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的一首歌》作文,我最喜歡的一首歌(作文)

2023-01-12 05:15:05 字數 5377 閱讀 505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是——《童年》這首歌雖然沒有周杰倫的歌那麼快,也沒有s·h·e的歌那麼有活力,它是溫柔,幽雅的,可每當我想起它,一種無法形容的感覺油然而公升,是我聯想到很多很多。

「老師的粉筆在黑板上支牙牙地寫個不停,等待著下課,等待著放學,等待著我的童年……」聽著這首悅耳的歌,不由得讓我想到我的童年,想到我浪費的時光和金錢,還真有一點「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味道呢!

小時侯,我常常無心學習,很貪玩,動不動就撇下成堆的作業與朋友們出去玩樂、嬉戲。還經常亂花前買一些無用的東西當時我認為,只要開心花些錢也無所謂,可是卻未曾想到那些錢是父母如何賺來的。雖然我還不算「老大」,但我也不在是乙個天真浪漫什麼都不懂的小女孩了,也許我還可以再努力,但是我以前浪費的那麼多時光,有時想想還真有些心痛呢!

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這是許多人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可誰又真正到呢?也許很多人都無法真正做到,更何況我們這些鬚生呢?

但我們雖不能真正做到,但是我們只要過好每一天,讓每一天都很充實就好。這也是我乙個永遠樂觀的小竅門,我總人為該吃時就吃,該玩時就玩,該學時就學,該睡時睡 ,拋開一切不愉快,不去想他們,順其自然,反而很好,不是嗎?

《童年》這首歌不僅給我視覺上的享受,它也給了我許多啟示,讓我明白很多。它也讓我知道,時間並不是無窮的,人生是短暫的可在這短暫的時間裡面要做的事卻不少。所以,我喜歡這首歌,更愛聆聽這首歌……它使我不由地想起了不懂事的童年愛浪費時間的我……

2樓:冰封的愛雪

每當唱起這首歌,我就想起下課時在一起玩的好朋友,想起我們玩的每乙個遊戲。每當唱起這首歌,我都感覺很享受,特別是結尾句「哦,十分鐘」,它集中反映了同學們對課間十分鐘的喜歡和嚮往。

像這樣健康和向上的歌曲現在已經很少見,可以被稱為「國家保護**」了。在校園裡,這種**被現在那些歌星的流行**所替代。現如今大多數流行**都是些靡靡之音,給我們幼小的心靈披上了陰影。

祖國要發展,光有歌星可以嗎?現在還出現了什麼追星族,簡直讓人莫名其妙。歌星汽車開過濺起的泥點子,在追星族眼裡,竟是世界上最珍貴的,讓人百思不得其解。

更另人吃驚的是,有些同學竟為了聽演唱會不上學,另人瞠目結舌。他們對歌星的痴迷程度可見一斑。

我多麼希望像《哦,十分鐘》這樣的歌曲再多一點,讓我們小學生多一些聆聽健康**的機會,遠離那些靡靡之音吧!

3樓:張張張漲漲漲

《我相信自己》

「想飛上天和太陽肩並肩,世界等著我去改變。大聲歡笑讓你我肩並肩,何處不能歡樂無限……」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這首 《我相信》,一遍又一遍地聽,一遍又一遍地哼唱。

《我相信》是哈爾濱工業大學的大學生們作詞並作曲、演唱的一首歌,表現出大學生們無限的自信。

我是乙個充滿自信的女孩,總是很看好自己,覺得自己很好,這也可能是因為我是獅子座的緣故——獅子座的人總是很自信。

我對每一次考試都抱有很大的希望,相信自己會考得很好,可是一次考試,我考了年級70多名,這讓我不滿意,緊接著,又是一次考試,我對自己抱有很大的希望,突破前60名,取得乙個好成績,回報父母、老師,還有自己。這是我最自信的一次考試,考試前,我總是對自己說 「加油!我能行!

」然而,就是這次考試,使我跌到了有史以來的低谷——我滑出了前100名。

這是對我那一段時間的努力所作出的否定,我的心情也變得沉重。

不過,我還是充滿自信的,我相信我能考好,我相信我能重新證明自己,我相信我能行!我相信李白的 「天生我材必有用」,成績一定會有考好的時候,金子總會有發光的時候。我要站起來,振作起來,乙個人不會只有成功,而沒有失敗;沒有失敗,哪兒來的成功?

我充滿自信地站起來,每天認真地思考問題,仔細地做作業,做完作業再複習、預習。終於,有了進步,我又衝回了前100名。

我又一次相信,乙個人要有自信;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

「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希望,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有你在我身邊……」我又一次哼起了這首歌,讓我們充滿自信,帶著自信上路!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靠自己的,不是靠別人的。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作文)

5樓:薩納須卓君

奇異恩典最初是一首黑人靈歌,當時是從黑奴們被壓榨的環境流傳出來,第。

一次聽到時,原以為是淒涼的旋律卻出乎意料的祥和。

祥和是歌曲的一大特色之一,我想是因為當時黑人們的心靈極須安慰,而它。

安穩而優美的曲調最能安撫心靈,使人感到和平而不恐懼。後來有人聽到這首歌,重新為它譜曲、填詞,就成為今天耳熟能詳的奇異恩典了。

每當奇異恩典的旋律響起時,會讓人有置身在古老遙遠的美洲農場中,黑人。

們在破曉前聚集在教堂中祈禱,晨光隨著**灑入,輕輕的,溫柔的,如一層金。

紗照在每人身上,又如母親用她溫暖的手掌安慰內心害怕、悲傷的孩子,感覺一。

切是如此的安詳與和平,沒有戰爭,沒有暴力,沒有多到做不完的工作,更沒有。

死亡和旁徨。

有時又像在一片一望無際的大草原,草原連著天空,草原上開滿波斯菊案許。

多不知名的小花,天空蔚藍,空中點綴著幾多浮雲,像是名畫家留下的傑作。風。

徐徐的吹來,草隨風搖擺,這裡都是白天沒有有黑夜,這裡是仙境,是天堂。

奇異恩典給我靜謐和平的感覺,以及充滿陽光和樂觀的想法,這也是我喜歡。

它的原因。我覺得一首好歌除了動人的旋律外,亦要能感動人心,並且能深植其。

中,而奇異恩典則是三者兼具,它並沒有情歌中至死不渝,海枯石爛的愛情;沒。

有愛國歌曲中激烈澎湃,赤膽忠心的情操,它有的是衷心的祈禱與出自內心真誠。

的祝福,那是最最真心,毫無虛假;最最感動,讓人難忘。

雖然奇異恩典的作者已去世,雖然距離創作的年代久遠,但因它給人的感動。

使它的含意和精神得以繼續流傳,一代接一代直到現在。

作文: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6樓:幹綠柳衡嫻

聆聽那倘佯著生命讚歌的涓涓細流;聆聽那漾動著頑強拼搏的波濤洶湧;聆聽那訴說著堅強成長的風雨之聲。美妙的樂曲蕩漾在你我心中,在那純潔的心靈之處,都有那一首清脆的歌。

歲月無痕,流水匆匆;一曲曲激動澎湃的生命之歌唱響我們追求夢想的希望,原來——人生需要一首歌,每個人,心中都有那一首歌。

若沒有冰心奶奶唱響生命「成功的花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水」,又怎會有我們迎接風雨,接受風雨的頑強拼搏;若沒有張海迪姐姐奏響生命勇敢堅強的激動淚水之歌,又怎會有我們在失落時仍不放棄的決心;若沒有海倫·凱勒唱響勇敢求知,戰勝自我的信念之歌,又怎會有我們在風雨中仍然求知的奮鬥;若沒有牛頓對萬有引力的深思之歌,又怎會有我們對生命真理的探索。

小小的我,在人生的旅途中努力的向前飛,追尋夢想,我曾經經歷了很多很多的失敗,所以在上帝的考驗中,我學會了勇敢的面對風雨,挑戰風雨;挑戰自我,戰勝自我。因為在心中一直有那一首歌,一首永不言敗的歌:

「如果你選擇了海洋,就不要渴望一帆風順」

「如果你選擇了道路,就不要渴望鮮花滿路」

「如果你選擇了藍天,就不要渴望風雨無阻」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是一首追尋夢想永不放棄的生命之歌,在我心中,一直有那一首歌,告訴我追尋夢想永不言敗的信念;詮釋著揚帆起航裡的堅定決心;印證了夢想之歌是成功花兒背後最偉大的支點。

生命需要一首歌,需要一首「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的歌。唱吧!唱吧!

用我們的心真摯的唱出生命之歌,夢想之歌,堅強之歌。若我們心中需要一首歌。那我們的民族,我們的祖國難道不也需要一首歌嗎?

若把我們心中的歌上公升到民族之歌,把民族之歌當成心中最珍貴的歌,那麼我們的民族,我們的祖國即將騰飛。唱吧!唱響心中的歌,民族的歌。

當那時--民族的歌就是心中的歌,那麼就用心中的歌詮釋夢想,詮釋生命,詮釋我們的民族。

那時你聽見了嗎?心中的歌是一曲多麼美妙的希望之歌!唱吧!

努力唱吧!--飛吧!我們心中的歌,讓心中的歌飛到每個人的心裡,那時--你會聽見--我們的歌,心中的歌。

作文《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7樓:草兒不枯萎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是義勇軍進行曲。

我最愛聽的一首歌 作文600字

8樓:新不

「忘不了故鄉年年梨花放,染白了山崗,我的小村莊」這已經是上個世紀八十年代的老歌了,它的年代比我還久遠,卻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它叫做《梨花又開放》。

隨著輕快柔和的旋律,我好像看到了這樣一幅畫面:田園中微風吹拂著,到處生機盎然。頑皮的孩子攀著樹幹爬上開滿梨花的樹上,輕輕地搖著樹枝,在金色的陽光裡,彷彿下起了花雨。

花雨滿天飛揚,落在媽媽的頭上,飄在紡車上,遠離城市的喧囂,響起一片歡笑,一切都那麼美好。多年以後,孩子重返故鄉,小村的梨樹依舊開滿梨花。可是樹下卻空蕩蕩的,母親不見了,紡車不見了,只剩下自己和幾滴眼淚。

在腦海中浮現這幅畫面的時候,我的記憶就像那梨花花瓣,也開始一片一片飄落著,慢慢清晰起來。那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最無憂無慮的日子。小時候的我頑皮好動,總蹦蹦跳跳的,少不了一些磕磕碰碰。

媽媽總是要輕輕地拍我的頭,無奈地笑笑,邊搖頭邊拿著被我弄破的衣服,坐在窗台邊,靜靜地給弄壞的地方繡上漂亮的花邊。而我這時候就會摸摸被拍的頭,跑出家門,在外婆種的那塊很小的田地裡,仔仔細細找出五顏六色的葉子和花朵,白的、紅的、紫的、綠的,樣樣都有。我把葉子和花小心地捧在手裡,慢慢走回家,輕輕灑在空中,由風帶到媽媽身邊,在陽光裡,樹「嘩嘩」響,彷彿在笑。

可是,花一年又一年開放著,我長大了,媽媽卻再無空暇坐在窗台邊了。

《梨花又開放》講述著時代的滄桑感,作者用自己飽含著的感情刻畫出一首充滿悲傷、懷念、幸福的歌、雖然只有幾分鐘的旋律,但它已經在我的心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

以《我最喜歡的一首歌》為題 寫一篇作文

9樓:薩秀雲己雨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夜,又是如此的寂靜。乙個人靜靜的聽著《青花瓷》,靜靜的看著歌詞,心靈似乎能飛到千里之外。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你初妝……」在這古樸典雅,清新流暢的歌詞中,我彷彿真的置身於美麗的江南小鎮,眼前出現了一幅幅如水墨畫般的景色。周杰倫的中國風歌曲,從《東風破》裡的「一盞離愁孤單佇立在視窗」到《髮如雪》中的「你髮如雪淒美了離別」再到《千里之外》裡的黯然神傷「我送你離開,千里之外,你無聲黑白」,之後到現在《青花瓷》裡的「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炊煙裊裊公升起,隔江千萬里。

」。我喜歡聽這幾首中國風的**。每首歌都或多或少的帶著些淡淡的感傷,特別是優美婉轉的歌詞,更能透出這種感覺。

就算幾個字也是那麼美,「而我路過那江南小鎮惹了你」中的「惹」,「色白花青的錦鯉躍然於碗底」中的「躍然」,「月色被打撈起,暈開了結局」中的「暈開」

……真的太美了,就這幾個字,成了整首歌的點睛之筆。

「簾外芭蕉惹驟雨門環惹銅綠」……這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句歌詞。一場大雨後滿園的翠綠,空氣裡充滿濕潤的水氣,芭蕉葉上滾動著晶瑩的雨滴,此時此景,最是詩意;還有那歷經朝代更迭,飽受歲月風霜後,依舊鑲嵌在門板上只是多了些鏽蝕斑駁的銅環,最富古意。這句歌詞也正好對應了下面的「而我路過那江南小鎮惹了你」…上下對應,把景色和作者的情感聯絡。

聽著歌,看著詞,慢慢進入甜美的夢鄉……

作文《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我最喜歡的一首歌(作文)

我喜歡的歌有許多,如清脆歡快的 採蘑菇的小姑娘 啊,豪邁的 大海 啊,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優美動聽的 的翅膀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 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一直有雙 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 是這首歌給了我快樂,給了我自信,給了我堅強。我和 的翅膀 相處已經有兩年了。認識這首歌是我...

我喜歡的一首歌天亮了作文我喜歡的一首歌天亮了400字作文

那是乙個秋天,風兒那嗎纏綿,讓我想起他們那雙無助的眼,就在那個美麗風景相伴的地方,我聽到一聲巨響,震徹山谷,我喜歡的一首歌。我想這首天亮了大家都很熟悉吧。它不像 該死的溫柔 認真的雪 分手後的夜 那麼多的人聽過,但是聽過這首歌的人都會愛聽這首歌,我想不止是喜歡這首歌更多的是喜歡這個美麗的故事吧。有一...

作文《我喜歡的一首歌》tfboys的歌

tfboys tfboys大夢想家 tfboys的所有歌 你喜歡他們的哪首歌就寫哪首 我要用 十年後的你我 或者是tfboys任何一首歌寫一篇500字的作文題目是 我喜歡的一首歌 該怎 我喜歡的一首歌一一不完美小孩 光陰似箭,隨著期末考試的結束,我的二年級學習生活也到了終點,即將跨入中年級了。這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