世界。只要我們努力地去克服困難,打破那扇牢固的視窗,就能走出窗外,看看美好的世界。

10樓:匿名使用者

窗外的世界。

2011-12-30 秋雪迷夢。

沉默;黑夜。

小時侯,繽紛絢麗的色彩一直佔據 著我天真爛漫的心靈。一次偶然,在窗 邊欣賞到那個沉默的黑夜,從此,我就 被這純淨憂傷的黑色吸引住了。

黑夜如水。它就像是夜之女神向大地灑上一層 幽黑的面紗,深沉與無奈,孤寂又冷 漠。看著這靜謐的夜,亦如感受海一樣 深邃的悲傷。

曾經以為那層黑紗上有一 個個微笑的眼睛,而那所謂的星星,其 實是閃著淚光的石頭。

喜歡這樣神秘完美的顏色。忽然間 發現,黑色代替了所有。

追尋;蒲公英。

小時侯,我會留戀路邊的野花。折 下一段蒲公英,輕輕一吹,看那小小的 身軀揹著白色的行囊,迎著風漫天飛 舞。

幼小的心羨慕蒲公英自由飛翔,心 目中你總是無比堅強,翅膀帶著離 開家的勇氣和追逐夢的信念,找到屬於 自己的理想天堂。風陪伴著你,還有這 一路的風景。

你在茫茫的天地間飄來飄去。你飄 到了我的窗前,似乎在對我訴說著一 切,也許你也想有個回歸心靈的家,可 四處的漂泊流浪使你失去了前進的方 向。風中聽到了你的呼喚:

「讓我在路 上多停留一會兒吧,這裡的風景多麼美 好……不,帶我去心中的嚮往的天堂, 風雨讓我感到害怕……」

忽然間發現,蒲公英快樂過,彷徨 過,但始終追尋著自己最初的夢。

永恆;瀑布。

小時侯,我會安靜地聆聽山澗裡傳 來的輕快的滴水聲,連回聲也如此微 妙。媽媽說,小水滴聚在一起,就成了 一條小溪。於是,我記下了「小溪」這個 詞,然後就會想起山澗裡傳來的輕快的 滴水聲音。

不知過了多久,小溪和同伴們匯集 起來,在山澗、樹林裡流淌,不經意間 竟來到了懸崖邊。小溪猶豫,從高空落 下可能會蒸發,從此灰飛煙滅。可是它 也來不及停留,身後的同伴推它前進, 縱身一躍——這一瞬間化成了永恆,化 成了一條瀑布。

輝煌代替了暗淡,壯麗 代替了渺小。忽然間發現,最美的風 景,是在為生命綻放的那一刻。

很多時候,事情的改變往往就在那 一瞬間。

看著窗外,忽然,長大……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

回憶往事戰爭的硝煙感覺還未瀰散,作為損失慘重的中國人,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有哪些?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 回憶往事戰爭的硝煙感覺還未瀰散,作為損失慘重的中國人,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有哪些?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 回憶往事戰爭的硝煙感覺還未瀰散,作為損失慘重的中國人,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有...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怎麼爆發的,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我覺得bai,第二次世界大du戰的導火索就是,第一次zhi世界大戰結束dao 後,同盟國壓制以德 專國為首的協約國而制定屬的 凡爾賽公約 激起了全德國的民族 以希特拉為首的法西斯黨派就是利用這種民族主義激情上台,大肆催噓 用手中的劍為犁換取土地 先是吞併捷克斯洛伐克,和義大利 日本秘密組成軸心國,然...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性質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性質是什麼和交戰雙方分別是什麼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性質是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戰爭。第二次世界大戰,也稱作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戰爭開始於1939年9月1日,結束於1945年9月2日。二戰是以德意志第三帝國 日本帝國 義大利王國三個法西斯軸心國和匈牙利王國 羅馬尼亞王國 保加利亞王國等僕從國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