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風特攻隊一人一機換一艦,他們真的不怕死嗎?

2023-01-11 15:45:06 字數 3877 閱讀 2819

1樓:複雜世界認真看

不怕死。當時這些日本人非常狂熱,他們認為自己這麼做是愛國的表現,因此不怕死。

2樓:來自鳳凰山穩重的美人魚

真的,因為在那個時期,日本的帝國主義思想極為氾濫,大多數日本人在幼小時就接受了軍國主義教育,為了帝國的侵略可以付出生命的代價等等,在日本戰敗之時這種行為表現的更為明顯。

神風特攻隊隊員真的不怕死嗎

3樓:網友

分三種:

一種是以戰爭為已任,想著「忠君愛國」的人,他們視同歸於盡為最好的結局,主動迎接死亡。也就無所謂怕不怕了。

一種是不想死,但接受死亡,害怕自己不死會連累家人,所以為了給家人乙個好的待遇,死了也就死了。

還有一種就是被迫當兵,不理解戰爭,真的怕死的人了,但軍隊就是軍隊,不去執行任務的人只有乙個結局,怕死也是沒得選的,就像問這個問題的你也一樣,到那時候也得去。

4樓:網友

很多不想死也沒辦法,起飛之前飛機座艙會被封死以防逃跑,而且飛出去就不准降落。

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可能不怕死?日本雖然有所謂的武士道精神,但他們都是有父母、有愛人甚至有兒女的人,不怕死的人,是有的,但是絕對很少!他們大多是被逼迫或被騙,剛從軍校畢業便被送上戰場做自殺攻擊的青年,另外還有一些經驗豐富的老飛行員,而且他們用來做自殺攻擊的零式戰鬥機也只有單程的燃料…(意思就是「你飛出去了就不用回來了」),總之,沒有幾個人是一廂情願去死的!

6樓:除了笨沒優點

根據親歷者回憶,有很多人也不想去送死,但是沒有辦法。

人們認為神風隊員很狂熱不過是日本右翼勢力一廂情願強加上去的罷了,雖然不排除確實有狂熱分子,但大多數人還是希望戰爭能夠早點兒結束,回到家人身邊。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怕死,是他們接到命令後只能死。

怎樣證明給我看中國人不怕死。日本以前神風**隊。不怕死。中國呢 怕死

8樓:憶蒼雪灬

世界上沒有不怕死的人。

真要說中國人不怕死??

抗戰時期,死了那麼多人,抗美援朝,,內戰,,真怕死,早就不打仗了當時抗美援朝,咱們小公尺加步槍,對面坦克加大炮,照樣硬著頭皮把美國打跑了,這叫怕死麼?怕死早就投降了,好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有信仰,中國人沒信仰,所以比較怕死。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以為真的不怕死,有的是被逼的。

二戰期間,日本神風特攻隊主要是由什麼人組成的?難不成真的就是所謂的敢死隊?

11樓:職場桔子

他們以犧牲為榮,所以他們並不怕死,這確實有點像是敢死隊。

12樓:小小呂子博

日本人迷信認為這是由於他們的神武天皇的靈魂發起「神風」在保佑他們,故將這支部隊取名為「神風特攻隊」。

13樓:做最好的

並不是這樣子的,在那個情況下,很多事情是由不得自己選擇的,她們只能選擇送死。

14樓:雨點兔兔

哪有什麼敢死隊,誰不珍惜自己的生命,他們這樣也是迫於生活的壓力。

15樓:暮月何歸

「神風特攻隊」隊員一開始由大西瀧治郎在2023年秋天從軍校中招募的23名年輕人組成,他們自願加入,並且由大西瀧治郎親自訓練。

神風特攻隊的成員包含一些不知生死為何物,但具有狂熱愛國心的日本青年。

日本神風隊

16樓:網友

當然怕死。

每次特攻,都有正規戰鬥機「護航」,其實就是監視並懲罰到最後逃避的人參加特攻的戰鬥機都只被允許攜帶單程的燃油,沒有降落傘,可見他們的行動是受到高階軍官的控制的。

大西瀧治郎之後也自盡~向受害者親人謝罪~可見他本人自己也知道他是在逼迫那些士兵去送死。

17樓:匿名使用者

神道教的造化,我對日本感情很深,也不接受這種做法。

18樓:楊鵬

神風敢死隊的由來是,在清朝時曾經要渡海攻日,但是兩次都因為海上的颱風沒有成功,所以日本就認為是神風保佑了日本,在日本快戰敗時日本還想通過神風的保佑能夠戰勝敵人,所以就有了神風敢死隊。

那時的日本實行的軍國主義,在思想上已經被從小灌輸武士道精神,為了天皇可以效忠一切。所以在他們看來為天皇而死是光榮的,也是自己必須遵守的記錄。

19樓:匿名使用者

神風特別攻擊隊,簡稱神風特攻隊(日語:特別攻撃隊),由日本海軍中將大西瀧治郎首倡,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日本在中途島失敗後,為了抵禦美國空軍強大的優勢,挽救其戰敗的局面,利用日本人的武士道精神,按照「一人、一機、一彈換一艦」的要求,對美國艦艇編隊、登陸部隊及固定的集群目標實施的自殺式襲擊的特別攻擊隊。但日軍也早有類似觀念適用於自殺潛艇、自殺魚雷「回天」 等有人員操作的自殺式戰爭裝備。

大家佩服二戰中大日本帝國「神風敢死隊」隊員們的勇氣嗎?偶都感動得要哭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由日本海軍中將大西瀧治郎首倡,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日本在中途島失敗後,為了抵禦美國空軍強大的優勢,挽救其戰敗的局面,利用日本人的武士道精神,按照「一人、一機、一彈換一艦」的要求,對美國艦艇編隊、登陸部隊及固定的集群目標實施的自殺式襲擊的特別攻擊隊。

但日軍也早有類似觀念適用於自殺潛艇、自殺魚雷「回天」等有人員操作的自殺式戰爭裝備。

日本司令長官大西瀧治郎曾詢問他們是否願意為國犧牲,隊員表示十分願意加入,這些學徒當時大約17歲。

之後,大西瀧治郎詢問上尉關行男,是否願意帶領此種史無前例的神風特攻隊,據聞當時23歲,剛剛結婚才四個月的關行男,閉起了雙眼,低下頭沉思了十多秒,才說出「請讓我去帶領他們」。

如此,世界上第乙個神風特攻隊小組於是產生。而關行男成為了這一小隊的第二十四名的隊員,無法跟自己的太太再見一面,就在自殺式的攻擊中陣亡。

21樓:小馬愛搖滾

給你個沒軲轆的飛機,你會怎麼做?起飛後軲轆就掉了。對了在二戰日本兵要是逃跑被抓的話會被開除國籍,然後去隱蔽的基地當苦力,軍隊給家裡寫信就說你陣亡了。

最後苦力完成後給你槍斃,槍斃還算好的,後來戰爭要完的時候都節省子彈講究活埋了。

蘇聯進攻關東軍的時候關東軍騎著馬拿這刀砍蘇軍坦克,最後蘇軍吃了幾個月的馬肉。

對了 你給不給分啊。

22樓:藍芽

日本不可能統治亞洲。中國抗戰也不會失敗。即使美國不介入,蘇聯也會介入。但是,美國在太平洋戰場的浴血奮戰的確為抗日戰爭的勝利和日本的戰敗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23樓:眼鏡熊阿爾法

我想佩服,應該是一種精神上共鳴的表示吧。但是我眼裡的日本神風突擊隊,頂多算是一群跳樑小丑吧。作為乙個發起侵略戰爭的民族成員,抱定了必死的信念為自己的國家拉上一塊小小的遮羞布,有意思麼?

當然,我肯定他們的勇氣。更是當然的,我會毫不猶疑的評價他們,"傻筆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時代的日本人很佩服這種勇士。這也是日本武士道的精神。

不過現代日本人木有他們父輩的那種血性了。

25樓:網友

只是實力不濟的無奈之舉。

26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神風敢死隊都是瘋子……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拿著槍,乙個人拿刀來砍你,你怎麼看這個人的勇氣。

28樓:看你妹啊擦

樓豬是日本的狗腿子吧?

現在的學員們,有當初那種一人一機換一艦的勇氣嗎

有關日本神鬼什麼的動漫,鬼怪的日本動漫有哪些

怪談餐廳,夏目友人帳,捉鬼天狗棒,少年陰陽師,死後文 不知道 孔雀王算不算 鬼怪的日本動漫有哪些 1 妖怪公寓的優雅日常 主人公稻葉夕士作為孤兒在高中入學後寄居於親戚家,但那裡卻是各色妖怪所生活的妖怪公寓。在那個與自己的常識不通的地方,夕士開始了解到了各種各樣的事情。2 鬼灯的冷徹 描述閻羅王手下的...

這是日本的什麼神獸?式神,日本神話中的神獸有哪些?

樓上別亂說,天狗可不是這樣的,天狗是鳥身人,不過頭部是一個紅色長鼻子。犬神什麼的更是扯淡。話題不扯遠了 樓主你發的這個圖是日本神話中的志高神 天照大神的形象,天照大神是日本神話中新本土神中地位最高的 日本神話中,神仙分為好幾派,大分類為本土神和外來神,本土神就是日本本土的神仙,外來神就是從其他國家傳...

日本的神武天皇是中國人嗎,日本神武天皇是不是中國秦人徐福

東亞日本的基本居民。自稱大和民族。屬蒙古人種東亞型別。使用日語,語言係屬未定,多數學者認為屬阿爾泰語系。關於日本人的民族 尚無定論。多數學者認為系由不同 的人們雜交而成。日本人是人類史上少有的雜種人種。早在舊石器時代晚期,當日本列島尚與亞洲大陸相連時,便有原始人在此生息,其後裔為今阿伊努人。約至 1...