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低溫恆溫試驗箱是怎樣操作流程的?

2023-01-11 17:30:04 字數 5202 閱讀 8309

1樓:上海林頻儀器股份****

高低溫恆溫試驗箱是這種常見的試驗箱商品,關鍵對於於電焊工,電子裝置,及其其電子器件以及它原材料在高溫,超低溫綜合性自然環境下運送,應用時的適應能力實驗。

一、歸一化處理。

將實驗試品置放在正常的實驗空氣標準下,直到超過溫度平穩。

二、原始檢驗。

高低溫衝擊性試驗箱實驗實驗全過程:

1、將規定的置放在實驗箱裡,並將試驗箱(室)內溫度公升至70℃,維持1h或是直到實驗試品超過溫度平穩,以時間長都起算。

2、高溫環節完畢後,在5min內將實驗試品變換到已調整到-55℃的低溫試驗箱(室)內,維持1h或是直到實驗試品超過溫度平穩,以時間長都起算。

3、超低溫環節完畢後,在5min內將實驗試品變換到已調整到70℃的高溫試驗箱(室)內,維持1h或是直到實驗試品超過溫度平穩,以時間長都起算。

4、反覆所述試驗方式,進行3個迴圈系統週期時間。(注:對大的或重的實驗試品,從1個試驗箱變換到另外試驗箱的變換時間,由相關規範或技術性文件要求)。

三、實驗完畢後是將被測樣件修復。

實驗試品從實驗箱裡取下後,應在正常的實驗空氣標準下開展修復,直到實驗試品超過溫度平穩。

2樓:和哲試驗裝置

放入被測產品(注意產品與高低溫試驗箱內尺寸要合適,不可太大佔滿內空間);

設定需要的溫度(根據準備測試的標準設定溫度);

執行;到達測試時間後停止執行,取出被測產品,檢測產品效能。

請問高低溫試驗箱的具體操作過程!

3樓:林頻高低溫試驗箱

1、儀器工作中請盡量不要開啟試驗箱門,高溫時開啟可能會對操作人員造成燙傷,低溫時開啟可能會對工作人員早場凍傷,並且可能造成蒸發器結冰,影響製冷效果。若一定要開啟,請做好一定的防護工作。

2、高低溫試驗箱運轉期間,電源入力端子蓋必須安裝在端子板上以防觸電。

3、為避免高低溫交變試驗箱發生機器故障,請提供額定電壓範圍內的電源。

4、機體的通風孔需保持通暢,以免發生故障、動作異常、壽命降低和火災。

5、禁止擅自拆卸、加工、改造或修理高低溫交變試驗箱,否則會有產生異常動作、觸電或火災的危險。

6、接線必須正確,一定要進行接地。不接地可能造成觸電、錯誤動作事故、顯示不正常或測量有較大誤差。

7、機器安裝設定時注意不要讓灰塵、線頭、鐵屑或其他東西進入,否則會發生錯誤動作或故障。

8、開箱時若發現機器損壞或變形,請不要使用。

9、為了防止觸電或產生誤動作和故障,在安裝和接線結束之前,請不要接通電源。

10、高低溫試驗箱在運轉中,進行修改設定、訊號輸出、啟動、停止等操作之前,應充分地考慮安全性,錯誤的操作會使工作裝置損壞或發生故障。

11、請使用乾布擦拭高低溫試驗箱,不要使用酒精、汽油或其他有機溶劑,不要把水濺到高低溫試驗箱上,如果高低溫試驗箱浸入水中,請立即停止使用,否則有漏電、觸電或火災的危險。

12、定期檢查端子螺絲和固定架,請不要在鬆動的情況下使用。

4樓:你還是你木子你

在操作當中,除非有絕對必要,請不要開啟箱門,否則可能導致下列不良的後果。

2.本裝置必須安全確實接地,以免產生靜電感應。

3.避免於三分鐘內關閉再開啟冷凍機組。

4.如果箱內放置發熱試品時,試品電源控制請使用外加電源,不要直接使用本機電源。放入高溫試料作低溫試驗時應注意:開啟箱門的時間要盡可能的短。

恆溫恆濕試驗箱的正確操作方法

5樓:上海林頻儀器股份****

恆溫恆濕試驗箱對我們來說不再只是乙個名詞,隨著科技的發展它離我們越來越近,與溫度衝擊試驗箱相比,恆溫恆濕試驗箱不能做瞬間極高溫和瞬間極低溫。但是比起溫度衝擊試驗箱,恆溫恆濕試驗箱的操作也並不簡單,在操作過程中我們還是需要注意很多細節,否則將會直接導致測試的結果不準確,甚至引起裝置故障。

1、恆溫恆濕試驗箱在做試驗時,需要將試驗品樣品放在試驗箱的中間。既不能擋住風道,又不能貼著箱內壁而放,至少要相距5mm的距離。

2.如果試驗樣品有很多,應該將試驗樣品全部平鋪在樣品架上,試驗樣品之間需要留有一定的空隙,以避免試驗樣品的受試不均勻。

3.若恆溫恆濕試驗箱需要接入外接電源,那麼要將線統一接到測試孔旁邊,不能出現線纏在一起的現象。

當然,除了以上比較重要的三點,使用恆溫恆濕試驗箱還需要注意很多其他的小細節。由於在做試驗時,正常情況下箱門都是關閉的,因此我們看不到試驗室內部的工作情況以及測試樣品的位置、形態合適性質,因此我們在擺放試驗樣品時,一定要注意它的位置。

lrhs-101-lh

lrhs-225-lh

lrhs-504-lh

lrhs-800-lh

lrhs-1000-lh

6樓:上海助藍儀器

助藍儀器恆溫恆濕試驗箱可分為「台式」和「立式」,主要區別在於所能夠實現的溫度與濕度不同,從而產生的溫度也會有所不同,立式的可以做常溫以下的低溫和乾燥,台式的只能做常溫以上的溫度和高濕。

高低溫試驗箱操作方法要點。

高低溫試驗箱的測試流程是怎麼樣的?

7樓:廣州精秀熱工

『廣州精秀熱工』

1、在樣品斷電的狀態下,先將溫度下降到-50℃,保持4個小時;請勿在樣品通電的狀態下進行低溫測試,非常重要,因為通電狀態下,晶元本身就會產生20℃以上溫度,所以,在通電狀態下,通常比較容易通過低溫測試,必須先將其「凍透」,再次通電進行測試。

2、開機,對樣品進行效能測試,對比效能與常溫相比是否正常。

3.進行老化測試,觀察是否有資料對比錯誤。

4、公升溫到 90℃,保持4個小時,與低溫測試相反,公升溫過程不斷電,保持晶元內部的溫度-直處於高溫狀態,4個小時後,執行2、3、4測試步驟。

5、高溫和低溫測試分別重複10次。

如果測試過程出現任何一次不能正常工作的狀態,則視為測試失敗。

高低溫試驗箱。

8樓:悠悠說車

市場上的高低溫試驗箱的測試流程是怎。

恆溫恆濕試驗箱如何操作?

9樓:和哲試驗裝置

您好!如果您已購買恆溫恆濕試驗箱,建議看看使用說明書,一般都會有給箱體加入合適量的水,在濕度感測器上放置紗布(乾濕球對照型)按下裝置面板的啟動按鈕。

在儀表設定需要的溫濕度。

啟動儀表。等待溫濕度到達目標值。

上海和哲環境試驗裝置團隊為您解答。

10樓:格萊福機械裝置

1 將所需測試物料放置在物料架上(為保證所測試物料與試驗箱內溫度一至,試驗樣品間需保持一定的距離,並且不能擋住機台出風口及回風口,物料的總體積不能超過試驗箱容積的2/3,物料總重量不能超過35kg/m3)。

2 檢查機台電源接線正確無誤時開啟機台後面電源總開關。

3 開啟面板上電源開關(power)控制器開始顯示,然後在控制器上操作即可。

4.試驗如需計時,在定時器上設定所需計時的時間及計時單位,當試驗時間到達後機台自動停機。

5 設定完所需計時時間後,確認需要計時,開啟計時開關,如試驗不需計時,操作時不開啟計時開關,定時器不工作,需手動計時及關機。

6 在試驗中如需製冷或恆定50℃以下溫度,開啟cool製冷開關,當試驗不需製冷或恆定50℃以上溫度,請關閉cool製冷開關,以免浪費電。

7 試驗中若需觀察試驗樣品狀況,開啟light開關即可。

高低溫試驗箱的操作

11樓:上海林頻儀器股份****

一、按下「啟動」按扭,控制器顯示,根據控制器上「sv」值按一下「set」鍵,sv值末尾即閃爍,可用「<」鍵移動游標至需修改的位數前,然後用「∧、鍵來進行設定。

二、接通高低溫試驗箱電源,合上電控櫃後背斷路器,控制面板上「停止」點。

三、待設至所需的試驗值時,按「set」鍵確認即可。如果試驗值是低於室溫值時,請按下控制面的上的「制泠」開關,試驗就可以進行,三分鐘後冷機開啟,如果是高於室溫的試驗值,則設定完畢,控制器就會自動執行,無須按動任何開關, 如須做濕度按下濕度開關(控制器具體操作可參照本說明書,但控制器的內部設定切勿任意改變,否則將會影響整個試驗)

四、當高低溫試驗箱的控制器上「al1」指示燈亮時,此時工作室內溫度已超過了「50℃」製冷將無法開啟,待pv值低下50℃以下,方可開啟製冷開關,觀察窗上設有照明燈,如需觀察試驗中試件時,可開啟「照明開關」,箱體左側設有測試孔,可為試件做動態試驗時提供穿導線所用,但做低溫試驗時,此孔必須用保溫材料密封(在引線的情況下),以免產生很大的冷橋,影響試驗,高溫試驗時可不作參考。

高低溫試驗箱的型號:lrhs-101b-l

lrhs-225b-l

lrhs-504b-l

lrhs-800b-l

lrhs-1000b-l

高低溫衝擊試驗箱的操作流程

12樓:愛

一般來說,高低溫衝擊試驗箱操作分為五部走:預處理、初始檢測、試驗、恢復、最後檢測。下面恆泰豐科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詳細流程內容:

1.預處理:將被測樣品放置在正常的試驗大氣條件下,直至達到溫度穩定。

2.初始檢測:將被測樣品與標準要求對照,符合要求後直接放入高低溫衝擊試驗箱內即可。

3.試驗:1)試驗樣品應按標準要求放置在試驗箱內,並將試驗箱(室)內溫度公升到指定點,保持一定的時間至試驗樣品達到溫度穩定,以時間長都為準。

2)高溫階段結束後,在5min內將試驗樣品轉換到已調節到-55℃的低溫試驗箱(室)內,保持1h或者直至試驗樣品達到溫度穩定,以時間長都為準。

3)低溫階段結束後,在5min內將試驗樣品轉換到已調節到70℃的高溫試驗箱(室)內,保持1h或者直至試驗樣品達到溫度穩定,以時間長都為準。

4)重複上述實驗方法,以完成三個迴圈週期。根據樣件大小與空間大小,時間可能會略有誤差。

4. 恢復:試驗樣品從試驗箱內取出後,應在正常的試驗大氣條件下進行恢復,直至試驗樣品達到溫度穩定。

5.最後檢測:對照標準中的受損程度及其它方法進行檢測結果評定。

高低溫衝擊試驗箱和高低溫濕熱試驗箱有什麼不同

高低溫衝擊 試驗箱主要功能是做產品的冷熱衝擊試驗,如產品做 40度和100度的衝擊試驗,他的溫度改變時間為5分鐘以內 就是說產品先在 40度的環境中,然後在5分內轉到100度的高溫下試驗,轉換時間非常快,因為衝擊箱有1個熱衝擊箱,乙個冷衝擊箱,高低溫轉換非常快。高低溫濕熱試驗箱則不能做這樣的試驗,高...

高低溫測試的第三方檢測機構,那裡能做高低溫測試?

高低溫測試的要 求並不是很高,主要是在乙個環境箱內完成的,根據你樣件的大專小選擇不同大小的環境屬箱。最大的有30個立方以上的環境箱。一般價位在15到80不等。這方面檢測機構比較多,比如蘇州emtek實驗室就做的挺好。我也是做高低溫測試的工程師,可以拔上面數字互相交流學習。奧蘭特機械 新能源專用高低溫...

低溫恆溫水槽的技術引數

dc 0510臥式低溫恆溫水槽。引數。1 型 號 dc 0510 2 使用電源 220v 50hz 3 製冷功率 260w 4 迴圈幫浦功率 30w 5 加熱功率 1000w 6 恆溫範圍 5 100 7 精 度 8 分 辨 率 9 均 勻 度 10 幫浦 流 量 6l min 11 工作槽容積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