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的記憶只有7秒,那麼它們怎樣記住自己的親人?

2023-01-17 17:05:03 字數 5421 閱讀 6819

1樓:毀人不倦兒

"有人告訴我魚的記憶只有7秒,7秒之後它就不記得過去的事情,一切又都變成新的。

所以在那小小的魚缸裡它永遠不覺得無聊,因為7秒一過,每乙個游過的地方又變成了新的天地。它可以永遠活在新鮮中。

我寧願是只魚,7秒一過就什麼都忘記,曾經遇到的人,曾經做過的事就都可以煙消雲散,可我不是魚,所以我無法忘記我愛的人,我無法忘記牽掛的苦,我無法忘記相思的痛……

魚看不到相愛的**淚,可卻可以感覺到對方的心痛,這一生,我們都無法做只自由的魚,所以你也無法感覺到,在你離開我的時侯,我的那種心痛。正如我覺察不到你愛我一樣……

愛乙個人可以多久?

如果我是魚,我可以愛你7秒……

7秒之後我又愛上了你,就這樣愛你一輩子。用魚的方式。

我在眨眼睛,你呢?在我眨眼睛的時侯,你還好嗎?我想你了,於是我不停的眨眼,因為我不想讓淚水流出來。

原來魚也有思念的時候,也有痛的感覺。做一條魚,在水裡多好,可以自由的為了愛情流眼淚,不會被看到傷痛。

我常問自已,為了愛你,我到底在失去什麼,原來,我失去的是自已。而更重要的是我更願意這樣繼續下去,因為我不願沒有你。

我現在可以看到陽光的燦爛,可以看到春天的明媚,可以看到你俊朗的面容。如果有一天,我只能看到黑暗,我多希望,我真的是乙隻魚,因為可以一直睜著眼睛面對你而不用擔心被你看到傷悲。

我可以選擇嗎?

如果,上天給我們一次做魚的機會,我希望,你可以感覺到我的心痛……"

如果金魚只有七秒記憶,那波妞是怎樣記住宗介的呢?

2樓:嘉佑

如果這些是動漫,只是說明本故事純屬虛構,所以他是虛構出來的,情節需要的才會記住的。

3樓:閎尋

如果金魚只有七秒記憶,那波妞是怎樣記住宗介的呢?在可口可樂了考慮的結果如何。

為什麼魚的記憶只有七秒?

4樓:小小小白

實驗證明魚的記憶遠不。

止7秒。網路上有傳言稱魚只有7秒的記憶,7秒之後它就不記得過去的事情,一切都變成新的,所以在那小小的浴缸裡它永遠不會覺得無聊,因為7秒一過,每乙個游過的地方又變成了新的天地。但事實上,魚的聰明程度超出人們的想象。

實驗證實,只要進行合理有效的訓練,這些聰明的金魚可以在乙個月內牢牢記住躲避電擊的方法。

5樓:我是大角度

魚的記憶遠遠不止七秒。

2023年,美國密西根大學的研。

究人員用金魚做了乙個實驗。他們把金魚放在乙個很長的魚缸裡,然後在魚缸的一端射出一道亮光,20秒後,再在魚缸射出亮光的一端釋放電擊。很快,金魚就對電擊形成了記憶,當它們看到光的時候,不等電擊釋放到水裡就會迅速遊到魚缸的另一頭,以躲避電擊。

設計實驗的科學家們發現,只要進行合理的訓練,這些金魚可以在長達1個月的時間裡一直記住躲避電擊的技巧。

拓展資料。魚類是體被骨鱗、以鰓呼吸、通過尾部和軀幹部的擺動以及鰭的協調作用游泳和憑上下頜攝食的變溫水生脊椎動物,屬於脊索動物門中的脊椎動物亞門,一般人們把脊椎動物分為魚類(53%)、鳥類(18%)、爬行類(12%)、哺乳類(9%)、兩棲類(8%)五大類。

根據已故加拿大學者「nelson」2023年統計,全球現生種魚類共有24618種,佔已命名脊椎動物一半以上,且新種魚類不斷被發現,平均每年已約150種計,十多年應已增加超過1500種,目前全球已命名的魚種約在32100種。

6樓:漫唱馬佳文敏

一般來說,動物的記憶力以哺乳類動物的平均記憶量最大,且記憶時間最長,這是進化的結果。

記憶最強的動物之一是大象,最長可達60年以上,且大象的記憶量為動物之首,比人還強,足以記下大型圖書館的全部內容。

老鼠雖小,但它的記憶能力可與世界最先進的計算機——深藍相媲美,此外,蜜蜂的記憶力與普通家用電腦相當。

記憶最差的動物之一是金魚,據說只能記憶三秒,而心理學認為,人的瞬時記憶(最短記憶時間)也有5秒左右。

魚類記憶都很差,很多都只能記憶幾秒而已,不過這對它們來說已經足夠。

7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魚的記憶只有7秒,7秒過後它就不記得過去的事情,一切又變成新的,所以小小的魚缸裡它永遠不覺得無聊,因為7秒一過每乙個游過的地方又變成了新天地。.但是這是文學的說法。科學的說法應該是不同的魚應該有不同的智商。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金魚永遠不會無聊,因為他們的記憶只有7秒,它們眼裡的世界總是嶄新的。很顯然,這種說法不正確。魚和人類一樣都會感受疼痛、分辨環境、識別危險,記憶力可以持續幾個月甚至更久。

9樓:菜鳥也不知道

魚的記憶只有七秒是錯誤的。

事實上,如果把「魚的記憶有7秒」當成乙個科學的結論,就會產生很多疑問。記憶能力可以被精確到秒嗎?如果魚的平均記憶有7秒,那麼一些比較笨的魚的記憶豈不是只有2、3秒?

當這些「笨」魚咬了一口食物以後,會不會瞬間忘記嘴裡含著的東西是什麼?

幸運的是,魚類作為脊椎動物中較早出現的物種,有著相當獨特的進化地位,所以,有很多科學研究是關於魚類記憶的。雖然作為實驗材料的魚的種類並不相同,實驗方法和具體的目的也不一樣,不過幾乎所有關於魚類記憶的研究都表明,魚的記憶遠不止7秒。

例如: 天堂魚——也有很強的記憶能力。當這種魚在水池中遇到陌生的金魚時,會好奇地游來游去,打量著新來的陌生鄰居,直到失去興趣為止。

如果天堂魚和金魚第二次在水箱中相遇的話,它們會很快發現對方是老熟人而失去探索的興趣。實驗發現,這樣的記憶力至少可以保持3個月的時間。

斑馬魚——也是一種相當聰明的動物,可以完成各種各樣的任務。2023年,美國俄亥俄州的托雷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ledo)的幾位研究人員測試了斑馬魚的記憶能力。在訓練過程中,他們會在餵食前給斑馬魚乙個紅光作為訊號,訓練中止10天以後,斑馬魚仍然記得紅燈訊號說明進食的時間到了[5]。

在實驗室裡,斑馬魚還可以很快學會如何走迷宮[6],根據聲音頻號尋找食物[5],記住捕食者的形狀,根據提示躲避電擊。

10樓:匿名使用者

魚的記憶不是七秒,是商家編出來的,而且沒有科學證實,我家的魚就是,看到人還會跳乙個來要吃的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魚的記憶只有七秒,這個怎麼得出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它先天就那功能啊!還得進化啊!以後也許能聰明。

13樓:紫魂乙個人

因為魚的大腦不像其他動物結構複雜。魚的大腦相對單一。不過有的魚的大腦記憶力非常強。所以說任何事都沒有絕對的。

14樓:廣嶽烏孫騫澤

腦容量小,也不是說只有7秒。等級高的魚智力就高些。從魚產子就能看出來。智力低的,邊產邊吃自己產的卵。智力高的,產完卵還要守護直到小魚孵化出來能正常尋食。

15樓:毛胤禾淑蘭

魚的記憶只有7秒。

7秒之後它就不記得過去的事情。

一切又都變成新的。

這個觀點只是**於乙個愛情故事。

金魚的記憶力其實非常長久。

魚的記憶真的只有7秒嗎?

16樓:sky小呆呆

記憶本身就bai是乙個比較含糊的du名詞,絕不可能有精確到zhi秒的說法dao

。有研究表明魚類回的記憶遠不止7秒。答早在上世紀60年代,當代學開始介入神經生物學的時候,就已經有人研究金魚的記憶能力。

科學家訓練魚躲避電擊,金魚可在至少1個月的時間裡記住躲避電擊的技巧。

喜歡釣魚的人會發現,一條魚如果被人釣上來後養著,要想再讓它咬魚鉤就難上加難了,它們會記得魚鉤帶來的傷害,並在很長時間裡都記得要躲避。

17樓:灰色人生

不是所有魚記憶都是7秒。有的魚記憶更長一些,不少魚能學會走迷宮,辨認其他魚,還能記住什內麼樣的魚是比自容己強大的競爭者。

魚類是體被骨鱗、以鰓呼吸、通過尾部和軀幹部的擺動以及鰭的協調作用游泳和憑上下頜攝食的變溫水生脊椎動物,屬於脊索動物門中的脊椎動物亞門,一般人們把脊椎動物分為魚類(53%)、鳥類(18%)、爬行類(12%)、哺乳類(9%)、兩棲類(8%)五大類。

18樓:dora阿朵

都說魚的記憶只有7秒,但這不是真的,我之前一直以為真句話是真的,因為總是能聽到很多人在說,聽著聽著就相信了,當時還在想如果魚的記憶只有7秒,那麼它很有可能不記得剛才自己有沒有吃過東西,吃的是什麼東西,如果這樣的話它們很可能會一直吃下去,只要見到吃的就想去吃,那豈不是要撐死了?但也沒見哪個魚是撐死的啊,後來我才知道這種說法是錯誤的,魚是有記憶的,而且還挺好的。

我還挺喜歡魚的,在家裡和單位都有養一些,沒事的時候就喜歡觀察下它們,總是在想它們的記憶到底是不是只有七秒,其實這不光是我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也是很多科學家們一直在研究的問題,在很早的時候一些科學家們就已經做了關於這個話題的研究,他們首先將一條魚放進了乙個長魚缸裡面,然後在魚缸的一端射出一道亮光,緊接著再釋放電擊,過一會在魚缸的另一端再重複這樣的動作。

經過試驗發現魚很快就形成了記憶,當它們一看到光亮時,就會向另一端遊去躲避電擊,並且這種記憶是可以持續乙個月之久的,所以魚的記憶只有7秒這種說法是錯誤的,另外觀賞魚的記憶力也是非常驚人的,他們選擇了觀賞魚中最著名的天堂魚來做實驗,天堂魚本身就是一種非常有好奇心的魚類,而每次在天堂魚身邊放一些新的魚類,天堂就會很好奇地在它們身邊游來游去,直到失去興趣為止。

由此也可以看出天堂魚的記憶也是非常好的,所以魚的記憶遠遠不止7秒,它們是非常聰明的一種動物,記憶力時間可以達到幾個月或者是幾年之久,遠比我們想象中的多得多。

19樓:口才叔

在網路上,有一段話流傳很廣:「早在很久以前,有人告訴我:魚的記憶只有7秒。魚的記憶真的只有7秒嗎?

20樓:關楓太史又藍

真的,七秒過後一切都是全新的。這就是魚一直呆在小小的魚缸裡而不煩惱的原因。

記得採納啊。

21樓:張曉輝

都說金魚只有7秒記憶,這是真的嗎?

22樓:項豫飛令婧

傳說魚記憶力色。

使用工具。魚類看愚蠢透頂『死腦筋』整游游、所事事至。

回於文化。或社更別提注答定能。

養魚池或。魚缸虛度極謬誤。

數眼魚類物家才能明白世界英丁堡事魚類認知進化研究庫拉姆布朗花10間研究魚類發現記憶力言魚類與『高等』脊椎物(包括非類靈類)旗鼓相甚至更色。

曾研究澳利亞。

淡水隆魚記憶訓練找。

漁網窟窿11月再重複試驗依能迅速準確找窟窿魚類使用工具獲取食物。

魚通發射。電脈衝尋找獵物。

些食草魚類精照管著「菜園』……些魚填飽肚維護些『太靠』關係:瀨魚靠吃掉其魚類身死皮寄蟲慎咬『客戶』**『客戶』拋棄找另更細『清潔工』

魚都能清楚記自滿意『清潔工』表明驚空間記憶比畫圖據找另捷徑。

儘管魚類。甲板撲騰顯憐兮兮深入世界馬意識色。

希望採納。

魚的記憶只有七秒 好嗎,為什麼說魚的記憶只有七秒?

魚的記憶只有七秒 記得小學五年級時,我與同學鬧了矛盾。我向媽媽傾訴,她把我拉到魚缸旁,問 你知道為什麼魚被困在這小小的魚缸裡卻不會覺得悶嗎?我搖了搖頭。因為魚的記憶只有七秒,七秒後它們游過的每一寸地方又都變成新的天地。其實這就是快樂的根本,忘記以前的不愉快,你也會像魚兒一樣快樂的。第二天,媽媽挑了一...

關於金魚的記憶力只有7秒的那個故事

金魚的記憶只有七秒 7秒之後金魚面對的又是乙個全新的世界。如果金魚的記憶只有七秒 是痛苦還是快樂 七秒一世界 噠噠噠噠噠噠噠 它們會忘記曾經愛過誰 它們會忘記誰是它的父母 它們會忘記恨過誰 它們會失去很多開心很多痛苦 當然如果它們有這個腦子的話 指著高處對某人說 快看 某人順著看上去時嘴巴會張開應該...

科學家們怎麼知道魚只有七秒的記憶?實驗

別再說魚只有三秒鐘記憶 澳科學家稱其記憶力好 科學家們怎麼發明魚雷誘餌的?有關科學家發明和發現的資料 烏賊和魚雷誘餌 烏賊體內的囊狀物能分泌黑色液體,遇到危險時它便釋放出這種黑色液體,誘騙攻擊者上當。潛艇設計者們仿效烏賊的這一功能讀者設計出了魚雷誘餌。魚雷誘醋似袖珍潛艇,可按潛艇的原航向航行,航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