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建市政關於大體積混凝土的內外溫差問題求教

2023-01-16 13:55:03 字數 2068 閱讀 3701

1樓:網友

大體積混凝土的中心溫度和表面溫度之間、混凝土表面溫度與室外最低溫度之間到底差值均應小於20℃,混凝土拆模時,混凝土的表面溫度與中心溫度、表面溫度與外界氣溫之間的溫差不超過20℃

避免混凝土結構內外溫差過大,混凝土的入模溫度不應大於25℃

大體積混凝土澆築時內外溫差不得大於多少度

2樓:小t學姐

《地下工程防水技術規範》gb50108-2008中中明確要求:

混凝土中心溫度和混凝土表面溫度之差不應大於25℃,再乙個就是混凝土表面溫度與大氣溫度之差不應大於20℃。

我國《大體積混凝土施工規範》gb50496-2009裡規定:混凝土結構物實體最小幾何尺寸不小於1m的大體量混凝土,或預計會因混凝土中膠凝材料水化引起的溫度變化和收縮而導致有害裂縫產生的混凝土,稱之為大體積混凝土。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心溫度跟表面溫度不得超過20攝氏度,表面溫度跟外界溫度不得超過25攝氏度。

4樓:匿名使用者

大體積砼施工時,內外溫差不超過25度。

5樓:匿名使用者

反了,中心和表面溫差不超過25℃,表面跟外界溫差不超過20℃

大體積混凝土採用哪些措施來控制內外溫差

6樓:閩有福漫未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給你做出如下措施來解決。

1、水泥、粉煤灰提早入罐,砂、石保持濕潤狀態,使用溫度較低的地下井水,降低材料的初始溫度,相應降低了砼的拌合物溫度。

2、選擇較適宜的氣溫澆築大體積混凝土,盡量避開炎熱天氣澆築混凝土,採取夜間施工。

3、選用水化熱較低的級水泥,摻加ii級粉煤灰和高效緩凝型幫浦送劑,選用級配較好、顆粒較大的粗骨料。降低單位用水量,減少水泥用量,達到降低水化熱的目的。

4、混凝土採用分層澆築、分層振搗。在頭一層混凝土初凝前再澆築一層,從而達到降低溫度。

7樓:竇秀英蒯未

因為混凝土中的主要材料水泥遇到水後會水化熱,在小體積混凝土中散發出來的熱量會散發掉,混凝土表面和內部的溫差不明顯。大體積混凝土的內外溫差比較明顯,如果內外溫差不控制,因為物理熱脹冷縮的原理,造成混凝土產生溫度裂縫,影響結構安全。

大體積混凝土溫差有何標準

8樓:匿名使用者

大體積混凝土的裡表溫差不得大於25℃,大氣與表面溫差最好控制在20℃,內部相鄰測點溫差不應大於25℃。

9樓:聚興碳素

大體積混凝土溫差有何標準 : 大體積混凝土的裡表溫差不得大於25℃,大氣與表面溫差最好控制在20℃,內部相鄰測點溫差不應大於25℃。

10樓:桃葉詩

混凝土內的溫度與接近外側的溫度的溫度差不超過25攝氏度。gb50496—2009大體積混凝土施工規範。

11樓:標養室

大體積混凝土溫差應控制在內外溫差不超過25度。

大體積混凝土澆築時內外溫差不超過多少度不是拆模溫度

12樓:小張你好

1.大體積混凝土工程施工前,宜對施工階段大體積混凝土澆築體的溫度、溫度應力及收縮應力進行試算,並確定施工階段大體積混凝土澆築體的公升溫峰值,裡表溫差及降溫速率的控制指標,制定相應的溫控技術措施。溫控指標符合下列規定:

(1)混凝土澆築體在入模溫度基礎上的溫公升值不宜大於50℃。

(2)混凝土澆築體的裡表溫差(不含混凝土收縮的當量溫度)不宜大於25℃。

(3)混凝土澆築體的降溫速率不宜大於。

(4)混凝土澆築體表面與大氣溫差不宜大於20℃。

大體積混凝土結構澆築時,怎麼解決內外溫差問題?

13樓:閆虎山

採用低水化熱水泥,採用高效能混凝土降低水泥用量,混凝土內部裝上通水管迴圈水降溫,夜間施工,及時持續水養護,採用片石填築混凝土等。

14樓:殺馬煮肉

一般選用水化熱低的水泥,如火山灰水泥,其次分倉澆築。

大體積混凝土降溫技術有那些,大體積混凝土的降溫措施有哪些?迴圈式應該怎樣布置

1 降溫曲線確定。混凝土水化熱公升溫時間很短,大約在澆築後的2 5d,混凝土的彈性模量很低,基本上處於塑性及彈塑性狀態,約束應力很低。降溫階段,彈性模量迅速增加,約束拉應力也隨時間增加,在某時刻超過抗拉強度便出現貫穿性裂縫。實踐中偏安全地以截面中部的最高溫度降溫曲線代替平均降溫曲線,利用表1的值求近...

一道關於體積的數學題

分析 長方體油箱中的油的體積就等於圓柱油桶的五分之二,用 長方體油箱中的油的體積 除以2 5,就得到圓柱油桶的體積,再除以底面積就得到油桶的高。長方體油箱中的油的體積 6 3 2 36立方分公尺圓柱形油桶的體積 36 2 5 90立方分公尺油桶的高 90 4 22.5分公尺 油桶高 油體積 圓柱底面...

關於吳建飛的一首歌曲,關於吳建飛的一首歌曲

歌曲 就是愛你 我一直都想對你說 你給我想不到的快樂像綠洲給了沙漠 說你會永遠陪著我 做我的根我翅膀讓我飛也有回去的窩 我願意我也可以付出一切也不會可惜 就在一起看時間流逝要記得我們相愛的方式 就是愛你愛著你有悲有喜有你平淡也有了意義 就是愛你愛著你甜蜜又安心那種感覺就是你 我一直都想對你說 你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