藿香正氣水要怎麼服用呢 一天要服多少次

2023-01-25 10:35:03 字數 3077 閱讀 333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日2次,每次5-10ml,喝完以後不要開車,因為酒精含量比較高,用時先搖勻再喝,可以持續喝,但是如果病症第二天減輕或沒有症狀請不要再喝,畢竟入藥三分毒!

藿香正氣水喝多了會有什麼***

2樓:木子陸北

藿香正氣水中含有40~50%乙醇(俗稱酒精),服用相當於少量飲酒,與頭孢類或甲硝唑等藥物同時服用時,容易發生雙硫侖樣反應。

雙硫侖樣反應。

又叫戒酒硫樣反應,在服用頭孢類或甲硝唑等抗菌藥物時,即使少量飲酒或飲用含酒精的飲料,都有可能引發頭痛、嘔吐、心悸、呼吸困難等不良反應,嚴重者可能出現呼吸抑制、心肌梗死、休克、急性心力衰竭等症狀。

藿香正氣水和這些藥物同服,的確存在風險,但離「馬上喪命」還遠。也無需過於恐慌,一般不用特殊處理,停止使用後,即可逐漸減輕病狀;對於情況較重的患者,應立即就醫,採取對症**,維持血壓、防止休克等。

這些藥物不建議與藿香正氣水一起使用。

1、硝咪唑類藥物:

替硝唑、奧硝唑、塞克硝唑等,以及其他抗菌藥,如呋喃唑酮(痢特靈)、氯黴素、酮康唑、灰黃黴素等。

2、孢菌素類藥物:

有頭孢哌酮、頭孢哌酮舒巴坦、頭孢曲松、頭孢唑林(先鋒ⅴ號)、頭孢美唑、頭孢公尺諾、拉氧頭孢、頭孢甲肟、頭孢孟多等,其中以頭孢哌酮致雙硫侖樣反應的報告最多、最敏感。

3樓:匿名使用者

藿香正氣水喝多了會「傷津」傷津即津液損傷。由於高熱、汗出過多,或感受燥邪而導致的肺、胃津液損傷的病理變化。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三分毒!霍香正氣水含有酒精過量會酒精中毒!也有薑汁過多服用也會對身體損害!切忌過量服用藥物。

5樓:匿名使用者

藿香正氣水裡面含百分之40-50的酒精,喝多了就有像喝酒一樣的***了。比如傷胃,傷肝,對大腦也有麻痺作用,所以建議一次不要多喝,也不建議長期服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暈,看你喝多少,書面的就不說了,我說我看見過的,一般人最多只能一次2支,甚至2支就會頭暈、感覺頭大、想睡,喝更多的症狀有東西南北分不清、眼花、感覺肚子冒火、心裡急躁、糊言亂語、輕微中毒、中等中毒等等。

藿香正氣水該怎麼喝

7樓:網友

直接喝嘍。這樣效果最好。喝時最好一次性全倒進嘴裡,難嚥也就一下,如果想預防也可以倒進開水裡再喝,這樣比較容易喝下去。

8樓:小牙

拿個吸管,把吸管靠喉嚨點,然後一口氣吸進去!再喝點白開水,那樣稍微好點!

9樓:匿名使用者

此藥是中成藥,內含酒精。所以你要是對酒精過敏的話,就要慎重了;一般是熱傷風時喝這個比較有效果。味道不好聞,一口氣下去 別想那麼多,呵呵。

10樓:心明心誠

服用藿香正氣水的注意事項:

1、忌煙、酒及辛辣、生冷、油膩食物,飲食宜清淡。

2、服用藿香正氣水時,要注意最好不要吃甜食,包括水果、飲料等。因為甜食有生溼作用,而藿香正氣類感冒藥是解溼的,兩者作用相互抵消,藥效會降低。

3、不宜在服藥期間同時服用滋補性中藥。

4、有高血壓、心臟病、肝病、糖尿病、腎病等慢性病嚴重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5、兒童、孕婦、哺乳期婦女、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6、吐瀉嚴重者應及時去醫院就診。

藿香正氣水能長時間吃嗎

11樓:網友

同仁堂 藿香正氣水¥ 一般來說,藿香正氣水用於**因外感風寒、內傷濕滯所導致的霍亂吐瀉、發熱惡寒、頭痛身重、胸膈滿悶及脘腹疼痛等症。那麼,?

藿香正氣水主要成分為藿香、茯苓、大腹皮、紫蘇、白芷、陳皮、桔梗、白朮、厚朴(姜炙)、法半夏及甘草。 藿香正氣水在製造工藝中採用酒精作為溶媒,其酒精含量常高達40%到50%,所以某些對酒精比較敏感的病人服用藿香正氣水後有可能出現醉酒的表現。如被交警檢測,就會查出乙醇超標,會誤認為是酒後駕駛。

因此,服用藿香正氣水後至少半小時再駕車,並多張口呼吸,盡快使乙醇揮發。對於乙醇過敏的人群在服用了藿香正氣水會有不適的症狀,如全身發熱、心跳加速、**潮紅、丘疹、瘙癢或是煩躁不安等不良症狀。有的會出現心動過速、機械性腸梗阻以及紫癜等情況。

身體虛弱的病人最好別吃藿香正氣水。對平時感覺沒力氣、胸悶等氣虛的人來說,就算要吃也要配合補氣藥一起吃;肺結核、陰虛型糖尿病患者等,則要配合補陰藥;舌紅無苔的陰虛型胃炎患者,如果吃了藿香正氣類藥品(特別是有酒精成分的)會加重病情,嚴重的還會引發胃出血。身體健康的人得病,用藿香正氣水也只能急用一時,不能長時間吃,要不會耗傷元氣。

康愛多藥店致力於幫助老百姓提高用藥水平、降低用藥費用,為病患朋友提供廠家直供、低價,絕對**的優質藥品。

12樓:一葉凡塵

藥不能長時間吃 藥都有毒 藥吃時間長了 出問題了察覺不到 因為你會就近找原因。

13樓:青天專用

不能長期服用,任何藥物多多少少都會有毒性的,是會有***的。藿香正氣水能夠解表化濕,理氣和中。用於外感風寒、內傷濕滯或夏傷暑濕所致的感冒,症見頭痛昏重、胸膈痞悶、脘腹脹痛、嘔吐洩瀉;胃腸型感冒。

不良反應1、偶有有藥疹、紫癜、休克等過敏反應。2、可能出現腸梗阻。3、可能出現上消化道出血。4、可能出現小兒低血糖症。

sos~急~~我家貓咪服用了藿香正氣水之後出現狀況 50

14樓:匿名使用者

藿香正氣水一般不含酒精,正氣液裡含酒精,還有,從說明上能看出是否含有酒精。

15樓:咎昀殊

沒事的,藥效過後就會好,它只是不習慣那樣的口味。

藿香正氣水長期服用會上癮嗎?

16樓:敏暎逢永貞

長期過量服用藿香正氣水謹防上癮。

【摘要】:最近,筆者接診一位胃潰瘍合併出血的36歲男子,問及病史及日常生活習慣,病人家屬說該患者近10年來平均每天都要服用藿香正氣水1盒半(總量為150毫公升),不喝則煩躁易怒、四肢發抖、難以自控,喝了則諸症立平。毫無疑問,這是乙個服用藿香正氣水成癮的病例。

藿香正氣水味辛、苦而性溫。

狗狗一天要睡多久,狗狗一天要睡多久呢?

狗狗 一般情況下,狗狗每天需要睡15個小時,對於幼犬來說,這個時間甚至可以延長到22個小時。睡覺可以幫助狗狗恢復體力,同時還能讓它們在精神上得到放鬆,因此,主人最好不要在狗狗睡覺的時候打擾它們。因為家養寵物犬適應了主人的作息規律,所以它們在晚上會跟主人一起入睡,可是它們並不會像你一樣安睡到天亮,很多...

魚缸的水一天就髒,是否要經常換,小魚缸的水髒到什麼程度必須換水

沒有必要的,一般可以維持三天,直到水有點渾濁,可以加點氧化物進去。千萬不能天天換水,那樣魚容易爛鱗。按乙個過濾幫浦就可保持很多天。如果不是特別髒的話不用經常換,可以安裝乙個過濾器,那樣就不用經常換水了,不過得經常換過濾布,如果水有點髒但沒時間換的話可以放一點魚寶,淨水劑之類的東西,不過這寫東西對魚的...

圈養羊怎麼喂一天喂幾次,養兔子一天要喂幾次?喂多少?

圈養羊,即舍飼養羊。舍飼羊要儲備優質青乾草,如紫花苜蓿 羊草等,有條件的可調製青貯飼料 微貯飼料 氨化飼料等來增加適口性和營養。圈養羊每天要飼餵3次即可,可喂部分青乾草再搭配調製的青貯或其他飼料,青貯料喂量不能超過總量的40 晚上要加喂些精飼料,精飼料的喂量根據羊的膘情新增,每只羊每天不能超過1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